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e16a8b101043je3.jpg 

夏天,我在豔陽下揮舞汗水,才三十分鐘的運動就讓我身上濕得前胸貼後背,朋友開著他的車停在樓下等我,而我不停的上下樓搬運行李,然後轉放到他的車上。

我是個剛升上大二的學生,這學期終於讓我抽到學校宿舍,得以擺脫外宿生沒有高速網路可用的窘境。每次在班上聽到住學校宿舍的同學們談論宿舍裡發生的趣事就讓我羨慕的幾乎流下眼淚。

身為一個專業的宅男,首先必須擁有一個高速的網路環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論我的電腦配備組裝的多麼高階,沒有足以發揮其威力的網宿都是沒有用的。

我在線上遊戲裡的公會處於領導幹部的階級,大一時常因為租屋處共用網路環境太差而斷線,因此被公會成員臭罵一番,到最後幾乎連出團的機會都被剝奪了。

為了一雪前恥,我特別關注了這次宿舍抽籤的活動過程,用盡一切人際關係,紅包賄賂,黑箱作業等等手段,終於交換到了一個宿舍床位。

現在在樓下等我,情意相挺的男子漢小羅是我在班上最好的朋友,也是唯一一個朋友。

這次我搬家他出了很大的力,等我搬完行李,勢必要好好酬謝他一番。

小羅是很有趣的人,大一就在住學校宿舍裡,開一台老爸給他的古董車,平常就停在學校裏面,甚少出動。他平常喜怒不形於色,一張臉像石膏塑像似的,不管開心還是生氣,都是那張撲克臉,但由於言詞犀利又博學多聞,在班上女生之間人氣很旺,至少是我望塵莫及的程度。

由於從小到大我第一次參與集體生活,住進了傳說中的男一舍。我雖然是大二生,但在男一舍裡還算是個新兵,小羅也告訴我許多在男子宿舍居住的必要遵守事項六大要點。

第一,宿網內有很多好東西,通關密碼隱藏在男一舍二樓各處,請自行探索。

第二,晚上十一點以後沒有熱水,夜間盥洗最好趕在十點以前完成。

第三,男一舍四樓封閉,沒事別上去亂逛。

第四,洗衣機是共用的,但是別在午夜洗衣服,否則隔天會發現自己的衣服上沾滿穢物。

第五,晚上聽見怪聲音不用大驚小怪,但不要探頭出去看。

第六,偷渡女人進宿舍者十二點以前務必送走,免得引起民怨。


我聽小羅態度神秘兮兮,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心內不禁大起疑竇。

「我有聽說過男一舍四樓不開放,但是為什麼啊,有什麼特殊原因嗎?」

小羅那張撲克臉一動也不動,說話時僅有嘴巴微張,看起來像木頭人似的:「因為以前有學長因感情問題在四樓服安眠藥自殺,聽說後來鬧得很凶,找法師來作法都沒用,所以乾脆封閉起來了。」

我一聽就渾身發毛,連忙再問:「哇咧,怎麼之前都沒聽說過這件事,那個學長不會半夜跑出來嚇人吧?」

小羅老神在在的說:「放心啦,男一舍那麼多人住,陽氣很重鎮的住啦,我住了一年也沒見過鬼啊。」

「一到四條守則我還能了解,但第四條是什麼意思?為什麼不能半夜洗衣服?」我問道。

「因為宿舍配的洗衣機是舊式的,不管是洗衣或脫水的時候都非常大聲,試想你半夜搞的整間宿舍人睡不著,會不會被報復?」

「怎麼報復啊?」我好奇問道。

「這就看個人創意了,以前發生過腐敗滷味倒進洗衣機,可樂洗衣,最屌的是大便加料。」小羅聳聳肩道。聽到這裡,我就不敢繼續問下去,誰知道還會有哪些更猛的招數冒出來?我心內暗想,一定徹頭徹尾遵守宿舍守則,絕不違背。

經過一整天的奮戰,我終於把所有行李安置妥當,搬進了男一舍三樓四室,是最靠近樓梯的一間四人房。

除了小羅以外,還有兩位數學系的同學與我們同住,但據說要到後天開學前才會回來。

當天晚上我到外頭買了豐盛酒菜抱回宿舍,與小羅暢飲乾杯,若不是他開車來幫我搬行李,這些電腦設備與百本以上的電玩雜誌還真不知道要怎麼運過來才好。

幸好這兒空間寬敞,就算我的行李很多,也不致於對他人造成影響。

我們學校什麼沒有,就是腹地廣大,光是男子宿舍就有六間,新舊程度從最早興建的男一舍開始到去年才完成的男六舍為止,本宿舍已有二十年的歷史了。

是以整個學校裏面也唯獨歷史悠久的男一舍擁有最多古怪規矩和靈異傳聞,包括封閉的四樓,走廊的白影等等,都是在入住之前就曾經耳聞的傳說。

酒足飯飽之後我迫不及待的將電腦設置完成並接上網路線,打開瀏覽器的那一刻,我彷彿看見了新世界,不禁眼眶泛紅,感動落淚。

正當我沉浸於高速網路的喜悅中時,小羅的電話響起,他接起電話嗯嗯幾聲,便對我說要出門片刻。我無心理會他,便敷衍答應,旋即回到網路世界裡開啟遊戲準備搏殺。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帶團衝完一場任務,聚精會神數個小時,終於能稍作喘息,我回頭拿飲料喝,這才發現小羅還沒回宿舍。

