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鬼師04 殺神青棘》

D51◎著 | 綠川明◎封面繪圖
初版日期:2012.4.3 | 售價:220元 | ISBN:9789862902912



特色

妝鬼師V.S刺青師 第一回華麗決鬥!

裘伊與沈千藍等人,首次遭遇刺青師的突擊而節節敗退,但裘伊身邊,卻出現了新幫手──她一直隱身於暗處,等待著裘伊的召喚,只為裘伊而戰!

超值附贈:
最殺刺青師 左青棘 大海報
半屍少女版 衛青華 內頁插圖

簡介

妝鬼師V.S刺青師 第一回華麗決鬥!

裸露的壯碩上身紋滿了怪異的刺青圖樣,既非鬼神,也非獸類,遠遠看去反倒像是刀槍劍戟一類的器物。他,白天以刺青師為業,一到夜裡,就化身為錢賣命的殺手──他是殺神,左青棘!

裘伊與沈千藍等人,首次遭遇刺青師的突擊而節節敗退,但裘伊身邊,卻出現了新幫手──她一直隱身於暗處,等待著裘伊的召喚,只為裘伊而戰!

羅賓死後,這個世上只剩下一個妝鬼師。
沒人能幫得了裘伊對抗「左青棘」,除了……

她是近來風格從甜美的知性美,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為冷調病態美的衛青華。消聲匿跡一個多月,重新開始擔任服裝雜誌的模特兒。

女孩冰冷的手撫著裘伊的臉頰,不管在什麼時候,只要裘伊碰上危險,她都會立即現身。她將靈魂獻給了年輕的妝鬼師,裘伊便是她這副身軀還留在世上的唯一意義。

她,是少女雜誌的名模,也曾是沈千藍的大學同學,貝德森醫療中心之主衛山河的養女。而如今,她是裘伊的靈魂傀儡,在這世上從未誕生過的……絕美的死靈。

天才妝鬼師裘伊與他的靈魂傀儡
最強的組合,從此誕生!


購買資訊

3.30 金石堂網路書局 開放預購

79折 |加碼贈簽名海報(海報為原先書中所附那張加上簽名喔!)

4.3全面上市資訊

全省書局、網路書店、7-11(全家沒有上架)
(超商皆為選店上架,非全部的點都有販售,請多見諒)

海報設計(近期公告)

創作者簡介

D51
型男作家。從2006年於全國最大的電子佈告欄「批踢踢實業坊」連載小說,一開始就嚐到走紅滋味;2009年加入明日工作室的作者行列,寫出個人第一本恐怖驚悚小說《鬼當兵》,開啟了往後的驚悚小說創作之路。出版【靈異檢察官事件簿】系列之後,一躍成為年輕人創作輕小說的最佳範本。另外著有【黃泉旅店】系列及鑽石文庫的【收屍日記】系列等。

