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戀》【異色七夕】

 編號:735
 作者:D51&原惡哉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2.8.4
 ISBN:9789862904114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異色七夕首發  生與死的隔閡  只是更加彰顯了愛的無所不能

D51&原惡哉◎著   Cash◎封面插畫

「也許妳的死,是為了與我相遇,所以才會發生吧……」

縱使覆滅了世界,我還是只想跟妳在一起,

沒有人可以把妳從我身邊帶走……

內容簡介

「只要有妳在我身邊,連地獄也是溫暖。」

林夢喬,生於一九九四年的冬天,今年十八歲,在私立星峰高中畢業,考上了首屈一指的大學。從十二歲開始就夢想成為一名旅行者,長大後才知道夢想要實現,原來是這麼困難。

生於一九九四年的冬天,死於二零一二年的夏末。

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作戀愛,是在十八歲死亡之後。

「一起走下去。」

天際泛著白光,已經是黎明升起時了。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通往地獄的黑暗大門,無數折磨靈魂的刑罰正等著我們。

你義無反顧的走了進去,沒有半點遲疑。

這是唯有在地獄裡才能延續的戀愛。

心跳加快  指數   ★★★★★
後遺症      指數   ★★★★☆
催淚          指數   ★★★★★
閒嗑牙      指數   ★★★★★

作者簡介

D51

胡思亂想的集合體。

一個你在台北街頭隨時可能擦身而過的平凡人,勞碌的上班族,悠閒的旅行者,與一個喜歡說故事的人。2006年開始在BBS上連載小說,說的是自己的故事。

在感受孤獨時才能誠實面對自我,卻也因為分享而感到快樂。

【D51嗜咖啡】:http://iamd51.pixnet.net/blog


原惡哉

如果寫著溫情治癒應該會被客訴太騙人

但簡介寫作者風格黑暗扭曲又好像有哪裡不對

因此我想我應該適合「天真爛漫」這四字〈誤〉

雖然筆下人物有崩壞的可能

但就跟作者一樣表面黑化骨子純情

所以請放心跌坑

鬼界非常口:http://shounenesu.blog69.fc2.com/

目錄

男方視角:謊言
1.新居
2.女鬼
3.問神
4.鬼談
5.死戀

女方視角:體溫
楔子
Temperature I
Temperature II
Temperature III
Temperature IV

作者自序

作者自序|D51

我從來沒跟別人合寫過小說,尤其是像《死戀》這種方式。

這次,我與原惡哉合作,各由男女的角度出發,去闡述一場不可能成真的愛戀。

感謝克編給我們這個機會,當然,也感謝惡哉願意跟我合作撰寫。

當初擬定這個計畫的時候,我們討論了很多東西,人物心理上的互動,場景上的互動,細微情緒的變化,都是必須考慮並且注意的地方。

生死之戀,一直都是被拿出來討論的題材。

有一句成語,人鬼殊途,簡單扼要的四個字點名了人鬼相戀最天生的限制。

人與鬼,本就是陰陽兩隔,死者與生者縱然能夠相戀,又如何能相思相守。正因為這美麗的矛盾,所以衍生了無數淒美動人的故事。

我們寫的,是一場真正的戀愛。

第一次和惡哉合作,就讓我見識到了她對文字的高度要求,我們互相約定不修改對方的稿子,除了尊重對方以外,這也是讓讀者能夠真實體會到,兩種不同的文字,如何融合成一篇好看的故事。

當初我對克編保證,我會負責盯惡哉的稿子進度,然後,也許是惡哉寫稿史上最恐怖的一週就開始了。

我的部份大約是在四月中就寫完了,我寫男生的部份,惡哉寫女生的部份,由我先開場,也就是說,故事的場景和世界觀都由我來主導。

就在我寫完妝鬼師後,我想起惡哉還沒把稿子給我看,於是開始了催稿行動。

被編輯催稿是很正常的事,但我想也許很少人有被作者催稿的經驗(大笑)。

惡哉對文字要求的程度超乎我的想像,我們在兩週內幾度拉鋸,來回交鋒,甚至讓她壓力大到在接到我電話時忘記我是誰。

所以說被作者催稿才是最恐怖的情況(狂笑)。

後來,好不容易把稿子送出去的時候,我和惡哉都鬆了一口氣。

催稿也不輕鬆啊,我終於能體會編輯的心情了。

最後,感謝購買這本合輯的讀者,希望你們會喜歡這種故事的呈現方式。


作者自序|原惡哉

【妹子,快來跟我一起去看上帝】

標題就是我的感想(到底?)

首先,知道要跟宅D合寫死戀的時候,我的狀態是:喔喔喔,好喔好喔。

跟宅D討論劇情和人物的時候,狀態是:少年少女啊,要榮耀人鬼悲戀。(什麼啦?)

討論完之後我原本打算過幾天再寫,先讓想法沉澱一下,結果宅D居然跟我說「那個,我寫完了」,我的狀態立即變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自那天過後,我經常收到宅D催稿的電話,美其名詢問生活狀況,實則是照三餐問候進度在哪裡,我的狀態因此非常低迷,已經是這個了→這就是人生。好不容易寫完後,看到這次死戀的封面,我的心情就是:快來看神!!!(居然)

這次跟宅D合作很有趣,跟他一同討論人物內心以及劇情走向,與自己一個人獨立完成一個作品的感覺不一樣,希望還有這樣的機會XD。

最後不免俗的就是逢人推廣,功德無量!XD。


 

01

林夢喬,生於一九九四年的冬天,今年十八歲,在私立星峰高中畢業,考上了首屈一指的大學。
從十二歲開始就夢想成為一名旅行者,長大後才知道夢想要實現,原來是這麼困難。
生於一九九四年的冬天,死於二零一二年的夏末。
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戀愛,是在十八歲死亡之後。

生於一九九四年的冬天,死於二零一二年的夏末。

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戀愛,是在十八歲死亡之後。

D51X原惡哉

異色七夕。死戀

2012.8.4

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