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正坐在開往花蓮的火車上,整個車廂內都是同班同學,大家都因為出遊的興奮情緒而顯得毛毛躁躁。有幾個人跑到隔壁車廂,也就是隔壁班去玩大冒險,大部分的人還是坐在位置上吃零食聊天。

這一趟旅程是我們高中的畢業旅行,顧名思義就是為了畢業而作的旅行,但因為三年級必須認真念書準備升學的關係,這種玩樂的活動通常都在二年級下學期舉行。

距離畢業還有整整一年,我就已經搭上了通往畢業旅程的列車。

聽起來很諷刺,但卻相當實在。

反正也沒有人會去注意這些枝微末節的小事情,說到玩樂這檔事上,大家都開心的不得了,就算班導師極力制止,我們還是在車廂內吵鬧得幾乎把屋頂掀開。

車窗外從都市灰色的鋼鐵壁壘逐漸轉換成為無邊無際的田園景色,天清氣朗,遠山無雲,正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我和幾位比較要好的同學坐在一起,正用撲克牌玩抽鬼牌的遊戲,不知道是不是我前一天晚上因為太興奮而沒睡好的緣故,連續玩了好幾鋪都是我抽到鬼牌,光是懲罰的伏地挺身就累積到一百二十個,在火車上做了四十個,剩下的數量晚上在飯店還得還清。

阿龐正在吃鱈魚香絲,白色的殘渣掉的滿地都是,他們三人見我這麼衰尾,老是只有一個人受懲罰也太無聊,玩了沒多久之後就興致缺缺。

另外一邊,班上最沒人緣的三人組聚在車廂的角落,這三人的存在感相當薄弱,屬於被班上排擠的那種類型。我做完伏地挺身之後爬起身,看見其中一個叫屁蜆的傢伙在腿上攤開一張白紙拿著筆在上頭寫寫畫畫,不知道在玩什麼新花樣。

反正我也沒興趣跟他們多說話。

莒光號列車開了三個多小時,終於在中午吃飯時間到達花蓮車站,穿著制服的學生們魚貫從車廂內走出,把車站門口擠得水洩不通,這畫面站在遠處看過來還真噁心。

畢業旅行為期三天,也就是說我們必須在飯店住兩個晚上,這次的行程是從花蓮玩到台東,第一晚住花蓮,第二晚住在台東。

走完第一天太魯閣國家公園和花蓮光復冰廠等等行程之後,我們搭乘遊覽車前往飯店,離開市區之後,車子盡往山裡面走,花蓮郊區很多路連路燈也沒有,四周一片漆黑,坐在車裡面看不太清楚我們究竟身在何方。

負責帶隊的旅行社領隊在到達飯店之前分派房間號碼,班上的學生們再出發前就已經編成四人一組,總共十個小組,這次住房也是如此。

班上成員總共三十九個,我和阿龐他們住在一間,最後一間只有三個人的房間則是沒人緣三人組睡。

透過車窗,我看見前方山坳處一片光明,看起來像是個聚落,遊覽車停妥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那是一間規模恢宏的大飯店。

