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下最後一個字,輕輕的將筆放在一旁,我將信封封口折起細心
的黏合。

  在我離開台灣之前,這是最後一封給妳的情書,用我拙劣的文筆
書寫最真摯情感的情書。

  那天晚上,信義區依舊熱鬧繁忙,是週五吧……我想。

  曾幾何時,華納威秀的『華納』兩字在不知不覺間消失,影城更
名變成了『威秀影城』廣場上穿著藍色緊身衣人體藝術家依舊伸展肢
體,做出許多不可思議的有趣動作,妳曾經因為那位仁兄從空無一物
的手中冒出朵花,而掩嘴微笑。

  就像變魔術似的手法,而這等蠱惑人心的魔術,正是妳最擅長的
伎倆。

  我從來沒見過像妳那樣美麗而充滿自信心的女孩,女人的衣櫥裡
永遠少件衣服,體重永遠多一公斤,這個萬年不變的法則,在妳身上
卻不怎麼適用。

  「你走路老是彎腰駝背,看起來很像老人耶。」這是妳對我說過
的第一句話。

  「什麼!你居然跟我同年,還在唸書喔,那要加把勁囉。」妳笑
說。

  那時候,我還是個鎮日不知所終的大四學生,因為重考一年,所
以年紀比同儕們多了一歲。

  對於自己的學業,其實我是極端的悲觀,沒有自信心,因為我無
法去除自己不愛唸書的劣根性,卻無奈於學歷等於工作這樣的俗世觀
感。

  那時候,妳是公司的新進員工,勇於付出社會新鮮人的熱誠,每
天都努力工作到深夜,我知道妳身旁那些覬覦美貌的狂蜂浪蝶對妳來
說沒有絲毫影響力。

  妳所期待的,是一段熱切濃烈的戀愛過程,「我願意為我愛的男
人生孩子。」妳曾經這麼對我說。

  我知道像我這樣注定沒有出息的實習生,在妳眼裡渺小若螻蟻,
才在公司一年的妳,得到了高層的賞識,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爬上了管
理階層,坐擁我月薪數倍的工作代價。

  一年的實習工讀結束,我終於修滿學分畢業,那是一段痛苦的延
畢日子,我比別人多浪費了兩年的時間,當同學們紛紛入伍當兵,而
即將退伍,在人生道路上大放光芒的時候,我才準備入伍。

  令我訝異的是,入伍前的歡送會上出現了妳的身影,令我感動的
是,我們在公司甚少交談,甚至說不上是熟識的朋友,而妳竟然記得
我入伍的日期。

  感動當下,倨傲如妳不經意脫口而出的一句話,澆熄了我心中的
感動。

  「我只是陪Peggy來而已。」

  「喔,我待會還有個約,所以只能待一下下,祝你入伍順利囉。
」妳沒發覺那句無心的話語刺傷了我的心,我只能努力撐起嘴角微笑
,謝謝妳的祝福。

  我知道妳從不在意我注視著妳的眼神,我的位置就在門旁,每天
早上我必定是第一個到公司,只因為那樣能夠與總是第二早到公司的
妳道聲早安。

  妳總是精神奕奕充滿活力,亮麗的打扮使妳神清氣爽,微笑迎人


  是的,那是個讓我心旌動搖的優雅笑容,只要見到妳的微笑,這
才覺得一天開始。

  「你喜歡Lucia?別鬧了吧,在追她的人都是事業有成的高階經
理人耶,頭銜不是總監就是執行長之類的,螢燭之光怎比日月之輝啊
。」

  「別說你了,想追他的人大概一卡車載不完吧。」阿程是我的直
屬上司部門主管,年紀比我大五歲,卻相當聊得來。

  連他都勸我別痴心妄想,其實最清楚的人是我自己。

  這只是一段醜小鴨單戀美麗天鵝的無聊故事,劇情單調乏味地令
人呵欠連連。

  到此為止吧,我不斷告訴自己,在入伍前的那天夜裡,向深埋在
樹林的坑,放下最後一句『我喜歡妳』。

  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

  最後一句,讓理髮師免於陷入瘋狂的話語。

  退伍之後,我遇上了人生中的貴人,在他的賞識之下我找到了新
的方向,從來不知道原來努力工作獲得的成就感足以使人如此滿足,
就算幾天不睡,我和我的團隊也要拼命完成客戶交付的計畫。

  我用了三年的時光,才終於爬上了和妳一樣的位置。

  記得那是一次在晶華酒店舉辦的慶功宴,我們完成了外國客戶交
付的大案子,打了漂亮的一仗。

  我的老闆邀請所有協力廠商參赴盛宴,妳的公司也是名單中的一
員。

  不諱言的,身為宴會籌辦人的我非常企盼能夠見到妳那亮麗的笑
容,雖然死了心,這幾年來卻依然忘不了那曾經有過的美好。

  只屬於我一個人的美好時光。

  部門同伴相當興奮的問著我:「你知道那間公司有個公關經理叫
做Lucia嗎?聽說是個大美人,可惜這次合作沒能跟她見到面,不知
道她今天晚上會不會來。」

  我只微微的點頭,「我知道。」

  妳在最後一刻才出現,踏著依然優雅的步伐,挽著總經理的手風
靡了整個會場。

  也許我是有點激動了,見到妳的身影,我拼命的灌了兩杯威士忌


  近鄉情怯嗎,我不知道這形容詞是否恰當,只是企盼思念著的我
在見到妳的那一刻竟然膽怯了起來。

  我想逃避妳的目光,因為我忘不了多年前的那一句話。

  當我擁有成就之後,是否與妳站在同一水平線上?

