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就在我的悼念中過去了。

我悼念著,那四年的單相思。

還記得國中一年級第一次看到尚儀時,她還像是個小男孩般,又乾又瘦。

生物課第一次分組,我替她處理了不敢碰的青蛙,從此一拍即合。

那個乾巴巴的小男孩,在一次又一次的暑假度過後,變得越來越像女孩。

我們的關係還是那麼好,每天下課都膩在一起,談天說地,如膠似漆。

國中,是情竇初開的年紀,班上產生了很多班對,可我們從沒意識到男女之間的喜歡是怎麼一回事。

我想,我是喜歡上和尚儀在一起的感覺。

她的笑容使我放心,她的細膩和體貼,讓我知道在這世上永遠都不孤單。

還以為,我們會像這樣一直在一起。

現在才知道,一切都是癡心妄想,幻夢成空。

我的戀情也隨著冬天一起走了。

那個週末,我像個精神恍惚的病人,沒踏出家裡一步,關在自己的房裡,聽 Gray Moore 的歌。

老爸收藏的舊唱片,成為了我靈魂傷痛的最佳解藥。

我明白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不過就是暗戀罷了,我甚至連表明自己的心意都不敢,我是個懦夫,有什麼資格悲傷?

但我至少可以緬懷,緬懷那段被我親手埋葬的回憶。

週一回到學校,什麼事情都不會有所改變,唯一改變的,是我自己。

我和尚儀還是朋友,因為她希望如此。

我也還會像以前一樣喜歡那個女孩,只不過,不再期待未來。

我的世界──

開始加速。

一如往常,我走進教室的時候,尚儀正在跟郭筱紋聊天。

她帶著親切的笑容向我打招呼,我也微笑回應。

郭筱紋則用奇怪的眼神看我,我和她向來不熟,以後也不會熟。

「阿威,你怎麼了?感覺不大對勁?」

尚儀突然起身,微歪著頭注視著我的臉。

「啊,沒什麼,昨天沒睡好,打電動打太晚了。」我也許有點黑眼圈,不過正好能掩飾我的疲倦。

「是喔……」尚儀看起來有點欲言又止,我明白她在意什麼。

「雖然晚了兩天,還是祝妳生日快樂。」我輕聲說道。

「嗯……謝謝。」她笑得勉強。

沒有人會在生日過後三天收到祝賀還會高興的。

郭筱紋偏在這時候跑來火上加油:「林浩威,太沒誠意了吧,你跟尚儀不是好朋友嗎?竟然忘了人家的生日。」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我向尚儀低頭,這個動作,是為了掩飾眼眶突然的泛紅。

「筱紋,沒事啦,妳不要插嘴。」尚儀急了,她第一次看見我這麼失落的樣子。

郭筱紋碰了個釘子,嘟著嘴回到座位上不再說話。

「阿威,有什麼難過的事要說出來,我們是好朋友,應該共同分享喜悅跟痛苦。」

女孩的這份溫柔,我已經不能接受了。

使我痛苦的事情對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都能說,唯獨不能對妳說。

中午,我只想找個沒人的地方釋放自己的情緒。

上次語旂帶我去的屋頂是個好地方。

我沒有食慾,連福利社也沒去,一個人靜悄悄的離開教室,推開屋頂沉重的鐵門,迎面而來的是一片耀眼的陽光。

陽光沒能照亮我心中的陰鬱,我以為到了學校,我還能像過去一樣對尚儀微笑。

多麼可笑,她甚至沒有拒絕我。

而我卻逃了。


natsu4  

 

 

猜疑不定的,是自己的心。

 

9.27《【戀愛季】初夏之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