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房間裡好像有別人。

最近睡覺的時候老是憑空出現這種奇怪的感覺,睡得很不安穩,彷彿總是被人凝視著,異樣地令人發毛。

大約在一個禮拜前,我到住處附近的大賣場買了一張新床墊,廣告傳單上寫著:「最新紅外線科技,備長炭透氣乳膠床墊,五年不變形保證」。床墊的價格好像跟廣告標語的長度成正比,一張標準單人床的床墊,花了我一千塊大洋。為了獲得好一點的睡眠品質,也只好忍痛刷卡將床墊帶回家。

附帶一提,我是個外派大陸的駐廠工程師,平常負責解決公司生產線上可能會發生的各種疑難雜症。我住在公司提供的單人宿舍裡,房間不大,約十坪左右,全新裝潢,附帶家具和電視。

以公司的小氣程度來說,能配發到這種程度的宿舍已經是三生有幸,祖上積德,經濟這麼不景氣,電子科技業哪家公司不是以裁員來減低人事成本,我已經不敢多奢求什麼。一個人來到東莞是很寂寞的,女朋友留在台灣,每三個月才能回去相聚一次。

好消息是,兩天之後的週末,女友要到東莞來看我,讓我一解思念之情。

不過我想她也許是來調查我有沒有背著她亂來,畢竟這裡流行包二奶,天知地知,舉世皆知,她當然放不下心。同事阿華開車幫我將床墊載回宿舍,雖是單人床墊,但重量卻比一般的墊子要重上不少,也許是用料紮實,那時候我還慶幸自己買到了好東西。

「哇靠,你這床墊真夠重的,裡面是不是裝了什麼東西啊?」阿華幫我將墊子搬上床的時候吐了一口氣。

「這是乳膠床墊,最新科技,永不變形。」我得意洋洋的說。

阿華就住在我隔壁,這小子三天兩頭就會偷渡酒家女進宿舍,在自個房裡胡天胡地,幸好房間牆壁厚隔音好,否則我真要被他吵得夜不成眠。除了好女色這點之外,阿華還算是個好相處的人,整間工廠台幹就只有咱們上頭的副總、經理,及我和他兩人,要照顧這麼大一間工廠,確實不是容易的事。

新的床墊擺上,當晚我心情特好,工作結束後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還沒十一點就躺在床上準備睡覺。說也奇妙,躺上新的床墊時,整個人會像是被重物壓著似的往下沉,像是躺在厚棉花上頭,很特別的感覺。

睡了幾天之後,我開始覺得不大對勁。

先是晚間不時聽見牆壁的彼側傳來人說話的聲音。

聲音模模糊糊的,實在聽不清楚他們在說什麼,但可以確定的是,那兩人正在吵架。阿華也許和帶回來的酒家女在價錢上有了爭執吧。

連著兩三天都是這種情形,讓我有點惱怒,一早便質問阿華。

「喂,你也太誇張了吧,每天晚上都帶女人回來是怎樣,我都不用睡啦?」

沒想到阿華一臉疑惑,像看見鬼似的:「你在說什麼夢話,我這幾天不都跟你吃完晚飯後一起回來的嗎?哪有帶女人啊?」

「那我每天晚上聽見隔壁有人爭執吵架,又是怎麼回事?」我大惑不解。

「應該是你白天太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阿華哈哈大笑,讓方才怒氣騰騰的我看起來像個傻子。

當天晚上,我回到宿舍,百思不解,難道真的是自己太累導致幻聽現象?話說回來這幾天晚上都熬夜看設計圖,或許真的是精神狀況不佳所致。

凌晨兩點,我關了燈,正準備上床睡覺,忽然驚覺今晚沒聽見吵架聲,心內釋然,都是自己的錯覺吧。

總覺得今天特別累,我往床上撲去,床墊像是有魔力似的將我整個人往下拉,我沈入了床墊裡面,觸感柔軟,包覆著我的四肢百骸,那感覺無比舒適,過得不久我就沉沉睡去。

時至中夜,我赫然驚醒,趴著睡使我呼吸困難,伸手不見五指的房間裡寂靜無聲,彷彿一個咳嗽都能驚天動地。

我轉過身,不停喘氣,摸索著床頭燈,想找條毛巾擦掉臉上的汗。

喀拉。

溫暖的黃色燈光亮起,微微照出一團光暈,但不開燈還好,一開燈我就看見,有張慘白的女人臉孔貼在桌燈旁,雙目無神的盯著我。

「啊!」我嚇了一大跳,用力向後退,背部狠狠撞上牆壁,發出了沈悶的聲響。

定睛看去,那張靠在邊桌旁的女人臉已然消失,由於事出突然,身體這時候才反應過來,起了滿身雞皮疙瘩。我連忙起身開主燈,房間內頓時大放光明,仔細的搜索每一個角落,哪來的女人臉?

