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非常喜歡看恐怖片的人,不管是日韓拍出的那種瀰漫著詭異浪漫情懷的片子,或是正宗老字號以音效和鏡頭嚇人的歐美驚悚片都能夠如數家珍。每到週末夜晚,若不去租個幾片回家看就覺得渾身不對勁。

我想那是恐怖片上癮的中毒症狀。

另一方面,我租來的這間公寓價格便宜,適合像我這種剛出社會不久,身上還沒幾個錢的男人。其代價便是隔間的牆壁很薄,深夜時分隔壁在做什麼我都聽得一清二楚。

打鬧吵架的聲音是不少,但真正精采的聲音卻從來沒聽見過。恐怖片一定少不了的元素便是高達上百分貝的花瓶女主角的尖叫聲,甚至也有用尖叫聲叫的好不好來評斷電影優劣的人存在。

為了不打擾左右隔壁的鄰居,我通常帶著耳罩型的大耳機看電影。

深夜將房間的燈光調至最暗,抱著零食坐在沙發上看鬼片,那身歷其境的戰慄感真是令人無法形容的過癮。

前一陣子,每天晚上都會聽見隔壁房間的情侶吵架,旁若無人似的,怒吼、咆哮、摔東西、撞牆壁,什麼聲音都有。根據我的小道消息,是情侶中的男友帶外面的女人回房,卻不小心留下證據被女友發現,導致感情出現裂痕。

有一天,我被隔壁女人的哭鬧聲吵得受不了,凌晨兩點半還在吵架哭鬧,他們不用上班,我可是得一大早起床工作,我下床穿衣,開了門出去。

迎面一陣冷風吹得我直打哆嗦,這棟大樓雖然老舊,又位於台北市的邊陲地帶,交通很不方便,但唯一的好處就是,晚上的時候只要一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就是璀璨光耀的台北市夜景。

此刻我可無暇細細欣賞那燈火如河的不夜城,得先處理老是在隔壁吵鬧的鄰居才行。

我掄拳把隔壁房門敲的砰砰作響,過了許久,才聽見喀啦一聲,女人開了鎖,門微微敞開,露出了半張黑髮遮住的臉龐。

隔壁的情侶搬來半年左右,由於上下班時間的關係,我僅有一次在搭電梯時遇見這對情侶,記得女人頗有姿色,一頭素雅的黑髮與玲瓏有致的身材,看得我口水直流,不禁羨慕起他的男朋友。

我見了她那半張蒼白如雪的臉蛋,滿腔怒火頓時消了大半,無奈說道:「小姐,妳們能不能安靜一點,大半夜的吵死人,我明天還要上班啊。」

「………」女人的右眼微往上抬,看了我一眼,卻又不發一語,那模樣令我挺不自在。

簡直就像是行屍走肉似的,眼裡絲毫沒有靈魂。

「妳有沒在聽我說話?如果再不安靜點,我就要跟管委會投宿囉,大家都是鄰居,我不想撕破臉,拜託妳啦。」我又說道。

那女人還是不說話,臉上毫無表情,看不出喜怒哀樂,我一時語塞,卻說不下去了。

門栓轉軸發出刺耳的聲音,女人縮回房內,慢慢將門拉了起來。
「怪人……。」我喃喃自語。
警告似乎有點效果,那天晚上回房之後,我一覺安眠到天亮。接下來幾天,也沒聽見吵鬧的聲音,住在隔壁的房客一反日前目中無人的常態,安份守己的程度讓我匪夷所思。

週末,我一如往常先到影片出租中心借了本週最新的鬼片準備回家好好欣賞,那是部描述獨自離家在外工作的單身女子,租到了一間靈異公寓的電影。這種題材讓我非常興奮,因為影片中的環境與我自身所處環境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電影中段,女主角結束一整天疲累的工作回家,打開房門卻發現裡頭站了一個從來沒見過的女子,一開始她還以為走錯房間,連聲道歉,但退出走廊後一看門牌,上頭掛的卻是自己的名字。

她看見了之前住在這裡的房客。

那個夜夜侵擾她,使她不得安寧的女鬼。

尖叫聲。

多麼逼真立體的音效,一股電流竄過我的背部,使我渾身發毛。但奇怪的是,此刻電影的場景是女主角請警察前來搜索房間,非常的安靜,並未出現應該尖叫的橋段啊?我按了暫停,取下耳機等了一會,確實聽見了那幾乎要穿破耳膜的悽厲哭嚎聲。

我猛打寒顫,明明關著窗戶,屋裡卻吹起一股陰風。

那聲音從我的浴室傳來,由尖銳的慘叫,轉換成了悲傷的嗚咽哭聲。我冷汗直流,不知該如何是好,沒想到真的碰見電影裡演出的情況,難道我房間裡也曾經有人自殺過?

