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一天比一天高,南北兩極的冰融化的速度也越來
越快,我們都在迎接世界末日的到來,我和絲絲這種若有
似無的關係,就在迎接世界末日的過程中,持續了兩個多
月。


  天氣越熱,路上正妹的裙子就越短,昇哥的情緒也就
越高漲,就算只是找他出去逛個書店,一趟下來他也能搭
訕兩個以上的正妹,飢渴的程度無人能敵。


  搭訕這門學問,我想我是學不來的,很難想像當一個
陌生男子突然在路上叫住女生,該怎麼開口認識要電話?


  他老是笑我色大膽小,不敢勇於開發新市場,我也只
能笑笑的讓他揶揄,沒有一點點反抗的能力。


  因為我正處於蠟燭兩頭燒的狀態之中,只差一點,就
要油盡燈枯。


  燥熱的週末夜晚,我在家裡只穿了一條四角褲渾身發
汗,正想打開冷氣清涼一下,卻發現遙控器怎麼按也沒有
反應。


  費了半天功夫才發現,原來那台房東附贈的老冷氣年
久失修,已經壽終正寢。


  炎熱的夏天沒有冷氣可吹簡直是晴天霹靂,一天當中
,我至少要近五次浴室沖冷水降溫,避免自己會在家裡烤
成人乾。


  在自己家裡中暑昏倒,聽起來實在太可笑了。


  我絕對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就在我無計可施煩悶欲死的時候,畜生哥捎來清涼的
訊息。


  他想揪人到蘇澳泡冷泉。


  真是個天外飛來的好主意,我大力贊同他的好點子,
昇哥在電話裡呵呵笑,說他造福我這個好兄弟,只要人到
就好,正妹和車子都給他準備。


  沒想到昇哥突然佛心來的做善事,肯定不是安什麼好
心眼,急忙之下我也無暇細想只在電話裡滿口應好。


  「明天早上八點,我家門口集合。」昇哥如是說。


  「沒……沒問題。」我像個老頭子拿報紙搧風,一邊
期待著明天不知道會出現怎樣的美女。


  會不會是那天他在誠品搭訕的兩位氣質美人?才兩天
的時間,昇哥就已經跟人家熟到可以約出去泡冷泉的階段
,高人的世界真是高深莫測。


  正在我胡思亂想畜生大俠飛簷走壁、雲深無蹤、神龍
見首不見尾的時候,MSN視窗突然動了一下。


  我以為是絲絲,沒想到仔細一看,卻是蛇蠍美人Gloria。


  她在右上角的照片顯示欄上大辣辣的擺上前兩個禮拜
在夜店我和她玩鬧之下所拍的自拍合照。


  引人遐思的舉動,但是我卻不敢做出多餘的幻想,我
的直覺告訴我,這個女人不是易與之輩,至少對我來說不
是。


  「聽說你冷氣壞掉?」Gloria不知道從哪得知我家冷
氣葛屁的訊息,難道她有天眼通?


  「妳怎麼會知道,是聽誰說?」我敲下回應。


  「還有誰,昇哥啊,剛剛他才約我去蘇澳泡冷泉,還
叫我找小白一起去。」外表看起來高傲冷豔,有些難以接
近的Gloria在MSN裡卻盡用些可愛的表情符號。


  從那一次之後,Gloria變成了我們慣常邀約的酒伴,
每次喝酒就會先問過小白和她,有沒有與會的意願。


  「結果呢?」我問道。


  「小白當然說OK啊,喂拜託~怎麼會是我約小白,應
該是你約吧?」


  「為什麼要我約?」我真的不明就裡。


  「唉,算了。反正就是這樣,昇哥本來想給你個驚喜
,但是呢看到你驚喜的表情會讓我覺得很蠢,所以我就先
戳破他的西洋鏡。」


  「哈,真是謝謝妳的貼心。不過我老早就算到他也只
能找妳們兩個人了。」


  「瞎扯。」


  「報告是。」


  就這樣結束了對話,透過MSN和Gloria對話,比面對面
要輕鬆的多,她打字的速度奇快無比,也許比她說話的速度
還快。


  記得手機剛出現的時候,我們還沒習慣隨時準備接電
話的生活。手機普及之後,我們隨身攜帶電話等待別人的
來電,也許幾個小時,也許一整天。


  到了現在,MSN名單的多寡代表了這個人在社會上交友
廣闊的程度,MSN訊息聲響得頻繁,證明他是個有行情的人



  但我不是。


  我的MSN名單列表上洋洋灑灑兩百多個人,固定聊天的
對象用一隻手剛好數得完。


  易於比較的社會觀感,反倒更凸顯自己的孤單,有時
我想不透,明明是個可以撥電話聯絡的對象,為什麼要癡
癡的等對方回應訊息?