部落格http://iamd51.pixnet.net/blog

作者自序

熱鬧的國際書展結束後,我開始著手寫【妝鬼師】第四集。

這一次的書展很棒,讀者們熱情踴躍,來的人數也比去年多很多。

更棒的是,有好多遠從中南部特別上來看我們的讀者,感謝你們。

現在,每年的國際書展都變成我最期待的大活動,包括去年到高雄及台中舉辦的小型簽書會,都一再讓我見識到你們的熱情與活力。

我也想許一個願望,每年的國際書展都能參加並出席,持續與各位見面。

有很多讀者跟我說,《茉莉,啟動!》(【妝鬼師】第三集)的封面很漂亮,那全是責任編輯和繪者綠川明的功勞,感謝他們替妝鬼師創造了這麼棒的形象。

第四集,裘伊等人的冒險也進入一個新的階段,這一群角色各自擁有特殊的魅力,唯一相同的是悲慘痛苦的過去。

我常說,我喜歡寫的是人性,尤其是人性的光明面。

既有光明,必然會產生陰影,於是邪惡就誕生了。

但是這個世界並不是簡單的善惡二元論,什麼是善,什麼是惡,看在各人的眼中都有不同面貌。

刻劃角色心裡最細微的變化,並且隨著他們慢慢成長,改變,的確是非常有趣的事。

我們會看見他們歡笑、流淚、痛苦,而不是單一的面相。心靈也隨著主角們激動起伏,這在創作及閱讀上是最棒的感受。

這一次,我將會帶領各位深入主角群的內心世界,探索他們從未展現在人前的黑暗心靈。

因為,裘伊和沈千藍和我們一樣,都只是脆弱的普通人罷了。


精采試閱

楔子 

冬雨綿綿正好眠。

午後的死人街天色陰沉,行人寥寥可數,不太冷也不太熱的天氣裡,聽著水珠落在雨簷上的聲音,總是叫人昏昏欲睡。

裘伊坐在沙發上,空閒了一整天,窮極無聊,睡蟲便悄悄上身。

貝德森醫療中心事件結束以來,裘伊的生活回復一如往常的平靜,但卻又大大不同。

時序正式進入冬天,學校也更換了冬季制服,再過不久就要迎接聖誕節的到來。

一波波的冷氣團持續自北方南下,寒流來襲時,除了賣冬衣的商家業績蒸蒸日上以外,連沈氏禮儀公司也進帳不少生意。

許多人因為氣溫變化劇烈引發心肌梗塞而死。

裘伊和沈千藍做的是死人的生意,安撫親屬,並且替死者的遺體化妝,安排規劃入葬的儀式行程,公司業務漸漸走上軌道。

由於生意越來越好,兩個活人加一個半屍少女茉莉,開始分身乏術,幸好裘伊最好的朋友趙品賜一有空就會過來幫忙。

然而正如沈千藍所言,這個人全身上下除了「空閒」以外,也找不出別的東西了。

他貴為王川集團的少東,擁有百億身家,與父親和解後還是獨居在外,靠著打工自食其力。

雖然不曾直接說出口,但裘伊和沈千藍都非常感謝趙品賜。

若是沒有他,兩人不會平安無事的離開貝德森醫療中心。

天真無邪的半屍少女茉莉學會了總機的工作,甜美的聲線在沈氏禮儀公司的客戶之中頗受好評。

有了裘伊和茉莉這兩大金字招牌,沈千藍只消坐在總經理專用躺椅上數鈔票就夠了。

茉莉已經從悲苦的命運中走出,她不再是可憐的生化實驗體,裘伊為她開啟了人生新的篇章。

辦公室大門被人推開,動作既緩且輕,因為這個女孩已經在外頭看見正在打瞌睡的裘伊。

女孩穿著深紫色的短裙,頭上斜戴著黑色禮帽,一身打扮就像是西方上流社會的貴婦,但衣著風格卻又時尚年輕得多。

她的臉龐白皙蒼冷,毫無血色,筆直的雙腿線條優美,隨便一站都能散發出懾人氣勢,任誰都看得出這是一位專業的服裝模特兒。

另一位化為半屍的少女,衛青華。

她本是貝德森醫療中心的千金大小姐,卻直到十九歲這一年才發現,她只是衛山河從人口販子手中買回、連名字都沒有的女孩。

她被當成茉莉的靈魂備用容器,同為生命再造計劃的實驗體之一,她所認知的一切、所有的童年回憶,全都是當時的實驗室主任貝菈為她輸入的虛假記憶。

在她陷入絕望深淵的時候,是裘伊伸手拉了她一把。

衛青華雖然為保護趙品賜而死,上天卻賜予她另一條活路。

裘伊使用妝鬼術復活了衛青華,她甘願讓裘伊支配她的靈魂,於是變成跟茉莉體質相同的半屍狀態。

現在的她不再是那位趾高氣揚的大小姐了,她是當紅的時裝雜誌模特兒,也是裘伊最忠實的僕從。

茉莉從桌邊探起頭,一見衛青華,眼眉都笑成漂亮的弧形。

衛青華把手指放在唇邊,比了個「噓」的手勢。

她蹲在裘伊面前,饒富興味的看著他的睡臉。

裘伊熟睡正酣,身體左右搖晃,前後點頭,不時發出細微的鼾聲。

