《少女拼圖【變態收藏】》

 編號:719
 作者:D51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2.6.20
 ISBN:9789862903438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7-11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這不是GTO、也不是女王的教室,這是可怕的復仇……

D51X原惡哉  邪惡廝殺 第一回合

D51 先攻

原惡哉:「GJ!但我的變態宅D你無法想像!」

內容簡介

「我們從明天開始惡整他,讓他沒辦法在我們班上待下去。」

天真且邪惡的計畫就此展開,她們討論著各種足以壓迫羅方誠的心靈的招數。

沒想到,當一個人的心靈壓迫到極限之後,接踵而來的變是極度的扭曲……

「一開始我只是想讓你們知道,這個世界上也有就算鞠躬道歉也解決不了的事情。不過呢……後來我發現了另一個新的樂趣……」

「……終於收集到最後一個部位了。」

作者簡介

D51

胡思亂想的集合體。

一個你在台北街頭隨時可能擦身而過的平凡人,勞碌的上班族,悠閒的旅行者,與一個喜歡說故事的人。2006年開始在BBS上連載小說,說的是自己的故事。

在感受孤獨時才能誠實面對自我,卻也因為分享而感到快樂。

【D51嗜咖啡】:http://iamd51.pixnet.net/blog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鬼當兵》2008.11
《鬼來了》2009.4
《鬼殺人》【檢察官駱予寒辦案實錄】2009.11
《陌生人》【檢察官駱予寒辦案實錄】2010.1
《葬鬼村》【檢察官駱予寒辦案實錄】2010.3
《鬼上身》【地獄校園事件簿】2010.4
《無名屍》【檢察官駱予寒辦案實錄】2010.6
《唱屍班》【地獄校園事件簿】2010.9
《外島鬼話──鬼當兵22010.10
《鬼棒球》2010.12
《黃泉旅店》2011.3
《魅魔——黃泉旅店》2011.5
《背叛者──黃泉旅店》2011.7
《收屍日記01 收屍人》2011.08(鑽石文庫)
《夜之女王──黃泉旅店》2011.9(最終回)
《收屍日記02 屠人實況》2011.10(鑽石文庫)
《幽靈咖啡館》2012.1
《殺人熱線》2012.4
《少女拼圖【變態收藏】》

作者自序

我常常在想,人在被逼到絕境的時候,常常會幹出常人無法想像的事。

這些事,有可能是好事,也有可能是壞事。

那麼,一個長年處於絕境的人,會怎麼做呢?

這本書的誕生,起於與惡哉的閒聊,至於我們為什麼會聊到「拼圖、變態」等話題,則不足於外人道矣。

我還記得,當時討論情況之熱烈,讓我們當下決定合作寫書,除了我的《少女拼圖【變態收藏】》之外,惡哉也另有一本關連作品即將誕生。

從討論到開始動筆,我們在同一個世界觀下,架構了全然不同的兩個心理層面。

男人和女人,少女和少年。

我喜歡閱讀犯罪心理學一類的書籍,一方面是寫作需要,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好奇。

社會中自有規律,法律規範了我們的言行舉止,合法與犯法,各種事項都有明文規定。法律無法規範的事,則有道德來遏止我們做出錯事的衝動。

既然有這兩大規律存在,為什麼還有人會犯罪呢?

犯法與不道德,無非來自於貪欲、心存僥倖、好奇心、與報復心態。

各種負面思想每天都困擾著我們,勾引著犯罪的衝動,我們能夠規律自己,遏止這些衝動。

但是,處於絕境的人不能。

因為他們的心理層面早已是非一般人所能想像的複雜與瘋狂。

絕境當頭的時候,有些人奮力一搏,逃出生天。

有些人反而放棄抵抗,任由自己的靈魂沉淪墮落至無底深淵。

我所描寫的,就是這樣的故事。

最後,感謝各位購買本書,也請繼續期待惡哉的《少年拼圖》【變態收藏】

目錄

楔子
第一章        新任班導
第二章        整人計畫
第三章        變本加厲
第四章        永恆夢靨
第五章        分裂
第六章        騙局
第七章        瘋狂蔓延
第八章        最終收藏

