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就聽朋友說這間店很棒,只是沒想到會這麼棒!」

「沒這麼誇張吧?如果有這麼大間的電玩店,我想我也會跟妳一樣興奮。」

「阿威,你很沒情調耶,像這種時候,你應該要附和女生說『真的很棒耶』!」

「對不起喔,我就是不懂,否則又怎會暗戀尚儀那麼久。」

她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知道這個祕密的人。

我希望她能守口如瓶,否則我真不知道該拿什麼臉回學校上課。

「唉,你真的很遜,要是我的話,國中就把她追到手了。」

「妳是蕾絲邊嗎?」我瞪她一眼。

「我如果是的話,一定是很帥的 T。」語旂反倒是得意非凡,挺胸笑著。

「妳們女孩子永遠不會懂男生暗戀又不敢說出口的心情。」

語旂喔了一聲,瞇起雙眼,步步進逼我的胸前:「就只有你能暗戀別人喔,你有什麼資格說別人不懂?」

我驚覺自己的失言,一時緊張不知該如何挽回自己所說的話。

說出去的話如同潑出去的水,我甚至不曉得是不是觸怒了語旂。

「這……學姐,我不是很會說話,如果讓妳不高興的話,我道歉。」

「不要叫我學姐!」女孩狠狠瞪了我一眼,隨後卻拋了個性感的媚眼給我。

「叫我語旂吧,我們是音樂上的同志,不是學姐學弟的關係。」

我不禁苦笑,看來我以後應該會是那種被女人玩弄在掌心裡的沒用男人。

「語……語旂。」

「乖。」語旂露出滿意的笑容。

「呼,好熱。」她脫了短皮衣,裡頭的骷髏頭 T 恤竟是短袖。

她把皮衣交到我手裡:「反正你兩手空空,幫我拿吧。」

店內換了張唱片,熟悉的前奏,是無數著名歌手翻唱過的永恆經典「Hey Jude」,我跟著哼了起來。

語旂面露訝色:「你會唱披頭四的歌?」

我聳肩笑著:「比妹妹背著洋娃娃還熟。」

語旂突然伸手扣著我的脖子,笑罵著:「你很臭屁耶,真的很適合玩搖滾。」

她身上很香。

那是我從來沒聞過的香味。

因天氣寒冷而略顯冰涼的手臂,卻是那麼柔軟,簡直像沒有骨頭似的。

下一秒,她往我的腹部揍了一拳。

雖然不重,卻很痛。

「你肚子有夠軟的,男人應該要練一下啦,沒腹肌怎麼叫男人?」

我皺著眉頭:「幹嘛突然揍我?」

「我只是輕輕碰你一下耶,不然給你打回來好了。」她嘻嘻一笑,竟微微拉起 T 恤下擺,露出一片雪白的肚皮。

「別這樣啦!」我連忙拿外套遮住她的肚皮。

冷汗直流,這女孩究竟是怎麼回事?

我是個處處規避風險的人,只求生活平穩安定,但語旂的一舉一動,都讓我的風險值直線飆高。

她見我慌張,接過外套,輕聲說:「你的反應真的很有趣,對不起啦,玩得過火了一點。」

「玩?原來妳在玩我?」

「不是負面的意思,唉呀,人家不會說啦,反正我覺得你很好,就更想看你各種反應啊。」

「我很好?」她忙著解釋,我卻聽得一頭霧水。

語旂想了半天,突然轉身:「算了,還是先去換琴弦好了。」

她就這麼大踏步的走到櫃檯,將吉他交給店員。

我實在搞不懂她,這個女孩做出任何行動的依據準則到底在哪裡?

也許和我不在同一條線上。

不,不是也許,絕對是肯定的。

如果說人生可以用心跳頻率的曲線來表示,她肯定是高低起伏非常劇烈的那種波形,而我應該是近乎死亡的微幅直線。

我重重吐了一口氣,認識她不知是福是禍,下個學期開始就得加入熱音社,我不敢想像自己的高中生活會變成什麼模樣。

語旂又朝我跑過來,拉起我的手往二樓跑去。

「又……又怎麼了?」

「換琴弦需要時間,我們先去逛逛唱片行。」

二樓有著名的連鎖唱片行進駐,在 MP3 大行其道的這個年代,這麼大規模的唱片行已經非常少見。

我提出疑問:「想聽歌不是可以網路付費下載嗎?我看妳也有在用 MP3 隨身聽啊。」

「不一樣。」語旂認真的看著我:「隨身聽是方便,但是在家裡的時候,享受音樂的過程是從 CD 架挑選唱片的那一刻開始。」

「我懂,就像小時候去錄影帶店租片子,要從那麼多影片中挑選出自己喜歡的,真的是很讓人期待的一件事!」

「你真的懂!好棒。」語旂的微笑與她具有強烈存在感的性格截然不同,顯得輕柔而溫婉,我不懂為什麼她能露出這麼優雅的笑容。

明明就是個暴走女孩……

明亮的燈光下,她領著我穿梭於琳琅滿目的 CD 架之間,與我分享了她對搖滾及流行音樂的看法,我雖然也聽歌,卻沒像語旂般想得那麼深入。

她是認真的想踏入這個世界,不單純只是留在喜好的層面。

她越說越起勁,我也漸漸收起話,仔細專注的聆聽。

不管是什麼人,訴說夢想的時候,總會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此刻的語旂便是如此。

我真的有種她會成功的錯覺,因為她是那麼認真的看待自己的夢想。

回想自己,不覺有點汗顏。

就快要滿十六歲了,再過兩年,刑法上就是個成年人了,還有兩年的時間,該去思考自己的未來嗎?

語旂滔滔不絕的聊著她的音樂夢,俏麗的面容上滿是喜悅。

捫心自問。

平淡如水的人生,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natsu4    

夢想,意味遙遠且美好的想像。

9.27《【戀愛季】初夏之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