衛青華伸出手指,放在裘伊的臉頰旁,裘伊的頭這麼一搖晃,便自動貼向她的手指頭。

衛青華是半屍,體溫極低,手指跟冰棍似的,睡夢中冷不防被戳了一下,裘伊哇的一聲大叫跳離沙發,卻又因為剛睡醒,雙腳酸軟無力,整個人撲在衛青華身上。

「哇喔,裘伊好大膽。」茉莉睜大眼睛。

衛青華怔怔的望著摔在她身上的裘伊,面無表情的說道:「我是你的傀儡,這副身體任憑你使用。」

「我、我不是……」裘伊意識尚未清醒,眼睛都還沒睜開一半,他急得手忙腳亂一陣亂摸,衛青華臉上卻掛著陰森的笑容。

「咿──」的一聲,辦公室的門又被人推開。

茉莉遮住雙眼,因為她已經預見了接下來的腥風血雨。

沈千藍回來了。

「裘伊!你這個色鬼,光天化日之下在幹什麼!」沈千藍杏眼圓睜,氣得咬牙切齒,甚至能在她身上看見金黃色的鬥氣正在猛烈爆發。

「嗚哇啊啊!」 

第一章  拜金女王 

西門鬧區近來不甚平靜。

日前,國內最大的網路討論區靈異鬼怪討論專版,有網友發表了一篇文章,立刻引起廣大迴響,相關回應超過一百篇。

西門町有殭屍出沒,我真的看見了。

不是開玩笑的,剛才我和朋友從錢櫃唱歌出來,時間已經是凌晨一點半了,我們車停得比較遠,就一路打打鬧鬧,走到福星國小附近的時候,路上已經沒什麼人了。

我朋友喝了點酒,走路搖搖晃晃,我突然聽見「呃──」的一聲,還以為他抓兔子,回頭一看,他卻衝著我笑得跟白痴一樣。

問題是他沒有吐。

我以為是聽錯了,當下也不太在意,走進巷子裡想要騎車。

那條巷子很長,蠻窄的,右手邊停了整排的機車。

我想發動車子,突然又聽見令人發毛的聲音,像是從暗巷深處傳出來的。

可能是醉漢,也有可能是嗑完藥的混混,最近西門町很多這種人。

我怕發生危險,就叫我朋友快點上車,結果他一臉錯愕的看著我。

他的酒全醒了,我猜他應該是看見什麼恐怖的東西了……而且,就在我後面。

說不定是他在胡鬧,我乾笑兩聲,叫他別鬧了。

「呃──」

這次我全身汗毛瞬間豎起,那聲音就在我的耳邊,我不敢回頭,用眼角餘光偷看機車的後照鏡。

一個臉色死白的男人歪著頭,臉上還冒著白煙,眼睛像死魚一樣,站在機車旁邊看我。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身上的顏色,還有那發臭牛奶般的味道。若真的要形容的話,那個「東西」應該是殭屍吧。

我朋友頭也不回的跑了,暗巷裡剩下我一個人和殭屍,我嚇得快哭出來,兩腿發軟,想動也動不了。

「靠──他跑到前面去了啦。」

「你別大聲嚷嚷,要是被人看見怎麼辦?」

暗巷深處又傳來一男一女的聲音。

殭屍聽見之後,用很快的動作跳上屋簷,說真的,他攀爬的動作超噁心,現在想起來還會冒冷汗。

我趴在機車上,看見一個男生跑過來,匆匆忙忙的問我有事嗎?

那個男生長得很漂亮,簡直像女生一樣。

我勉強苦笑,說沒什麼問題,只是走不動了。

沒多久後又有一個女生跑過來,一頭金髮,長得很高,手裡提著一個綠色的大袋子。

「屍體勒,跑到哪裡去了?」

她很不客氣的質問我,我真的是被嚇壞了,連話也說不清楚,只能幫他們指出方向。

請問有人知道那兩個人是誰嗎?為什麼他們在追殭屍?

討論區裡眾多網友開始猜測發文者提到的「很漂亮的男生」和「金髮女生」到底是誰?

有人說,家裡辦喪事的時候,過來幫忙的葬儀社人員很像發文者形容的樣子,並且提到了,金髮女生手中提的綠色袋子,應該是裝屍體用的屍袋。

他們猜的沒錯,暗夜裡在西門町鬧區附近追逐殭屍的男女,就是裘伊和沈千藍。

而這件事情必須追溯至三天前,裘伊犯的一個錯誤。

 

※※※※※

 

「我愛錢。」

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比沈千藍更適合說這三個字。

這位金髮飄逸,在死人街內名聞遐邇、鼎鼎大名的美少女,是沈氏禮儀公司的總經理。

光看她如模特兒般出眾的亮麗外貌,很難想像這嬌滴滴的女孩子能夠輕鬆的扛起重達八十公斤的屍袋。

一天當中,她與那些冰冷屍體相處的時間,要比和活人更久。

沈千藍的父親沈君山死後,當時還是高中生的她,一肩扛起保護公司的重任,不知道多少個寂寥的深夜,她一個人徘徊於無數的死亡現場,撿拾收取那些正常人連看都不敢看的殘破屍體。

