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檢察官的日常生活  幽靈騎士


林大頭   xx年xx月xx日  21:00 留言:

           辛亥隧道這幾天有鬼機車出沒耶,速度飛快,昨天才被它超車
,一轉眼就看不見車子了,而且那機車騎士身上冒著黑煙,說不定是
火燒車死亡的騎士。


水蜜桃姊姊  xx年xx月xx日 21:04 留言:

           好恐怖喔,我每天放學都會經過辛亥隧道耶,要是碰上了怎麼
辦?


Ganz  xx年xx月xx日 21:15 留言:

           那都騙人的啦,什麼鬼機車,鬼還會騎機車嗎,用飄的不就好
了。

Andy  xx年xx月xx日  21:20 留言:

           
           誰說鬼不會騎機車,惡靈戰警就是騎機車的啊。


  看到這則回應,我不禁噗哧笑了出聲,一點都感覺不到恐怖,他說
的沒錯,惡靈戰警的確是騎機車的。


  這一陣子以來,每天晚上入睡前先到都市怪談留言板轉一轉,查看
我們生活的這個城市裡是不是又有什麼光怪陸離的怪談產生已經成了一
種習慣。


  山崎麻理子一案就某種程度來說,也是多虧了這個網站的情報,我
們才得到了破案的頭緒。雖然不知道網站是誰架設,又從什麼時候開始
設立,但往前追溯文章日期能夠發現大約是在2002年左右開始網路流言
的傳遞。


  這一篇幽靈騎士的傳言其實我並不是太放在心上,辛亥隧道自幾十
年前開通以來本就是靈異傳聞不斷,由於當年興建時事故不斷,加上後
來市立第二殯儀館又設立在隧道口,過那條隧道的人都知道,每當殯儀
館火葬場焚化屍體時,濃煙四處飄散,會對穿越隧道的機車騎士造成很
大影響。


  辛亥隧道正好通過六張犛公墓的正下方,我在學生時代就曾經聽說
過,最好別在晚上一個人騎車過隧道,否則可能會從後照鏡中發現後座
莫名其妙多了一個「乘客」。


  就算各式各樣的靈異傳聞眾說紛紜,我也從未親身去驗證過,畢竟
我不是個喜歡找自己麻煩的人,明知那地方有鬼,還硬要去跟鬼打招呼
,然後把自己嚇個半死又是何苦。


  房間的門被人輕輕推開,一陣熟悉的香味傳入房內,剛洗完澡的婉
祈穿著粉紅色的薄紗睡衣,赤著腳走到我的背後。

 
  「又在看怪談留言板喔?」我的後頸感觸到了殘留於肌膚上的微溫
,通常這時候,婉祈都會過來跟我打聲招呼然後回房睡覺。


  「等一下要睡了,最近養成習慣每天都上網看這些亂七八糟的傳言
,就當笑話看看吧。」我說。


  「別看太晚喔,妳就是工作太認真了,回家就放鬆一點嘛,何必把
工作帶回家裡呢?」


  我一陣苦笑:「根據以往的經驗,沒把鬼帶回家裡就已是萬幸了,
況且不處理工作,我也沒其他事情可以做。」


  「可以跟小汪約會啊?」婉祈拉了一張椅子坐在我身旁。


  「他也很忙,他要處理的事情不只是特編六室的案子而已,鑑識組
的人員業務包山包海,並不是只有死亡鑑定這麼簡單。」我有點無奈的
說。的確,這陣子小汪忙碌的程度簡直令我乍舌,偶爾睡覺前打電話給
他,卻發現他還在鑑識現場出任務,允成走了之後,他的工作也更加繁
雜。


  令人欣慰的是,他都咬牙撐了下來,只要等到新人入隊,也許就能
稍微紓解他的工作壓力。


  所以這陣子我對小汪可說是百依百順,不管他說什麼,我都聽他的



  「小寒。」婉祈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輕聲開口。


  「怎麼了?」


  「其實……妳大可以不要在意我,多和小汪親近一點,偶爾讓他留
宿也沒有關係啊。我不是那種小心眼的女人,不會嫉妒妳們恩愛的啦。
」婉祈輕笑道。


  我臉上一紅,沒想到被她看出了我的顧慮。


  之所以不讓小汪留宿在我家裡,真正的原因在於婉祈。


  不知怎麼形容這種感覺,經歷過喪夫之痛的她,若是連我都失去了
,心內會作何感想?


