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城市,是光和影組成的幾何體,每到了夜裡,你從
不曾注意的光線就會悄悄浮現。


  偶一抬頭,才發現原來每天上班必經路上店家的招牌
,有著五彩繽紛的霓虹。


  夏天已經過了一半,台北的氣溫還是居高不下,在這
個溫室效應加倍嚴重的城市裡,住人們只能躲在具有空調
的水泥大樓中,一棟又一棟的樓,塞滿了汗流浹背的人群


  我脫下西裝外套,丟在車子的後座,關上門。


  把袖子捲到上臂,這是我堅持要穿長袖襯衫所必然帶
來的結果。


  我喜歡白色襯衫,一買就是十件,所以每天都是同樣
的黑色窄版西裝搭配白襯衫,一副參加黑道老大喪禮的打
扮。


  我的車停在世貿二館樓上的停車場,這台還背著幾十
萬貸款的黑色轎車,是衝動下的產物。


  在台北,開車的機會少,而成本高。


  不過阿若很喜歡這台車,她說她喜歡看起來有肌肉線
條的房車,那感覺剛硬,堅強。


  從停車場可以俯瞰信義計畫區過往的人潮,密密麻麻
的,像螞蟻雄兵。綠燈一亮,後方的人潮就迫不亟待的往
前推,擠壓著前方的人們必須加快腳步。


  這景象就像東京的涉谷街頭,所以台北人走得越來越
快,怎樣也停不下來。


  Maggie約我在華納威秀見面,她叫我一定要帶著阿若
,她想看看是怎樣的女人,會選擇使用那魅惑神秘的香味


  阿若欣然答應了,我知道今晚是兩個女人較勁的時間
,沒我的事,只要等著看好戲就行。


  Maggie心裡打的什麼如意算盤我並不瞭解,但是阿若
肚裡的蛔蟲可是我養的。她能答應的如此爽快,想必是好
奇那條手帕的主人是如何風采奪目。


  地點在威秀對面的美式餐廳,Maggie已經訂好了位置
,我傳簡訊告訴阿若之後便漫步前往。


  Maggie大老遠就在人群中發現我,不過她沒有向我招
手,只是面帶微笑看著我走向她。


  「你很準時喔。」


  「我不喜歡遲到。」


  Maggie今天脫去俐落的OL穿著,選擇了皮靴和黑色蕾
絲滾邊短裙,上身穿著同色系的V領短T,休閒卻不失撫媚
的感覺。


  「你的女朋友呢?」


  「事實上……她還不是我女朋友。」我誠實以對。


  從告白那天開始,我和阿若的關係還是向往常那樣若
有似無,這兩個禮拜,除了調笑般的接吻之外並沒有更進
一步的身體接觸。


  和Maggie閒聊幾句之後,突然有人拍了我的後肩。


  「嘿。」


  一聽聲音,我就知道是她。


  「這是阿若,她是Maggie。」我讓到一旁,讓兩個女
人面對面交談。


  Maggie喔的一聲,饒負興味的上下打量著阿若,眼裡
有著讚嘆的神情。


  阿若穿緊身的七分褲,小腿露出褲管,腳底踩著高跟
鞋,鵝黃色的襯衫帶點俏皮的可愛感。


  「Peter你的女朋友真的很美耶,你果然沒騙我。」


  「我可沒跟妳討論過阿若美不美的話題,因為無須討
論啊。」我失笑。


  阿若笑說:「你們平常到底是在談公事還是在談我的
長相啊?」


  「這傢伙啊,講沒兩句就阿若阿若的,搞的好像我都
跟妳很熟似的。」


  阿若轉頭看我,我連忙比個X的手勢意思是『她在唬
爛啊』。


  「我們先進去吧,一直站在這裡聊好像呆子似的。」
Maggie微笑邀請我們到指定的座位上。


  走進店裡的時候,阿若悄悄在我耳邊說:「她好像貓
,連聲音都好像。」


  是啊,我今晚就跟好像貓的Maggie還有好美麗的阿若
一起吃飯,我真是個幸福的男人。


  我本來擔心不擅爭吵的阿若碰上伶牙利嘴的Maggie會
毫無招架之力,不過想想其實Maggie並沒有對阿若出言不
遜的理由,或許她們可以成為好朋友。


  「妳年紀應該比我小吧?」Maggie好奇的問著她。


  「嗯……應該比妳大很多,我的年紀比阿遠大喔。」


  「天啊,Peter不是大我三歲嗎,妳怎麼保養的啊?


  「其實好像沒什麼保養吧,我看她平常煙照抽酒照喝
,又是上晚班睡眠不正常。還是說都沒曬到太陽的關係?


