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東伏案吃的滿嘴都是菜渣,拼老命狼吞虎嚥,就像怕我們搶了他的飯菜似的。

「等下人家美女來,你可不要弄得這麼髒兮兮的,要是把人嚇跑了怎麼辦。」

「喔,這倒是沒關係,這點小事,我朋友不會在意啦,只要你們不討厭她就好。」

「討厭?此話怎講,為什麼我們會討厭她?」

小如抿著嘴,像是有難言之隱似的:「因為她很怕生,我怕她會做出奇怪的反應,反而讓你們嚇著了。」
「不會是自閉症患者吧,不過話說回來,自閉症患者也不會出門啊。」阿東說。

「不是啦,她是那種愛聽鬼故事又愛尖叫的女生,老實說我昨天晚上還很猶豫要不要找她來。」小如說。

我哈哈笑道:「那有什麼關係,我們看起來像是那麼小心眼的人嗎?」

「對嘛對嘛,我阿東心胸寬大是出了名的。」

「心寬體胖才對吧。」我說。

吃過晚飯,我把客廳的燈調暗,並且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白蠟燭,三個人圍在桌子旁,燭火被電風扇吹得忽明忽暗,很容易就營造出了恐怖的詭異氣氛。

小如讚嘆道:「沒想到你準備週到耶,這樣超有氣氛的。」

我得意洋洋地說:「還有風鈴呢,這些夏天的應景道具缺一不可啊。」

「那,我們就開始吧。」小如的表情瞬間靜了下來,像變了個人似的。

「誰要先講?」

「我!我!我先說。」阿東自告奮勇要當第一棒。

「我現在要說的故事是親身經歷,我當兵的時候啊……」

靠,果然是無頭士官長的故事,還沒聽我就知道結果了。

「以前當兵的時候要站夜哨,因為連隊就在深山裡面的緣故,所以哨點都在山邊。那時候我已經是老兵了,再過沒多久就要退伍,所以站夜哨的時候也不像新兵時那麼謹慎,只要是被排到三點到五點的爛哨,我通常都坐在崗亭內睡覺的。」

「我有個問題,為什麼三點到五點是爛哨啊?」小如發問。

阿東鼻子翹的老高,笑說:「你們女人沒當過兵自然無法體會,像現在夏天的時候,軍隊裡吹起床號的時間是早上五點半,那如果我站三點到五點,不就剩半小時睡覺嘛,這半小時誰睡得著?所以才會被稱為最爛的夜哨時間。」

「喔喔,原來如此。」

我挪動屁股往小如的方向靠過去,低聲問她:「小如,怎麼不等妳朋友來再開始?」

「我怕你們等太久啊,況且我們先說幾個鬼故事醞釀一下氣氛,她來的時候不正是高潮嗎?」

阿東繼續說下去:「但是在我們那裡有個傳說,如果站夜哨偷懶睡覺的話,常常會被士官長關照。我自己是從來沒碰過,所以也不太信邪,反正睡覺歸睡覺,有查哨官來的時候還是會被驚醒。有一天我也是照樣被排了凌晨三點到五點的哨班,一樣坐在角落睡得一塌糊塗。那天天氣很熱,就像今天晚上一樣,我睡得滿身大汗,山裡面蚊蟲又多,在耳邊嗡嗡作響,說實在的是處於半夢半醒的狀態中。」

「後來不知道睡了多久,我突然間醒過來,臉上被釘了幾個大包,我正奇怪查哨官怎麼沒有來,就聽見了腳步聲。」

雖然這個故事我聽過無數次,但是小如依舊聚精會神的聽著,搖曳不定的火光映在大家的臉上,表情顯得奇特怪異,再加上我又用音響播放著陰森森的配樂,這種時候手臂上竟不自覺的冒出了雞皮疙瘩。

「那腳步聲很奇怪,一般我們聽見腳步聲都是由遠至近,或由進漸遠對吧,但是我聽見的聲音卻是以相同的間隔踏著腳步,聽起來像是阿兵哥穿著軍靴原地踏正步的聲音。而且……那聲音就在崗亭的外面!」阿東突然提高聲調,把小如嚇得面色如土,一頭鑽進了我的懷裡。

阿東,幹得好。我在心裡對他比了一個大拇指。

「對不起喔,我剛被他的聲音嚇到了。」小如的臉紅通通的,那嬌羞的模樣看起來可愛極了。

阿東埋怨道:「你們兩個不要打情罵俏啦,尊重一下好不好,聽我說完啦。」

被他這麼一說,我馬上正襟危坐,說道:「報告是,阿東士官長,請繼續說下去。」

「然後我就偷偷探頭出去看啊,結果你猜怎麼樣?」他看著小如。

「是……是查哨官嗎?」小如縮著脖子,有點怯懦的回答道。

阿東霍地起身,表情猙獰無比:「原來是個沒有頭的士官長!就在我的正前方,踏著正步,從我眼前走過去。」

「好恐怖喔,你碰到的時候都沒嚇死嗎?」小如臉色發白,我倒是沒想過原來她的膽子這麼小。

「當然是很可怕啦,不過像我這種男子漢,只要心中有正氣,就算碰到鬼也不怕。」阿東拍著胸脯說道。

「那接下來換我啦。」我清清喉嚨,一連說大賣場怪談與碧潭鬼話等三個鬼故事,那女孩非常捧場,每講一個故事都反應激烈,表情十足。

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已是凌晨一點半,小如的朋友卻還是沒消沒息,也許不會來了吧。

擺在桌上的六支白蠟燭燒到一半,蠟油在底部凝固成了怵目驚心的形狀。

講完幾個鬼故事,我突然覺得家裡陰風慘慘,鬼氣森森,也許是累了,阿東和小如都不太說話,小客廳裡瀰漫著一股詭妙的氣息。

「小如,妳的朋友不會來了吧?」

小如趴在桌上,有氣無力的說:「快來了。」

「快來了?」我奇道,從剛才開始大家都沒有電話,為什麼小如知道她的朋友要來了?

「我朋友不能太早出門,她有時間限制的。」小如抬起頭,緩緩從包包裡拿出了一塊方形的黑色木板。

我和阿東一見到那東西,立時感到毛骨悚然,不可置信地看著小如。

那是一塊神主牌。

也就是俗稱的靈位。

神主牌上寫著「故 吳慧鈴 之靈位」

小如將神主牌放在桌上,神色陰晴不定。

「阿東,慧鈴聽到你想追她,她很高興喔。」

她不顧我和阿東驚駭無比的反應,逕自對著牌位說話:「慧鈴慧鈴,時辰到了,請妳現身吧,我介紹兩位新朋友給你認識。」

那時,客廳裡吹起了一陣森寒刺骨的風,白蠟燭的火光隨之熄滅,只剩下從陽台透進來的清亮月光。

她的朋友,慧鈴,此刻正站在陽台上,散亂的漆黑長髮蓋住了臉龐,像是個無形無體的影子,緩慢的飄進幽暗的室內………

小如陰森一笑。

「接下來,輪到我說鬼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