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午餐時間,我一邊和尚儀聊天,一邊捕捉著腦中瑣碎的思緒。

午後的課上了些什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是國文、地理還是數學、物理,其實我並不太在意。

放學回家,我立刻衝進浴室,脫去制服,鏡中映照出來的,是我看了十五年,熟悉的自己。

然而,此刻竟覺得有點陌生。

「減肥吧!」當下,我做出了這個重大決定。

我的身高有一百七十六公分,這是入學時候量的身高,體重估計超過八十五公斤,為什麼是「估計」,因為現在我不敢量體重。

我怕夢想中美好的青春校園生活,會因為肥胖而毀於一旦。

所以,在我減肥成功之前,我絕對不量體重。

吃過晚飯,我把已經臭酸的便當丟進廚餘桶內,掀開蓋子時,我捏著鼻子。

天氣這麼冷,便當還是照它的步調自行餿掉了,任憑你是多麼偉大的人物,就算是美國總統,也無法阻止沒吃完的便當產生化學變化。

總而言之,餿掉的便當是難以想像的臭,而且還在我的書包裡放了一整個下午。

窗外颳著強勁的夜風,坐在房間裡就能感受到外頭的寒冷,我穿上外套,翻開課本預習功課。

我是個凡事按部就班執行的人,不容許一點微小的風險出現。

正因為個性太過小心謹慎,反而讓我不敢對尚儀說出心意。

預習功課也是如此,期末考就快到了,我不想連成績也讓尚儀看扁了。

她是個非常聰明的女孩,只要稍微讀點書,很容易就能名列前茅。

叩叩。

媽媽敲了我的房門,探頭進來:「阿威,尚儀找你。」

「尚儀?」我愕然回頭,一陣手忙腳亂,她怎麼會在這時間找我?

跑出房間,客廳電話卻是掛著的。

我問媽媽:「不是說尚儀找我,妳怎麼把電話掛了?」

「我又沒說她打電話找你,在樓下。」媽媽指著下方。

這麼冷的天氣,她不上樓來,卻站在樓下等我。

我二話不說,穿了鞋便往樓下衝。

我家住在四樓,樓梯間響起碰碰碰碰的迴響,我只花了三十秒就來到一樓。

狹窄的巷道內光影迷濛,冷風淒淒,女孩站在我家大門前,縮著脖子,緊拉著外套。

「妳怎麼突然來,我家離妳家蠻遠的吧,趕快進來,外頭很冷。」

尚儀微笑搖頭:「不用了,我只是來跟你說句話,馬上就要走了。」

她還穿著制服,看來是剛從補習班下課。

「什麼話不能到學校再說?」

「你知道我的個性就是這樣,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一定要馬上跟你說才行,不然晚上會睡不著。」

「好吧。」我也站到巷弄裡,一陣刺骨寒風吹得我直打哆嗦。

「妳想說什麼?」

尚儀嘻嘻笑道:「放學後我一直在想,今天說你胖,你好像很在意似的,所以我特地過來說,其實你沒有很胖啦,這種身材正好。」

「就為了這個?」我啼笑皆非。

「對啊!不然呢?我怕你心情不好,特地繞過來找你耶,感謝我吧。」

「真是謝謝妳,外面很冷耶,妳快回家,感冒怎麼辦?」

「感冒就自動放假啊,還能怎麼辦?」尚儀對我做了個可愛的鬼臉,蹦蹦跳跳的轉身跑到巷口。

她向我大力揮手。

「明天見。」

「嗯,明天見。」

尚儀的身高只有一百六十公分左右,望著她逐漸遠去的小小背影,我心中百感交集。

她雖是個行事衝動,來去如風的女孩,心思卻依然細膩溫柔。

她知道自己的失言,也許正如我能察覺她藏在笑臉裡的負面情緒一樣,她也知道其實我不太開心。

所以才會特地跑過來說這句話。

那天晚上,我在樓下站了十幾分鐘。

心裡洋溢著絲絲暖意,一點都不覺得冷。


2009070713021716236  

我們永遠都不知道,一直待在身邊的,才是你最在意的那個人。

9.27《【戀愛季】初夏之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