  「沒啊,頂多就下班拍拍乳液化妝水什麼的。唉唷下
班那麼晚了,想睡的要命,哪有時間慢慢擦保養品啊。」


  「可是妳的皮膚看起來很好,真的都沒有保養喔?」
Maggie簡直就好奇的不得了。


  「妳們慢聊,我去點菜。」我起身走到櫃臺點菜,我
必須藉口離開,坐在那個位置,雙倍Agent Provocateur Ma
itresse的味道不斷勾著我的魂魄,再不呼吸點新鮮空氣
,我就會窒息而死。


  回到座位之後,Maggie突然指著我和阿若左手上的傷
疤,驚訝的說:「你們……怎麼連受傷的位置都一樣啊?


  「不會甜蜜到這種程度吧,很恐怖耶,那個傷口,很
痛吧?」

 

  「妳還會痛嗎?」我問阿若。


  「你應該還在痛吧,我倒是已經不痛了……。」阿若
摸著我手上的疤痕,毫不遮掩的親密動作。


  阿若的話像太陽溫暖著我的心,我知道這句話代表著
什麼。


  「你們真是一對奇怪的情侶,幹嘛互看傻笑啊。」被
冷落在一旁的Maggie又發揮她得天獨厚的嬌嗔,只是這次
,我們都沒有對『情侶』這兩個字提出意見。


  這幾天,阿若的心境顯然有所轉變,雖然我還沒有機
會問她,但是在我牽起她手的那一刻,那鑿開的碎冰就開
始漸漸解凍。


  我們舉杯慶祝阿若和Maggie的相識,酒足飯飽之後又
到阿若的店裡續攤,豆子熱情招待我們兩支Vodka。


  他的用意很明顯,沒有男人不想討好Maggie,天知道
她喝醉之後豆子會不會自告奮勇送她回家。


  「阿若,妳是什麼學校畢業的啊?」Maggie捧著發燙
的雙頰,用甜死人不償命的嗓音發問。


  阿若的臉色有點為難,看了我一眼。


  「台大啦,我跟她是研究所的同學。」我直接替阿若
回答了。


  阿若一直對沒有繼續升學這件事情耿耿於懷,在這個
滿街都是大學生的時代,她卻因為一段錯誤的過去蹉跎了
學業。


  我認為沒有必要讓Maggie知道的這麼清楚,於是一股
腦兒的全騙了過去。


  「你真敢說謊……老實跟她說也沒關係啊。」Maggie
去洗手間的時候,阿若捏著我的臉說。


  「沒必要吧,雖然念到大學也不是多了不起的事。可
是我不想讓她心裡就看不起妳。」


  「她是個工作能力很強的女生。」我說。


  不出我所料,Maggie走出洗手間的時候就讓豆子截個
正著,擋著她胡扯,豆子這招通常百發百中,從沒失手過


  只不過沒兩句話的時間,我看見豆子哭喪著臉鑽回吧
台繼續搖他的酒,旁邊的小鬍子店長一臉幸災樂禍。


  「妳跟他說了什麼?」


  「我說,對一個剛從廁所走出來的女生講一些你平常
多威多好笑的事情實在是很沒有意義。」


  「我狠狠的給了她一句:『想泡我,你功力還不夠咧
。』。」Maggie調皮的吐舌。


  百戰不敗的豆子這回碰到女剋星,恐怕要消沈好一陣
子才能回復他的自信心了,我想。


  「Maggie好像有點醉了,你先送她回家吧?」Maggie
從洗手間回來之後又喝了兩杯酒,已經癱在沙發上,開始
無法抵抗酒精的侵襲。


  「妳還好嗎?」我問Maggie。


  「沒關係~等下我同事會來接我,你不用擔心。」雖
然聲音細如蚊蚋,她還是力持鎮定。


  Maggie的手機響起的時候,她已經毫無防備地睡的不
省人事,而阿若也昏昏欲睡,今晚她們兩個女生一見如故
,酒喝的又快又狠。


  就連海量的阿若都眼皮半閉,努力撐著。


  「我送她出去吧。」我拿起她的電話,扛著體重也像
貓兒般輕的Maggie起身。


  「我……我陪你出去。」


  「妳在這裡休息,走都走不穩了,我可沒辦法一次扛
兩個。」我笑說。


  烈酒的酒氣混著Maggie身上的香味,其實很容易動搖
一個男人的心智,若是讓豆子送她回去,會發生什麼事可
想而知。

 