  然而酒會上虛偽的寒暄進行總是免不了,妳陪著總經理為了遲到
致歉,一桌桌的敬酒。

  我是籌辦人,整個計畫的核心主使者,所以我必須撐起笑容,舉
起酒杯向妳們說。

  「感謝貴公司這次的支持協助,才讓我們做事事半功倍獲得這麼
好的成果。」多麼令人厭惡的官腔。

  其實,我想說的是:「好久不見,這麼多年來,妳過的好嗎?」

  妳眼中驚訝讚許的神采使我難以忘懷,是不是在妳眼裡,我的地
位也稍有提升了呢?

  遺憾的是,我並沒有和妳多說幾句話的機會,只有在酒會之後,
聽見那些顛三倒四的耳語。

  「聽說她是他們總經理的情婦耶,那麼年輕的女生果然還是得靠
美貌博取成就啊。」

  「沒根據的話別亂說,至少就我知道的部分不是這樣吧。」我急
忙替妳澄清,那怕是一點點的污衊,我也不允許發生。

  妳是我心中完美的女神,不應受到這些背後耳語的污名化。

  酒會幾天之後我接到了妳的電話。

  妳恭喜我的成就與努力,並且相約下班空閒時間共進晚餐。

  那是我們之間關係重新開始的時刻,年近而立之年,我卻像小孩
子一樣難掩興奮神色。

  「原來你這幾年發展得這麼好。」

  「你一定很努力吧,整個人的氣勢都不一樣了呢。」妳說。

  聽著飄飄然的讚許,我注意到的卻是妳粉嫩頸部上的吻痕,雖然
撲上了蜜粉試圖遮掩,還是能夠看出淡淡的粉紅色痕跡。

  令我不解的是,在妳長髮覆蓋的耳際,也有一塊淡淡的紅色痕跡


  那是瘀青嗎?

  不過我不敢開口詢問,畢竟是個人私事,也與我無關。

  我在工作過程中學到了一件事,『努力追求你想要的,它就會實
現』。

  不知道這個道理適不適用於愛情。

  我終於承受不了心裡蠢蠢欲動,死灰復燃的情感,那天喝完酒,
妳說天氣很好想去吹吹風。

  我鼓起勇氣說,那我們去看夜景吧,文化後山怎麼樣?

