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念高中的時候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傢伙,說穿了是死鴨子嘴硬,不想讓同學笑我膽小,為了面子,我什麼都肯做。高中三年級上學期,為了準備即將在暑假面臨的大學聯考,校方規定三年級學生每天都必須留下來夜自習。 

不愛念書的我,自然是想盡辦法,能翹掉夜自習就翹掉,翹不掉的時候就在教室裡睡覺打發時間。跟我一樣混的同學還有阿貓,他老小子也是個不到黃河心不死的頑劣學生。 

那所高中說來歷史悠久,前身是日據時代建立的中學,國民政府來台接管之後,改制成高等中學,校風純樸,就連校服也特地設計成像日本風格的金色排扣長大衣,一穿上去,人人看起來都像日系不良漫畫裡的學生。 

既然學校歷史悠久,校園裡免不了會有些怪談流傳,例如晚上空無一人的三樓女廁內會傳出悽厲的哭聲。午休時間的音樂教室,壞掉的鋼琴自己演奏起音樂。或是在校長室旁的歷代校長遺像前點蠟燭,會被已經死去的校長將燭火吹熄。 

基本上我和阿貓對這些怪談都是聽了就算,仔細想想,這幾則流傳以久的靈異傳說破綻百出。什麼女廁的哭聲,不就是有人躲在裡面哭而已,說不定是值夜老師喝醉酒躲在裡面吐呢。 

「可樂,等一下吃完晚飯別回去晚自習了,我們去打撞球,等快九點的時候在回學校拿書包吧。」那天傍晚阿貓對我說。 

「這是個好主意,但是我今天不想打撞球,有沒有別的梗?」撞球這玩意兒我前天才輸得一塌糊塗,這幾天暫時不想看到那些五色繽紛的賽路路球了。 

「唉啊,我想到了!今天晚上是王主教巡堂,不能翹啊,要是翹了明天咱們就死定了。」他突然叫道。 

我恥笑著阿貓:「你會怕他喔。」 

「不是怕,有誰能抵擋的住他長達兩個小時的訓話,聽到耳朵長繭他也還沒講完一半,別浪費生命好嗎?」阿貓苦笑說著。 

王教官的訓話的確是天下無敵,他聲音平板聽了讓人昏昏欲睡,個性卻又火爆衝動,誰敢在他面前打瞌睡? 

回學校的路上,阿貓聊起了三樓女廁傳出哭聲的傳說。「你有沒聽說過?前幾天五班的女生有人晚自習快結束的時候去上廁所,真的聽見哭聲了。」

「真的假的啊,有人鬧她吧?」我揚起一邊的眉毛,怎樣也難以相信這些以訛傳訛的流言蜚語。 

「真的啦,聽說那個女生回家之後精神就不太正常,晚上一直坐在床上傻笑,她爸媽嚇壞了,到現在都沒來上課。」阿貓煞有其事的說,彷彿他親眼看見似的。 

我比了個劍指,哈哈笑道:「不然我們今天晚上去看看到底是何方妖孽作祟,有妖魔鬼怪,就交給我可樂來降妖除魔。」 

「你別亂說大話,我聽老人家說,我們講什麼不信邪的事,它們都聽的見,你越是不信邪,越容易碰到鬼。」阿貓面色凝重的說。 

「開……開什麼玩笑,我才不相信,你別唬爛我。」

雖然我嘴巴上逞強,但聽見阿貓這麼說,不免還是心內惴惴,說不怕是假的,那種從來沒親眼見過的東西,未知世界裡的住民,要是真的在眼前現身,還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才好呢。 

被阿貓這麼一下恐嚇,剛吃完小火鍋渾身熱騰騰的身體瞬間冷卻了,就連身旁周遭也似乎開始寒氣逼人,街邊往來人潮洶湧,那其中有多少真的是「人」呢? 

我開始胡思亂想,一下毛了起來,猛力搖頭,告訴自己別亂想,這世界上根本就沒有鬼。

 「你幹嘛?」阿貓見我一下發呆,一下搖頭,好奇問我。

「沒事,回學校去吧。」我忙不迭回應,要是讓他知道我因為他說的話而感到害怕,那可不是太遜了嗎?