才過沒多久,我才發現那是自己的錯覺,仔細一聽,女人哭鬧的聲音從隔壁傳來,我用力拍了拍牆壁,大叫:「喂!安靜點,否則我要報警了喔!」隨即帶上耳機,繼續觀賞影片。

我馬拉松式看了四部鬼片,把自己嚇得渾身毛茸茸,雞皮疙瘩掉滿地才心滿意足的上床睡覺。

隔天我起了個大早,這是我的怪癖,每到週末就特別早起床,因為我認為像這種天氣晴朗,又不用工作的週末式很重要的,先輕輕鬆鬆的吃個早餐,看個報紙,再睡個錦上添花的回籠覺是最好的安排。

才一打開門,清晨六點半,我居然看見住在隔壁的男人手裡提著大包小包,看似要搬離這裡了。

「你們要搬家啦?」我點了一支煙,心情愉快的問道。

「啊!對啊,今天要搬走了,再見。」
「你的女朋友呢?怎麼沒看見她?」
「喔,她在樓下等我。」男人的反應卻有點奇怪,像是在避著我似的,急急忙忙快步離開,我心內狐疑,為什麼要這麼鬼鬼祟祟?

啊,一定是沒錢付房租,所以才要趕在一大早閃人,免得房東來催繳。

肯定是這樣沒錯。

回想起他那個漂亮的女朋友,卻遭受到男友出軌又暴力相向,還真能忍耐得住,繼續跟他在一起。人生還真是不公平,為什麼我孤家寡人,只能在孤獨的週末夜晚租鬼片回家排遣寂寞呢?

不過往另一方面想,老是吵吵鬧鬧的鄰居搬走了,我也樂得清閒,心情極佳,點了雙份早餐好好慶祝一下。

我一邊啃著早餐一邊思考,為什麼這世間總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向我這種好男人,卻乏人問津,彷彿命犯天煞孤星,註定孤獨終老一生?方才打照面的時候,我看那個人眼袋浮腫,滿面鬍渣,頭髮亂得像鳥窩,也沒比我帥到哪去啊?

為什麼他能交到這麼美又對他死心蹋地的女友,越想心裡越是不甘心。

於是我一氣之下,又把鬼片拿出來重新播放,反正週末閒著也是閒著,片子租了要還,不如多看幾次,才會值回票價。

我把DVD放入播放器,戴上耳機跳到沙發上,但奇怪的事情發生了,當我再次看見女主角帶著警察開門進入套房的那一刻,我又聽見了女人的尖叫哭聲。

和昨天一模一樣,我頓時毛骨悚然,他們不是早上搬走了嗎?

我拿下耳機,整個人貼在牆上,仔細聆聽隔壁房間傳來的動靜。

哭鬧聲突然停止了,一時寂靜無聲,就像鬼片中導演常喜歡營造的嚇人場景,靜寂的時刻反而更能使恐慌指數迅速升高,我心跳越來越快,卻又想聽聽看隔壁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突然間,一道陰冷的聲音鑽入我的耳內,直達鼓膜。

「江運永。」

居然是我的名字!

我立時嚇得魂飛魄散,照理來說,隔壁的女人不應該知道我叫什麼名字才是,這裡不是日本,外頭只有門牌號碼,卻沒掛著姓名牌啊。

我渾身發抖,從沙發上跌下,回頭一看電視,影片正好播到女鬼滿臉是血的特寫畫面,猙獰恐怖的模樣使我大叫一聲,連忙將電視關了。

我無法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應該人去樓空的隔壁房間,還有人在?

為什麼隔壁的女房客會知道我的名字?

