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今年冬天很冷,從我有記憶以來十五年,從來不曾經歷過這種氣候。

不知道是地球暖化導致氣候極端異常,還是馬雅預言裡的世界末日即將到來所致。

對於還在與學業奮鬥的高中生來說,「世界」這個議題還太遙遠,太沉重,完全無法想像。

迎著冰冷刺骨的寒風,我一步步爬著辛苦的陡坡,這是每天早上必經的一段路程。

我很佩服能從山腳下騎腳踏車上來的學長們,三年高中生涯,究竟讓他們練就多麼強勁的腳力?

上學途中遇上了幾個同班同學,理所當然的走在一起,人人頸邊都圍了暖呼呼的圍巾。

一路上嬉嬉鬧鬧,討論著昨晚的球賽,笑語言談間,似乎也不這麼冷了。

曲折的山路彼端,校門的輪廓逐漸浮現。

毫無疑問的,這是一所非常漂亮的學校,但是正如所有的勵志書籍都會提到的一句話。

「必先克服所有艱難險阻,才能看見更美麗的風景。」

從山腳的公車站牌往上走,估計有一點五公里的陡峭山路,我們每天都克服這段艱難險阻,來到建於山丘上的學校上課。

校門口前方是一個弧度很大的彎道,平常除了教師的車輛以外,少有車行經過。

傍晚時站在彎道旁俯瞰市區,放眼所及,一片耀眼的紅霞籠罩著我們所能看見的一切。

絕美的景色,卻極為短暫,總是我們為眼前美景讚嘆不已時,夕陽便悄悄落下,去的無聲無息。回過神來,腳下的城市亮起燈,換了另一張截然不同的面貌。

不曾站在這裡俯瞰城市的人也許無法想像,我們所生活的這座城市,白天比夜晚安靜許多。

因為,在這裡你聽不見城市裡的喧囂,只有燈火能表達出城市的活力。

夜間璀璨的燈海裡,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是其中的一分子,雖然渺小,卻也為點亮這座城市貢獻了一己之力。

「嘿!發什麼呆?」我的肩膀被人輕輕拍了一下。

回過頭來才發現,同班同學撇下我一個人,已經走進學校。

他們突然離開,令我有點緊張。

拍我肩膀的是個女孩。

柳尚儀,我從國中來往至今的異性好友,用比較傳統的方式來形容的話,應該是「紅粉知己」吧?

我注意到了她上下比例極度不協調的打扮。

上半身是厚重的鋪棉外套加上圍巾,下半身卻是一件單薄的短裙和裸露的雙腿。  

「這麼冷,妳還穿裙子?」我說。

「長褲洗了沒乾,我有什麼辦法,嗚啊,冷死我了。」她作勢拉緊被風吹動的裙擺,更令我無法移開目光的,是那雙修長的腿。

「你很色耶,別死盯著我的腿看好不好?」

「我們這麼多年交情,借我看兩眼不會死吧?」

她用力推了我一把:「人家會害羞啦!」

她拉著我的手往校門走,動作自然平和,不帶有任何隱喻的意味。

就像一般好朋友之間會出現的舉動。

她是柳尚儀,從國一至今,我認識了四年的女孩子。

也是我暗戀了四年的對象。


 12284614697183649  

有很多時候,我們不會選擇把話說出口,而是任由這份情感隨波逐流,飄向不知名的遠方。

9.27《【戀愛季】初夏之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