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晚會就在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的情況下平靜的過
去了。事實上我也沒去參加晚會,那是豪哥的舞台,他與男
子排球隊一干人等在舞會上辦了一個騎士邀請公主的舞宴。


全校轟動。


  舞會當晚開始前,我在天兵家翻閱他的模型雜誌,包種
茶打來電話,問我們為甚麼沒有出現。


  我告訴他,時不我予,那不是我們該出現的場合。


  包種茶聽的一頭霧水,因為豪哥答應幫他撮合的女生到
場,他急急忙忙掛了電話。


  已經沒什麼感覺了。


  豪哥以驚人的行動力與號召力在幾天之內幫斬雞搞定一
切,並且辦的風風光光,一躍成為全校風雲人物排行榜第一
名。


  當晚舞會的主秀,自然是李風儀和他的雙人舞。


  俊男美女檔,羨煞旁人,但是沒有我們的份。


  碰到了這種對手,除了佩服他,還能說甚麼。


  我還是繼續陪天兵練跑,日復一日。我們幾乎天天在一
起,我借他A片,他借我模型。


  我們在班上似乎失去了舞台,漸漸的沒有生存空間。


  簡單的來說,和我說話的人變少了,而天兵,本來就沒
有人會在下課時間找他講話,除了我之外。


  小雁跟我還是沒話講,而那位性感火辣的大姐,卻讓我
碰到了三次。


  都是她來學校接小雁下課的時候。


  那一次我翹課窩在撞球間,碰到中正高中的學生找我挑
竿,我本來想這是羊入虎口,沒想到輸了個騰褲爛。


  心灰意冷之下,我掏出身上僅剩的兩百元付了檯錢,準
備走路回家。


  我失魂落魄的走在捷運站前,忽然有人拍了我肩膀,回
頭一看卻是阿若。


  阿若臉上掛著甜美的笑容,拉著我說:「你是阿遠吧?」


  說實在的,我從來就很怕別人從背後拍我肩膀,這一拍之
下壽命可能縮短三年。


  我搖搖頭:「不是。不是阿遠。」


  阿若狐疑,側著美麗的臉龐端詳我:「我的記性沒這麼差
吧,明明就是!那天我們見過的啊。」


  「真的不是。」我拼老命的搖頭,我也不曉得為甚麼我這
麼急於否認。


  「你不是阿遠那你是誰?」


  「我是天涯淪落人。」我低著頭含滷蛋自語。

 
  「你心情很不好喔?」阿若甜美的聲線讓我的血壓快要衝
爆血管,如果她不是個蕾絲邊,當下就會引發一場驚天動地的
姐弟戀。


  「妳來找小雁啊?」我還是沒看她。


  那天阿若穿著波希米亞風的卡其色長T,龐克風破褲的洞
中隱約看得見雪白的肌膚,有點頹廢卻不失俐落感。


  「對啊,我來接她下課。」


  可想而知,晚上將會上演『雙頭龍戰爭』。


  「那妳可能要失望了,小雁今天要晚自習,妳有得等了。



  阿若驚呼一聲:「她沒跟我說呀,難得我今晚沒班,哎呀
!」

 
  「所以妳可以回家睡覺了,今天不是你的天。」


  阿若斜了我一眼:「你是想說Today is not your day嗎
?」


  「正是!妳真是聰明。」我哈哈大笑。


  「哼!不好笑。」她說不好笑,可是眼角間已經滿是笑意。


  「沒關係啦,我等她下課,還是……?」


  還是怎樣?該不會想找我來練刀吧。


  「還是你可以陪我一下?我請你吃晚飯。」阿若很有誠意的
問我。


  這是多麼詭異的場景,一個在任何場合都會讓人驚艷的美女
主動邀請一個快要半殘的高中生吃晚餐。不諱言,那時我有點爽



  所以我邀阿若到旁邊的麥當勞嗑薯條,一路上陸續下課的同
學們紛紛對我投以驚羨的眼神,那目光就像在講:「哇靠好正的
妞,怎麼跟個阿宅走在一起。」


  那眼神令我感到不悅,不管是我認識的還是不認識的,我統
統裝作不認識!


  言談間,阿若告訴我她的職業是bartender,平常都在金山
南路的PUB裡頭搖酒瓶。


  PUB對當時的我來說只是個充滿美麗幻想的世界,我總以為
夜店裡總有爆滿的型男跟美女,每個人都有獨特的Style和生活
方式。


  我向阿若問了這個問題,沒想到讓她笑翻天。


  她笑說:「你別逗了,下次三點半來我這邊看看,你就會
知道一堆型男美女吐起來有多慘烈,更別提那些只想灌醉我的
人,個個都送她們上西天!」


  「三點半,靠下午三點半啊,想唬我。」


  「下午三點半我們店還沒開門呢,當然是晚上三點半囉。



  「妳叫我不睡覺跑去看人家吐,騙笑耶,如果沒看到我不
就虧很大。」


  阿若給了我一個神秘的微笑:「只要你來,就一定看得到
。」


  「小雁怎麼跟妳認識的?」我終於拋出我很想問的疑惑。


  阿若閃閃眼睛,吸了一口可樂:「我記得有一天我在吧臺
前面應付那些想泡我的無聊男子,一邊搖著Tequila Sunshine
,那杯酒是給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


  她頓了一下:「是我喜歡的型。」


  「那個女孩子穿得很成熟,可是卻快醉了,那晚店裡面一
直有人請她喝酒,而且她來者不拒,有酒就喝。」


  「我手上的那杯酒也是客人請她喝的。」


  「後來我問她,為甚麼一個人喝悶酒,很多人想搭訕她,
她卻完全不搭理人。當我的Tequila Sunshine推到她的面前的
時候,她突然趴在桌子上大哭。」

 
  她說到這裡,我就知道那是小雁,記得前一陣子有一天小
雁拖著醉醺醺來上課,又是下午才到,渾身酒氣讓她吃了教官
一頓排頭,這件事當時鬧的很大,小雁還因此被記了過。


  阿若繼續說著:「我問她怎麼了,她卻抱著我直哭,我只
好把BAR交給同事,先扶她到後頭休息。那個女孩子告訴我,她
被暗戀了幾年的男生拒絕了,很難過很傷心,我只好一直安慰
她。」


  我突然發難:「等一下!小雁明明就不喜歡男生,妳想唬
我啊。」


  阿若微笑:「你聽我說完。那個女生後來哭累了,倒在我
的身上呼呼大睡,那種情況我完全沒辦法工作,而這女生一個
人倒在店裡又太危險了。所以我向店長告假,先把她扛回我家
。」


  「到了我家之後她突然醒過來,又是鼻涕又是眼淚的嚷著
要回家,可是她醉得厲害,我怎麼問她,就是問不出她家住哪
裡。只好讓她先睡我那裡了。」


  「我翻她的包包,想找看看有沒有聯絡方式跟地址,沒想
到翻到了學生證。」


  「那時我才知道雁子還是個高中生。」阿若微笑。


  我差點沒拍桌怒罵騙肖,不過還是忍了下來。

  整個過程實在太過匪夷所思,我實在沒辦法相信阿若所講
的話。





  「你可能不知道,雁子她本來是喜歡男生的。」




  阿若的話,像一隻冷箭突然射穿我的心,淒冽冰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