啊!是管理費遲繳通知嗎,上個月忘了繳管理費,我的大名就這樣被張貼在電梯內側,讓我丟了大臉。

原來如此,所以她才會知道我的名字。這麼一來就能合理推論出為什麼隔壁還有人在了,女人因為男人出軌吵架分手,一怒之下把男人趕出房間,早上我才會看見那男人慌張失態的樣子,他對我扯謊女人在樓下等他,應該只是不想在我面前丟臉。

沒錯,所以現在隔壁只有那位漂亮的小姐,或許以後我還有一親芳澤的機會也不一定。

如此推斷,我心情輕鬆了許多,開什麼玩笑,想當初找房子的時候,房東可是保證再三,他租的房子絕對沒有出過事。像我這麼愛看鬼片的人,對靈異傳聞是非常敏感的,一點也不鐵齒。想到這裡,我起身出門,到隔壁按了電鈴想和美女打聲招呼,作好鄰居之間的情感交流。

叮咚。
叮咚。

連按了幾聲,裡頭卻一點動靜也沒有,正當我想放棄離開的時候,門緩緩的開了,一樣只開了一個細縫,露出那半張漂亮臉蛋,但這次我隱約看見女人穿著鮮豔的紅衣服。

「小姐,妳沒搬走啊?哎呀,我的意思是,早上看見妳男友提著行李離開,我在想妳們是不是吵架了?」我實在是不善言詞,不懂得怎麼哄女人,此話一出連我自己也後悔不已。

長髮遮住半張臉的女人依舊寡言無語,兩人之間的氣氛尷尬的不得了,她的右眼滿佈血絲,一定是哭了整晚吧,真可憐,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好好安慰她。

反正她的男人都被趕走了,我也不算趁虛而入吧。

女人突然朝我陰惻惻的一笑,嘴角拉開的幅度極大,與她臉部比例非常不協調,看起來,簡直就像是嘴裂開了似的。

這對男女朋友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都怪裡怪氣的,讓我感覺很不舒服。
見到這笑容,我卻笑不出來了,被那無神的右眼盯著,我的雙腿竟不由自主的發抖,背後冷汗直流。
就在我慌張失措的同時,女人又悄悄的將門拉上,一切就像從沒發生過似的。

後來我沒聽見哭聲了,過了幾天安寧的夜晚,直到那天早上──。
那天早上隔壁傳來非常大的騷動,彷彿有很多人進進出出,許多男人講話的聲音。被吵醒之後,我揉著惺忪的睡眼出門查看,赫然發現屋外走廊站了好幾個警察。

其中一人看見我,立即上前問道:「你是住在隔壁的人?」

「我是啊,怎麼樣?」

「那麼請你配合來做一下筆錄。」警察先生說道。

「筆錄?我又沒犯法,為什麼要做筆錄?」我訝道。

這時,兩位帶著口罩的醫護人員從隔壁房間內抬著一具蓋著白布的擔架走出,難聞的惡臭馬上鑽入鼻腔內,差點讓我把昨天的晚餐嘔了出來。

警察神色凝重的說道:「隔壁房間有人自殺,你完全都不知道嗎?」

那時,我彷彿置身冰窖動彈不得,我只感覺到,一股冷徹的寒意從背脊竄上,然後鑽入腦髓。

幾天之後,警察找到了那個報案的男人,就是女人的男友,那天早上我看見他神色匆忙的離開,其實是有原因的。

那天清晨,他在外花天酒地,喝得醉醺醺的回家,卻發現自己的女友身穿紅衣在浴室內用水管上吊自殺,見到這景象的男人嚇得魂不復體,連忙收拾了行李離開。恰巧在門口碰見了我,原本想要就此一走了之,又熬不過良心譴責,躲了數日,便用公共電話報警,讓警察去收屍。

但,令我膽顫心寒的是,男人離開家的當天晚上,我還按了隔壁的電鈴,並且和那女人打過招呼。

那女人應該吊死在浴室裡才是啊……。

發生了這種恐怖的慘案,連我也不敢再住下去了,打算近期搬離這棟公寓。

做完筆錄之後,我回到家門口,一想到隔壁幾天前才死過人,我又碰見靈異現象,不由得渾身毛了起來。那個女人居然穿紅衣服上吊,豈不是會化為厲鬼嗎?

我將鑰匙插進門鎖內,喀喀兩聲開了門,我的房間裡頭卻站著一位女性。

「啊,對不起,我走錯房間了。」我直覺說道,並且把門關上。

等等,我才剛用自己的鑰匙開了鎖,怎麼可能走錯房間?這不是跟鬼片一模一樣的情結嗎?應該是太累導致自己產生了幻覺,總不可能在走廊站吹冷風站一整晚吧,於是我鼓起勇氣開門。

一張蒼白的女人臉與我鼻尖相對,差點就撞上她了。

那女人掀開那遮住半張臉蛋的黑髮,露出了浮腫潰爛的左臉,陰聲笑著。

「喂。」

「你不是喜歡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