  打開門的時候一個身材高大的男人也正準備進門,他
禮貌性的閃身讓我們過去。


  我向他點了點頭,是個五官如雕像般冷塑的型男。


  站在門外,又等了幾分鐘,Maggie的手機再度響起。


  「喂,妳好。我是Maggie的朋友,她喝醉了,想必妳
是要來接她的吧?」


  「我馬上就到了,你們在門口嗎?」是個女生的聲音


  「對,我們就在門口等妳。」


  「OK,謝謝你啊。」那女生的聲音乾淨俐落,聽起來
卻十分耳熟。


  一台紅色的小房車駛近,停在店門前,從駕駛座走下
一個留著及耳短髮的亮麗女生,頭髮抓的十分有形,穿著
DKNY的牛仔褲和一雙帆布鞋。


  那個女生身材高挑,幾乎就和阿若差不多。


  而她睜大眼睛看著我,全然沒有注意到被我架著,快
從我手腕中滑落的Maggie。


  「你……阿遠?」她驚呼一聲。


  「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那時候我還沒認出她,其
實一想,Maggie會向她提過我的名字也是其來有自。


  「喔……所以妳就是要接手Maggie工作的那個女生啊
,留學歸國的大美女嘛。我知道的,她有跟我提過。」我
打著官腔似的哈哈。


  「你很驢耶,居然沒認出來!」她一生氣,那副劍眉
上挑的表情立刻就浮現在我腦海裡。


  「不會吧,妳是小雁!天啊,有沒有這麼巧啊!以後
就是妳要跟我合作喔?」


  「好幾年沒見了喔?從高二下學期到現在,幾年了啊
?」


  「妳實在是越來越男性化,該不會去變性了吧?」


  「幹!你嘴巴還是這麼賤喔,一點長進都沒有。」


  我們相識大笑,那對話的樣子,就像回到高中每天鬥
嘴的時候,既溫馨,又快樂。


  「那時候我聽見你的名字的時候,我還以為是同名同
姓勒,想說太巧了吧,居然碰到跟你名字一樣的人。」


  「哈,其實就是我本人啊。」


  我幫忙小雁把Maggie塞進車裡,並幫她調整了一個舒
服的睡姿。


  「阿若呢,她還在這裡嗎?」小雁抬頭望著店門口上
方的招牌,有點緬懷過去的感傷。


  我心裡卻是一緊,臉上的笑容不由自主的收了起來。


  「她今天沒來上班。」我淡淡的扯著謊。


  不著邊際的,我又將話題移開,聊了一會之後小雁帥
氣的向我眨眨眼,丟給我一句日文:「以後請多多指教。


  她不知道,我也聽的懂一點日文。

 

  小雁載著Maggie離開之後,我點起煙,對自己深惡痛
絕。


  我在害怕什麼,害怕小雁還愛著阿若?害怕阿若知道
小雁回到台北後,就會從我身邊離開?


  無數不實際的臆測在腦海裡百轉千迴,我不知道原來
我還是會嫉妒的。


  但是這個問題終需解決,小雁總有天找的到阿若,我
沒有辦法阻擋。


  我深吸一口氣,丟了煙,喃喃自語:「一切就順其自
然吧。」


  打開門,赫然發現方才和我擦肩而過的那個高大男人
,此刻正坐在我的位置上跟阿若講話。


  豆子一把抓住我:「阿遠,你最好注意一下那個人。
」應該是朋友吧,我想。

 

  「為甚麼?」


  「他最近很常來店裡,而且專挑阿若有班的時候才來
,幹講明白一點就是他正在泡阿若啦!」


  「是嗎?」我突然覺得很累,也作不出多大的反應。


  「那個男的是外商的高階主管,超級有錢。聽好喔,
是超級有錢。」


  「你知道他之前拿什麼來送阿若嗎?CHANEL的錶耶,
那一支要十幾萬吧。」


  「不過阿若超屌,連看都不看就叫他滾。超酷!」豆
子講的煞有其事,而我筆直的走向阿若。


  那男人看我走近,表情疑惑著。


  我抱起阿若,而那男人表情開始難看。


  皺著眉頭,正想開口說話。

 

  「不好意思,我的女朋友喝醉了,我現在要帶她回家。」


  「妳們……有機會再聊吧。」


  留下一臉錯愕的高薪外商型男主管,我抱著半睡半醒的阿若走
出門口,豆子竊笑著幫我們開門,還偷偷跟我握了手。


  「他媽的,你夠屌!」豆子幫我們攔計程車的時候笑翻了


  凌晨三點半,我看著在我床上正安穩睡著的阿若。


  她美麗的側臉就像女神雕像般散發著光輝,細長睫毛不時
晃著,應該是作了好夢。

 

  「我說過了,不會放開手的。」


  「不論是誰,絕對。」

 

  輕吻她的臉頰。


  今夜,我將阿若摟在懷裡,不再失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