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幹一件驚天動地的事,現在我知道該做甚麼了。

  一個瘋狂的想法在我腦中成型,如同地獄博士想要征服
世界的野望,那等雄心莫出如是。

  我想撮合天兵跟李風儀,撮合學校裡最不起眼和最受歡
迎的人在一起。

  如果我達成了這個挑戰,我的名字就會成為一個永遠的
傳說,往後一百年的學弟妹們都記得有個人叫作阿遠,他是
愛情的魔導師,戀愛的革命家。

  我知道在這條艱險難行的路上我需要夥伴協助我,那個
足抵百人力強者的名字只有一個。

  豪哥。

  以他在女生群中的影響力,相信可以創造效果非凡的輿
論謠言。

  輿論的力量如同核彈,一經引爆,後續效應威力之大非
數字能以計量。

  但是傷人者人恆傷之,那種恐怖的力量會反噬當事人,
造成我不樂見的結局。

  所以豪哥的輿論力量是我的最終兵器,我現在需要的,
是謠言的威力。

  流言蜚語,蝕心鑽腦。

  不請自來的謠言總是能夠讓無知者恐慌,讓有識者忙亂
,讓有心人得逞。

  散佈謠言需要推波助瀾的觸媒,而這觸媒最好是隱藏於
無知大眾之中機伶狡獪的智者為適。

  三國志系列遊戲中,張飛執行反間計從來沒有一次成功
的。

  我需要的是一個聰明人,一個在敵陣臥底已久的人。

  我的老戰友,小雁。

  如果能夠得到這兩個有力夥伴的支援,那麼我的計畫成
功也不過就是探囊取物,插電開燈那麼簡單而已。

  我立刻撥電話給豪哥。

  那時我們流行的手機是NOKIA的6150,以及Panasonic的
GD90。

  但是在那個物資缺乏的時代,拿一隻小海豚就足夠笑傲
江湖了,耐操好擋拼第一的小海豚正是我的愛機。

  我按下豪哥的電話號碼,只響了一聲豪哥就接起電話。
看來他真的很閒。

  「啥事?打撞球的話沒空。」

  「前天才熱戰兩百顆,一個禮拜之內我不會想打撞球。
其實是有件好玩的事情要跟你商量。」

  聽到『好玩的事』,豪哥本來百般無奈的語氣瞬間起了
變化。

  「說。」

  「有關天兵的事。」我將今晚和小雁及李風儀聊天的事
全盤告訴豪哥,他聚精會神的聽著。

  「哈,天兵喜歡李風儀?」豪哥有點不屑的笑著。

  「沒錯。」

  「所以我有個很屌的主意。」我笑得相當神秘。

  「多屌?」

  「比櫻木花道打贏流川楓還屌。」

  「那真的很屌,快說吧。」豪哥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知道
我接下來要說甚麼。

  「我想撮合那兩個人。」

  「啥?小雁跟李風儀喔,然後讓天兵氣死嗎?」

  輪到我勃然大怒:「你實在相當沒有慧根,那有甚麼好
屌的,當然是撮合天兵跟李風儀那才有爆點啊。」

  「這樣啊。」

  「嗯?」豪哥的反應並不如我想像中強烈,反而有點中
氣不足的虛弱感。這跟平常只要講到惡作劇就會渾身散發金
色鬥氣的他全然不同。

  「你是感冒喔,還是剛剛打太多槍?感覺很虛。」

  我聽見豪哥拍桌子的聲音:「幹!這真是一個好主意,
阿遠你他媽是個天才啊!」

  這反應也來得太慢了一點,但無論如何,得到他的首肯
就是成功的一半。

  「好,詳情我們明天續談,我還要打電話給小雁。掰。
」我沒想那麼多就掛了他電話。

  那時候我還不懂這其中奧妙,十七歲的我,還搞不懂人
與人相處之間微妙互動所傳達出的訊息。

  我打電話給小雁。

  我在電話中滔滔不絕的說明著我的雄圖霸業,以及這件
事情會帶來的偉大效應。

  我講了十分鐘,小雁沉默著聽了十分鐘。

  「……就是這樣。很屌吧,有沒有興趣?」

  「不要。」我講了十分鐘的話,小眼只花了零點五秒回
絕我。

  她掛了我電話。

  我覺得莫名其妙。

  緊接著我想到如果小雁破了我的梗,提前告訴李風儀的
話,那我在這學校就會立刻失去立足之地。

  被男生討厭就算了,被李風儀討厭等同於與全二年級女
生為敵。

  我又不是傑特拉帝人,當然不幹這種事。

  一個小時後小雁傳來簡訊。

  「作這種事情,你覺得很好玩嗎。鄭士仁會高興嗎?無
聊!」小雁的心意顯而易見,她是不可能參加我的計畫了。

  少了一名得力助手雖然很可惜,幸好我還有豪哥,媲美
趙子龍的沙場老將。

  現在開始,我們就要幫劉禪追星彩,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隔天,在學校旁邊的IS咖啡店裡,我找來豪哥和天兵開
作戰會議。