精采試閱

楔子

私立星峰高中,一間位於市郊的私立綜合高中。

這幾年來在獨立招生的私立學校中頗富盛名,原因是校園裡優美的景致與模仿歐洲建築風格的校舍。

五育並重,是星峰高中的教學理念,不僅只著重於課業,課外社團活動的學習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因此,星峰高中的畢業生大多能在大學推薦甄試中取得不錯的成績,這一切都歸功於學校提倡的各類課後活動。

午後,田徑校隊在操場上進行自主練習,身材健美的田徑隊員們充滿活力,向來是學生們憧憬的對象。標槍、鐵餅、長跑與短跑,隊員們四散於操場各地,他們的吆喝聲能讓人精神百倍。

星峰高中的操場是標準的四百米跑道,角落邊聚集了一群一年級的學生,其中有男有女。至於他們注目的焦點則是田徑隊的其中一名女性隊員,二年級的劉之于。

有如羚羊般輕盈躍動的女孩身材修長,玲瓏有致,她在校園裡小有名氣,平常也兼任少女雜誌的服裝模特兒,爽朗的性格不僅讓男生們著迷,女孩們更是為她瘋狂。

身高一七零,體重五十二公斤,體態完美,田徑專長為跳遠,另外也是四百米賽跑的主力選手。

她一跑完四百米,立即便有學妹替她送上毛巾擦汗,劉之于則送給她們一道迷人的微笑。

兩名少女坐在樹蔭下,遠遠看著劉之于練習,不時交頭接耳。

劉之于發現兩人,快步走了過來。

「慧玲,孟仙,妳們還沒回家啊?今天籃球隊沒有練習?」

樹下兩女都是劉之于的同班同學。

林孟仙,個頭相當嬌小,卻是女籃校隊的主力三分砲手,不久前才剛帶領籃球隊獲得校際盃籃球賽冠軍的殊榮。

她留著一頭俏麗的短髮,活潑外向的性格讓她看起來就像個男孩子似的。

另一位女孩,溫慧玲則是二年四班的班長,一頭黑紗般柔順的及腰長髮讓她獲得了古典美人的稱號。

女孩的性格也一如她的外號,向來溫雅嫻淑,說話輕聲細語,與行動派的劉、林兩女比較起來,簡直就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人。

三人私交相當良好,劉之于和林孟仙同是體育社團,而溫慧玲則是林孟仙的鄰居,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

