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女鬼

  和小香交往了三年,在一起經歷了這麼多驚心動魄的事情,我和她
之間的感情要比一般大學情侶要穩固得多。

  小香大四即將畢業,正準備開始找工作,我們還是一起住在她的小
套房裡,習慣了那個狹窄擁擠的空間,想搬走卻也捨不得。

  有一天小香對我提到,她想要帶我回去見她的父母親,交往了三年
,都沒見過對方的父母也太說不過去。

  這倒讓我緊張了起來,突然說要見小香的爸爸媽媽,比當初考大學
聯考的時候還要緊張一百倍。

  那份心理壓力相當沉重,我一無所長,只會吃喝玩樂,將來畢業當
完兵應該也只能找個高不成低不就的工作混口飯吃。

  我苦著臉問小香:「要是妳爸問我以後要拿什麼養妳怎麼辦?我又
沒車也沒錢,一窮二白兩袖清風的。」

  小香一聽卻笑彎了腰,「我有說要嫁給你嗎?你很臭美耶,說不定
等你當兵我就去找金龜婿嫁了,讓你一番兩瞪眼什麼都沒有。」她捏著
我的臉說。

  我知道她是開玩笑,但是心裡卻不免擔憂,小香比我早一年出社會
,我還得當一年半的兵,我們之間將會出現長達兩年半的陣痛期。

  想到網路上看過的一些文章,說的是女生比男生早入社會,工作一
年習慣了社會人士的步調和價值觀,反過頭來看還在念書或當兵的男友
,便覺得他們太沒前途進而吵架分手。

  這不就和我的情況一模一樣嗎!

  天啊!

  小狄和露露是班對,會一起畢業,相較之下他們之間的問題就簡單
多了。

  我一臉陰鬱的苦思良久,正在上網的小香回頭見我悶得不得了,跑
到我身旁陪笑:「欸,你當真囉?」

  「沒有啊。」我還在逞強。

  「你很笨耶,我都說要帶你回去見我爸媽,你以為我會帶那種不打
算繼續走下去的人回家給父母看嗎?」小香笑說。

  「雖然你覺得自己沒什麼長才,但至少你有一顆很善良的心。」

  她靠著我的肩,輕輕牽起我的手說道:「之前玩筆仙請小寶現身的
時候,我都快嚇壞了,但是看到你為了保護我而展現出來的勇氣,就讓
我決定要一直跟你在一起。」

  她咬我的耳朵說:「除非你不要我。」

  我大喊冤枉:「我哪敢啊!」

              ◎◎◎

  小香老家世代務農,在彰化鄉野擁有幾塊田地,他父親接手之後將
稻作轉型成為花卉農地,改走精緻農業路線,也因此賺了不少錢。

  我從來不知道女朋友的家境這麼好,她平常省吃儉用,從不追求流
行,沒提過名牌包,事實上以她的經濟能力是不虞匱乏的。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我和小香一起坐客運回彰化老家,沿途欣賞田
園風光,旁邊還多了幾個吵鬧的電燈泡。

  小狄、露露情侶檔與辰育知道我們有此行後,就嚷著要跟,他們也
想到彰化吃肉圓、到王功吃海產。

  客運行走中山高,天氣晴朗路程順暢,我的心情有點緊張也有點興
奮,我們同學好久沒有一同出遊,大一、大二時每天在外頭瘋的活力早
已消失殆盡。

  看著小香熟睡的側臉,我不自覺想起小寶,她在天上不知道過得好
不好。

  有件事情我一直沒有告訴小香,因為我擔心她會害怕。

  那就是小寶也曾經出現在她家浴室裡,還把我嚇暈了。

  有時候晚上一個人進浴室會帶來莫名的恐懼,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總會希望光潔的鏡面別映出什麼怪東西來。

