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漫長的期末考週,我得到了不錯的成績,雖然還是差尚儀那麼一點,但至少慢慢追上聰明的她了。

尚儀的文筆很好,這次的國文科,她的作文得到近乎滿分的高評價。

題目是「夢想」,而她寫了一句:「如果我們不曾執著於追尋夢想,又怎麼會知道夢想究竟還在不在?」

夢想,意味著夢幻且遙遠的想像。

每個人或多或少總有一個夢想,小時候夢想成為飛行員、馴獸師、外科醫生,甚至是更不切實際的,如拯救世界的英雄之類。

隨著我們漸漸長大,漸漸知道自己是誰後,這些夢想將會被汰換,我們重新擁有的夢想,將會更切合實際生活。

一個從沒畫過圖的人,怎麼可能會夢想成為藝術家呢?

我彈吉他,但樂手或是音樂家卻從來不是我的夢想。

因為爸爸曾經告訴過我,光靠玩音樂,是養不活自己的。

那時我才小學五年級,還不懂得養活自己是多麼難的一件事。

但是看見爸爸辛苦上班,每天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家,他低垂肩膀的背影讓我明白,夢想是不能當飯吃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自認是個合理的現實主義者,拒絕承受一切風險。

追逐夢想,其中便包含了極大的風險成分。

我的夢想就是能安安穩穩的度過高中三年,並且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極其微小,也極其平凡。

但是這樣就夠了。

期末考之後,我們迎來了高中第一次的寒假。

放寒假總是讓人開心悸動的,因為這中間包含了農曆新年,在這大紅色的熱鬧節日裡,四散各地的家族得以團聚,豐盛的美食擺滿大桌,除了吃吃喝喝,還是吃吃喝喝。

更令我們興奮期待的是,每年一度的壓歲錢。

老實說,從小到大,每年收到的紅包都被媽媽以「幫你存起來」為由「徵收國有」,我一毛錢也沒拿到過。

但是今年可不同,我是高中生了,懂得怎麼用錢了。我向媽媽再三保證,一定會把壓歲錢運用在正確的方向,她才勉為其難答應今年不向我徵收紅包。

幾千塊台幣的紅包對大人來說不算什麼,對十五歲的我來說,是筆大錢。

我早就想好這筆錢要拿來做什麼用。

尚儀的生日是三月三號,我準備給她一個驚喜。

我想買一隻軟呼呼的熊布偶送給她。

這個想法一直藏在心裡很久,直到今年才有機會實現。

不知道尚儀收到禮物的時候會有多開心?

徹夜的鞭炮聲中,我坐在老家外頭的公園,頂著寒風想像著尚儀收到禮物時的表情。

光是這樣,就已經足夠令我興奮整夜,陶醉痴迷了。

我每天都期待著開學日的到來,整個寒假,我與尚儀通過幾次電話,卻沒能見到面。

因為她全家出國渡假,只有在回國之後才跟我聯絡。

反倒是語旂學姐特地來找了我一次。

我實在非常後悔一時大意交出了電話號碼。

開學前一個禮拜,語旂找我陪她去逛樂器行,對於一位熱音社社長來說,定時採購樂器相關備品也是非常合理的行動。

沒有任何風險。

約定的那天,從早上開始就細雨霏霏,似乎沒有歇止的跡象。

她和我約在下午兩點,西門町捷運站出口。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逛個樂器行得特地搭捷運到西門町去。

但我還是老老實實的出門了。

走出捷運站,路上行人收起雨傘,烏雲之間露出了耀眼的金色光芒。

雨停了。

語旂背靠著牆,耳邊掛著耳機,低頭滑動她的觸碰式 MP3 隨身聽。

我停下腳步,相隔約十五公尺,遠遠看著她。

我從來沒看過校內的女生私底下的便服打扮,就連那麼熟悉的尚儀,週末也不曾私底下約出來逛過街。

語旂還是第一個。

她穿著短皮衣,內搭一件骷髏頭標誌的 T 恤,搭配深色的緊身牛仔褲與漆黑的馬靴,吉他則放在腳邊。

偏黑色系的穿著風格讓她看起來更顯纖細,很難想像她能揹著沉重的電吉他到處跑。

事實上,電吉他也沒有多重。

這一切只不過是因為我太驚訝了。

第一次看見同校女生穿便服就這麼勁爆,真的可以嗎?

「阿威。」她抬起頭,發現了我的存在。

 我的打扮則沒什麼好提的,格紋襯衫搭配牛仔褲和球鞋,路上至少有三十個人穿的和我一模一樣。

「想不到你蠻準時的嘛?」

「如果連準時都辦不到的話,我想我這個人也沒什麼特殊價值了。」

「幹嘛講得這麼悲傷啊,你還會彈吉他啊,而且彈得很棒。」

「學姐……我才沒想到妳私底下打扮這麼龐克。」

語旂噗哧一笑:「嚇到你啦?我可是 Rocker 耶,不龐克怎麼行?」

「是是是。」

龐克風格的語旂,比她穿制服的時候多了一分冷冽感,原來女孩子只要稍微化個妝,就能變一個人。

我不禁開始想像,尚儀若是以這種風格打扮,長髮的她會變成怎樣一個英氣煥發的女孩?

跟語旂比起來,肯定更美一些,語旂是俏麗的短髮,很適合她活潑的性格,尚儀則是微帶捲度的長髮,我想,染成棕色的話會非常好看。

「喂!」

語旂在我額頭上猛拍一下。

「傻笑什麼,跟我出來的時候,心裡不准想別的女孩子。怎麼樣,這樣穿很好看吧,還不快稱讚我。」她嘴角微彎,雙頰浮現小小酒窩。

「唔,真的很好看。」我雖說的笨拙,此話倒是不假。

語旂滿意的笑了:「乖。」

她彎身背起吉他,我說了:「我幫妳揹吧?」

「不用,這是我的吉他,我會永遠揹著它。」

「永遠?」

「哈,玩音樂是我的夢想,追逐夢想的過程中,又怎能少了這個夥伴?」

不知有多少人曾經擁抱過這個夢想,又不得不放棄了它。

從語旂琥珀色的瞳孔中,我見識到了真摯的決心。

女孩的腳步很快,當她擺動那雙長腿,走過長達一百公尺的斑馬線時,那景象看起來就像披頭四經典專輯「Abby Road」的封面構圖。

爸爸年輕的時候,是披頭四的忠實樂迷,別人聽童謠兒歌長大,我聽的是披頭四。我聽不懂他們歌詞的內容,但每一首歌都能朗朗上口。

我們的目的地是一間新開的樂器行,嶄新明亮的裝潢,三層樓高的開放式空間,看得出業主在裝潢上花了不少功夫。

一樓擺滿了各種類型的吉他、貝斯及調音用品,光是走進店裡右手邊的第一面牆上,起碼掛了一百把不同樣式的電吉他。

毫無疑問,這間店是音樂人的天堂。

從踏進店門的那一刻起,我就能感受到語旂臉上表情的變化。

她像個來到遊樂園的小朋友般難掩興奮,一下仰頭看著滿牆的電吉他,一下又去試彈了貝斯。

語旂轉過身,眼神閃閃發亮。


natsu3

越是不想在意的事情,就令人越是在意。

9.27《【戀愛季】初夏之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