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這個訊息告訴Harry,想當然爾他興奮的不得了,
直嚷著聖誕節一定要到日本去。當時,我甚至已經做好了和Harry同遊大阪的打算。
不知道回到家鄉的TOMO會是什麼模樣,會不會和現在這個開朗活潑的女孩
是全然不同的兩個人?基於這一點好奇心,其實我還蠻想去的。

有一天,我因為赴其他同學之約,一直忙到晚上十點左右才回到宿舍附近。
突然接到了Rika的來電。
「Peter,你有沒有看見TOMO?」聽起來Rika非常著急。
「今早出門時還和她打招呼呢,怎麼啦?」
「她沒有來學校,一整天都不見人影。」Rika說的很快,
破碎的英文對話中還參雜著快速的日語。
「怎麼會呢?」
「中午的時候TOMO有打電話給我,說傍晚要來我這一起吃飯,可是到現在都沒有來。」
「先冷靜下來,妳有打電話給她嗎?」我試圖安撫慌張的Rika。
「有,但是一直打不通,Peter怎麼辦我好擔心她。」Rika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她的情緒連帶使我也不由自主緊張了起來。

雖然美國的治安不算差,但是難免會有不良份子在街頭遊蕩,尤其是費城。
我提議先報警,但是Rika又怕引起太大的騷動,畢竟我們的身份是留學生,
如果是虛驚一場,恐怕會有不必要的麻煩。

所以她拜託我和Harry去找TOMO。

「妳不要擔心,我們馬上就去找,真的沒辦法的時候,再報警吧。」
於是我撥了通電話告訴Harry現在的狀況,他大叫一聲,丟了電話就跑了。
這個傻蛋,慌成這樣,萬一發生了什麼事,要怎麼聯絡他?

我向常去的便利商店店員借了台單車,先在附近繞著尋找TOMO的蹤跡。
早上出門的時候TOMO還笑著和我說再見,應該不是心情不好搞失蹤,
但她從來沒有突然就不見人影的紀錄,之前就算會晚幾個鐘頭回來,
也肯定會打電話告訴我們的。

因為這是我們的生活公約。

我在住宅區繞了幾個彎,路上已經幾乎看不到行人,手錶上顯示23:25。
已經將近十一點半,TOMO的手機還是無人接聽。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我就越來越緊張。

時有耳聞強暴案的發生,所以就算是在住宅區附近,也很少有女子敢在深夜獨自出門。
我搖搖頭,呸了一聲,大罵著不吉利。

我越騎越快,冷汗浸濕了衣服,讓寒風加倍的刺骨。
等到我發現我拿著手機的手抖個不停時,我已經在撥警局的電話號碼了。
我使自己冷靜,很清楚的告訴接電話的員警現在的狀況,
但只得到了『若是到了明天還找不到人,他們會立刻協助搜尋』的答案。
警方給我的解釋是他們一天晚上接到幾十通報案失蹤的電話,
不是人人都會遇到不幸的事情。他要我稍安勿躁,肯定沒有事的。

無力感排山倒海而來,是他們不夠敬業,還是因為我們是留學生?

騎了幾公里的路,兩腿發酸,我把自行車丟在一旁,坐在公園的草地
上喘個不停。

已經午夜十二點了,TOMO現在到底在哪裡,我發現我對她的擔心遠遠超過自己的想像。
這種害怕的感覺就像有人拿著針筒,將強酸注進心臟一般。

劇烈的疼痛。

我甚至還想著,如果TOMO突然蹦的一聲從我身後跳出來,俏皮的嚇我一跳的話,
我會不會生氣?會不會其實她已經回到家,只是關在房間裡不出聲?

對,剛才Harry慌張的衝出去,肯定沒有注意到TOMO房間裡有沒有人在。
我心裡這樣想著,於是飛快的跳上單車,用最快的速度衝往宿舍的方向。

「她一定在家裏,我們卻像傻子一樣在外面找了幾個小時。」
「她一定會笑我們是笨蛋,不懂得先去敲她的房門。」
「不管怎麼樣,只要TOMO沒事就好。」

我一邊乾笑,一邊想著待會要怎麼教訓這隻調皮的小貓。

回到家,我立刻衝上樓,TOMO的房門是關著的。
我握著喇叭鎖,隱約聽見裡頭傳來音樂的聲音。
緊繃的情緒突然放鬆,原來TOMO真的在房裡,就算白忙一場也好,
我不希望見到悲慘的事情發生。

我輕輕轉開房門,準備嚇她一跳。

但,裡頭卻空無一人。

房裡的音響放著音樂,TOMO的床整理的十分乾淨,床上的棉被
有條不紊的折疊好放著。總是坐在書桌前敲筆電鍵盤的TOMO並不在她的房間裡。

霎那間,我的腦海裡一片空白。

十足的,一片空白。

曾幾何時,TOMO在我心中所佔的的位置已經遠遠超越朋友的界線,我又再度嚐到
在自己的心裡玩高空彈跳的滋味。

聽見了CB轟隆的引擎聲,我頹然下樓,Harry臉色蒼白,
一見了我就問:「有沒有找到TOMO?」

我搖搖頭。

「報警吧。」
「試過了,但是警察要我們72小時以後再報案,他們才會幫我們找人。」
「阿遠,今天TOMO有怪怪的嗎?怎麼會這樣?」
「沒啊,很正常吧?他有跟妳說什麼嗎?」

Harry兩手一攤,今天他比我還要早出門,最後看見TOMO的人,是我。

「Rika說TOMO中午有打電話給她,但是晚上就突然不見人影。
她今天一整天都沒到學校去啊。」

「怎麼辦?」Harry也不知所措。
「繼續找吧。」我只能做出這個結論。

一整夜,我和Harry找遍了附近所有TOMO可能會出現的地方,
我們騎著機車,一遍又一遍的找,直到天色破曉。

天亮了,我們倆的疲憊也到達極限。
始終沒有TOMO的蹤影。

「會不會我們打開門結果她睡翻在沙發上?」開門的時候Harry回頭問我。

昨晚,我也曾經這樣想過。

五點半,我接到Rika的來電,我告訴她找了一整晚,依然沒有找到TOMO。
Rika緊張的哭了,而我,卻也沒有安慰她的情緒。掛了電話,我回到自己的房裡
趴在床上,一點睡意也沒有。

滿腦子只想著,希望TOMO平安無事。





「只要她平安無事,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