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小雁怒極而去的身影,我臉上的掌印更形燙辣,那
一吻不只撕裂我們的友情,也直接的放逐了我的心靈。

  我混亂極已,那時候的我還沒有所謂男人的自尊這種玩
意兒存在,我的憤怒舉動傷害了我最好的朋友。

  覺得難以接受的,不是小雁的巴掌,而是她離去時眼中
的鄙視和不屑。

  十七歲的天空,能有多少朦朧。

  而此刻晴朗心空遍佈的陰霾,又是從何而來?

  我獨自坐在公園的長凳上,抱著頭,痛苦的悲鳴著。

  我已經分不清楚究竟甚麼才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那天的夜晚月色虛無飄渺,隱藏在烏雲之後恥笑著我的
天真與懦弱。

  小雁沒有接電話。

  豪哥沒有接電話。

  只有天兵他接起電話。

  「阿遠,從三小?」經過兩個月的洗禮,他說話的口氣
越來越像我。

  我強忍著想哭的衝動:「聖誕節我們不用玩了。」

  天兵大驚:「為甚麼?你們是在耍我嗎?」從他翻天覆
地式的回應,我可以想見他摔下椅子的模樣。

  「我們被婊了。」我深吸一口氣,用最平和的語氣說。

  「阿豪早就跟李風儀在一起了,今天我去買你的衣服的
時候看見的。」

  天兵沉默了,我從話筒的另外一邊聽見了闇啞的呼呼聲
,從天堂摔進地獄,那是無疑的痛。

  本來拱天兵告白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就算他真的變
身成功,頂多也只是從拉塌的宅男變回正常人而已,跟追到
李風儀完全是不相干的兩碼事。

  我們一直沉浸在改造成功的威能當中,完全忘記了他們
倆之間的差距。

  他們之間,還差了一個金城武的距離。

  「我必須向你道歉。」我說。

  「不用了,錯不在你。」天兵他停了很久,才說出這句
話。

  「癩蝦蟆想吃天鵝肉本來就是我的錯,青蛙是不可能變
成王子的。」

  無比的心酸,無與倫比的心酸。

  隔日,我沒有質問豪哥為甚麼,那已經成為沒有意義的
對話,而他似乎掌控一切,沒有再提起過聖誕節告白的事。

  就連斬雞跑來問我們到底準備好了沒有,也只是胡亂搪
塞過去。

  小雁沒有來學校,手機關了一整天,心情稍稍平復的我
,只好跑到小雁家樓下按她家的電鈴。

  我想向她道歉,無論如何,昨晚的事情百分之一百是我
的不對。

  到了小雁家門口,我瞪著三樓的門鈴發愣,猶豫著該怎
麼說出道歉的話。

  『對不起,我不該強吻妳。』擺低姿態也許是比較好的
選擇。

  『昨晚吻妳是個美麗的錯誤。』咬著玫瑰講噁心話應該
不會比較好。

  『是我的錯,隨便妳要怎麼樣吧!』這樣可能會讓我屍
骨無存。

  『對不起,妳說的對。是我不成熟,我錯了。』好,就
決定是這一句。

  按下門鈴,等了一分鐘,對講機傳來慵懶的女聲。

  「喂~現在沒人在家。」現在沒人在家,不然講話的是
鬼嗎。

  「小雁,是我啦。」現在小雁的父母應該都還沒下班,
所以我篤定應門的就是小雁。

  「你找雁子啊,等一下啊。」

  誰?小雁是獨生女,沒有姊姊或妹妹,那麼應門的究竟
是誰?

  雁子?我從來不知道小雁有這樣一個綽號,我也從來不
曾這樣叫過她。

  「是誰?」透過對講機放出來的聲音聽起來沙沙的,不
太像是她的聲音。

  「阿遠。我來跟你道歉的。」我支支吾吾的說。

  「不用了啦,我根本沒放在心上。」

  「可是。。。我覺得我還是要跟當面妳說聲對不起。不
然我晚上會睡不著!」我提高音調說明我的決心。

  「你想上來就上來吧。」小雁的聲音還是相當冷淡,聽
不出現在的喜怒哀樂。

  爬到三樓按了門鈴,門開的很快,小雁拉著門只露出半
邊臉。

  她似乎試圖擋住我的視線,不讓我窺探房內的世界。

  小雁的長髮束在腦後,綁的有些凌亂,看起來像是急忙
綁起來的樣子。

  平日總是帶著些傲氣的表情,現在看起來有些猶豫和尷
尬,她的臉色蒼白,眼神從沒在我臉上停留超過一秒鐘。

  我看見了她眼中的不耐。

  然後,我才發現,小雁身上的運動外套裡外穿反了,我
關心的問她:「妳怎麼了?臉色很差耶。」

  「不甘你的事吧。」小雁蹶著嘴,還是不看我一眼。

  「阿遠,你有話就快說,很煩捏。講完高興了就趕快走
吧!」她不耐的下了逐客令,一個認識這麼多年的好朋友,
如今竟然冷淡的比陌生人還不如。

  我感覺很受傷,於是我收起我的好奇心,大聲說:「昨
天的事情我覺得很對不起,希望妳不要介意。」

  我的聲音在樓梯間迴盪,正當我想要離開的時候,我又
聽見了那甜美黏膩的聲音。

  「雁子,是妳的朋友啊?」

  一道身影走到小雁的身後,伸手移開了小雁拉著的門。

  是個會讓我眼睛掉出來的火辣大姐,身高還比小雁高出
一些,幾乎與我一樣高。

  那位大姐與小雁看來英氣的臉蛋不同,兩道彎起來的眉
毛拱著清池般的眼瞳,鼻子小巧精緻,就像電視上的明星藝
人。

  她和小雁一樣留著長髮,只是她任由一頭黑髮披在肩上
、胸前,散發出十足的魅惑感。

  我這才發現,火辣大姐只穿著一件長襯衫,襯衫下擺露
出白嫩的長腿,我甚至不敢細看,只能勉強對火辣大姐作出
個令人發噱的微笑。

  再怎麼豬,也能猜到她們剛剛在做甚麼。

  「妳進去啦。」小雁有點撒嬌似的推了一下那位大姐。

  「朋友不介紹讓我認識一下?我叫阿若,你呢?」阿若
散發出的成熟女人味道快讓我窒息,我紅著臉說:「我叫阿
遠,沒事了我先走。」

  我幾乎是用跳的下到一樓,方才的震撼絲毫不下於昨夜
的驚訝,我捫心自問:「我早知道小雁是個女同性戀,是個
蕾絲邊,所以有個同性的親密愛人是件很正常的事吧。」

  「不!一點都不正常啊。小雁才高二,跟我一樣啊!我
還在殺豬公,她已經去到火星啦!」

  成熟的女人味道,對當時的我來說太過嗆辣,讓我有種
吃了一整條芥末醬的感覺。

  更讓我難以接受的是,我竟然親眼證實了小雁的性向,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她只是個性太過帥氣,導致同年紀的女
生容易喜歡上這樣的人。

  可是剛才一向像個帥氣大男生的小雁一舉一動都柔媚無
骨,一個十七歲的女孩,已經散發出了早熟的氣味。

  這感覺異樣至極,讓我覺得毛骨悚然。

  第一次覺得她是個真正的女人。

第一次覺得她離我這麼遙遠。

  她是小雁,我的好朋友。



原文出處: 天兵戰記(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