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咖啡館》

 編號:649
 作者:D51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2.1.4
 ISBN:978986290232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7-11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D51
在他們的眼中,店裡的座位是客滿的,可是明明還有很多空位……

內容簡介

「網路上絕對不能搜尋的關鍵字?」如果真的搜尋了,可能就會跳出非常恐怖的網頁,讓你對人生從此絕望喔……

我是一名大四生,當我把期末論文的題目定為「都市傳說與人類深層恐懼面之關連作用」時,整間教室只能用哄堂大笑來形容,或許那是我人生中最難堪的一刻吧。

為了完成論文,我來到這一間充滿幽靈、怪談的咖啡館。這間不太好找的咖啡館,聽說在東區的小巷子裡,老闆很愛聽鬼故事,客人們都很會說鬼故事……久而久之就聚集了大量的陰氣,也就是說這兒鬧鬼啊!

但最要命的,是我的論文中有一項都市傳說實證的項目,想把論文寫完,就必須親身體驗這些聽來的傳說!

躲在東區小巷咖啡館寫作的D51,把身邊的恐怖故事化為小說題材,帶您體驗最不可思議的都市傳說!

作者簡介

D51

胡思亂想的集合體。

一個你在台北街頭隨時可能擦身而過的平凡人,勞碌的上班族,悠閒的旅行者,與一個喜歡說故事的人。2006年開始在BBS上連載小說,說的是自己的故事。

在感受孤獨時才能誠實面對自我,卻也因為分享而感到快樂。

【D51嗜咖啡】:www.wretch.cc/blog/iamd51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鬼當兵》2008.11
《鬼來了》2009.4
《鬼殺人》【檢察官駱予寒辦案實錄】2009.11
《陌生人》【檢察官駱予寒辦案實錄】2010.1
《葬鬼村》【檢察官駱予寒辦案實錄】2010.3
《鬼上身》【地獄校園事件簿】2010.4
《無名屍》【檢察官駱予寒辦案實錄】2010.6
《唱屍班》【地獄校園事件簿】2010.9
《外島鬼話──鬼當兵22010.10
《鬼棒球》2010.12
《黃泉旅店》2011.3
《魅魔——黃泉旅店》2011.5
《背叛者──黃泉旅店》2011.7
《收屍日記01 收屍人》2011.08(鑽石文庫)
《夜之女王──黃泉旅店》2011.9(最終回)
《收屍日記02 屠人實況》2011.10(鑽石文庫)
《幽靈咖啡館》2012.1

作者自序

我很喜歡看恐怖片,特別是跟怪談有關的恐怖片,早年這類的節目相當流行,台灣有玫瑰之夜,鬼影追追追等節目。當時還在念小學的我每週六晚上都會準時收看,然後被恐怖的故事或靈異照片嚇得整晚睡不著。

日本鬼片風潮從七夜怪談開始席捲了全亞洲,這種故事性極強,沒有法術高強的道長出面收妖的鬼片極度考驗人性,故事通常由一個詭異的傳說開始,然後透過高超的運鏡將恐慌蔓延到每一個觀眾的心裡。

鄉 野怪談或是都市傳說大多是人類對於某種事物的恐懼衍生出來的故事,譬如人們恐懼黑暗和死亡,荒郊野外的墳場便成為恐怖故事的最佳背景地點。現代人生活在水 泥叢林裡,黑暗被人造光源驅逐了,但接踵而來的卻是對生活、課業、工作、人際關係、戀愛關係等等更加複雜的要素產生的恐懼感,一再進化的都市傳說會越來越 多樣化,詭奇迷離,驚悚嚇人。

我喜歡怪談類的恐怖片更勝於歐美流行的空屋鬼片,街頭巷尾流傳的都市傳說,是每個人都有可能遇到的故事,因此而顯得真實,走在社區的小巷裡,不自覺的想起昨夜看過的故事,深怕鬼怪突然出現在自己身後,這種芒刺在背的緊張感令人上癮。 

寫了這麼多本恐怖小說,常有人問我靈感從哪裡來,會不會寫到沒梗了?