據說我們住的這一間飯店是花蓮首屈一指的高級飯店,擁有健身房、游泳池、溫泉泡湯區、三溫暖等等我們連見都沒見過的設施。

只付了三千塊的窮酸畢業旅行能住到這麼高檔的飯店當然令人開心,有賺到的感覺,班導說,因為我們入住的時間不是例假日,又是提早預約,所以價格相當便宜。

「小歪,等下我先進房間喔,你們不要搶著進去。」在飯店大廳集合時拿鑰匙時,阿龐如是說。

「為啥?連進房間你也要搶第一個喔。」志銘哈哈笑說。

「不是啦,你沒聽說過外出旅行住飯店的時候有很多必須注意的地方嗎?譬如說進房間要先敲門之類的。」阿龐解釋道。

「靠,你小學生喔,難道你會怕鬼?」我用手指戳阿龐兩下,訕笑著。

「不是怕鬼,幹,我是想要確保大家平安無事。」阿龐撥開我的手。

我笑說:「好啦,隨便你啦,反正我只想快點吃晚餐。中午吃那什麼鬼合菜,難吃的要命,喔我好像有點肚子痛。」

中午難吃的飯菜此刻在肚內翻騰打滾,我抱著肚子在猶如歐洲宮殿的華美大廳內亂跑,耳後還聽見阿龐的叫聲:「小歪,我們是308房不要忘了喔。」

「知道啦!」我大聲回應著。

好不容易在粵菜餐廳旁找到男廁,我拉開其中一間沒人的隔間,脫了褲子一屁股坐在馬桶上大肆解放一番。

「欸,等一下真的要玩那個嗎?」外頭響起沒人緣三人組其中一人,俊安的聲音。

「之前講好的啊,為什麼不玩,你怕喔?」另一個粗厚的聲音聽起來像屁蜆,不知道他們想玩什麼?

「我沒在怕的啊,只是人家說外面的旅館比較容易有那種東西,要玩我也是沒差啦,就怕你會嚇到發抖而已。」俊安很顯然是在打腫臉充胖子,聲音都已經微微發抖了。

他們兩人打開水龍頭,嘩啦啦水聲之後隨即離開,我走出男廁,心內狐疑。

搭乘電梯來到三樓,這間飯店連房間外的走道都鋪著看起來就很貴的毛地毯,光是定期清理就不知道要花多少經費。

回到我住的308房,裡頭相當寬敞,擺了兩張雙人床,還有沙發和茶几,暖黃色的燈光自天花板打下,四面牆上都掛了世界名畫的複製品。

志銘躺在左邊的床上看電視,右邊那張床則是有個人躺在裡面,蓋著棉被露出半顆頭。

我看見阿龐在房間裡踱來踱去,像是正在找什麼東西似的。

「阿龐,你在幹嘛?」

「我覺得這間房間怪怪的。」他煞有介事的皺著眉頭,可能自以為是驅魔人之類的電影角色。

「神經喔,趕快洗澡換衣服,等一下要集合吃晚餐了。」我笑罵道。

這時,我出聲叫了躲在棉被裡的阿政:「喂,你有沒有搞錯,一到飯店就睡覺,有這麼累嗎?」

阿政轉過頭來說:「我也不知道,一進房間就覺得好想睡,看到這床好像很舒服,躺著躺著就睡著了。」

「那剛才你們有先敲門再進房嗎?」我一邊脫衣服一邊說。

「有啊,阿龐還說打擾了,搞的好像房間裡本來有人似的,媽的超毛。」志銘笑說。

「這是基本禮貌,我去泰國的時候聽導遊說,很多飯店都出過命案,有些旅客在房間裡燒炭自殺,或生病死掉之類的,飯店又不會跟我們說。」

「你就是整天想這些靈異的事情才會交不到女朋友啦,正常一點好不好?」我說。

「唉,你們不懂啦。」阿龐嘆氣,好像我們真的搞不懂似的。

阿龐掀開牆壁上的畫,底下就是米白色粉刷的水泥牆,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他目光一轉,卻發現畫的背面貼了一張黃符。

「果然有啊。」

「什麼東西?」我們湊過去一看,發現那張符咒上頭以朱砂紅字寫著「鎮鬼」兩個大字。

突然間在畫的後方發現這種東西,讓我們都不禁啞口無言,手臂上冒出無數雞皮疙瘩。為什麼我們房間裡會有符咒?難道是因為這裡曾經發生過什麼事嗎?

「符咒看起來還很新,可能剛貼不久喔。」志銘沒來由的說了這句話,更使我們毛上背脊。

「意思是這房間不久前才剛死過人嗎?」阿政臉色蒼白的說。

「不一定吧,可能只是住在這裡的人曾經撞過邪而已,我們去隔壁看看。」阿龐說。

就這樣,我們從301到309,總共九間房每一間都檢查過一遍。

令人駭異的是,每一間房裡,或多或少都貼了符,不管是在畫的下方,或是藏在床頭櫃裡側,電視底座下等等。我們的奇怪舉動使同學們騷動不安,幸好我們是男生班,膽子比較大一些,否則肯定引發不小的影響。

「還有一間耶。」我說。

「310喔,可是這裡只有九間房啊?」阿龐左右張望,我們班分配到的三樓左側確實只有九間房間。

「剛才在車上領隊有唸到310吧?」我回想著在遊覽車裡的情況。

志銘在電梯口大叫,打斷了我的思緒:「喂,吃飯啦,快點過來。」吃完飯後我才想起剛才沒看見屁蜆他們,這幾個人究竟在搞什麼名堂?