「妳們剛才嘰嘰喳喳的在討論什麼啊?」劉之于一邊擦汗一邊問道。

林孟仙眼睛發亮,興奮道:「妳不知道嗎?下午的時候隔壁班的盈君去教師辦公室,聽見一個大消息。」

「什麼大消息?」

「聽說我們班要來一個新的班導師耶。」

劉之于睜大眼睛:「新的班導師?意思是張老師代班導的日子終於要結束了嗎?我實在很討厭那個老姑婆耶,每天碎碎念,聽到耳朵都快長繭了。」

林孟仙附和道:「就是嘛!班上沒人喜歡她吧。」

二年四班原本的班導趙老師因為喜獲麟兒,向學校請了一年的假在家照顧寶寶。

接任的張老師即將屆齡退休,帶班古板的作風讓少女們不太適應。

林孟仙道:「被她帶這三個月真的是度日如年,連我媽都說想向學校建議換班導師了。」

對於兩人的批評,溫慧玲只是微笑,並不表示意見。

接著,林孟仙神秘兮兮的道:「盈君說,新來的班導師是男生喔,不知道會不會是個帥哥,好期待喔。」

劉之于道:「能帶到我們班,算他三生有幸,我們班上正妹那麼多,他每天一定會幸福死了。」

溫慧玲輕笑:「妳們喔,老師都還沒來呢,就已經開始妄想啦?」

林孟仙道:「唉唷,誰叫我們學校要男女分班呢?而且還分不同校舍上課,待在女班的校舍跟念女校沒什麼兩樣嘛。」

溫慧玲笑道:「妳們社團活動的時候還是可以接觸到男同學啊,有什麼不一樣嗎?」

劉之于浮現一絲不懷好意的笑容:「那慧玲妳呢?妳又沒參加社團,每天下課就回家,這樣怎麼有機會交男朋友啊?」

果不其然,溫慧玲一聽到戀愛話題,立即臉紅,慌忙道:「我……我沒想過這個問題啦……嗚嗚。」

「我們籃球隊的學長們都在討論妳的事耶,還一直叫我帶妳去看他們練球,其實慧玲妳很受歡迎的,只是妳自己沒發現罷了。」

「哪有啦……我這麼內向,不像妳們那麼活潑,身材又好。」

「之于身材真的很好啦,我勒?我是矮冬瓜,又沒胸部,哪裡身材好?」

「孟仙這種身材也是有她的市場的啦。」劉之于呵呵笑著:「我們雜誌裡面也有很多像妳這樣嬌小可愛的模特兒。」

「唉唷,別再討論我的身材了!不管怎麼樣,真希望新老師是個大帥哥,這樣的話,我保證每天都準時到校,上課也絕不打瞌睡。」林孟仙哇哇大叫。

溫慧玲和劉之于一同搖頭:「不可能,不可能,天塌下來也不可能。」

林孟仙嘟嘴道:「什麼啦!我有這麼不可靠嗎?」

「要孟仙上課不打瞌睡,除非是湯姆克魯斯來當班導師吧。」

「貝克漢也不錯啊,嘻嘻。」林孟仙捧著臉道。

「妳少做夢了啦!」劉之于用力拍著她的肩膀。

夕陽西下,結束課後活動的學生們魚貫走出校園,自由開放的校風,讓校園裡的每一天都充滿歡笑。

這就是星峰高中,一所崇尚自由學習的好學校。

 

第一章  新任班導

 

週一,天清氣朗,豔陽高照。

從今天開始,星峰高中開始換穿夏季制服,校園裡出現一雙雙渾圓飽滿的美腿,意味著熱情的夏天即將到來。

第一節課鐘響之前,一個男人跌跌撞撞的從公車跳下,他穿著不合時宜的舊西裝,熱得滿頭大汗,厚重鏡片蒙了一層霧氣。

他慌忙整理一頭油膩的亂髮,氣喘吁吁的,似乎整晚沒有睡好。

校警見他行跡可疑,上前盤問:「先生,請問你是來做什麼的?洽公的話請出示證件,登記過後才能進入校園。」

男人手忙腳亂地翻找公事包裡的資料,突然手一滑,整個公事包掉在地上,紙片散落一地。

「啊啊……我又搞砸了。」男人跪在地上收拾資料時,不禁自言自語。

走進校園的學生們好奇的看著這一幕。

「我說,先生,你慢慢來,別急啊。」

男人從凌亂的公事包中找出一紙文件,結結巴巴的說道:「我我我是羅方誠,今天剛到任的教師……」

「原來是羅老師,唉,你早說嘛。」校警連忙蹲下幫他收拾資料。

「校長已經交代過我了,麻煩跟我到校長室去報到。」他領著羅方誠走進寬闊的校舍。

羅方誠看來非常緊張,把公事包緊緊抱在胸前,不時左右張望。

校警看他這副沒出息的樣子,忍不住又搖頭嘆氣。

 

###

 

上課前,二年四班的女孩兒們興奮期待著新任班導的到來,為了給新老師一個好印象,劉之于和林孟仙特地早起打扮了一番。

她們倆嘰嘰喳喳的討論著老師可能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是不是又高又帥,風度翩翩。

