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舞會的一週前,我和天兵還是持續著勤奮的慢跑訓
練,週五的午後,我們沿著基隆河畔跑步。

  天兵真的在兩個月內瘦了十公斤,嚴格來說,是十三公
斤。

  透過大量持續的耐力訓練及飲食控制,我和豪哥成功幫
天兵瘦身成功。

  慢跑結束之後,我和他坐在河畔公園的長椅上休息,隨
著夕陽緩慢沉入河面,天色也變得昏暗。

  「鄭士仁,會餓嗎?」

  天兵搖搖頭,事實上我只是問心酸的,沒有人會在剛跑
完五千公尺之後還吃得下東西。

  「只剩下你的門面了,請豪哥帶你去剪個帥氣的髮型,
再搭個衣服,包準你在舞會上所向披靡。」我一邊喘氣一邊
說。

  雖然他努力瘦身成功,但是他的自信心似乎沒有隨著他
外表的急遽改變而增加。

  「真的會成功嗎?」天兵眼神望著遠方,若有似無的吐
了一句話。

  這兩個月和天兵的密集接觸,是我想都沒想過的奇妙體
驗,我們從彼此陌生隔閡的兩個人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我瞭解了為甚麼他從小就被欺負,個性自閉,又毫無自
信的原因。

  天兵小學時是個曾經遭受家暴的孩子,他的父親嗜酒好
賭,不務正業,每次賭輸了就會回家像天兵的母親拿錢,一
旦拿不到錢,便會借酒裝瘋,在家裡大鬧一場。

  在天兵國中的時候,有一次他想阻止父親對母親施暴,
卻意外撞倒父親,他的父親從此離開他的家,杳無音訊。

  天兵的母親改嫁是他國三時候發生事情,那時天兵正在
準備聯考,因為心情受了影響,考試成績不甚理想才會念我
們學校。

  他的繼父是個醫生,雖然天兵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但
是他的繼父卻不願接受他和妹妹,天兵也從沒叫過他一聲爸


  因為家暴,天兵的個性變得封閉內向,因為繼父的疏離
,他和妹妹沒有得到親情應有的對待。

  所以天兵不喜歡說話,他只能將全身的精力投注在永遠
只會對他一個人微笑的美少女人偶上。

  因為受到同儕排擠欺負,所以他只能埋首在無數的小說
和漫畫裡,他的收藏品永遠不會背叛他。

  知道天兵的遭遇之後,我對自己下流的念頭感到羞恥。

  為此,我和豪哥便更想幫天兵追到李風儀。

  因為我們是他自國中時期以來真正成為他的朋友的人。

  情和義,值千金。

  豪哥確實發揮了他的影響力,我們到學生會去建議了一
個活動。

  『舞會的最高潮時,我們應該做什麼。』這是當年學生
會長斬雞傷透腦筋的一件事。

  斬雞是後來考上台大戲劇系的高材生,但是當年的他,
只是一個白爛。

  為了作一個盡職的白爛,學生會成員建議的種種團康活
動他統統覺得不夠力。

  所以他找上猛男豪哥,只有豪哥可以給他最中肯的建議


  想當然爾,他問錯人了。

  我們給了斬雞一個提議,在舞會中段時進行一個名為『
好敢說,大告白』的活動。

  這是百分之一百模仿當年紅及一時的綜藝節目『校園瘋
神榜』中未成年主張的活動。

  活動內容是開放校內學生自由報名,並且必須在報名單
上註明自己想要告白的原因,凡是不夠白爛,不夠腥辣者一
律不予採用。

  由學生會遴選出五位男男女女在台上進行愛的大告白,
這在社會民風相當保守的當時,可說是一大突破。

  當然以上全都是假的,我們的目的只是拱天兵上台,其
他四個人隨便亂抽就好了。

  當一切到位之後,我們只缺孔明升壇借東風,五天後的
舞會決勝負。

  禮拜二的傍晚,我蹺掉了夜自習,準備上街幫天兵挑幾
套帥的給他選。

  我叫天兵賣掉了他的限定版鋼彈RX-78,掙來了三千元
,加上他自掏腰包的兩千及我和豪哥各自友情贊助的四百塊


  我的手上共有五千四百元。

  南京西路上的衣蝶開幕不久,是個新興的潮流聖地。那
時候寬鬆的嘻哈風裝扮才剛吹進台灣,懂得以嘻哈風格裝扮
自己的都是潮流達人。(誰也想不到現在這種風格變成台客
假嘻哈)但是嘻哈風格對天兵來說太嚴苛了,當年各大高中
的舞會都固定會有一群舞咖跑場,他們是專業的街舞高手,
倘若天兵穿得和他們如出一轍,卻只會學帝王企鵝抖動的話
,無疑是個反效果。