其實這個問題的回答相當簡單,只要人有七情六慾,有喜怒哀樂,還會緊張恐懼,恐怖故事就永遠不會沒梗,因為恐怖小說寫的不外乎就是人性。

最後,感謝購買本書的各位讀者,也希望你們會喜歡我寫的「都市傳說」。

目錄

楔子

第一章第八十八頻道的幽靈

第二章薛丁格的鬼

第三章不能搜尋的關鍵字

第四章市立圖書館的喘息聲

第五章心想事成的女人

第六章臉書怪談

第七章都市傳說實踐者

精采試閱

楔子

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故事,無論是美好的愛情或是狡獪的鬥智,這些故事總是不斷發生在你我之間。龍蛇雜處的大都市,生活步調匆忙急促,人們需要一個喘息的空間,在這個空間裡,活人說的是故事,而死人,說的是傳說。

都市傳說──發祥自人類天性對黑暗的恐懼,對死亡的迷惘,以及那該死的「好奇心」。

好奇心往往會促使我們去做一些平常不敢做的事,事後回顧才開始後悔,為什麼當初如此衝動。後悔是好事,至少我們還有機會後悔,因為有些人……連後悔的機會都沒有。

星月無光的城市一隅,我躲在這棟老舊公寓的五樓加蓋鐵皮屋套房裡,盯著電腦螢幕搜尋都市傳說的相關資訊。

其實我是個膽小如鼠的人,光是三流的鬼片就能把我嚇得七葷八素,說起來有些慚愧,班上的男同學裡似乎沒有人像我這麼膽小,大學四年來,連班上的夜遊都沒去過幾次。

所以,當我期末論文發表題目定為「都市傳說與人類深層恐懼面之關連作用」時,整間教室裡的人幾乎只能用哄堂大笑來形容,那或許是我人生中最難堪的一刻吧。

不過,我想要改變同學們對我的既定印象,不想讓「張予樞」三個字跟膽小鬼畫上等號,所以鼓起勇氣擬定這個作戰計畫。

「嗯,我一定要完成這份論文,證明我不是膽小鬼!」我握緊拳頭激勵自己。

視線回到電腦螢幕上,突然間覺得有點不對勁,兩扇血紅的木門緩緩開啟,從裡頭蹦出了一張蒼白的鬼臉!

呀──

我嚇得仰天摔倒,甚至搞不清楚那究竟是電腦音效發出的慘叫,還是我自己的悲鳴聲。

「呼……呼……再這樣下去我一定會嚇得心臟病發啦……」我猛搓著頭,螢幕上的鬼臉還盯著我看,因為這實在太恐怖了,我只好閉著眼睛緩慢挪動身體靠近電腦桌,伸手摸索著滑鼠。

指尖所能觸摸到的地方有點柔軟,不似滑鼠堅硬的觸感,我心內一涼。

「該不會是……手吧!」

我聽見了一道死氣沉沉的嗓音,似乎是從喇叭中傳出來的。

「對……那是我的手。」

難道是螢幕裡的鬼臉在跟我說話?

也就是說,它的手從螢幕裡伸出來了?

剎那間,我全身上下數千萬個毛孔瞬間開放,竄起難以數計的雞皮疙瘩,想不到我才剛開始蒐集論文資料,就碰上如此真實的靈異體驗。

「張予樞,你好大的膽子……竟敢吃老娘豆腐?」

老、老娘?我還以為畫面中那張鬼臉毫無疑問的是個男鬼。

「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妳是女生,我只是好奇逛到這個網站,真的無意冒犯,求求妳大恩大德,饒我一命。」我緊閉雙眼,跪在地上苦苦哀求。

咚!

螢幕裡的女鬼狠狠的敲了我的頭。

「都看不出來你在真怕還是裝傻了,唉,你是男生耶,能不能勇敢一點啊?」

「女、女鬼嘆氣了!」

「睜開眼睛啦!」

一聲清脆的嬌斥,我提心吊膽的睜開眼睛,我的面前站了一位銅鈴眼、獅虎嘴、銅猴腰,怒髮衝冠、火冒三丈的大人物。

「原來是張飛。」我安心道。

「誰是張飛啊!」她一腳踢中我的肚子,我再度跪了下來。

方曉純,房東的掌上明珠,我的同班同學,兼唯一願意主動找我說話的女性友人。

外人面前是個文靜溫柔的氣質美少女,只有在我面前會突然變身成萬軍之中,納敵將首級如探囊取物的無雙戰神。

一切,都是因為我太膽小軟弱的緣故。 

(1)     第八十八頻道的幽靈 

「曉純,妳怎麼又突然在我房間出現,我不是鎖門了嗎?」這女孩常常自動出現在我家的客廳和廚房,如果說台北真有什麼都市傳說,這個「不請自來女」應該可以列入其中一項。

「我是房東的女兒,擁有備用鑰匙也是很正常的事,況且你自己一個人住,要是發生意外怎麼辦?」她搓著粉白的手掌,低著頭,囁嚅道:「人家會擔心啊……」

碰!