高中生的畢業旅行總是吵翻天,我和阿龐等人先去洗了三溫暖,又到溫泉區去泡個通體舒暢,一直玩到晚間十一點,飯店附屬設施營業時間結束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回房間的路上,我一直掛念著沒看見衰尾三人組的事,變向其他人問道:「你們剛才有看見屁蜆他們嗎?好像吃飯的時候就沒下來了?」

阿政搖頭:「誰會去注意他們啊,搞不好連班導都不知道他們有沒有下來。」

突然間眼前一道人影衝過,在三樓走道的轉角處,後面還有一人尾隨在後。

我抓住後面那人,發現是屁蜆,他手指前方氣喘吁吁的說:「幫、幫我抓住他。」

「誰?」我奇道。

「俊安……他剛才沒有讓碟仙歸位就跑了。」屁蜆神情驚恐,而我們則是大驚失色,這下可好,在這棟到處都是符咒的飯店裡玩碟仙,豈不是引火自焚嗎?

阿政和阿龐隨即追了上去,我看屁蜆上氣不接下氣,一副快要昏倒的樣子,便和他慢慢往俊安跑去的方向走。

「放開我!幹!你們放開我──」

遠遠的就聽見俊安在走廊盡頭鬼吼鬼叫,阿政和阿龐兩個籃球好手竟然壓不住瘦小的俊安,他雙眼赤紅,見人就咬,那瘋狂悽厲的叫吼驚動了三樓所有人,紛紛跑出來一探究竟。

俊安鬧了一陣,又像洩氣的皮球般軟倒,我向同學們說:「沒事啦,我們在玩大冒險而已。」

一聽見大冒險三個字,同學們發出了無趣的噓聲,又躲回自己的房間休息。

「現在要怎麼辦?」我說。

「碟仙一定……一定要歸位才行。」屁蜆渾身肥肉抖動,滿頭大汗。

「快點把俊安帶回去房間裡,讓碟仙歸位就沒事了,不然他會被上身喔。」阿龐也著急的說。

屁蜆帶我們往走廊盡頭走,推開安全門後,我看見了310的門號。

屁蜆他們睡的310房原來暗藏這條走道的盡頭,就在安全門的後方,逃生樓梯的旁邊,我咋舌不已,為什麼安全門後面還會有房間?

一進他們房裡,三人組中剩下老鼠在房裡一臉驚惶,不知如何是好。阿龐立刻翻開所有的櫃子和牆壁上的畫,後來在茶几抽屜裡的聖經背面找到一張黃符。

但是上頭的字跡已經模糊不清,就連那本聖經也像是泡過水似的,書頁發出了腐臭的味道。

「喂……碟仙這種玩意兒我不奉陪喔。」志銘有點膽怯,丟下這句話就跑回我們的房間去了。

阿政把虛弱的俊安扶到床邊,問道:「你們是怎樣,剛才發生什麼事?」

「剛才我們請了碟仙出來,問了幾個無關痛癢的問題,像是考試成績或考不考的上大學之類的。但是俊安突然問了碟仙的性別,盤子先是轉到女生的字樣上,後來他又問你是神還是鬼,盤子就轉到鬼字上……」

「他……他後來居然問碟仙是怎麼死的……然後就像發瘋一樣一邊大叫一邊衝出房間……」

我看著那個盤子,嚥了口唾液,心內毛骨悚然。

因為盤子正停在「殺」字的上頭。

這難道是意味著,碟仙是遭到他殺而死的意思嗎?

而且,盤子尚未歸位,不正代表那位碟仙現在還在房間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