「唉呦,如果發展成師生戀那該怎麼辦?」林孟仙已經無法從幻想中自拔。

「那妳就會上報啊,妳媽會哭著跟媒體說,我女兒是被拐騙的,她從小就很乖,考試都考第一名。」

搭腔的是坐在林孟仙左近的楊香倩,頂著一頭蓬鬆的捲髮,家中非常富有,因此行為舉止都帶著嬌氣,她自詡為星峰高中的第一美女,處處皆與三年級的范愛雅競爭比較。

「楊香倩,我可沒問妳話,沒事搭什麼腔啊?」林孟仙素來與她不睦,怒瞪了她一眼。

「是啊是啊,我說錯了,因為妳考試根本就不可能考第一名,沒倒數五名就該偷笑了。」楊香倩竊笑道。

林孟仙冷哼一聲:「我可不像某位千金大小姐回家都有人接送,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籃球隊要練習,回家還得幫忙做家事,哪有那麼多時間念書?」

「矮冬瓜。」

「臭捲髮!」

兩人一來一往,互不相讓,眼看就要爭吵起來。

溫慧玲連忙上前緩頰:「喂,別吵了,鐘響了啦。」

林孟仙回到座位上,整理自己的頭髮:「喔,對對,差點忘了最重要的事,必須給老師一個好印象才行。」

「哼,花痴。」

「妳說什麼!」林孟仙杏眼圓睜,氣呼呼的鼓著雙頰。

叮咚──

上課鐘聲響起,所有學生回到座位上,興奮期待著新來的男老師。

扣扣。

前門被人輕敲了兩下。

全班同學屏息以待。

期待以久的新任班導終於到來,但走進教室裡的卻是一名頭髮油膩,身材乾癟,彎腰駝背,毫不起眼的瘦小男子。

他把點名板放在講桌上,輕輕挪動髒兮兮的眼鏡,對台下四十名女孩說道:「大……大家好,我是新來的班導師,負責的科目是地理,很、很高興能來到星峰高中,以後請……請大家多多指教。」