我的胸口似乎被什麼東西撞了一下,這是什麼樣的超展開,對我從來不假辭色的方曉純竟然在我面前露出少女嬌羞的姿態,而且說擔心我?

「我擔心你要是猝死在我家的出租套房裡,以後在學生之間說不定會變成凶宅傳說,以後想租出去就有難度了。」曉純態度扭扭捏捏,嬌俏可愛,內容卻是一記正中直球。

「我猝死?我是活跳跳的年輕人耶,就算要猝死也是二十年之後的事好不好!」

「你的論文啊,做那種恐怖的內容,你那麼膽小,被鬼嚇得心肌梗塞也是有可能的啊。」曉純指著我的電腦螢幕,幾分鐘前忽然蹦出的鬼臉已經消失,進入網站的首頁。

曉純靠在我身旁,略彎著腰,身上透著清新的沐浴乳香氣,微濕的髮尾掠過我的臉龐。我不經意瞄了她一眼,多麼誘人的角度,剛洗完澡的美少女貼在一個沒人要的宅男身旁,我心頭狂跳,緊張萬分,莫非接下來會是我每天都夢寐以求的粉紅色劇情?

「嗚哇,好噁心的網頁配色,黑色配紅色,這網頁的主人有沒有美感啊?」曉純似乎沒有意識到我正在偷看她。

「絕對不能搜尋的關鍵字?這是什麼?」她指出首頁的幾行字。

「看字面說明不就知道了,意思就是絕對不能搜尋的關鍵字啊。」我賊兮兮的笑道:「有些關鍵字,若是真的搜尋了,可真的會跳出超恐怖的網頁,說不定會讓妳對人生從此絕望喔。」

「你想騙誰啊,這些都市傳說的網站刊載的不都是些道聽塗說,或是像你這種宅男幻想出來的內容嗎?」曉純哼的一聲。

「譬如這個關鍵字『凌晨一點零八分,鐵軌,少女』,妳知道搜尋了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嗎?」我打開搜尋網頁,逐一鍵入關鍵字。

其實我自己也是心驚膽跳,上次看到這個內容,嚇得我整個晚上都睡不著,隔天頂著熊貓眼去上課。

既然曉純不相信我,只好讓她見識一下都市傳說的厲害。

曉純搶過我的滑鼠,點下搜尋鍵:「點啊,看看有什麼東西。」

喀。

清脆的音效,畫面上跳出搜尋結果,點擊了第一個網頁之後,一張圖片緩緩讀取出來,我和曉純齊聲尖叫。

三名少女並列躺在鐵軌旁,其中一人沒有頭,另外兩人缺了手腳,地上滿是黏膩的鮮血,沒有馬賽克,沒有任何畫面處理,真實而極度血腥的死亡現場照片。

少女們在一點零八分遭末班火車撞擊死亡,肢體像掉在地上的玻璃杯般四分五裂,更可怕的是,頭顱還連在身體上的兩名少女,眼睛是睜開的。

她們死不瞑目。

「呀啊啊啊啊啊!張予樞你王八蛋,竟敢故意嚇我!」曉純在我耳邊淒厲慘叫,用盡渾身力量緊抱著我的頭。

我的頭埋在她的胸口,雖然感覺不差,卻令人窒息:「妳自己說要看的,嗚噁……我不能呼吸了………要死了要死了!」

我是真的不能呼吸,她一鬆開手,我立刻倒在床上猛喘大氣。

「殺人未遂耶妳。」

曉純關閉網頁,拍著胸口:「超噁的,噁心死了啦。我可能三天吃不下飯,你看了這種照片不會睡不著嗎?根本就是心理變態。」

我苦笑道:「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也是相當驚嚇,感覺三魂七魄都飛走了。」

此刻,我坐在床上,眼前有一個驚嚇嬌怯的少女,滿溢的粉紅色綺念瞬間沖淡血腥照片帶來的震撼。

「你盯著我看幹嘛?」曉純察覺我不自然的視線。

「我在想妳來我家的目的是什麼?」

「喔!我媽叫你下去吃宵夜,她煮了螃蟹海鮮湯。」

「大半夜的叫血氣方剛的男生吃海鮮湯,會不會太生猛了點?」我說道。

「你你你你……變態!」曉純雙頰瞬間飛紅,看來是想歪了。

曉純的父母都是市場的魚販,嗓門洪亮身體硬朗,非常照顧我這個外地來的小孩,三餐不繼的時候常常都會叫我下樓吃海鮮。

要是讓同學知道我沒錢吃飯的時候獲得的是高價的蝦蟹大餐的話,恐怕會被排擠得更嚴重吧。

曉純轉身離開,突然又停下腳步:「對了,既然你的專題研究是都市怪談的話,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說來聽聽?」

「你有聽說過怪談咖啡館嗎?」

我茫然搖頭,咖啡館這種充滿人文風尚的地方,跟怪談又扯得上關係了?

