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60    

昨天的座談會在板橋大遠百金石堂舉辦,天氣有些悶熱,抵達板橋後下起了綿綿細雨。

一到會場就看見讀者來跟我打招呼,我很驚訝,距活動開始還有一個小時,已經有讀者到了。

這次的活動以座談會的形式舉辦,我想很少有機會能和讀者們面對面說這麼多話。

在行銷P寄給我活動邀約時,我雖是一口答應了,實際上還是有點緊張,這一場的主題是「網路文學與擴散效應」
該跟讀者分享些什麼?我思考了很久。

網路文學,是我非常熟悉的一個區塊,我也在座談會中分享了從寫下第一篇小說至今的心路歷程。

現在的讀者很幸福,只要連上網路,到GOOGLE搜尋引擎打下關鍵字,隨時能搜尋到小說相關的情報。

以前還有所謂「網路重度成癮者」這種名詞,不過我想在這個不管什麼事情都需要使用網路的年代,早就不分彼此,每一個人都是網路重度成癮者。

網路是即時性的,我們創作者能在第一時間收到來自讀者的訊息,而不用透過出版社傳遞。透過部落格、噗浪、FB,我們能在書剛上架之後一個小時,就知道讀者對這本書的感想如何。
但網路仍有其根本上的限制,在網路上,無法像這次座談會般與讀者們暢所欲言。

我分享了很多成為職業作家之後的心得,明日工作室的讀者非常熱情可愛,平常跟大家在FB上的互動,到了真正活動見面的時候,反而成為有趣的閒聊話題。

真的很感謝特地前來參加活動的讀者們,也許有些我認得出來,有些我認不出來,但我深刻感受到你們釋放出的熱情。

期待下次還有類似的活動,我們再見面。

DSC0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