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嗶嗶!

又有一封簡訊,這已經是今天第一百八十三封垃圾簡訊了。深夜,我躺在床上,惱怒的看著自己的手機,黑暗中,只剩手機螢幕微微發光,我的大拇指快速移動著,熟練地刪掉一封又一封傳來,滿是亂碼的垃圾訊息。

每一封簡訊都是相同長度,只有一行字,我卻無法分辨他究竟寫的是什麼內容。

正在刪簡訊的同時,手機又震動了起來,嗶嗶兩聲,螢幕上出現了您有新訊息的符號。

「啊~我受不了了啦。」我一毛起來,索性關了手機拉起棉被睡大覺。

我只是個高中二年級的學生,又沒有那麼多好朋友,哪裡來的那麼多簡訊?明天還要上課,再不睡,又要遲到了。

記得讀國中的時候,同學們人人都有手機,各是時下流行款式,我因為家教甚嚴,爸爸覺得小孩子不應該用手機,還用電磁波會影響小孩腦部發育這種爛理由搪塞我,害我國中三年與班上同學產生了極大的隔閡。

大家都有手機,就只有我沒有,可想而知的是,有什麼臨時起意的逛街聚會之類的活動,全都沒有我的份。甚至到國三,還得到了一個「摩登原始人」的封號,讓我回家悶在棉被裡哭了一個小時。

也許是因為很少和同學出去玩,我只能待在家裡念書,當好友熱衷於美妝資訊,到處找技巧高超的設計師剪頭髮的時候,我埋首苦讀,只求學測能考個好成績,讓我進入第一志願的高中,這樣我才有立場說服老爸讓我買手機。

   沒有手機的日子,實在苦不堪言。

一年前,我不負眾望考上了台北女生第一志願的高中,爸爸和媽媽高興的不得了,只差沒放鞭炮慶祝,那時我趁著機會央求爸爸買手機給我。於是獲得了我超想要,每天做夢都會夢見的日本最新款粉紅色折疊式手機。

第一次拿到手機的我光是研究怎麼輸入聯絡人資訊,就花了半個小時。

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好笑,「摩登原始人」的稱號當之無愧。

隔天到學校,到了中午吃飯時間,我和幾位好友聚在一起吃便當,談起了最近常常收到不明簡訊的事,大家都很好奇,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喬萍是個好奇寶寶,喜歡聽八卦,又對都市怪談之類的恐怖故事非常有興趣,一聽見最近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整個人眼睛都亮了起來。

「依依,妳知道最近網路上有個叫怪談實驗室的網站嗎?」她興沖沖的問道。

我搖搖頭:「不知道,連聽都沒聽過。是怎麼樣的網站?」

「那是個搜羅了各式各樣怪談和鬼故事的網站,內容包羅萬象,不過大多是會發生在你我周遭的事情,據說有許多故事都是讀者投稿,再依照真人真事改編的喔。」喬萍很興奮,看來她每天晚上都在看這網站。

「喔,我最怕恐怖的東西了,別說鬼片,連前一陣子香港遊樂園拍的恐怖廣告都把我嚇得大哭耶。」不久前,網路上曾經流傳過幾段影片,是香港某個遊樂園為了新開幕的鬼屋宣傳活動而拍攝的廣告。

「那個我也有看過,拍得真是好啊。」喬萍微笑,「我想跟妳說的是近來關於那個網站,似乎有些傳言。」

「什麼意思?」我偏著頭,聽不出來喬萍的話中含意。

「簡單來說就是啊……有人發現了那網站裡有條隱藏連結,只要點了連結之後,就會連到另一個故事頁面,裡頭的故事呢,都是還沒發生過的事。聽說,裡頭有一篇就是關於簡訊的喔」喬萍裝模作樣的說道,表情陰沈嚇人。

她越說越玄,把我弄得猶如身在五里迷霧裡,連方向也搞不清楚了,「我怎麼聽不懂妳在說什麼?就算他的故事是真人真事改編,那也得有人投稿吧?怎麼可能會有還沒發生過的事?」

喬萍把我拉到一旁角落,彷彿怕別人偷聽到似的,附在我耳邊輕聲說:「所以說,這才是可怕的地方啊,妳發現了隱藏連結,然後看到了故事,就代表了,故事裡的恐怖情節會發生在妳身上啊。」

她的聲音細聲細氣的,使我渾身發毛,我很討厭這種令人戰慄的感覺,連忙說道:「還、還不都是道聽塗說。哪,不是有個專門破解網路流言的網站嗎?這個……這個空穴來風的謠傳,一定很快就會被破解了啦。」