  妳笑了。

  而我羞紅了臉,為了自己不入流的建議感到慚愧,大學生才去文
化後山看夜景吧,我想。

  但是妳欣然應允,縱使那個地方妳已經去過了無數次。

  和無數不同的男人去了無數次。

  陽明山上夜風颯颯,吹的枝葉沙沙作響,今晚果然是個看夜景的
好天氣,我們到達時,視野較好的位置早已坐滿了學生情侶。

  我們運氣好找到了旁邊的位置,那是個靜謐美好的一刻,我們都
沒有開口說話,靜靜的看著萬紫千紅,燈火燦爛的台北盆地。

  風也許有點涼,衣著單薄的妳躲進了我的外套下,和我依偎在一
起。

  這個曾經讓妳不屑一顧的男人,如今卻與妳肩碰著肩,感觸著妳
的柔軟臂膀。

  「我已經不是以前你認識的那個Lucia了。」妳突然開口打破沈
默。

  「怎麼說?」我好奇問道。

  「不知道耶,可能是工作久了,有點疲累了吧。總覺得沒有年輕
時候的衝勁了,生活越來越累,也漸漸沈重。」

  「我有點不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裡了。」

  「我記得以前看妳,總是那麼高不可攀,對我來說妳就像站在雲
端上的人。」我笑說。

  這時妳卻笑的花枝亂顫,也許是酒意使然,妳和我靠得越來越近
,沁人的香水味使我無法呼吸。

  「太誇張了啦,只是不很熟而已吧那時候?」

  「那現在你看我呢?還是一樣嗎?」

  我拼命點頭,對我來說,妳永遠都是那麼高高在上。

  而妳的反應讓我措手不及,妳低垂臻首,深邃的眼裡神色空洞。

  「我不像你說的那麼好,只是個骯髒污穢的第三者。」

  我被妳猶如藍色月光般陰柔的情緒擄獲,抑制著心內的衝動,仔
細的聽妳訴說這幾年來愛情的心碎神傷。

  原來妳真的是他的情婦,只不過妳愛上的是他的才幹和魄力,所
求的是熾烈痛快的戀情,在他人眼裡看來,妳努力工作的成果就像是
總經理施予情婦的恩惠。

  妳雖然是個自信非凡的女孩,在愛情國度裡,卻是個怯懦無依的
生手。

  也許是他用了甜蜜言語使妳傾心,使妳愛的義無反顧,無視於世
俗觀感。

  剛出社會的妳,對愛情始終抱著美好憧憬。

  然而這幾年來,妳懂得社會的人心險惡,看見了情慾沈浮,而美
麗的幻夢終於醒了。

  妳突然覺得自己醜陋無比,為了逃離他的愛情陷阱,妳作賤自己


  情婦二字,何等不堪。

  妳是愛情的叛教者,為了追尋自己相信的真理而闖入耶路撒冷,
殊不知,聖地須臾,而地獄永恆。

  為了他墮胎,為了他忍受人情冷暖,街坊的指指點點,然而在必
須做出抉擇的時候,他卻落井下石。

  縱然如此,妳在我心裡依舊是完美無缺的女神,為了愛情憂鬱神
傷的妳,更顯脫俗清麗。

  「妳願意接受我嗎?」寒冷的夜裡,火熱的告白。

  妳笑著流淚,親吻了我的唇。

  希望我能讓妳走出殘破愛情的傷痛。

  我們做了愛,在告白之後的第二個禮拜。

  藉著酒意,我主動的挑起妳的情慾,妳知道那時候我鼓起多大的
勇氣。

  解開妳襯衫鈕釦的時候甚至無法抑制雙手微微顫抖。

  妳瘦了不少,乳房下方肋骨痕跡明顯,薄薄的皮膚下包著血與肉


  那是我夢寐以求的盛宴。

  我親吻著妳性感的鎖骨,以唾液濕潤耳垂舌尖探進耳殼內,敏感
的妳弓起背脊,像是觸電般的反應。

  妳的身材保持的很好,二十九歲的女人還維持著吹彈可破的肌膚
,我知道這些努力都是為了他而做,心裡酸澀的醋味讓我慾火更盛。

  我輕輕推開妳的雙腿,觸摸那深黑色底下的柔軟濕地,妳咬著唇
不想叫出聲。

  妳不喜歡自己皺著眉頭的表情讓我看見,所以我調整了房間的燈
光,使之略微幽暗。

  鬱積已久的情緒在我進入妳的那一刻爆發,像休眠火山似的,妳
哭了。

  妳緊緊的摟著我的胸膛,哭喊著。

  我溫柔的情感融化了妳冰封萬年的熱情,亙古玄冰化成了淚水奔
放而出,在他身上,妳從沒感受過這樣熾熱的溫柔。

  火熱燙手的愛。

  昏黃的空間裡,沉靜裡逃出瘋狂因子,只剩那些逃離了妳性感唇
齒的呻吟,妳笑說,自己像個未經人事的處子,竟然在我面前感到害
羞。

  妳瘋狂的抓著我的手臂,在肌肉上留下了指甲掐捏的痕跡,我由
下而上看妳一頭長髮飛舞,妳支著我的胸口,搖擺腰身的時候甚至不
敢看我一眼。

  對我來說,這就是最美好的幻夢。

  我真實的感受著妳的汗水和體溫,那一刻我還問自己,這是真的
嗎?

  「我愛妳。」

  森林中的大坑洞,因為堆積了過多廢棄物而膨脹爆發,逃出了一
句多年前埋藏於此地的言語。

  妳像一朵美麗的紫陽花,幽雅中綻放美麗。

  揮灑著生命力釋放美好,直至枯萎凋零。

  夢醒了,妳走了。

  留下一封書信,書寫著妳愧對於我的愛情。

  那一夜是夢嗎?我問我自己。

  愛情瑣碎剪不斷理還亂,妳無法在我和他之間周旋,還沒放下對
他的怨憤,就沒辦法和我真心相愛。

  妳說,妳和他之間必須做出個了斷。

  這麼一走,幾百個日子杳無音訊。

  無情如妳,還是緊緊的牽動我的心。

  我寫著一封又一封的情書,寄到妳留給我的假地址。

  裡頭寫進了我真摯的情感。

  希望在妳回來之後,我們之間所擁有的一切依然美好。


  『天氣很好,妳好嗎?我很好,工作一樣繁忙。

   大概是太想妳了,每天都失眠,不知道妳在哪裡。

   地球這麼大,不知道妳身在哪一個角落。

   大概是工作疲累了吧,生活也缺乏一點彈性,我想休個假出去走走。

   台北還是這麼熱,鬱悶無比的氣溫就像是都市人的怒吼一樣,天氣熱人更煩躁。

   科西嘉島也許是個好地方,據說是地中海最美的島嶼,我想去那裡度個假。

   大海茫茫,不知道要越過多少國家才能夠找到妳的蹤影。』


  『總之,不管妳在哪裡,請記得,我永遠在這裡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