我吐了口氣,原來這才叫做自己嚇自己。

那張擺在床上的床墊中央陷落了一個深色的人形,我盯著床墊看了良久,總有種說不出的怪異感。一般的床墊受到擠壓過後,都會緩緩回復原來的形狀,但是我的這張床墊卻不像那樣,那個人形久久不散,且越看越奇怪。

   因為我的身材,並沒有那麼嬌小……。

兩天後,女友淑玲到了,到機場接他的時候,淑玲看著我說:「你為什麼一臉沒睡飽的樣子?是不是晚上跑去找野女人鬼混啊?」她扭著我的耳朵,我大叫不敢:「人人都知道我是個乖乖牌,又是正人君子,不然怎麼追的到妳?」我笑說。

「哼,這還差不多。」她叉著腰說。

我先帶她到附近的名勝逛街,又到著名的虎門商場購物,哄得我家女王一路笑吟吟,開心的不得了。

「看來你在這裡過的還不錯嘛,大陸也沒有我想像中的落後,早知道我也像公司申請來大陸工作就好囉。」

她摟著我的脖子說:「這樣才能就近監視你啊,嘻嘻。」

「等到了工廠宿舍,妳就知道什麼叫做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鬼地方了,那裏方圓百里只有工廠,除了各行各業的工廠以外什麼都沒有。」我無奈的說。

當天晚上,我將淑玲介紹給阿華認識,並上街買了許多材料,晚上就在家裡開火鍋大會。

當然我不敢跟淑玲說我睡不好的真正原因,她膽子小,肯定會被嚇得睡不著覺,說不定連夜衝到機場補位趕回台北都是有可能發生的事。

餐桌上淑玲對我們平日的生活相當好奇,以她的邏輯思來看,兩個三十幾歲的男人,平日下工之後怎麼可能乖乖的待在宿舍裡不出門玩樂,一聽見這話題,我只能拼命祈禱阿華千萬不要把我去過幾次酒店的事情給爆了料。

沒想到阿華這小子到挺機靈,開始大扯工廠裡繪聲繪影的鬼故事,講的煞有其事,彷彿他親眼見過似的。

「淑玲我跟你說啊,我們工廠以前曾經有大陸工人因為被懷疑偷藏商品,結果從工廠頂樓跳樓自殺了,此後有時通宵加班的時候,有人會看見那個工人跳樓的地方站了個人影,據說是他冤魂不散,要找人償命……。」

想不到淑玲真的膽小如鼠,故事才聽到一半,她就摀著耳朵拼命拜託:「不要講了,拜託,我很怕那種東西。」

阿華哈哈一笑:「沒聽到是妳的損失,時候不早了,我就不打擾你們小倆口恩愛,明日再陪你們到處去晃晃,晚安。」阿華識相閃人,房裡留下我和淑玲,我到廚房收拾餐具,而淑玲則進浴室稍作梳洗,今天也玩了一天,還沒十點我就覺得疲累不堪。

突然間淑玲尖叫一聲,從浴室裡狂奔出來,一臉驚恐模樣。

「怎麼啦?有老鼠還是蟑螂嗎?」

「不、不是。我剛才洗完臉,拿毛巾擦乾的時候看見鏡子照出浴室門口站著一個女人……然後一眨眼就不見了。」她嚇得渾身顫抖,眼眶泛淚,死命拉著我的手不肯放開。

我有點發毛,不久之前,我也曾在這房裡親眼見過一個女子的臉。

「妳先別怕,也許是今天一整天長途跋涉太累了,先到床上休息一下吧,我才買了新床墊不久,睡起來很舒服喔。」我指著那張花了我一千塊人民幣的床墊,沒想到淑玲一順著我手指方向看過去,瞪大了眼睛,身體更劇烈的顫抖了起來。

在那一刻,我的床墊在我們目睹之下緩慢陷落,漸漸的變成了一個完整的人形……。

就像是,有一個看不見的人往床上躺下而使得柔軟的乳膠床墊慢慢變形似的。

靈異現象活生生的在我們眼前發生,我倒抽一口涼氣,握著淑玲的手滲出了冷汗。因為床墊上躺了三個人,臉色如死屍般灰白,一對男女抱著小女孩躺在我的床墊上。

他們是一家三口……。

看見這景象的我們瘋狂的奪門而出,躲到阿華的房裡,再也不敢回房一步。

後來,阿華協助我將床墊拆開,那床墊裡頭夾雜了無數垃圾與奇怪的灰色粉末。阿華說,也許那些粉末就是那家三口人的骨灰,大陸賣很多黑心床墊,會用什麼稀奇古怪的材料,也不令人驚訝。

我再也不敢買大陸製的黑心床墊了,誰也料想不到,躺在那種床墊上,又會看見什麼光怪迷離的詭異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