  所以我在衣蝶六樓替他選了一件嬉皮風格的淺色牛仔夾
克,配上刷舊破洞造型的牛仔褲。

  只要搭配寬邊帽,他立刻能就成為一位玉樹臨風的西部
牛仔。

  我對於我的眼光相當滿意。

  正當我要到櫃台結帳的時候。

  我不經意看見了一個打死我也不願意承認的景象。

  BlueWay的專櫃裡面,站著一個身段窈窕的正妹,是李
風儀。

  品學兼優的她居然會蹺掉夜自習的時間跑來衣蝶逛街,
而她伸手挽著的那個人我再也熟悉不過。

  我避開了他們的視線,偷偷放下夾克和牛仔褲,轉身離
開衣蝶。

  下樓後我飛奔似的逃離南京西路。點起一根煙,我感覺
噁心。

  乾嘔似的不適感。


  這兩個月的努力,原來只是一場玩笑。霎那間,我有種
想哭的感覺。我不知道該怎麼向天兵開口,怎麼能讓一個終
於接受我們當朋友的人,瞬間遭到背叛?


  不知如何是好。


  下意識的,我拿出手機撥了小雁的電話。

  「喂?」小雁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慵懶。

  「小雁,是我。」我強忍著即將爆發的憤怒,抖著聲音
說。「你在大便嗎?聲音怎麼這麼奇怪?」

  「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甚麼怎麼辦啊?燒壞腦袋?」小雁非常困惑。

  「現在有空嗎,出來陪我。」我知道我現在需要向一個
我信賴的人說出我心裡面的感受,否則我一定會陷入瘋狂。

  「現在在夜自習耶!怎麼陪你啊。」

  「我知道妳一定不在學校啦,就算幫我個忙,我現在在
林森北路的公園裡面。」

  「噗,你真瞭解我咧,好啦等我一下。」小雁笑了出來



  二十分鐘之後,小雁騎著機車出現。她很快的就找到躲
在公園暗處的我。

  看到小雁之後,我有些鼻酸。那是單純的我心中所湧現
的複雜心情。

  「妳知道這整件事嗎?」我問她。

  「什麼事?」

  「李風儀和阿豪的事。」在小雁面前,我都稱呼豪哥為
阿豪。小雁嚇了一跳,有意無意的別過頭,不敢直視我的眼
神。「我……我不知道你說甚麼啦。」


  「不要瞞我了,我都看到了。」我又點起一根煙。

  我突然有個奇異的念頭,「是妳安排的嗎?」我逼問小
雁。

  小雁連忙搖頭擺手大喊冤枉,「不是我,真的不是我。
我什麼事情都沒有作啊,他們上個月就在一起了。」

  我腦中一片空白,我最好的兄弟,竟然用這種方式回報
我們之間的交情。

  「他竟然可以若無其事的帶著天兵練游泳……。」我只
感到不可置信。


  小雁終於偷偷看我一眼,她從沒看過我情緒如此失控。

  「阿遠……你還好吧。」她坐到我的身旁看著我。

  「我快瘋了。」這種肝膽被放在地上踩的滋味非常難受
,強烈的情緒甚至轉化成了疼痛感襲擊我的腦門。

  「妳應該早點告訴我。」我憤恨的說著。
















  小雁幽幽嘆了口氣。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不敢說。」



















  「你太孩子氣了。」








  轟然震耳般的論調。



  向來,我都以為我是一個思想比同儕要成熟的人,耍白
爛,只是老成的保護色。


  第一次被人說孩子氣,我直覺這是一種汙辱。


  我的情緒失控爆發,抓著小雁的肩膀激動不已:「甚麼
叫孩子氣,難道妳就比較成熟嗎。」

  小雁被我捏的痛了,也不甘示弱的說:「看妳現在的表
現,根本就是個無理取鬧的神經病!」


  「無理取鬧,神經病!」

  我氣得瘋了,也許是一種報復的心態,我朝小雁的唇重
重的吻了下去。


  小雁瞪著不可置信的眼睛與我相望。


  那是我的初吻。


  小雁瘋狂的將我推開,那力道之大讓我差點摔下板凳。


  啪!


  她用力賞了我一個痛快的巴掌,我看見小雁的眼中泛著
淚光。



  「爛人。」
















原文出處: 天兵戰記(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