  我無法猜測婉祈的想法,但設身處地,角色對換的話,我想我會很
孤單寂寞的。


  我曾經和小汪討論過這一點,他也非常大力支持我的作法,此後便
不曾提出留宿的要求。


  只不過,對婉祈來說,這是不是多餘的擔憂?我片面這麼作,施予
無謂的同情,又會不會傷到她的自尊?


  溫和的她從來不說破,總是用最和緩的角度開導我,這種堅強更使
我不捨。


  「咦?黑皮衣的幽靈騎士?」婉祈的注意力轉移到了電腦螢幕上。


  「昨天我也碰見了耶。」這女孩語出驚人,把我嚇了一跳。


  「幽靈騎士耶?妳昨天有經過辛亥隧道?」


  婉祈搖搖頭:「不是,是在法醫中心前看見的。昨晚我下班離開,剛
走出大門就感覺到一陣陰風吹過,讓我渾身發抖,然後聽見了機車引擎呼
嘯的巨響,才一轉眼,一道黑影從我眼前閃過,居然就消失了。」


  「連感到害怕都來不及它就不見了。」婉祈吐舌笑道。


  法醫中心發生過幾次慘不忍睹的血案,平常又是處理屍體的場所,算
是陰氣怨氣聚集之地,如果傳說中的幽靈騎士跟電影裡演的一樣是冥界的
使者的話,會出現在法醫中心前也不足為奇。


  如果它沒有危險性的話。


  但既然出現在婉祈的工作地點,也代表我不能就此坐視不管,無論如
何,先聯絡周老師再做打算。


  正當我打算拿起電話時,突然從窗外傳來了重機引擎的怒吼聲,引擎
聲浪忽高忽低,就像一道道巨浪襲擊了我和婉祈的恐懼神經。


  「又來了。」婉祈掩著耳朵,蹲在地上渾身發抖。


  「不一定是幽靈騎士吧,也許只是騎重機回來的住戶,我去看看情況
。」我比真正見過幽靈騎士的婉祈要鎮定一點,起身拉開窗戶探頭往下看
,這一眼看去,使我倒抽一口涼氣。


  我家樓下,舊住宅區的巷弄內停著一台通體漆黑的重型機車,而機車
騎士也是一身黑,從安全帽到黑色皮衣,簡直就像融入夜色裡的幽靈魔物



  「幽靈騎士……」我牙關打顫,事到如今也不得不相信這個傳聞,原
來並不是空穴來風。


   黑皮衣的幽靈騎士似乎發現我正在看它,那黑色的安全帽微微向上抬
,朝我的方向看來。一道墨黑色無形目光逼視著我,沉重的壓力使我喘不
過氣。


  它……正在向我招手。


  碰!


  我渾身冷汗,急忙關上窗戶,如果它是牽引亡靈的使者,那麼向我招
手這動作,是不是意味著我大限將至?


  不知道逃過幾次生死關頭的我,終於也必須面臨到這一天了嗎?


  我望著婉祈,不禁悲從中來,眼眶泛紅,用力抱著她:「怎麼辦……
我好像要被它帶走了。」


  「不會的,不管它是死神還是什麼人,我絕不會讓它帶走妳的。」婉
祈也慌了手腳,說起話來語無倫次。


  一時之間,房間裡的氣氛冷凝如水,樓下重機咆嘯聲依舊,我第一次
感覺到死亡離我如此之近,腦中空白,面對超自然力量的威脅,我無能為
力,不知如何是好。


  「嘟嚕嚕嚕──。」


  手機偏生在這緊張時候響起,我根本就不敢接電話,如果是從冥界打
來,告知死期的電話該怎麼辦?


  婉祈一把抄起電話:「喂!你是誰?不要嚇人好不好!」她少見的怒
吼著,但表情卻在下一刻變異,她話吼到一半突然停了,眼神呆滯的將電
話遞到我手中。



  「是……沛姊。」她隨即爆笑倒地,抱著肚子在我的床上滾來滾去。


  「喂!小寒,我跟妳打招呼幹嘛關窗啊,趕快下來看我買的新機車,
很帥吼,馬力又強,這幾天晚上我到處試車,超過癮的。快點下來,我帶
妳去兜風。」還沒將電話放到耳邊就能聽見沛姊的大嗓門。


  「…………」


  我無言以對,剛才的恐慌又是為了什麼?



  「兜你個鬼啦,我才不去,哼!」我用力摔掉電話,跳到床上,拿枕
頭蒙著頭。


  如果被沛姊知道我剛才的惶然無措的反應的話,我駱予寒就不用在這
世上做人了。


  救命啊,幽靈騎士,快來帶走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