沈千藍是個專業的收屍人。

過去,由於國人的風俗民情,與避談死亡的傳統,殯葬業可說是各種行業中最為神祕,且為人忌諱的一種。

從事殯葬業的組成分子相當複雜,除了祖傳家業以外,其中不少人帶有黑道背景,一般人不懂得做死人生意的豐厚利潤,只有這些人搶食這塊大餅。

但隨著近年來殯葬業逐漸西化,笑容可掬、西裝筆挺的專業禮儀師大舉進入市場,財團砸下重金以廣告行銷,逐漸消除了殯葬業的神祕感,也直接分化了傳統葬儀社的利潤。

傳統葬儀社力圖轉型,紛紛改稱禮儀公司,業務範圍也從傳統殯葬儀式到西式告別式無所不包,沈千藍的沈氏禮儀公司就是最佳範例。

自從裘伊到沈氏禮儀公司上班後,公司的業績便蒸蒸日上,原因無他,裘伊俊美的相貌與溫文儒雅的個性風靡了眾多女性客戶,紛紛主動替他打廣告。

口耳相傳之下,大家都知道沈氏禮儀公司有一位非常專業的大體美容師,更重要的是,他是位超級美少年。

危險而辛苦的收屍工作少了,更讓兩人忙得不可開交的,是日程表上滿滿的屍體美容預約。

細雨霏霏的傍晚,裘伊一下課便趕往市立殯儀館,今天共有三組預約。

沈千藍在門口等候,一見裘伊便道:「快點啦,早叫你買台機車,每次都搭公車慢吞吞的,怎麼做生意啊。我們可是服務業,怎能讓客人等呢。」

裘伊雙手合十,連忙道歉:「對不起啦,今天下雨,路上有點塞車。」

「快進去吧。」沈千藍輕拍裘伊的肩膀。

死者家屬聚集在停屍間外,看見裘伊匆忙趕到,一名中年婦人淚眼汪汪,握住裘伊的手哭道:「裘伊先生……我兒子……我兒子就拜託你了,他死得好慘啊。」

「請您節哀順變,我會洗淨他的靈魂,讓他以最完整的樣貌離開人世。」

裘伊的神情嚴肅而哀傷,他知道家屬心中的痛,妝鬼師的特殊能力使他更了解人類的靈魂構造,對於家屬的感受都能心領神會。

就是因為這種特殊的渲染力,讓他在客戶之間獲得了極高的評價。

裘伊披上外套,走進停屍間。

帶著淡淡屍臭味的冰寒氣息,是他最熟悉的味道。

屍台上擺放了一具覆蓋白布的屍體,沈千藍來到裘伊身旁,這時候她會充當裘伊的助手。

揭開白布,死者是一位與裘伊年紀差不多的少年。

死亡已有一段時間了,剛解凍不久的僵硬肌肉微微冒著白煙,膚色暗沉,一塊塊深紫色浮上表面。

少年的臉龐上滿是傷痕,身體也有多處瘀青骨折,致命傷則是胸口的刀傷。

據家屬所言,少年是捲入街頭鬥毆事件而死。

沈千藍皺眉道:「是什麼深仇大恨需要把人打成這樣?」

年輕氣盛的幫派分子,常常為了彰顯自己的膽量而逞凶鬥狠,一看見不順眼的人便口出惡言、拳打腳踢,哪怕對象只是個偶然看了他一眼的無辜路人。

我們在社會新聞上常常能見到這種人,打人時凶惡狠辣,被警察逮捕之後卻又低著頭,一臉無辜模樣。

在父母的眼裡,他們永遠都是最乖巧的孩子,事情發生之後,收拾善後的永遠都是辛苦的父母。

裘伊能感受到那位母親的無奈與悲傷,辛苦養大的兒子,卻被捲入鬥毆事件無辜慘死,白髮人送黑髮人,任誰都會不勝唏噓。

家屬安靜的站在停屍間角落看裘伊工作,他正在檢查屍體肌肉與骨骼的狀態,專業模樣讓人肅然起敬。