曉純微笑道:「我聽阿芳她們說的,聽說在東區的小巷子裡有一間不太好找的咖啡館,老闆很愛聽鬼故事,那裡的客人都很會說鬼故事,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找找。」

「不會是快要死的人才找得到的店吧?譬如什麼旅店之類的。」我慌張道。

「阿芳都去過了,她可還沒死。」曉純白我一眼:「反正這消息我跟你說了,希望你的專題研究能順利完成。」女孩靈動的雙眼向我眨了眨,動作輕快的下樓。

「趕快下來吃螃蟹,晚了就被我爸嗑光啦。」

「馬上去──」

吃完一整鍋的生猛海鮮,又受到曉純青春胴體的刺激,想當然耳我是輾轉難眠的了。

我望著天花板上的裂痕和汙漬,不由自主的將之聯想成鬼怪的臉孔,對我咧嘴笑著的鬼,從水泥隔層中緩緩浮現,只要我一閉上眼睛,它就會入侵我的身體。

想到這裡,我又渾身發抖,拉起棉被蓋著臉,就這樣在清醒和恍惚之間過了一夜。

次日,我從阿芳那兒問到了怪談咖啡館大概的位置。

阿芳是曉純的姊妹淘,在咱們學校有個傳說,每一個跟阿芳約會過的男生隔天都沒辦法到學校上課。

因此,阿芳獲得了「梅杜莎」的異名,倒不是因為她的眼睛會發射石化光線,而是因為阿芳是個恐怖電影中毒患者。只要找阿芳約會,地點肯定只有電影院,而且阿芳看完恐怖電影後,還會拉著男生到出租店搜刮當期最新的DVD,然後回家開始鬼片馬拉松。

我想那些男生應該是因為看了一整個晚上的恐怖片,所以嚇到石化了吧。

踏入人潮洶湧的東區,對我來說,這塊區域代表的是五光十色的夜生活。

班上很多喜歡到夜店跳舞的女生對這裡熟門熟路,哪裡有好吃的店,哪裡有漂亮的衣服買,每一個角落都如數家珍。

不過,對我來說這裡就像一個未知的世界,入夜後的東區街頭,映入眼簾的只有一雙又一雙的美腿,短到不行的迷你裙,辣妹、辣妹、辣妹,到處都是辣妹。

我扶著牆壁,感到頭暈目眩,眼前的景象對一個不入世的鄉下宅男來說,有點太刺激了,況且昨晚還喝了一鍋足以讓人痛風爆發的海鮮湯,現在連走路都有點困難。

行人往來的小巷弄裡,光是賣咖啡的店家就有數十間,琳琅滿目各擅勝場,究竟哪一家是傳說中的怪談咖啡館?

我拿出手機,按下阿芳的電話號碼。這時兩個穿著入時的潮男與我擦身而過,我聽見了他們的談話內容。

「你剛講的那個鬼故事太瞎了吧,這樣還能騙到一杯咖啡?」

「喂,那可是真實的傳說,如假包換。我表弟的同學的哥哥的朋友有試過啊。」

「噗哈哈,結果你自己不敢嘗試,還說得有模有樣,好像你真的碰到鬼。」

「拜託,要是傳說是真的那怎麼辦?鬼會出來耶!」

「我靠!你剛才不是信誓旦旦的說如假包換嗎?」

看來那兩人是剛從怪談咖啡館離開的客人,我苦苦搜尋的咖啡館就在前方。

繞過彎角,四周突然暗了下來,我似乎遠離了擁擠人群,來到一條較為陰暗的小巷。

巷道兩側都是白色的建築物,一樓的店家也比外面少了許多,站在巷口,我有點猶豫,真的該走進去嗎?真的該走進位在未知世界裡的未知世界嗎?

「如果不去的話,肯定被曉純恥笑一輩子,我不要再當膽小鬼了!」我下定決心。

走進巷子裡,我突然發現巷口的電線桿背面掛著一張白色的方形看板,上頭寫著「末世近了」,但下方卻橫七豎八的貼滿朱砂符咒,約有數十張之譜。我一陣發毛,看起來就像是封印著什麼東西似的。

「我看還是回家吧,論文隨便做做就好了,沒必要拿性命開玩笑。」那時我瞬間膽怯了。

我急忙轉身,有個人站在冷清的巷口,從這裡看不太清楚那人的臉,外型像是披著一塊黑布的高大男子。

「世紀末救世主傳說?」我失聲叫道,在聚集了流行時尚尖端的東區,有誰會披著一塊破布出來逛街?況且那種造型,除了北X神拳裡的角色外,沒有其他人會這麼穿了!

