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二十多天的寒假,我們這些半大不小的青少年卻會產生極大的變化。

不論是外型、心態,抑或是人際關係。

寒假前的小團體,在寒假後出現了猶如大風吹般的重新組合。

原本一個禮拜都不可能說到話的兩個人,會因為寒假之中在某處偶遇,而變成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我一向沒有參加這種團體的打算,一直以來,不論是下課或吃飯時間,我都和尚儀形影不離。

這種關係在寒假之後也產生改變。

開學後一個禮拜,尚儀只有剛開始的兩天過來找我吃中飯,往後幾天,她都被那些對歐洲帶有綺麗幻想的女孩們包圍住了。

附帶一提,尚儀送給我的禮物是手工餅乾。

吃起來就像附近麵包店賣的餅乾一樣,沒什麼法國的味道。

話說回來,我也不清楚什麼叫法國的味道。

放學時,我正要走出校門,尚儀從後方喊了我一聲。

「阿威,等我一下。」

「怎麼了嗎?」

「還敢問,你幹嘛不等我?」她鼓著腮幫子。

「我看妳和郭筱紋她們聊得很開心,而且妳今天晚上不是要補習嗎?」

尚儀笑說:「她們一直問我歐洲的事,同一件事我都講三遍了。補習前還有點時間,陪我去個地方好嗎?」

「可以是可以,反正我也沒事做。」我聳肩。

「太好了!」

我還以為她要找我去哪裡,結果我們搭公車來到了繁華熱鬧的信義計畫區。

從校門前的彎道就能看見高聳的101 大樓,現在我們則在它的腳下。

我仰頭看著 101,還無法看見它的頂端。

「站在下面看,才知道 101 真的很高。」我說。

「當然了,有 101 層嘛!」尚儀往另一個方向走去,我還不知道她帶我來這個百貨公司的一級戰區想要做什麼。

電影院前的百貨公司,廣場前行人穿梭來去,大多是逛街購物的人群、西裝筆挺的上班族,還有少數像我們一樣穿著制服的學生。

她帶領我踏進了一間我從未踏足過的百貨公司,走進旋轉門,光潔明亮的大理石地板反射著天花板的燈光。

這裡充滿各種誘人的香氣,使我鼻子幾乎失靈。

百貨公司一樓,各種品牌的香水櫃位林立,面容姣好,身材玲瓏有緻的櫃姐站在走道邊上向我們微笑。

「好香喔。」尚儀隨意走進一個專櫃,接過櫃姐遞給她的試聞紙。

若不是她事後跟我說明,我還疑惑她為什麼要拿著一張紙片聞來聞去。

「阿威,你覺得這味道好不好聞?」她把試聞紙移到我的鼻尖。

濃郁的香氣衝進鼻腔內,刺激著嗅覺中樞,我只覺得很香,卻無法準確形容這種味道。

「這是佛手柑的香味。」

「佛手柑?」佛的手,柑仔?聽見這個名詞時,我腦海裡浮現了佛祖捧著橘子的畫面。

尚儀笑說:「你只要說香不香就好了。」

「當然香啊,難道香水還有臭的嗎?」

「有喔。」尚儀說:「香味是一種非常主觀的嗅覺,人人都能接受的味道,是最普通的香味。你應該有過在路上碰見香水味很濃的人的經驗吧?」

「有啊,香水擦得那麼重,聞起來超噁心的……啊,所以那就是臭了。」

「沒錯。我想挑一瓶適合自己的香水,所以才請你陪我來,自己聞味道不準。」尚儀說。

櫃姐突然插嘴:「香水味道給男朋友來挑是最好的,畢竟女孩子只想讓男朋友聞到最棒的味道。」

尚儀一陣嬌笑:「他不是我男朋友啦,是好朋友。」

「那真是抱歉,是我誤會了。」櫃姐微笑。

那兩人開始討論香水經,我站在一旁,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只覺得整間百貨公司的人都在看我。

高中生買香水有那麼奇怪嗎?還是我一點都不適合這個地方?

總之,我渾身不對勁。

我知道尚儀家裡非常富有,能每年寒暑假都出國渡假,不會是小康家庭等級。

但她絲毫沒有一點大小姐的嬌氣,反而比其他女孩更為平易近人。

她的開朗笑容、細膩心思,都是讓我深深著迷的優點。

過了一個寒假,我以為尚儀沒像班上大部分的同學一樣產生截然不同的變化。

但現在我卻有這種感覺。

玻璃櫃裡的燈光照得她眼神發亮,她的側臉美得令我窒息。

現在開心挑選昂貴香水的她,卻讓我感覺距離遙遠。

這個香水專櫃裡任何一瓶香水,都不是高中生零用錢能輕易負擔得起的價格。

三千、五千、甚至上萬。

尚儀一買就是五瓶。

我像隻呆頭鵝般杵在香水專櫃旁,被這些複雜迷離的香氣弄得暈頭轉向。

眼裡的尚儀,像個小女人,而不是小女孩了。

我的心裡,第一次浮現這種奇妙的感覺。


natsu4  


她在不知不覺間,從女孩變成了女人。

9.27《【戀愛季】初夏之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