裘伊對屍體輕聲說道:「我是大體美容師裘伊,現在要幫你化妝,請你安心。」

豈知死屍在裘伊說話的那個瞬間,突然皺起眉頭,表情凶惡。

死屍突生異變,一般人早就嚇得魂飛魄散,不過裘伊和沈千藍連眉頭也沒皺一下。沈千藍嘖的一聲:「他不肯走。」

裘伊點頭道:「嗯,我感覺到屍體體內怨氣正在滋長,還好他們把我找來,否則不久後肯定會屍變。」

少年的母親一聽大驚失色:「屍變?你說我的兒子會像恐怖電影裡頭演的一樣,變成殭屍嗎?」

裘伊和顏道:「不是的,所謂屍變,簡單來說就是屍體產生了不應該出現的變化,例如蔭屍、嘸知死,又或者是您剛才說的殭屍。

我們的肉體是靈魂的容器,倘若死後這具容器出現了變化,會使得魂魄無法離開身體。」

「無法離開身體會怎麼樣?」

「輕則親屬病痛不斷,重則禍延子孫,百世衰敗。」

少年的母親聽得臉色發白,倒抽一口涼氣。

「請您放心,因為有我在,我會消除他體內的怨氣,使他能夠安然離開人世。」

「要怎麼做?」

裘伊揚起手中的妝筆,帶著無窮的自信:「化妝。」

沈千藍突然伸手捏裘伊的臉,低聲說道:「別把話說得這麼滿,要是待會出狀況怎麼辦?」顯然她對這具帶有怨氣的屍體仍感到不安。

「交給我吧,沒問題的。」

裘伊在手中滴了些許粉底液,搓揉均勻後按摩屍體臉部,如氣球般腫脹的臉龐開始消腫,接近肌膚顏色的粉底遮掩了臉上的瘀青。

光憑指尖的觸感,裘伊就能依他骨骼的位置還原本來的臉型,在一旁觀看的家屬連聲驚呼,眼前這位少年就像是神奇的魔法師,眨眼間就讓這具被打得「連媽媽都認不出來」的屍體回復原貌。

裘伊操使妝筆,妝點他蒼白的臉色,適度的腮紅能讓死者的氣色栩栩如生。

接著,便是處理屍體內怨氣的時間了。

裘伊把右手放在屍體的肚子上,悄然發動妝鬼師之力,掌心閃爍微弱光芒,沈千藍連忙靠在他身旁,用身體遮擋這道神奇的光源。

因為,對他們的客戶來說,裘伊是位大體美容師,而不是妝鬼師。

裘伊準確感應到了那股蠢蠢欲動的怨氣,沾有填補泥的左手猛然覆蓋在心臟傷口處。

就在這時,死屍突然碰的一聲彈起,坐直了身子。

沈千藍身體一震,卻沒叫出聲音,站在兩人後方的家屬早已尖叫連連。

「裘伊先生,你不是說……我兒子不會屍變嗎?」

裘伊回頭一笑:「這是正常反應,他就要吐出怨氣了,這黑色氣體不屬於人間,乃是怨恨的凝結物,對身體健康跟運勢都非常不好,請你們暫且迴避。」

家屬聞言立刻退出停屍間,兀自感到驚奇萬分。

停屍間裡只剩下裘伊、沈千藍及少年屍體,一時靜得令人頭皮發麻。

沈千藍望向裘伊:「你到底想做什麼?」

「他有話要說。」裘伊指向坐得直挺挺的少年屍體。

沈千藍退了兩步,哀號道:「不會吧!又來?」

貝德森醫療中心的事件著實在她心中造成了龐大的陰影,以前沈千藍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鐵娘子,但自從身負重傷、僥倖從死神手中逃離後,她冰封的內心出現了裂痕,而這道裂痕正在逐漸擴大。