七點鐘響之後就是令人昏昏欲睡的晚自習時間,三年級的教室燈火通明,每個人都在為考試作準備,連平常不太用功的我也被這種努力向上的氛圍感染,拿出數學課本與模擬試卷開始做題目。 

教室裡安靜的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清晰可聞,我轉頭看阿貓,他老兄早就拿國文課本蓋在頭上,趴著睡大覺了。我苦笑搖頭,其實自己也快要撐不住沉重的眼皮,數學是我最不擅長的科目,打從一開始拿出數學課本,就形同自取滅亡。 

我斜眼瞥見王主教拿著木棍緩緩從教室外頭走過,連忙回頭拍阿貓,低聲說:「喂,教官來了,快起來。」 

阿貓被我拍了一下,居然嚇得大叫一聲,從桌子上彈了起來。

班上同學紛紛回頭看著我和阿貓,連教官也受到驚動,走進教室裡。我見他冷汗直流,一臉驚恐的樣子,心內不解:「你是怎樣?叫那麼大聲幹嘛。」 

「我,我做惡夢……。」他拼命喘著氣,心有餘悸的樣子。

 「你們兩個,快要聯考了,還有時間作惡夢?」王主教站在我們身旁,不懷好意的說道。

 「不是的,教官,我可沒有睡。阿貓他身體不舒服,才趴在桌上休息。」我連忙扯謊辯解,但是教官顯然不相信我的說法,一手提著阿貓的後領,將他攆出教室。 

王主教惡狠狠的說:「你們不想念書的話就給我到走廊罰站,站到下課為止。」 

「幹,有夠衰,都你害的。人家在裡面吹冷氣,我們在這裡流汗。」我嘖了一聲,對阿貓抱怨著。

 「反正你也不想念書嘛,來外面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啊,反正主教巡過這次就不會回來了,勝一個小時就下課啦。」 

我見阿貓眼中閃爍著狡儈眼神,心領神會,我笑說:「那就到屋頂去吧,總不能這麼囂張站在走廊抽煙吧。」 

王主教前腳一走,我和阿貓後腳就往樓上衝,校舍頂樓的門一般時間是上鎖鎖住的,但是由於我們神通廣大,在以前出公差的時候,偷了那把鑰匙複製了幾把,基本上是暢行無阻。

高中生嘛,越是不讓我們做的事情,我們就越要做給你看,半大不小的男生就是這樣的死性格,不信邪,不服輸,又愛逞強。

我和阿貓在頂樓平台,躲在水塔裏側大口抽煙,這時候不怕教官來巡堂抓人,看看時間,再過半小時同學們就要放學回家了,王主教剛結婚,每天都準時回家陪老婆,今晚學校裡應該是沒有能夠威脅到我們的人存在。 

涼風吹拂,夏日的夜空很精采,無數閃爍捉摸不定的星星,就像我們的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性。 

讓我這笨腦子去想以後要做什麼,未來的夢想是什麼,是太難了點。我只曉得,活在當下,過的開開心心,那就夠了。 

「等一下你還要去女廁探險嗎?」我問阿貓。

「我沒意見啊,如果你不敢去的話就回家睡覺,反正就算有鬼,也是在女廁出沒,跟我們男生沒關係吧。」阿貓笑說。

「我怕你嚇到尿褲子,剛才還大叫呢。」我用鄙夷的表情恥笑阿貓,他臉上一陣青一陣白,讓我不禁好奇,他究竟作了什麼可怕的惡夢。 

過了不久,我們聽見了九點鐘的鐘聲,那是晚自習結束的訊號,留下來的只有三年級的學生,不用幾分鐘就會走的乾乾淨淨,我們也能確保女廁絕對無人使用。

又等了十多分鐘,此時校內已經聽不見任何聲音,三樓的燈關了之後,整棟校舍陷入無比漆黑的狀態中。我從來不曾這麼晚還留在學校,從頂樓下來的那一剎那,頓時被長廊陰森詭異的氣氛震懾了,乾巴巴的說不出話來。 

沒有人的學校,竟是這麼恐怖的地方。空蕩蕩的廣大校舍到處都傳來我們腳步聲的回音,聽起來像是有人跟在我們屁股後面步行似的。 

比我還鐵齒的阿貓此刻也是臉色發白,看來他剛作了惡夢,眼下是比我還害怕。 

晚間九點半,城市裡依然車水馬龍的時刻,隔了一道圍牆卻是全然不同的世界。 

「會……會怕要講啊。」我勉強笑說。 

「你聲音都在發抖了,還逞什麼大丈夫啊。」阿貓還是不死心的往三樓女廁走去。

三年級使用的男女廁所各有一個,分別位於本棟校舍三樓的左右兩側,女廁坐落在長廊的最尾端,樓梯口旁。我們從頂樓下來,想要前往位於長廊彼端的女廁的話,就得先穿越這條漆黑恐怖的長廊。

 