  小寶已經離開,我想也沒有說的必要了。

  小香的爸爸早在客運站等著我們,開來載我們的竟是一台五噸半的
小貨車。

  小香紅著臉:「我小時候都坐這種車上下學的。」

  辰育一見小香的爸爸開貨車來載人,大叫酷斃了,他覺得坐在這種
車後面兜風是件非常愉快的事。

  小香的爸爸親切又搞笑,跟我想像中嚴肅難以親近的女友父親形象
大相逕庭。

  他用粗厚的手掌拍我的肩,大笑說:「你就是阿烏喔,哈哈哈。夜
遊撞邪喔!」

  我很不好意思,小香的爸爸居然還知道這件事,真是丟臉到家了。

  小香介紹同學們給她爸爸認識後,小香的爸爸便豪氣的揮手:「來
,都上車,我帶你們去王功吃海產。」

  彰化王功海產遠近馳名,因為王功海邊盛產鮮蚵,這裡的蚵仔酥是
天下一品。小香的爸爸點了滿桌子豐盛菜餚,我們一開始還有點拘謹,
直到小香的爸爸拿出啤酒,氣氛瞬間熱絡了起來。

  小香的媽媽也隨後來到餐廳,是位略為豐腴的婦人,但小香與她簡
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相似度百分之九十。

  辰育和小狄埋頭猛吃,不時抬起頭來和小香的爸爸拼酒,我則是注
重形象不敢太過放肆。露露還笑我裝模作樣,把胡鬧的個性都藏起來了


  「你們這些同學真活潑,自從小香離家去念書,好久沒這麼熱鬧了
。」小香的媽媽挽著小香,兩人感情甚佳。

  「呴!他們只會吃飯喝酒跟胡鬧而已,小狄你不要跟我老爸拼酒,
你會醉死喔!」她笑得很開心。

  我心中的陰霾頓時一掃而空,原來緊張的情緒也消失得一乾二淨,
原來之前的擔憂都不過是庸人自擾罷了。

  晚間回到小香家裡,眼前出現的是一棟蓋在田中央的三層樓豪宅,
與周遭紅紅綠綠的花卉相得益彰,看起來簡直就是歐洲的城堡庭園。

  但是眼光往左邊一帶,我看見了一間老舊的三合院,也許是以紅磚
糊上糯米漿加石灰搭建而成的建築,前廳廣場還擺著農用器具和一個大
水缸。

  這景象未免太過突兀,我一時不知如何反應,小香跟我解釋:「我
家原本是那邊唷,我小時候到高中都是住在那間三合院裡面的。一直到
高中快畢業的時候,我爸才蓋了右邊這棟新家,舊家就當作倉庫跟放祖
先神桌的地方使用。」

  當晚我和小狄、辰育三個人睡二樓客房,露露就和小香一起睡在她
的房間裡,記得我們打撲克牌打到很晚,抱著滿足的心情上床睡覺。

  躺在床上,其實有點輾轉難眠,今天玩得很開心,女友的父母又是
和善親切的人,我覺得相當幸運。

  不知過了多久,我猛然睜開眼睛,一看手錶已經是凌晨四點。

  我不曉得為什麼會在中夜醒來,也許是啤酒喝多了想上廁所,一看
身旁,小狄抱著枕頭睡得香甜,還不時說著夢話。

  心想辰育應該也睡死了吧,我往辰育睡的地方看去,卻發現他的床
上棉被凌亂的丟在一旁,辰育人卻不在床上。

  「辰育這小子跑到哪去了?」我左右張望,甚至外頭走廊廁所都巡
過一遍也沒發現辰育的身影。我走到窗邊一看,赫然看見外頭一個身材
高大的男子緩緩的往旁邊的三合院走去,看那身材穿著,不正是辰育嗎


  他走得搖搖晃晃,就像是被人托著身體行走,狀似怪異,我心裡一
寒,辰育這個人平常很嚴謹,曾經幾次阻止我們開鬼神的玩笑,他應該
不可能會想一個人去黑漆漆的三合院裡開試膽大會吧?