「呃──」他睜開濛白的雙眼,發出低沉乾嚎。

這是死屍說話的前兆,任何人看見這種情形都會嚇得落荒而逃,但對裘伊等人來說,早已是司空見慣的戲碼。

讓死人說話,本來就是妝鬼師的拿手好戲。

「刺……刺青……」

屍體只說了「刺青」二字,一股黑氣便從嘴巴吐出,裘伊揮動妝筆,金色光芒淨化了危險的怨氣。

「那是什麼意思?」裘伊不解。

「難道是他很想刺青,未能完成死前的願望?」

裘伊伸指在他眉心一捺,屍體凶惡的表情逐漸舒緩,沈千藍走到屍體背後說道:「裘伊,你過來看。」

方才屍體平躺,裘伊沒能發現他背後的刺青,原來屍體背後紋上了一幅驚人的圖樣,齜牙咧嘴的鬼神,顏色斑斕,活靈活現。

「哇塞,看這小鬼也不像道上混的,為什麼會刺這麼誇張的圖案?」沈千藍訝道。

裘伊輕聲說道:「我不知道,不過我們的工作已經結束了,既然淨化了怨氣,希望他能安心離開。」

沈千藍笑道:「待會還有兩件委託,繃緊神經吧,我的搖錢樹。」

「報告總經理,遵命!」

替第三具屍體化完妝,已經接近深夜十二點了,忙了一整晚,裘伊累得快要闔上眼皮,他走出第三停屍間時,連家屬都先回家休息了。

沈千藍坐在外頭長椅上,翹著二郎腿,雙手交叉在胸前,也是昏昏欲睡。

這陣子兩人白天上課、晚上工作,忙得沒日沒夜,都累得不成人形。

裘伊望著沈千藍俏麗的睡臉,想起自己在貝德森向她告白的幾句話,不禁面紅過耳,雙頰熱燙。

「千藍真的明白我的心意嗎?」裘伊陷入迷惘,十七年的人生中,從來沒談過戀愛。他能捕捉女孩面部最細微的表情,並加以妝點,但是無論多麼高明的化妝技術,也接觸不到女孩那百變奧妙的心。

聽著她規律的鼻息,裘伊一陣心醉,難以自己。

他慢慢靠近沈千藍,想要佔有她水嫩的雙唇。

正因為他曾經吻過眼前的女孩,才更忘不了那種甜蜜愉悅的觸感。

裘伊越來越喜歡她了,喜歡到深陷其中,難以自拔。

「呃──」

耳邊響起古怪的音效。

裘伊愕然看去,有一具屍體,正從停屍間緩緩走出。

他揉著眼睛,確認自己不是眼花,寂靜的市立殯儀館裡,確實有一具屍體在走廊上走動。

「屍……屍變啦!」

沈千藍嘴邊掛著一行口水,睡得正甜,聽見裘伊慘叫,猛的驚醒。

「屎便?什麼屎什麼便,誰大便了?」

「不不不不是啦,妳看那邊!」裘伊哭喪著臉,指著不時發出陰森低吟的赤裸殭屍。

「我靠!那不是我們的客戶嗎?」沈千藍大叫,殭屍一聽,竟然轉身跑出殯儀館,速度相當驚人。

「別跑啊!」

沈千藍起身狂追,卻因為一直維持著翹二郎腿的姿勢,血液循環不良,才剛跳起,雙腿一陣發麻,又撲倒在地上。

沈千藍吃了一鼻子灰,趕忙叫道:「裘……裘伊!快追!」

哪裡還用沈千藍出聲提醒,裘伊早已狂奔追了過去。

裘伊覷見屍體背部的刺青,確實是今天第一具化妝的男屍。

親眼見到死人在街上奔跑,除了令人毛骨悚然之外,那景象看來竟有點滑稽可笑。

「為什麼會屍變?難道他體內的怨氣沒有根除?」

無故屍變的殭屍碰到電線桿就爬、見到屋簷就跳,沒有多久就跑過一整個街區,接近台北市的核心地帶,台北車站。

裘伊跑得上氣不接下氣,他的體力沒有沈千藍那麼好,當下發動妝鬼師之力,追尋殭屍殘留的怨氣。

沈千藍開車來到,裘伊上車,又是一陣沒命的追逐。

刺青少年是他們重要的客戶,殯葬業最重要的是信譽,每一個案子都必須做到完美無缺,生意才會滾滾而來。

沈千藍臉色發青,嘴裡喃喃唸道:「死定了死定了,要是讓屍體跑了,該怎麼跟客戶交代才好?」

「他往那邊去了!」裘伊指出方向,沈千藍甩尾急轉,車子鑽入橋下道路。

一路追逐到了國小校園,殭屍像是在戲耍兩人,站在空無一人的操場中間等待了好一陣子,見兩人靠近,又躍出了圍牆。

沈千藍氣得咬牙切齒:「媽的,竟敢耍老娘,抓到之後我一定揍死他。」

「他已經死了啦。」

「吵死了,那就讓他再死一次!」

兩人追進暗巷裡,途中還發生了殭屍嚇人的小插曲,終於在幾百公尺外的路口,看見倒在地上的屍體。

沈千藍氣得七竅生煙,抬起右腳就要踹下。幸好有裘伊攔阻,否則家屬看見屍體身上的腳印時,不知會做何感想?

順利回收屍體,裘伊也鬆了口氣,只是他不曉得,這一次的深夜狂奔竟變成了網路上流傳的都市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