他轉身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教室裡卻是一片鴉雀無聲。

羅方誠轉過身來,下意識的搔著頭,頭皮屑如雪花般落下,女孩們開始交頭接耳,一時嘰嘰喳喳個不停。

林孟仙重重哀叫了一聲,她是最期待帥哥老師的人,想不到夢想在羅方誠走進教室的那一刻就無情破滅。

「怎麼會這樣啦……有夠倒楣的,走了一個老姑婆,竟然來一個噁心的宅男老師。之于,我們好衰喔。」

劉之于失望之情也是溢於言表:「他猛抓頭耶,頭皮屑超噁心,我快吐了,到底是有沒有洗頭啊?」

溫慧玲低聲提醒:「喂,妳們說太大聲了啦,老師都聽見了。」

站在台上的羅方誠臉色一陣青紅,想不到自己第一天到校,竟然遭到班上同學如此奚落。

他深吸一口氣,告訴自己不能沮喪,否則又將回到流浪教師的生活。

全台的流浪教師人數已經突破七萬人,這些人等待學校釋放出工作機會,輾轉流離於北中南的國高中校園之間,他們過著沒有保障的生活,連想找一份僅供餬口的飯吃都不容易。

羅方誠賦閒在家三年半,好不容易才等到機會成為星峰高中的教師,卻因為生性害羞,容易緊張,接連幾晚沒有睡好。

但是今早,他卻睡過頭了。

他連澡都來不及洗,匆忙趕車來到學校,偏生他帶的又是女生班,愛乾淨的女孩們根本難以忍受髒臭的男人,以致於受到如此難堪的對待。

教室裡開始哄鬧,嬌生慣養的大小姐們開始釋放她們不滿的情緒,完全無視於台上的老師。

羅方誠瞪大眼睛,難以理解這是什麼情況。

「現在的學生說話都這麼直接嗎?她們是不是討厭我?我才剛來而已,都還沒認識我就開始討厭我了?」羅方誠容易緊張的個性讓他開始出汗,一瞬間已經汗流滿面。

「哇啊,他是怎麼回事啊,頭上是裝了水龍頭嗎?」不知哪裡爆出一聲譏笑,同學們的目光全部往羅方誠集中。

他更緊張了。

雙腳開始發抖,現在才知道,原來站在講台上,面對四十名不友善的學生是這麼令人緊張的一件事。

「各、各位同學,我們開始上課,請把課本打開。」

第一堂地理課,整整五十分鐘,羅方誠都面對黑板,不斷抄寫筆記,不敢轉過頭來面對學生。

下課鐘響,彷彿酷刑逼問的這堂課終於結束,羅方誠垂頭喪氣走出教室。

他前腳剛走,林孟仙便大叫一聲:「我最討厭死宅男了。」

她知道羅方誠一定聽得見這句話,只是稍微紓解心中不滿罷了。

劉之于捏著鼻子:「他身上好臭,我都快吐了,隔這麼遠都還聞得到耶。」

「對啊,妳還好,我坐在講桌正前面耶,呼吸都不敢太大口。」坐在前排的王思潔跑過來加入討論。

眾女討論一陣,林孟仙突然靈光一閃,小嘴邊浮現了狡猾的笑容。

「吶,妳們都不喜歡那個宅男對吧?想想看往後一年多的時間都要給他帶班,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

「我想今天晚上應該會做惡夢。」劉之于光是想像往後每天都要看到那個噁心的宅男,不禁打了個冷顫。

「我們想辦法讓他自己離開學校如何?」林孟仙道。

「讓他自己離開?要怎麼做?」

「光是對他不理不睬是沒有用的,說不定他還會在心裡偷偷意淫我們,偷看我們換衣服之類。我們必須主動出擊,逼那個宅男離開學校。」

劉之于和王思潔一聽興趣都來了,眼神放亮,圍攏在一起。

林孟仙低聲道:「我們從明天開始惡整他,讓他沒辦法在我們班上待下去。」

「整老師喔……不太好吧?」王思潔有點遲疑。

林孟仙道:「思潔,難道妳想被他意淫,他看起來超色的耶,腦子裡不知道裝了多少噁心的東西,妳坐在最前面,說不定還會被他的口水噴到喔。」

「嗚啊,我才不要……好噁心好噁心,噁心死了啦!」

「要怎麼整才夠狠?」劉之于問道。

林孟仙嘿嘿一笑:「放心,整人的方法多得是,重點是不能被學校抓到把柄。」

三女討論熱烈,剛走進教室的楊香倩耐不著好奇心,走到三人身旁,聽見了他們打算惡整導師的計畫。

林孟仙抬頭看著楊香倩:「喂,大小姐,偷聽什麼啊,很沒禮貌耶。不參加的話就閃一邊去,少礙事喔。」

楊香倩冷笑一聲:「就憑妳那塞滿籃球的蠢腦袋難道能想到什麼高招嗎?況且萬一事情鬧大了,沒有我爸出面,誰能收拾善後?」

楊香倩的父親楊金龍是工程公司的董事長,包下了這個城市大大小小的公共工程,在地方上也頗有名望,更是星峰高中家長會的會長。

他每年捐獻給學校上千萬元資金,自校長以下,無不對他言聽計從。

「喔?這麼說妳是想要加入囉?」

「當然,這麼有趣的事情怎麼能少了我呢?」楊香倩擺出一貫趾高氣昂的高姿態,不過在這時候看來,卻像是林孟仙等人最可靠的夥伴。

有家長會長當後盾,她們更能肆無忌憚惡整羅方誠。

溫慧玲一直在旁邊憂心忡忡的傾聽她們的討論,她雖然也不喜歡羅方誠,卻隱隱覺得整老師是不對的行為。

一個天真且邪惡的計畫就此展開,女孩們放學後聚集在速食店,當同學們相約逛街購物時,她們討論著各種足以壓迫羅方誠的心靈,使他無法忍受導師工作的招數。

傍晚下了點小雨,街道上溼漉漉一片,感覺又濕又熱。

羅方誠解開領帶,一個人踏上回家的道路,他的頭彎得比飽滿的稻穗還低,一路上唉聲嘆氣,活像一具行屍走肉。

他不是不想努力振作,大學畢業至今已有四年,他二十八歲了。

班上的同學們有許多人已經是熟練的高中教師,捧著穩定的鐵飯碗結婚生子,有車有樓,生活甜蜜美滿。

他並不覺得自己的學識輸給那些人,只不過是內向了點,又不擅以漂亮言詞表現自己,每次都在面試這一大關卡落敗。

熬了這麼多年,好不容易才等到機會,無論如何不能放棄。

哪怕是他極度討厭與女生相處。

他知道自己必須忍耐,無論如何都得忍下來,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他早已習慣來自女性的鄙夷眼光,打從高中開始,只要是性別屬於另一邊的人類,就沒人正眼看過他。