  搞不清楚狀況的天兵幾乎是被豪哥扛來的,他死命掙扎
的樣子其實還真像頻死的企鵝。

  「咳。」我瞪著因過度驚慌而快要口吐白沫的天兵。

  「天兵兄,你談戀愛了吧。」單刀直入,我說。

  天兵一臉錯愕:「我不知道你在說甚麼,我也不想跟你
們聊天,我要走了。」


  「且慢。」我不慌不忙,慢條斯理的說。

  「如果你想要追李風儀,我們倒是可以給你一點建議。


  豪哥接著說:「本來你追到她的機率比中樂透還要小,
但是只要你聽我們的,卻是師出必成,手到擒來。」

  「你喜歡李風儀吧?」

  「嗯。」天兵停止掙扎,默默的點了頭,看來是有些心
動了。

  「想要追她,你知道你缺的是甚麼?」我問他。

  「不知道。」當天兵進入步驚雲狀態的時候回話永遠都
只有一句。

  「你的成績在班上是頂尖,就成績這點來說,和李風儀
是不相上下。但你和她最大的不同點就在於,她是學校裡面
最有人氣的女皇。而你是沒有人知道的拾荒老人。」

  「對不起我說話就這麼直,為了節省時間,請你見諒。



  天兵仔細聽的程度只差沒拿筆記本抄下重點。我很滿意
,他已經進入狀況。

  豪哥仔細打量了他的外表,突然伸手抄下他的眼鏡,天
兵渾身一震,努力忍受著不悅的感覺。

  「阿遠,你看。」他拿起桌上的餐巾紙要天兵將臉上的
油光擦乾。

  「其實他長得一點都不像七先生。」

  我實在佩服豪哥精闢的見解和獨到的觀察力,基本上這
一點我不用拿下他的眼鏡也看得出來。但是重點在後面豪哥
所說的一段話。

  「只要一副隱形眼鏡,眼睛應該夠大。眉毛夠濃,但是
要修一修。拜託剪一下鼻毛,牙齒刷乾淨一點。還有,你必
須瘦十公斤。」

  「十公斤!」天兵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不要懷疑,就是十公斤。」豪哥氣定神閒的表情讓我
們無法反駁那精確的數字。

  「十五公斤怎樣?」我必恭必敬的問。

  「太多了,要是他瘦十五公斤就會變得跟你一樣。」

  「哇哩勒,變得跟我一樣不好喔!」我突然覺得豪哥在
玩我。

  豪哥緊接著向天兵解釋:「女生喜歡的是可以給她們安
全感的男人,像阿遠那種吃不了我一拳的瘦鬼,不可能有女
生喜歡的。更何況,我們沒有時間讓你瘦十五公斤。」

  「要怎麼瘦?」天兵沒有立刻戴上他的眼鏡,瞇著眼問
豪哥。

  「很簡單,游泳。每天拼命的游泳。阿遠,我記得你長
跑很在行?」

  「嗯,雖然一陣子沒跑了,但是應該還可以吧。」我說
。我國中時代是學校的馬拉松校隊,雖然國中小朋友跑的是
半長不短的二十公里,對天兵來說也足夠了。

  「以後阿遠帶你跑步,我帶你游泳。兩個月,我要讓你
瘦十公斤。」
 
  這時候我突然有種奇妙的感覺,本來興趣缺缺的豪哥突
然認真起來,似乎進入熱血的狀態。


  他只要熱血沸騰,就是天下無敵。


  這個秘密改造計畫,就在只有我和豪哥、天兵三個人知
道的情況下偷偷地進行。每週一三五的放學後,我都和天兵
到河堤邊的運動公園慢跑,而二四六則由豪哥對他進行游泳
特訓。

  我第一次到游泳池去偷看他們的特訓時嚇了一大跳,企
鵝不虧是企鵝,前一天跑五千跑到嘔吐的天兵,在游泳池裡
居然是一條水中蛟龍。

  他和豪哥各佔一道,華麗的蝶式競速。

  天兵龐大身軀濺起的水花讓旁邊戲水的美眉花容失色,
池畔一群游泳訓練班的小女生則用少女漫畫式的水汪汪大眼
睛對豪哥投以愛慕的眼神。

  我明白身上只穿一條泳褲的豪哥絕對比他穿著制服有魅
力多了,看看他身上線條分明的肌肉,在低頭看看我兩排洗
衣板的身材,我想我還是要穿上衣服比較有競爭力。

 
  這樣地獄般的特訓一直持續到了聖誕節前夕,天兵的身
材有了顯著的改善,但幸好寬厚的冬季制服可以隱藏他的改
變。

  我們要他持續戴著那副七先生眼鏡以掩人耳目,目的是
在聖誕節舞會那天製造轟動。

  雖然我們試圖隱藏他的變化,另一個知情者小雁卻在暗
裡進行著地下活動。


  離聖誕節舞會只剩一個禮拜,小雁開始有所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