我一看時間,竟然已經是凌晨一點,也許他是外出找女友了,雖然沒聽說他有交女朋友,但小羅這人行事神祕,不想讓我知道也是人之常情。

也許是距離開學還有幾天的緣故,大多數學生還沒搬回來,就算提早回學校的人也大多不在宿舍裡,整棟建築物靜寂無聲,彷彿只有我一個人還醒著似的。

突然間覺得有點害怕,第一次住在這麼龐大,卻令人感覺空空蕩蕩的地方,就連時鐘走動的細微聲響都讓我感到頭皮發麻。

我急忙跟遊戲裡的夥伴道晚安,現在已經凌晨一點多,想必是沒有熱水可洗了。
但今天搬家搬的一身臭汗,要我不洗澡就上床也未免太噁心了點,幸好現在正值盛夏,洗個冷水澡正好消解酷熱。

我提著盥洗用具前往位於長廊盡頭的浴室,這裡的浴室是像公立游泳池的淋浴間般一間間隔開,有幾間連門都沒有呢,反正這裡是男生宿舍,洗澡時比個尺寸大小也在我意料之中,倒是不甚在意。聽說以後當兵洗澡連隔間都沒有,大家拿著臉盆往大水池裡舀水,若是這一點困難都克服不了,當兵之後該怎麼辦?

雖然夏夜炎熱,但是從蓮蓬頭內灑出的冷水卻使我凍寒徹骨,簡直像有人在水塔裡放了冰塊似的。

我不知道原來洗冷水澡是這麼難過的一件事,渾身雞皮疙瘩冒個不停,再沖下去搞不好會失溫昏倒,草草了事之後我隨即擦乾身體走出浴室。

「不看你的眼……只看你的眉……看了心裡都是你……忘了我是誰」

這時,我突然聽見了唱歌的聲音。

輕輕幽幽的歌聲,唱著輕柔飄揚的歌曲,那聲音似乎是從我的寢室傳來。

一股寒顫竄上了背脊,為什麼深夜的男子宿舍裡會有女人在唱歌?

我走到寢室旁,將門推開了一個小縫,偷偷往裡頭看了一眼。

從這角度只能看見我的床鋪,其他什麼也看不見,我拉著門猶豫不決,但那歌聲斷斷續續的傳出,應該是來自小羅的音響。

只是小羅不在寢室裡,又是誰打開他的音響呢?

「今晚節目就到此為止,明天深夜十一點我們空中相會。」歌聲突然中斷,取而代之的是廣播男主持人的聲音。

我鬆了口氣,原來是廣播節目。

不久之後小羅風塵僕僕的回到寢室,他看我一臉驚疑不定的樣子,奇道:「你是怎樣?為什麼臉色這麼蒼白?」

他隨即神祕一笑,我還是第一次見撲克臉的小羅臉上泛現笑容:「你超過十點才去洗澡對吧?男一舍晚上的水可是很冰的,習慣就好。」

我苦笑道:「不只這件事,洗完澡我還聽見你的音響廣播不知怎麼的自己放出聲音,差點嚇死。」

小羅喀喀一笑,用力拍了他的音響:「這台音響從國中陪我到現在,已經很老舊了,開關常常失靈,不然別插上插頭就好啦。」他一把拔掉音響插頭,打了個大喝欠,說道:「該睡了吧,再不睡天就要亮了。」

「喔對了,第五條守則還記得吧?」爬上床前他回頭問我。

「記得啊,聽見怪聲音別探頭出去看那條對吧。」我說。

「記得就好,快睡吧。」

如此相安無事的過了幾天,同寢室的另外兩名室友也回陸續回到宿舍,但其中一人較阿朝的室友只是回來看看,又提著行李離開。

我問小羅這是怎麼一回事,小羅說他與女朋友同居,只有吵架的時候會回宿舍睡覺。
跟女孩子同住是我這個毫無女人緣的傢伙無論如何也沒辦法想像的夢幻畫面,在我的認知裡,女孩子都是粉紅色的,房間裡到處都是可愛玩偶,也許還能吃到女友親手煮的料理。

我當然知道這只是宅男的遐想,可惜我永遠沒有親眼驗證的一天。

另外一位室友外號忽必烈,也許是因為那一臉大鬍子的關係,這人非常沈默寡言,就像個神經質的數學家,見到我這個陌生人也僅只是點頭招呼,一點訝異的表情也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