人人都以宅男二字稱呼他。

事實上,羅方誠既不玩遊戲,也不沉迷動漫畫,他只是不擅走出戶外與人接觸罷了。

「好恐怖的女孩子們……竟然當著我的面說我噁心……沒禮貌也要有個程度。」羅方誠喃喃自語,胸口一陣惡寒。

班上女同學們眼神中蘊藏的反感猶如芒刺在背,到現在都還難以忘懷。

「不行……我必須忍耐,繼續在家裡待下去,會被大學同學們看不起的。」他深吸一口氣,走進了附近的生鮮超市,一口氣買了五條活魚。

售貨員滿臉狐疑的看著他,這個外型猥瑣的宅男不買已經事先處理好的魚片,卻指定活跳跳的活魚,僅讓他用鎚子把魚敲暈便帶走。

橫看豎看這種宅男也不像是會自行下廚的類型,買了難以處理的活魚究竟要做什麼?

羅方誠在距離學校車程約十分鐘的市區內租了一件便宜的小套房。

三十五年的四樓公寓,隱身在黃昏市場深處的靜僻角落,他提著五條活魚上樓。走進採光不良的陰暗房內,他隨手把魚丟在流理台,便脫了衣服進浴室洗澡。

早上就是因為睡過頭而來不及整理服裝儀容,才會讓班上的女孩小覷了。

他心想著。

蓮蓬頭噴出冰涼的水線,羅方誠洗澡的時候從不開熱水,因為他必須節省電費支出。

對他來說,這是一種訓練忍耐力的修行,唯有克服自我肉體上的障礙,才能將靈魂昇華至更高的境界。

他雙手用力搓揉著頭皮,發出了刷刷刷的聲響。

不斷的搓不斷的搓不斷的搓,直到頭上已經沒有泡沫了,他才氣喘吁吁的罷手。

「明天一定要振作起來,盡力讓那些女孩喜歡上我的課。」

盥洗完畢後,羅方誠也不吹頭髮,僅圍著浴巾走到廚房,空手抓了塑膠袋裡微微發出魚腥味的吳郭魚。

他把魚放在覘板上,然後取出一柄薄如蟬翼,打磨得異常鋒利的切魚刀,輕輕劃過魚的下腹,取出內臟,再以俐落的手法剃除魚骨邊沾粘的血塊。

吳郭魚的肚子裡已經空空如也,他面無表情的舉起剁肉刀,狠狠一刀斬斷魚頭。

以此步驟接連殺了五條魚,他把零碎的魚塊包回塑膠袋裡,沖洗雙手,然後回頭泡了一碗泡麵。

邊看電視邊吃麵的時候,羅方誠背脊微微顫抖,他還心想著,必須在睡覺之前把魚冰起來,否則明天一定會發臭。

買了魚,殺了魚,卻不吃魚。

這個世界上只有他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夜深人靜,桌上擺著一碗沒有吃完的泡麵。

電視螢幕光芒閃爍,羅方誠聚精會神的看著他租來的電影。

影片中,穿著白袍,帶著口罩的醫生正在替病人動開腹手術。

但是,病人的眼神驚恐。

他的肚子已經被人切開了,卻沒有施加麻醉。

沒開燈的房裡,只有老舊電視發出的閃光耀亮羅方誠的臉龐。

他面無表情,緊盯著電視裡一聲的一舉一動,耳裡聽的是……

怒罵、哭求、慘叫、哀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