  我隨即穿上褲子往三合院走去,辰育的樣子不太正常,我有了以前
的經驗,知道他應該碰上了不尋常的事。

  如果不即時把他叫回來,不知道他會被帶到哪裡去。

              ◎◎◎

  三合院的前方廣場是一塊大片水泥地,以前是拿來曬農作物用的地
方,那些器具還留著使用過的歲月痕跡,白天走在這種地方,還頗發思
古之幽情,但是現在我沒閒功夫細看懷舊,辰育已經走進陰暗的三合院
內,身影從我眼前消失。

  我只好鼓起勇氣循著辰育的路線進房,只是腳才抬起來,就覺得雙
腿異常沉重,每走一步都耗費極大的力氣,像腿被灌了鉛似的。

  突然間,從我的眼前飛過一群蝙蝠,在空中不停盤旋,發出尖銳刺
耳的叫聲。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蝙蝠飛舞嚇得魂飛魄散,仔細一看發現這群蝙蝠
都是從右手邊的房子窗戶破洞飛出來的。

  那邊應該是倉庫,年久失修又沒有人居住的房子,天花板常常會群
居一些這種吃水果跟昆蟲的小蝙蝠。

  在都市也有,桃園學校附近也常常看見,其實並不怎麼稀奇。只是
牠們正好在這個恐怖的時間點飛出來,一般人應該都會嚇到腿軟吧。

  還在奇怪為什麼我的腳變得這麼重,低頭察看卻讓我差點尖叫出聲
,我的腳被一團黑色類似頭髮的東西纏著,而我親眼看著放在廣場旁的
水缸裡不斷冒出黑色頭髮,像是有生命似的朝我追逐而來。

  眼前的景象太過驚駭,我嚇得魂飛魄散,使盡力氣拔腿就跑,拖著
那團長頭髮拼命移動,被我一陣拉扯之後,我隱約看見水缸裡浮現了一
隻慘白的手。

  就像是被我拖上來似的,緩緩地從水缸裡現身。

  情急生智,我從口袋裡拿出打火機往腳上的黑色頭髮點火,本來以
為我命休矣,想不到火光一閃,那團黑色頭髮像是碰見惡煞般鬆脫,用
極快的速度倒退收回水缸裡。

  我冷汗直流,背脊不能停歇的顫抖著,心內叫苦:「為什麼我老是
碰到這種事。」

  被這麼一拖延,辰育早不知跑到哪裡去了,這時我聽見小狄叫我的
聲音,他也醒過來了。

  「幹!你是怎樣,大半夜的幹嘛在這邊站著?」他滿嘴髒話,臉色
卻和我一樣蒼白惶恐。

  「我醒來發現辰育一個人下樓往三合院走,我擔心會出事,就追了
出來。」

  「你不是睡很熟嗎?」我說話的聲音還不太自然的抖動著。

  「剛才睡夢中一直聽見有個女人在我耳邊笑,那笑聲很噁心,像是
奸笑似的一直往我耳朵裡鑽。後來我睜開眼睛醒來,以為是做惡夢……
。」

  「結果還是聽得到那個笑聲啊……。」

  「我嚇得跑出房間,正好看你鬼鬼祟祟的走出來,就跟在你後面了
。」小狄苦著臉說。

  「會不會是小寶在捉弄我們啊?」小狄問得有道理,但是我相信小
寶不會開這種惡意的玩笑,況且她已經離開了,不應該再回來。

  事到如今,我也不敢走進那間詭異陰森的三合院,方才眼角餘光不
經意的掃到左側的長屋裡,有道白影子隔著滿是灰塵的紗窗看著站在中
庭的我們。

  像是正在等待我們走進屋內。

  我故作輕鬆狀,伸了個懶腰,看看手錶,時間快到五點。心裡卻是
焦急如焚,希望辰育千萬別出事。

  雞鳴破曉之時天空也泛現魚肚白,天就快亮了。

  我偷偷看了一眼左側長屋,那道白影子已經消失,也許是回到她躲
藏的黑色角落去了。

  天亮之後,我和小狄在屋後的廢棄水井旁找到了睡得正熟的辰育,
他臉上到處都是瘀青,那種顏色和當初小狄被老人壓肩膀之後產生的淡
紫色相仿。

  辰育自己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對於昨晚發生的事情全然失去記
憶,為什麼他會倒在水井旁,而廢棄水井裡面又有什麼東西我不敢多想
,也不願意去查證。