我吞了口口水,那人站在巷口不動,我根本就不敢走過去。

前方一道溫暖的燈光映在柏油路上,比起巷口的那傢伙,我想還是走進咖啡館裡比較安全。

懷抱著忐忑的心情,我推開沉重的木門走進咖啡館內,一如想像,裡頭沒有人滿為患的景象,幽微的暖黃色照明,讓這間歐洲風格的小店內充滿了悠閒慵懶的氣息,香醇的咖啡香氣,讓我這個平常不太喝咖啡的人,都起了喝杯咖啡的念頭。

「歡迎光臨,隨便找個位置坐。」穿著圍裙的店主站在吧台內側,正在和吧台前方的客人聊天。

店主是個高大的中年男子,下顎一綹漂亮的山羊鬍,讓他看起來頗有世外高人飄逸出塵的感覺。

我找了個角落的位置,環顧店內,發現這裡的客人多半專注的看書或是使用筆電,時有聊天和笑聲,不知怎的,這種閒逸的氣氛讓我驚惶不定的心情沉穩下來。

這是個溫暖的好地方,可真的是怪談盛傳的咖啡館嗎?

「唉啊,剛才那兩位少年兄說的怪談可真有趣,我都想回家試試看了。」店主說道。

「拜託,要是真的來這麼一下,誰敢睡覺啊。」坐在吧台的是一位穿著西服套裝的窈窕女性,黑色絲襪包裹的修長美腿交疊起來,她身上散發出成熟豔麗的感覺,跟班上那些自以為正妹的小屁孩有著天壤之別,這才是真正的美女。

我好奇的靠了過去,問道:「老闆,聽說你們這裡是都市傳說的集散中心?」

店主笑道:「別說的像是物流倉庫一樣好嗎?只是我愛聽鬼故事,只要你說一個鬼故事給我聽,就請你喝一杯咖啡,口味任君挑選。」

我不好意思的笑道:「其實我也是來聽鬼故事的,我是個大學生,唸的是心理系,正在蒐集論文資料。」

漂亮的OL姊姊挪動眼鏡,轉過來看著我:「嗯……每一陣子都會有這種人出現,對都市傳說很好奇的人。」

店主哈哈大笑:「可不是嗎?去年也有個大學生做類似的研究,在我這聽了不少恐怖的傳說呢。」

他們笑得我更不好意思了,原來這個主題還蠻熱門的嘛。

「同學,你叫什麼名字?」店主問道。

「我是張予樞,給予的予,樞機的樞。」我在紙上寫下姓名。

「唉呀,在這裡可別把真實的姓名寫出來,快點把紙揉掉。」OL姊姊突然叫了一聲。

「為什麼?」我茫然道。

OL姊姊賊兮兮的笑道:「你不知道嗎?很多人在這裡講鬼故事,久而久之就聚集了大量的陰氣,也就是說這兒鬧鬼啊,讓鬼看見你的真實姓名的話,會被鬼跟的喔。」

「什麼!」我慌張不已,連忙揉掉紙片。

「噗,你看看他,嚇得都快跳起來了。」OL姊姊笑得很開心,我被她擺了一道。

店主說道:「安潔,妳別亂嚇我的客人,我的店這麼溫暖可愛,不會有鬼的啦。」

原來OL姊姊的名字叫安潔,和她俐落的外貌倒是頗為相襯。

店主端了一杯咖啡到我面前:「這杯請你喝,那個婆娘最愛胡說八道,講的話十句有九句是假的,剩下一句不誠懇,你別放在心上。」

「沒關係啦,我不介意,我本來就是想聽鬼故事才來的啊。」我說道。

店主雙手一拍,「既然如此,我就把剛才那兩個少年仔說的都市傳說告訴你吧。」

想不到一來就有鬼故事可以聽,我心中一凜,連忙拿出筆記本,提高注意力。

安潔笑道:「你啊,不用做筆記啦。因為……聽過這個傳說之後,你會想忘也……忘.不.掉。」

她在我耳邊細聲細氣的說話,讓我一陣發毛。

「這個故事名為『八十八號頻道的幽靈』,傳說中,只要在午夜十二點將電視頻道轉到八十八台,就會發生不可思議的事情……」

據店主所言,這是真實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