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們還是沒有找到TOMO,我坐在客廳兩眼無神的握著手機,希望TOMO來通電話也好,至少告訴我她是否平安?
Harry因為必須到實驗室進行重要的報告,拖著一夜沒睡的疲憊身軀去了學校。
「她回來的話馬上打電話告訴我,好嗎?」Harry臨走時不忘提醒我。

無奈的是,我在客廳守候到了傍晚時分,依舊沒有任何消息,這幾個小時之間Harry來了四通電話,
他如此的掛心,不知道報告能不能夠順利完成。

七點半,Harry拖著剩下的半條命回到家,他的臉色已經泛灰,看起來簡直就像死亡幾小時後的屍體。
而我可能也好不到哪裡去,眼睛旁有著兩個像被重擊過的黑眼圈。

「我真的不行了,我必須睡一會。阿遠我看你也差不多,去睡一下吧。」
「嗯。」那時候我已經沒有辦法集中精神聽Harry的說話,腦子裡暈頭轉向的,有些分不清東西南北。
在我拖著腳步走向房間時,Rika又打電話來確認情況,不過聲音聽起來已經冷靜了許多,她說她會
負責聯絡TOMO的父母親,告訴他們女兒失蹤的消息。

看著我的床,我從來沒有這麼想栽進枕頭裡的慾望,而現在這個慾望強烈得無法抵擋。
隨著地心引力,我自然倒在床上,頭卻撞到了硬物。

「好痛!」我摸著頭。

原來枕頭下面壓著一卷錄音帶,在我跳上床時被彈了出來。

「一定是TOMO留下來的。」我突然不想睡了。我可以肯定這卷錄音帶絕對不是我自己放的,沒有人會有在
自己枕頭下面放錄音帶的習慣。我趕忙把錄音帶放進音響,按下播放鍵。

傳出的果然是TOMO的聲音。

「咳…嗯。」
「親愛的Peter,很高興你發現了這卷錄音帶。」聲音聽起來沒有情緒波動,相當平靜。
「在你聽我的留言的時候,是不是覺得很驚訝呢?很抱歉讓你們擔心了,但是我是故意的。」
「找了我一整夜,有沒有覺得很想我啊?」她笑著。
「我早就知道,你一定不會跟Harry一起來日本的,只有這樣,才能讓你發現你有多喜歡我。Harry雖然對我很好
,我也很喜歡他,但是那跟喜歡Peter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如果Harry向我告白,我可能會答應喔……」
「但是你們兩個顧忌著彼此,到底把我當成什麼啊?」我好像看見了她叉著腰說這句話的模樣。

原來TOMO什麼都明白,雖然她不懂我們說的國語跟台語,但是我和Harry之間的窘境,她再也明白不過。
聽著她甜美嗓音留下的訊息,我感到心驚肉跳,從昨夜到現在,我內心所產生的改變全在她的掌握之中。

「怎麼樣?開始喜歡我了嗎?嘻。」
「是的,妳猜中了。」我自言自語。

「但是,我也有非告訴你不可的事情。」音響裡的聲音頓了一頓。
「那天你告訴我荃的事時,我有點嫉妒呢,雖然我說你真的對她不夠好,其實我很羨慕她喔。」
「好,我要說了喔……。其實我在日本有個男友,叫做拓己。」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傻了眼,嘴邊只能掛著漫畫式的抽動。

「一開始見到你的時候我嚇了一跳,因為你的眼睛跟他好像,真的好像喔。而且有點悶又有點桀傲不訓的氣質也好像。
我想也許在搬進來的第一天開始,我就喜歡上你了吧。」
「拓己他啊,從來不會顧慮到我的想法,總是我行我素,而且身邊老是有一堆女孩子圍繞著他。沒辦法,日本的女生
就是喜歡這種氣質的男生呢。」

「本來約好了我來美國一個月時拓己要來美國找我的。但是他一直找理由推託,一而再再而三的,我們終於大吵了一架。」

所以我恍然大悟,那一晚,TOMO主動投懷送抱的那一晚,以及隔天聽見她透過電話的爭吵,全部的疑問突然迎刃而解。
但我卻高興不起來,原來那時我只是個自暴自棄的對象,又或者是一個發洩的對象?

「台灣的男孩子對女生都像你們這樣溫柔嗎?記得那晚的事嗎?如果是拓己的話大概會不顧一切的在我體內射精,
然後到藥局去買事後藥要我吃吧。」

「喜歡一個人,靠得就是那一瞬間的感應,不是嗎?所以我在那一刻就發現,我喜歡上了眼睛和他很像的你,
但不是因為和他很像才喜歡上你喔。」TOMO似乎在英語詞彙上有些詞窮,這幾句話說的不清不楚,幸好我勉強
還是理解了她的意思。

「哎呀,我還記得你外套上的煙味呢,真臭,卻又迷人。我很怪吧。」

「那麼,聽了我想說的話之後,你是不是還覺得能夠喜歡我呢?」

TOMO提出的問題,當下我無法回答。一種奇妙的酵素在我體內作祟,本就複雜的情緒又加上了變數,死守著男女價值觀的我能夠接受這種改變嗎?
一想到和TOMO發生過幾次美好的關係,我突然想轟破那堵在我心中矗立已久的柏林圍牆,一個女孩都能為真正喜歡的人鼓起勇氣,我又怎麼不能?

那只是我個人的問題。

電話鈴聲響起,來電顯示『TOMO』。她總是在這麼巧妙的時間出現,我接起電話,沒有破口大罵她徹夜未歸,只是聽她甜甜的笑聲。

「發現錄音帶了嗎?」

「什麼錄音帶?」
「騙人,你一定聽過錄音帶了,哎喲好害羞喔。」TOMO在電話那一頭咯咯笑著。
「聽過了。我很想打妳屁股。妳現在在哪裡?」
「一冷靜下來就酷啦……呵呵,昨天不是著急的要命嗎?」我好像還聽見另外一個聲音,女生的笑聲。
「原來妳跟Rika串通起來騙我們!」連我自己都笑了。
「Rika的演技還真棒,我們完全沒有起疑心呢……。」

一夜的折騰過後,不管怎麼樣,我被TOMO甜蜜的擺了一道。
這個聰明的女孩用如此激烈的方式讓我明白了自己的想法,也許這是她催促著躊躇不前的我的一個方式。

「對不起啦,可是只有這樣才行啊……」TOMO開始討饒。
我又好氣又好笑,不知道該說她是天兵還是天才,但是她用的方法卻是200%的有效。


「你不會生氣吧?」

「不生氣。才怪!妳給我等著,我馬上就去把妳抓回來!」

是的,我正式招降,輸在這個狡猾的小魔頭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