  彰化之旅陡生如此驚悚的小插曲,為了不讓小香及家人害怕擔憂,
我們三個人全都閉口不提凌晨發生的事情,小香不解辰育臉上為什麼都
是瘀青,他隨便編個鄉下的蚊蟲太多,皮膚過敏搪塞過去。

  後來我才知道,並不是小香舊家鬧鬼。

  他們家從來不曾發生這種事情。

              ◎◎◎

  小香畢業之後還是與我住在一起,只不過我們換了一間較大的套房
,揮別了房東趙先生,另尋一個新天地。

  她決定在桃園先找個工作,畢竟在這個城市住了四年,也習慣了這
裡的生活,等我畢業當完兵,她再來台北與我同住。

  有次小香帶一位女同事回家吃飯,介紹我們認識,她們是同期進公
司的新人,兩個人互相學習,感情很好。

  由於小香在公司人緣甚佳,常有同事會到家裡吃飯,我本就喜歡熱
鬧,家裡訪客多也讓兩人生活增添不少樂趣。

  等待畢業那段日子相當枯燥乏味,考完畢業考就無事可做,白天待
在家裡無聊,就每天泡在學校圖書館看書、上網。

  某個週五,我帶著晚餐回家,從樓下看見家裡燈是亮的。心想小香
怎麼這麼早下班,才六點多,平常她都是七點左右才到家。

  上了樓拿鑰匙開門,卻發現門是反鎖的,「也許是小香去上班時忘
了關燈。」我心想。

  門一打開門,我就看見穿著一身黑色套裝的小香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我笑著問她:「今天怎麼這麼早下班。」

  她緩緩轉過頭來,是一個面容消瘦、五官還蠻精緻的女孩,但卻不
是小香。

  「你回來啦?」她說。

  「妳是小香的同事嗎,我怎麼沒聽說她今天要帶同事回家吃飯?咦
,我好像有看過妳喔?」我也不以為忤,小香常有同事來家裡,眼前這
個女孩有點印象,可我實在想不起來到底在哪裡看過她。

  女孩的頭髮比小香還長,一頭黑亮過腰的長髮。

  她對我露出微笑,一看見這個微笑,我整個人就僵硬無比。

  我的手機在這時候響起,是小香打來的電話。

  「阿烏,我今天加班,你不要等我吃飯喔,先自己去買來吃嘿。乖
孩子,親一個。」

  坐在沙發上的那個女孩頭髮越來越長,臉色逐漸白化,她的聲音就
像深夜廣播般低沉。

  「你見過我的……在浴室裡、在她的老家……我一直跟在她的身邊
……。」

  她開始不停的笑,喪魂奪魄的陰險竊笑,我腦中空白一片無法思考


  那時候,我在小香的套房浴室裡碰上的女鬼不是小寶……。

  原來是眼前這個,對我們不懷好意、伺機作怪的冤鬼。

  她的眼睛沒有眼白,只剩一整片漆黑的瞳色,咧開血盆大口笑著。

  「你們走到哪裡……我就跟到哪裡。」

  我遽然驚醒,眼前一片漆黑,嚇出一身冷汗,原來是個惡夢。好端
端的怎麼會做這種可怕的惡夢,我躺回被窩裡,身旁的小香背對著我側
身睡得正香甜。

  我看著窗外的黑夜,分不清現在是凌晨幾點。

  望著小香的背影,我也換了個姿勢,嗅著她的髮香入睡。

  然而,披在小香背後的黑髮卻在不知不覺之間越變越長……緩慢的
往床尾延伸,漸漸纏捲住我的腳踝……。

  那時候,我只希望這還是個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