我亦步亦趨的跟在阿貓身後,清冷的月光為我們照亮了眼前道路,但是盡頭那一片漆黑使人心生恐懼,希望不要真的有什麼東西躲在那兒才好。

我和阿貓站在女廁外頭,伸手進去按了電燈開關,電流聲劈哩劈哩響起,照亮了我們從未踏足的女生廁所。 

「哇靠,好髒,她們怎麼打掃的?」我捏著鼻子,事實上男廁比女廁要更臭一百倍,只是我私心幻想,女廁應該要滿溢芬芳清香才是。 

女廁是個工整的四方形格局,左側水泥洗手臺與一面狹長的整容鏡,右側並立四間蘋果綠的小空間。我和阿貓猶豫著該不該就這麼衝進去試膽量,整間學校裡除了大門口的警衛外,恐怕就只剩下我們兩個人了,要是真出了什麼事,可是求助無門。

「唉,猜拳啦,站在外面也不是辦法。」我說。 

剪刀石頭布,阿貓慘敗,心不甘情不願的開了第二間廁所的門,關門前不忘叮嚀我:「你站在外面不要烙跑喔,幹你要是敢耍我,朋友就作到這裡了。」 

「知道啦,幹你很膽小耶。」我哈哈笑說。

阿貓將門關起來後,我就站在女廁門口待命,站著站著,不自覺冷了起來。明明是六月天,卻讓我猛打冷顫。

 

過了十分鐘,阿貓開門出來,一臉舒暢,我大罵這混蛋居然順便解放,絲毫不顧我的權益。

「沒什麼事啊,什麼聲音都沒聽見。可樂,換你進去啦。」

「靠,這麼臭,我才不要勒。」我抗拒說道。 

「一人一次說好的喔,更何況你沒聽說過,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嘛,不要在意啦。」 

我一邊咒罵著阿貓,捏著鼻子走進女廁,關上門前,心臟劇烈跳動,彷彿這道門只要一關上,就再也打不開似的。

碰! 

我蹲在狹窄空間內,心裡直念阿彌陀佛基督耶穌菩薩保佑,方才那些逞強耍狠裝英雄的氣魄蕩然無存,孤身一人關在這四方形的箱子裡,久了真會讓人發瘋。

 一分鐘都像一個小時那麼漫長。

 「阿貓你在嗎?」我忍不住出聲。

「在啦,你怕囉?」

「我怕你一個人會怕,偷偷跑回家。」我不忿說道。

話才說完,我突然聽見外頭傳來關門的聲音。

那是廁所的門,平常從不關起來的門竟然被他關起來了。

啪的一聲,我頭頂的電燈應聲熄滅,四周伸手不見五指,陷入無比深沈的黑暗裡。我嚇得頭皮發麻,大罵三字經,用力撞開了門,力道過強使我在地上滾了兩圈。 

「媽的阿貓你幹什麼!」我出聲怒吼,連忙爬起來開了燈。 

那道外門牢牢的關上了,任憑我怎麼拉轉鎖頭都不為所動。 

「喂,不必要玩的這麼絕吧?」我聽見自己顫抖不已的聲音,恐懼感已經使我亂了方寸。 

阿貓沒有回應,稍微冷靜下來之後,我卻聽見了水流的聲音。 

洗手臺上的四顆水龍頭不知何時同時開啟,強烈水流衝進洗手臺內,將水位放至快滿出來的程度,不看還好,我才轉頭看去,就差點嚇死。

水龍頭裡流出來的水是黑色的,漆黑如同墨汁般顏色。

我猛力吞了口口水,走到洗手臺前一看,漆黑如鏡的水面映出了我的形貌。我將正在放水的水龍頭旋上,那水流聲搞得我膽顫心寒。

 

不經意低頭,卻看見了水裡面出現一個女人臉的倒影。 

面容蒼白如雪,表情隨著水面波紋扭曲變形,衝著我陰惻惻的笑著。 

我嚇得往後一跳,背部卻撞上了一個溼淋淋的東西,蝕骨侵魂的寒冷貼著背傳到全身。 

我牙關打顫,心裡恐慌不已,我究竟撞到了什麼東西? 

就在此時,一隻纖細死白的手搭上我的肩膀,嗚咽的女人哭聲從背後響起……。 

我瘋狂大叫,衝到門口死命撞門,猛喊著:「阿貓!阿貓!不要鬧我了!快點開門!!!!」

那道門經不住我的猛力衝撞,向外彈開。 

阿貓面無表情的站在門外。 

他臉上那道冷笑……與黑水中的倒影如出一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