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之後,男子宿舍逐漸熱鬧了起來,十二點以前都能聽得見各式各樣的吵鬧聲,有站在戶外練歌的人,也有在宿舍走廊溜滑板車的傢伙,窮極無聊的摔角肉搏戰更是在任何一間寢室都見得到。

特別的是,只要過了十二點,整間宿舍就會安靜的像個死城,彷彿像是灰姑娘的魔法時間似的,所有活動都在那一刻歇止,每個人都靜悄悄的待在自己的房間裡。

我覺得很奇怪,這不像是大學的男生宿舍啊,我印象中的宿舍應該是燈火通明,徹夜未眠的瘋狂世界才對。

這個疑惑,不久之後隨即獲得了解答。

這天,我又因為公會出團搞到三更半夜,活動結束之後我才赫然想起還沒洗澡,心內叫苦,又要沖那凍死人的冷水。

小羅和忽必烈很早就上床睡了,我只能憑藉電腦螢幕發出的亮光找到肥皂和洗髮乳,用最快的速度衝到浴室洗完澡,然後擦乾身體回房。

大約花了十分鐘左右,我進房間後便跳上床睡覺,拉起棉被溫暖我凍僵的身體。

身體由寒冷到溫暖的這段過程非常舒服,像泡在溫泉裡似的,很快的讓我進入了夢鄉。

只是才入睡不久,我就感覺到一陣天搖地動,對地震非常敏感的我立即張開眼睛醒了過來。我看見上鋪伸下一隻腳,原來是小羅,嚇了我一跳。他半夜要去上廁所吧,寢室的鋁製床架很不牢靠,只要睡在上鋪的人一翻身,下鋪就會劇烈晃動。

小羅走出寢室,卻忘了將門帶上,寢室的門微微敞開,從那縫隙中,傳來了奇怪的聲音。

嗚嗚嗚……嗚嗚嗚……

聽起來像是男人的哭聲。

難道是小羅在哭?

我想起宿舍守則第五條:「晚上聽到怪聲音不用大驚小怪,但千萬不要探頭出去看。」

雖然知道還是別看的好,但該死的好奇心作祟,我想知道為什麼小羅半夜出門,卻又在走廊哭泣。

只看一下應該無妨吧。

我靠在門旁,偷偷探頭看了一眼,只見小羅跪坐在走廊上,背對著我,渾身顫抖不斷啜泣著。

朋友有難怎麼能坐視不管,更何況小羅對我有大恩,當下無暇細想,我跑出寢室到了小羅面前,問道:「欸,怎麼了啦,一個大男人不要半夜跑出來偷哭好不好,跟女友分手了嗎?」

我低頭一看,小羅卻是雙目緊閉,一臉痛苦模樣。

不是他在哭。

可是哭聲近在耳邊……猛一抬頭,我看見了一個半透明的人影,雙手抓著小羅的肩膀,低著頭,正悲傷痛苦的哭泣著。

我渾身發毛,我知道眼前見到的是誰……是那個在四樓寢室自殺身亡的學長。

我嚇得屁滾尿流,連滾帶爬的跑回房間,這時才了解,為什麼男一舍守則內寫著,就算聽見怪聲也別好奇偷看。

因為那學長每天都會附在某一個人的身上,像是要藉著學弟的身體釋放自己悲苦的情緒似的,不停的嚎啕大哭。

我驚嚇過度,喘個不停,將寢室的門狠狠關起,一時情緒無法平復。

「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眉……不看你也愛上你……忘了我是誰 」

愕然。

我又聽見了那幽涼的歌聲,就在寢室裡。

我慌張無比,手忙腳亂的提著小羅的音響想把插頭拔掉,但……插頭並沒接上。

聲音,從我身後傳來。

一個渾身是血的女鬼赤著雙足漂浮在窗台上,輕輕柔柔的唱著這首「忘了我是誰」

我因而昏了過去。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宿舍四樓的故事與小羅說的版本有點出入。

那名學長確實是因為感情問題自殺,但當時,他先在房間裡殺了想要提出分手的女友,然後才吞毒性強烈的農藥自殺,等到校方發現的時候,兩人都已經回天乏術。

那首「忘了我是誰」則是學長的女友,也就是我們的學姊,參加校園民歌大賽時得獎的歌曲。

他們似乎常常會在男一舍裡出現,於是住在這裡的學生們為了將影響減到最低限度,便訂立了那幾條不成文規定。

至於為什麼男一舍晚上冷水會冰凍刺骨,也許是因為,有兩位死不瞑目的學長學姊,夜夜在男一舍裡遊盪的緣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