喬萍看著我,嘻嘻笑著:「那我可就不知道囉。」

「再說,妳怎麼知道的這麼清楚,難道妳有看過嗎?」我不服輸,挺起胸膛質問喬萍,沒想到她卻笑而不答。

整個午休時間,腦子裡非常混亂,全都是喬萍所講過的話,聽起來是玄之又玄的空談怪論,卻是讓我相當在意。

吃過晚飯后,我坐在書桌前將今天的習題做完,打開了廣播,由於天氣悶熱,我順手按了空調開關。一陣陣舒適的涼風從冷氣機中送出,一邊又聽著慵懶的藍調爵士樂,使我有點昏昏欲睡。我拍拍臉頰,到浴室洗了澡,還沒十點就換上睡衣,等睡意漸濃時,就上床睡了吧,我想。

嗶嗶!

放在書桌上的手機突然發出震動,那討厭的簡訊又來了。

而且這次更為誇張,連續五分鐘,我的手機響個不停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我看著自己的手機,越聽越是心慌,五分鐘後,連環簡訊終於告一段落。想起今天中午午休時喬萍所說的話,一股寒顫從背脊竄了上來。

我連忙打開電腦,搜尋著「怪談實驗室」關鍵字,網頁畫面上隨即出現了一道連結,點進去一看,是個簡單,黑色系背景的網頁,看起來有點像日本恐怖電影裡常出現的怪奇網站。

網頁上頭依照日期排列,收集了許多我光看標題就開始害怕的故事,我深吸一口氣,我的目的是找出喬萍所說的那篇關於簡訊的故事。我聚精會神找了很久,終於在網頁廣告的下方發現一排非常小的字,這排字與背景相同顏色,都是黑的,若不是刻意去找,一般人根本不可能發現這個入口連結。

滑鼠的游標停在超連結上,我開始猶豫該不該點進去看。

如果發生了什麼恐怖的事,那該怎麼辦?

我回頭看了目前毫無動靜的手機,這幾天確實因為那些簡訊而感到困擾不已。於是我心一橫,食指輕點,喀啦一聲進入連結。另一個素樸簡單的畫面出現,只有一個單純的頁面,列了十幾排的故事,而最新的一篇,日期是五天前,標題是:「刪不掉的簡訊。」

我吞了口口水,手臂上冒出了雞皮疙瘩。

我開始閱讀隱藏網頁內的第一篇故事,開頭是這樣的,有個女孩每天都受到不明簡訊的騷擾,連著幾天睡不好,讓她非常惱怒。這個女孩向同學訴苦,而同學卻告訴她,有個網站很有趣,使得女孩來到了這個網站……。

我抓著棉被,瞪大了眼睛,無端冒出的寒意使身體不停顫抖,這不就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嗎?

故事還有後續……,女孩讀完故事之後,恐怖的簡訊又不斷傳過來,房裡的燈火閃閃爍爍,像是受到了某種神祕力量的干擾。讀到這裡,我不禁抬頭看了電燈,幸好一切正常,手機也沒有產生震動。

鬆了一口氣。

所謂疑心生暗鬼,說真的,這種故事套用在任何一個收到垃圾簡訊的人身上都行得通吧。

我嘆了口氣,回頭想收拾明天上課用的課本與器材,一眼瞥見桌上的手機,它……又開始震動。

嗶嗶!

我雙手發抖,掀開手機一看,「您有一封新簡訊」

內容是:「我在路上了。」

隨即來了第二封,第三封,第四封。

「我快到了。」

「我在樓下。」

「幫我開門啊。」

「為什麼不幫我開門?」

「妳是不是討厭我?」

「我爬上去囉。」

我倒抽一口涼氣,猛然轉頭看著窗子,窗外什麼也沒有。我心內毛的不得了,整個人縮在椅子上,拼命按刪除鈕想刪除簡訊,但是得到的訊息卻是,此簡訊無法刪除、無法刪除、無法刪除………。

那個網頁的第一篇故事!

刪不掉的簡訊。

我嚇得大哭,而此刻房裡的電燈開始閃爍,發出了劈哩啪啦的噪音。

窗戶外傳來水管震動的聲音,有人正沿著牆壁上的水管爬了上來……。我躲到房間角落,睜大雙眼盯著窗戶看。

   嗶嗶!

「我在妳窗外了,要進去囉。」一道巨大的黑影蓋住了我的窗戶,形體飄忽,伸出手來拉動窗子。

   嗶嗶……。

   「不要……不要,不要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