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二個禮拜,我正式加入熱音社,每週兩天的放學後,必須留下來練習。

而尚儀的生日快到了。

還有一個多禮拜,三月三號,我絕不會忘記的日子。

週末,趁著寒流消退,晴空萬里,我打算出門逛逛街,享受久違的溫暖陽光。

最主要的目的還是為尚儀買生日禮物。

苦心爭求而來的壓歲錢加上這些日子存下的零錢,應該足夠買一隻能讓她欣喜萬分的大熊布偶。

我盤算著這份禮物的意義,我們是好朋友,生日送禮是再正常也不過的行為,尚儀應該不會誤會我的用意。

能夠像這樣靜靜的喜歡一個人,是很幸福的事情。

不可諱言,開學以來,班上的小團體重組風波的確造成我和尚儀之間關係急速冷淡。

她有了自己的姐妹淘,而女孩兒們有很多事情是不能跟男人分享的。

我明白這點,所以也不曾強求什麼。

我本來就是個不懂得強求的人,那樣風險值太高了,只有隨波逐流,順應時勢的人生才是我想要的。

昨天,也就是週五傍晚時,我在熱音社的社團教室裡教二年級的學長姐們彈吉他。

被一一點歌的我,覺得自己像個街頭走唱藝人。

語旂笑意盈盈,坐在一旁看著我們。

「社長,我是一年級的學弟耶,為什麼是我教吉他?」我放下吉他,對語旂發問。

「誰叫我們沒有指導老師?而且我看整個社團裡就你彈得最好,你不教還有誰能教?」

我笑說:「原來妳找我進社團是這個用意,沒關係啦,我不會收鐘點費的。」

「不是喔!」語旂瞪我一眼:「因為我覺得你是音樂上的夥伴才找你進來的,怎麼可能會是那種膚淺的理由。」

外號阿凱的二年級學長高君凱大笑:「語旂,學弟在開玩笑,妳那麼認真幹嘛?」

「對於我喜歡的事情,我一向很認真。」語旂說。

那位學長開始窮追猛打:「那對喜歡的人呢?」

一聽見跟戀愛有關的話題,所有人瞬間忘了正在學習吉他指法與和弦,十幾雙眼睛盯住了語旂。

「嘿嘿,你們以為嚇得倒我嗎?這時我應該臉紅嗎?告訴你們,不──可──能!雖然我現在沒有喜歡的人,可是以後,我是說「以後」喔,如果我交了男朋友,我一定會對他超好,讓他死命的喜歡我。」

阿凱學長說:「聽了就覺得壓力超大,妳應該是精神上會壓迫男友的那種類型吧。」

「怎麼可能!我很溫柔好不好。」

「而且,如果我喜歡一個人,我一定會主動向他告白。」語旂若有似無的看著我。

她說的是我。

深深暗戀著尚儀,卻不敢勇於跨出一步,畫地自限於「暗戀」的小圈圈裡的我。

「若不主動出擊,誰知道喜歡的人什麼時候會被追走啊,現在已經不是只有男生才會追女生的年代了,我們女生也應該要主動一點。」

高君凱搖頭:「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嘛。」

教室裡,眾女瞬間群起而攻之,嬌嗔著「哪有」、「那都是男人的藉口」、「我就倒追不到喜歡的男生」之類的聲音此起彼落。

本來是我的吉他課程,不知在何時轉變成了少女們的戀愛諮詢講座。

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擁有敏感而易傷的靈魂,沒有人不會因戀情落空而感到悲傷。一點無關緊要的小事,就能讓我們慌張失措,鎮日惶惶不知所終。

因為,我們是高中生,是情竇初開卻不懂什麼是愛的年紀。

我和語旂沒有參與討論,中間隔著熱烈辯論的學長學姐們,眼神彼此碰觸。

她的眼中依舊帶著溫文的笑意,令人捉摸不著心裡真正的想法。

像她這麼出色優秀的女孩,總有一天也會戀上一個同樣出色的男孩。

不過,那個人肯定不會是我。

一來我沒那麼優秀,二來我已心有所屬。

若是喜歡上一個用祕密來要脅我加入社團的女孩,豈不是自打嘴巴了嗎?

我深深覺得,喜歡尚儀的這份情感永遠都不會改變,沒有人像我一樣注視著她這麼長一段時間,雖然不敢說出口,但至少現在我感覺幸福。

她微笑不語,我卻想起她在屋頂對我說的那句話。

「如果有一天,你能唱歌給我聽,說不定我會喜歡上你。」

我不懂的是,她說我的歌是唱給自己聽的。

我只是,很單純自然,從心底的深處發出歌聲,自彈自唱的時候,我的靈魂與樂器融合,我只想唱歌,如此而已。

那首歌不是特別為了誰而唱,只是因為想唱所以唱。

我沒有目標,所以沒有壓力。

語旂用力拍響雙掌,中斷了男女之間戀愛觀感的討論。

「這種事情就算吵一百年也不會有結果,現在是社團時間,我們還是認真練習吧。你們不是因為想學音樂才加入社團的嗎?」

阿凱學長回頭笑說:「我想泡妞才加入熱音社,妳找不到第二個像我這麼誠實的人了。」

「就憑你那點三腳貓功夫泡得到什麼妞啊?至少也要有阿威一半的實力才行吧。」語旂說。

阿凱學長立刻握住我的手:「威哥,請傳我三成功力!」

另一位學長哈哈大笑:「依我看,你還是自斷經脈吧。」

教室裡笑成了一團,連帶讓我也感受到了社團活動的樂趣,興趣相近的一群人聚在一起,就會充滿無限的活力。


natsu4  


一齊笑,一齊哭,才是朋友。

9.27《【戀愛季】初夏之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