  其實有點懷念,以前使用撥接的時代,上網分秒必爭
,而類似的通訊軟體只是拿來與國外的朋友溝通對話。


  那是一個沒有等待,能夠開心暢談的美好年代。


  次日一早,我準時到達昇哥家樓下,早晨清爽的涼風
稍稍抒解了我一身悶熱,光憑一隻電風扇,似乎還抵不過
夜裡水泥建築所釋放出的熱量。


  其實我對冷泉的期待還大過兩位美麗的女性,我看了
時間,即將到達的兩個女孩,都不是我所能夠想入非非的
對象。


  沒多久之後,昇哥下樓,他穿的一身夏威夷模樣,一
副要到海邊衝浪的樣子。


  面對著他的興高采烈,我哈欠連連。


  「兩個女生還沒到?」他左右觀望。


  「怎麼你看起來一點都不期待的樣子?」然後他發現
了我的疲憊。


  我瞟了他一眼,深深的吸著煙:「說什麼正妹你準備
,誒兄弟,我們說老實話。你是不是想追Gloria?」


  昇哥一愣,隨即用台語大叫:「大人~冤枉喔。兄弟
,我老實告訴你,二對二聯誼的奧妙之處就在於你永遠不
知道你是泡人的那一個,還是被泡的那一個。」


  「你在講什麼垃圾話,我完全聽不懂。」我搖頭。


  「瞎瞇冤枉啊?」小白的聲音。

 
  一台白色的Polo小車緩緩停在我們身旁,小白從副駕
駛座探出頭來向我們揮手。


  而Gloria頂著兩個黑眼圈,明顯睡眠不足的模樣。


  「我說真的,你們還說自己多會泡妞,都沒想過女生
出門要化妝,你們知道我跟小白幾點起床嗎?」她一見我
們就抱怨著。


  「妳可以不要化妝啊,妳以為沒化妝嚇得到我嗎?」
我笑說。


  「你!」Gloria怒瞪我一眼,我立刻故作鵪鶉狀嚇得
皮皮挫。小白擋在我們兩人中間,又扮演起她調停者的角
色:「你們兩個不要一見面就吵架啦,這樣我很難做人耶
。」


  Gloria挽著小白的胳膊,膩聲說:「小白,妳一定是
幫我的對不對。」


  而我,只好摟著昇哥的胳膊:「哥哥,偶被欺負了。



  「幹!」


  從雪山隧道前往宜蘭只需要約四十分鐘的路程,大清
早交通順暢,我們在隧道裡聊天說笑,等到重見天日時已
經踏上了宜蘭的土地。


  打開窗戶,迎著風放眼望去遼闊的蘭陽平原,頓時覺
得心情舒暢,一解都市人的煩悶。


  映入眼簾的,是綠油油的稻田成棋盤格狀排列,清爽
的風帶走了滿身燥熱,深呼吸便覺得胸腹中充盈了清新。


  我回頭看後座,Gloria竟靠在小白的胸前呼呼大睡,
我笑說:「把她叫醒吧,我們快到了。」

 
  「她好像很累,沿路一直睡耶,我們剛在雪隧裡面那
麼吵,她也完全沒醒過來。」小白說。


  「不……你們不要說我壞話……不要……。」Gloria
抬起頭,揉著睡眼惺忪的眼睛,一臉茫然。


  「沒人說妳壞話啊,妳做了什麼惡夢啊?」小白拿出
面紙替Gloria擦去額頭上的汗珠。


  Gloria發現自己失態,連忙坐直身體:「沒事,你們
剛肯定是聽錯了。」


  我和昇哥對看一眼,哈哈大笑。這個女孩似乎是在充
滿鬥爭的環境中生存下來,認識我們之後,才逐步的褪去
屬於她的假面具,慢慢的能夠以最原始赤裸的心靈與人交
流。


  其實我漸漸發現,她根本就不像一個高傲且對細節錙
銖必較的人,很多地方Gloria都有迷糊的一面,只是她隱
藏得很好。


  因為她必須武裝自己,才能在充滿競爭的環境中脫穎
而出,面對厲害的男人,女人只有更加倍的努力和鬥爭才
有機會勝出。


  這是都市人的悲哀。


  我們的悲哀。


  「還有多久才到蘇澳?」我問昇哥。


  「十分鐘吧,妳們肚子餓不餓?要先吃早餐嗎,還是
要先去泡冷泉?」他問的是兩位美女。


  「我們吃過啦,先到目的地再說吧。」小白笑吟吟的
說著,肚子卻不爭氣的發出響聲。


  她俏臉微紅:「好啦,其實還沒吃。」


  我知道她們不想先吃飽再去泡冷泉,因為那樣會使小
腹鼓起,不怎麼好看,對愛漂亮的女孩來說,可是致命傷



  「先吃吧。Gloria,妳的意見呢?」


  「我沒意見。」她懶洋洋的伸展腰身,毫不在意我和
昇哥的眼光,也許只有在我們面前,她才會卸下無謂的衿
持。


  在接近蘇澳冷泉公園的路上,我下車買了四份簡單的
早餐,一行人在車上便解決了。


  我發現Gloria有些意興闌珊,自從她睡醒之後,便常
常不發一語的望著窗外的風景,雖然側臉的線條看起來很
美,卻是略顯憂鬱。


  到了目的地,昇哥讓我們先下車,他自個兒停車去了
,我將小白拉過來說悄悄話。


  「妳有沒有發現Gloria怪怪的?」


  「有啊,她好像心情不好。」小白也十分擔心好友的
狀況。


  「妳要不要問一下是什麼原因?」


  「她不會講吧,Gloria平常有心事也都悶在心裡面,
她從來不跟我說的。」小白回頭看了她一眼。


  「好吧,只好靜觀其變了,看昇哥能不能逗她開心。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美麗且高傲的女孩為什麼心情不
好。


  還不知道,這一次的冷泉之旅目的為何。


  還不知道,一場巨大的風暴即將來臨,我和昇哥只是
安逸於暴風雨前的寧靜,而渾然未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