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二十五歲,剛從陸戰隊退伍。

  一身學無所長,念的又是不上不下的私立大學,講白
了就是要學歷沒學歷,要能力也沒能力的社會新鮮人。


  這麼多的大學,也就養出了這麼多和我一樣徬徨的畢
業生,當兵一年半,我的生命也空白中斷了五百多個日子
,女朋友跟人跑了,想想過去二十幾年的人生,還真是徒
然虛度。


  昇哥是我一位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兄弟阿千的同梯。


  雖然他們入伍的時間比我晚半年,但是我還沒退伍前
,就曾經耳聞昇哥把妹功力一流,曾經睡過上百個女人。


  他說,這只是想得起來的部份,不包含酒店小姐。


  碰上這種情況,只要是正常的男人都會對他敬若神明
,五體投地的佩服。


  但是我的個性乖戾,不是這麼容易相信別人的類型,
凡事我都要眼見為憑才能心服口服。


  這也就是為什麼昇哥要找我們去夜店泡妞,想要在我
面前露一手的原因。


  真正的高手,名譽重過一切,絕不容許被人看不起。


  阿千在大學時代是個風雲人物,當過學生會長,在我
們都還騎悍將的那個年代,他就已經開了一台馬自達在校
園裡耀武揚威,泡妞理論也是自成一格。


  這兩人都是性格外放的臭屁鬼,手底也多少真有點材
料,共通的一點便是一張嘴能將女生哄得心花怒放,然後
不費吹灰之力手到擒來。


  除了這兩個好友外,剩下一位曾經在大學時代和我同
甘苦共患難的好兄弟W,那時正在神州大陸苦行,幾個月
沒消沒息,不知道是不是跑去少林寺拜師學藝,看破紅塵
出家去了。


