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

  怎麼個忙法?

  忙到我竟然忘了今天中午與高中同學有約,錯過了
午餐的時機。

  這要從我的習慣說起,我從來就不是一個會爽約的
人,只要約定了時間,不論如何我都會排除萬難到場。
歷來的高中同學聚會,從來都沒有缺席過的我,卻在今
天破天荒的缺席了。

  我有點震撼,不是因為忙碌導致遺忘這個事實,而
是我竟然破了連續出席高中同學聚會的紀錄。

  就好像抓狂一族的小鐵不論是禮拜天還是颱風天,
就算世界末日他也要完成每天都到學校報到的悲願,今
天我親手毀滅了自己的紀錄。

  另一方面,由於我們高中好友群內,曾經出過兩位
這樣子的天才,我常拿他們兩個對大家諄諄教誨,請各
位同學要引以為鑑。

  天才一號,X毛,聚會遲到兩小時算正常,約吃燒
肉的話,會在結帳的時候接到他政要出門的電話。經典
案例是,剛退伍那時的某個週末,我接到了X毛的電話
,大意是說大家很久沒見,應該要約個唱歌聯絡感情。

  我自然是一口答應,於是問他時間地點,殊不知X毛
老兄竟然約了早上八點在林森北路的錢櫃KTV。這下可好
,D51我在錢櫃唱歌這麼多年,什麼時段都去過,就是沒
唱過早上八點這個時段。

  硬著頭皮,還是說沒問題,都是為了我的紀錄著想。

  唱歌當日,該準時的人早在錢櫃外頭等半天,八點零
五分整我出現在林森北路,到場的約有五人,其他遲到組
的在一個小時後集合完畢。

  唯獨不見X毛。

  雖然他遲到成性,但總會姍姍來遲。

  況且身為主辦人的他,應該是沒有不來的道理才對。

  一個半小時過去了,果然是連根毛都沒見到。

  電話聯絡之下才發現,X毛兄說他正在剪頭髮,當時
的時刻是九點三十分。

  我們繼續唱歌一邊等他,兩個半小時之後,X毛說他
正準備出發。

  就在眾人一肚子火準備結帳閃人之際,我不死心,還
是撥了一通電話。那時候X毛跟我說了句非常經典的話。

  「我不過去了。」

  那天,我摔壞了一隻手機。



  天才二號,X大,他不是一個會遲到的人,而是根本
不到。


  由於X大當年在班上,在學校都是個風雲人物,為人
風趣幽默,樂善好施,造橋鋪路,廣施功德。所以頗受
眾人愛戴,然而這一切都在他上大學之後改變了。

  上了大學之後的X大,不管你怎麼約,怎麼配合他的
時間,死纏爛打,威脅利誘,甚至以死相逼,他老人家
總是說不來,就是不來。

  相當典型的死硬派。

  經典案例是,還在念大學時的某日,照例舉辦了高中
同學聚會,我們眾人群聚在餐廳外頭,想當然爾沒有X大
的人影。

  我們早在約人的時候,就已經將他排除在外。但是,
在那個時候,有人覺得不死心,還是撥了通電話給他。

  X大不改硬漢本色,還是不願出席,雖然那時候他什
麼事也沒在忙,據說只是忙著玩RO。

  眾人一怒之下決定幫他出計程車錢,請他移動屁股
過來見高中同學一面。

  那時候我們送了他一句經典。


  「五百塊計程車錢買你這個朋友,不來是吧!」

  結果,他還是沒來。


  D51我其實很怕被貼上與上述兩位相同的標籤,所以
今天我拼了命的向那兩位苦等我十五分鐘的同學道歉。

  真的是我忘了,絕不是故意不到。


  要怪,就怪我的經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