  因為念的學校不上不下,我也就找了一個不上不下的
業務工作,擔任日商的電子業務,專跑園區和科技公司,
說是業務,領的卻是一個月幾萬塊的死薪水。


  這樣平淡的日子過了一年多,我還是依然每天在MSN
的暱稱上喊著我要交女朋友,但是自己卻不敢勇於踏出第
一步,只敢打打嘴砲罷了。


  工作的關係,來往各家公司都認識不少亮麗時髦的OL
,雖然平時也會相約一起跳舞喝酒,卻從未擦出過火花,
每天重複無奈的上班下班,日復一日的生活簡直淡出了鳥
來。


  W從國外回來,竟然考上了導遊執照,靠著壯遊訓練
出來的膽識和口才帶團旅遊,過著每天以飛機為家的生活
,成為了旅行社的紅牌導遊。


  去夜店的那天,W正好帶一個日本團北海道,不克前
來。


  雖然我向昇哥誇下海口,說有一就有二,其實心裡是
毫無把握的。


  絲絲離開之後,台北未明的夜色就像巨大的黑幕將我
籠罩。


  一直嚷嚷著想交女友的我,到這種關鍵時刻,竟然開
始膽怯。


  我本以為那時候的情傷已經痊癒,沒想到傷口如此巨
大,而癒合的速度卻慢了些。


  該踏出一步的時候,我開始猶豫,然後禽獸不如。


  我不想搭車,想在夜風裡走一走,清醒一身酒氣。


  凌晨四點,我接到昇哥的電話,他問我搞定了沒有。


  坦白從寬,我知道我辜負了他的用心,昇哥笑罵我腦
袋有病,我卻向他誇下不切實際的海口狂言。


  鼻尖似乎沾黏著絲絲髮梢的味道,那是酒氣和香奈兒
五號混和而成,迷人芬芳的成熟香氣。


  凌晨五點,我枯坐在自己最喜歡的深藍色絨布沙發上
,手機放在身旁,依然沒有睡意。我面無表情的看著重播
的電視節目,還在等待,那一通兩個小時前就應該撥來的
電話。


  甚至有點後悔將自己偽裝成情場聖手的模樣,我敢做
敢玩,卻不敢不在意一切。


  絲絲沒有給我電話,直到黎明前一刻,我進入夢鄉之
際,手機還是不聲不響。


  我睡到中午才起床,第一件事便是察看手機有無來電



  有通簡訊,上頭寫著:『對不起,我一回家就睡著了
,實在是太累了。現在才告訴你不知道會不會太晚,我平
安到家了,嘻。』


  我似乎看見了那一位穿著藍色細肩帶的漂亮女孩臉上
甜甜的笑意,輕吐著可愛的舌頭,故作無辜的表情。


  掛念了一整晚,可笑的不是她的安危,只是她在不在
意我這個人罷了。


  我苦笑,心裡感到滿足,立刻回了一通簡訊。


  『其實我也是一到家就睡,像隻豬一樣睡得很熟,所
以妳現在告訴我並不會太晚,時間真是抓的剛剛好。』


  然而我卻是言不由衷,虛偽且噁心的諂媚。


  不過至少還有機會吧,我告訴我自己。


  我連她的本名都不知道,卻和她有過一次激情的熱吻



  我們的關係跳躍式的從約會準則第三步開始,此刻我
卻惶然無助,不曉得該怎麼回頭進行第一步。


  以前我喜歡看類似戀愛教戰手冊的書籍,雖然現在不
流行了,裡頭的內容也已經陳舊過時。但是當時在一群剛
上大學的男生之間,可是人人奉之為聖經熟讀百遍。


  藉著簡訊往來,我和絲絲交換了MSN。


  她的頭像是拿著手機自拍的笑靨,若是沒見過她本人
,也許我會以為這是角度取巧,其實本人相貌必須減去三
成。


  網路上的陷阱太多,難免會讓我這依網路為生的男人
有點戒心。


  比照我對話的小心翼翼,絲絲的態度顯得落落大方,
沒有讓我造成一點點的壓力。


  幾句閒聊之後,我鼓起勇氣開口詢問。


  「妳覺得昨晚如何,好玩嗎?」


  「嗯……還算不錯啦,只是最後面的國王遊戲有點太
刺激了,哈哈。」她給了我一個吐舌頭的表情符號。


  「我也沒想到阿昇會這麼敢講,不過他也是出自善意
,只是為了炒熱氣氛啦。」


  這不是違心之論,昇哥這麼做只是為了炒熱氣氛後的
行動罷了。


  「妳覺得我怎麼樣?」不知怎麼著,我竟脫口而出。


  絲絲顯得有些錯愕,半晌之後才回我訊息。


  「該怎麼說呢,我還不夠認識你,只覺得你講話還蠻
有趣的吧。沒辦法說得太準確深刻你是一個怎樣的人」「


「如果昨晚我沒說要去吃東西,妳會答應嗎?」


  「這個嘛,現在問我可能不會了吧,哈。」這句話,
來的毫不猶豫。

  我不禁要想,昨天晚上發生的一切,是不是我個人的
一廂情願。


  昇哥說的好:「出糗不會死,沒打到砲才會死。」


  也許昨晚,我潛意識裡還記著這句格言,才會處心積
慮的誘惑絲絲上床。


  幸好在最後關頭踩了煞車,對我來說,出糗比死還難
過。


  「誒,你們真的很敢耶,第一次搭訕見面的女生就想
上床,男生腦子裡只有那種東西嗎?」


  「真要這麼說,我也不能反駁,不過我可以告訴妳我
有一半不是這樣。」


  「一半?哪一半?」絲絲疑惑問我。


  「上半身不是這樣。」我笑說。


  「你說話真的很賊,模稜兩可的,你是想說你不是個
依靠下半身思考的男人嗎?」


  「正是如此。」


  「我才不相信,嘻。」又是那個吐舌的表情。


  「我又覺得累了,先去睡回籠覺囉。」絲絲送出這一
道訊息之後,也沒等我說再見便顯示了離線。


  我心裡七上八下,怔在電腦螢幕前,不知道是不是自
己說錯了話。


  從她離線的那一刻起,在我平靜的生活擲進了一顆大
石,激起陣陣浪花。


  不但始料未及,也無力抵抗。


  我聽見電話鈴聲響起,以為是絲絲撥來電話,興高采
烈的接起,卻是粗厚的男音。


  「聽說你們昨天去PUB黑皮?怎麼沒揪我?」居然是W
從日本撥來越洋電話,這個小子為了幹譙我還真是不計成
本。


  「你要工作吧,窩在一堆大學女生群裡,這麼爽還要
我揪?」


  「好啦,我開玩笑的,難道我會為了這種無聊事打國
際電話浪費錢嗎?」W笑得爽朗。


  然後他神秘兮兮的說:「我跟你說一件事……。」


  「啥?」我一點兒也不好奇。


  「我遇到小Q了。」


  無法預測的緣分總是來的突然,如同洶湧的巨浪毫不
留情的將我們吞噬。


  稍一不慎,便有滅頂的危機。


  對我來說是如此,W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