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我領養了一隻貓。

那是在一個下著滂沱大雨的夏日午後,我抱著筆電狼狽不堪地
到了朋友經營的咖啡店,在這裡寫稿已經成了我的習慣,縱使
天候不佳我還是巴巴的帶著電腦和一堆參考資料搭公車前來。

一切安置妥當之後,我的指尖也隨著音樂起舞,一旦進入了自
己的寫作空間,專心致志的情況下幾千字的稿量也能在不知不
覺中完成。

進度稍告一段落,我隨手在PTT各大版面閒晃,突然想起,我的
小說裡常寫到貓,可是我的身邊卻沒有一隻貓,想來可笑無比
,於是我找到了認養版,並且在那裡遇見了我的貓。

牠的名字叫做咪魯,是隻淘氣頑皮的小公貓,來到我家一年後
,我赫然發現牠已經裝不進當初帶回牠的貓籠裡,體型比之
一年前要大上不少。

咪魯很黏人,每天我工作回家,牠定會在家門口等我,不管我
走到哪裡他總是以一種跳舞似的輕巧姿勢在我的步伐之間作S形
穿梭。

前一陣子,我的工作異常忙碌,一天當中待在家裡的時間不超
過八個小時,也就是說除了睡覺之外的時間,我幾乎都不在家
裡。咪魯顯然也悶得慌了,只要一看見我的身影,便會歇斯底
里的喵叫,那種綿綿不絕的喵聲剛開始還覺得很可愛,但久了
便讓人心煩意亂。簡直是在測試我的忍耐極限似的,凌晨一點
半,我好不容易能夠上床睡覺,牠卻坐在我的床邊吵。

想當然爾我無法忍受,一個氣頭上來將咪魯趕出了我的房間。

牠在門外頭依然不停的叫,可愛的貓叫聲聽在我的耳裡簡直像
是追魂奪命的喪鐘聲,我一把抓著棉被蒙著頭,費盡了千辛萬
苦才終於入睡。

這樣的情況持續了三天,而咪魯似乎也漸漸習慣在客廳的探險
生活,我得到了幾天的安穩好眠。

某日中夜我突然醒來,一看鬧鐘才凌晨四點,至從我不再失眠
之後,已經有兩年多沒在這時候突然驚醒了。

我搖搖晃晃的爬下床,想去上個廁所,還沒開房間門便聽見了
很細微的貓叫聲。

那聲音不是在我的門外,距離房間要更遠一些。

我輕輕的推開門,貓並不在門邊,我走到客廳搜尋咪魯的身影
,卻看見了令我百思不解的景象。頑皮不安分的咪魯,竟然蹲
坐在客廳書櫃旁的角落,對著牆壁以一種有規律的頻率發出喵
喵聲。

而牠似乎沒有發現我的存在。

只開著小燈的客廳在深夜裡幽暗無比,我直覺想到,牠是不是
在家裡看見了什麼?一股寒意從腳底竄起,我不願也不敢多想
,上了廁所之後快速躲回被窩裡睡覺。

隔天起床,咪魯蹲在我的房門口看我,我伸手搔了搔牠的下巴
而牠開心的瞇著眼睛,我心想昨晚應該是作夢吧。

那天晚上我又聽見了客廳傳來同樣的聲音,且聽見了咪魯不知
道在追逐什麼東西的跑跳聲。吵鬧一直持續到幾近天亮才終於
停歇。

我一整晚沒睡。

心想再這樣下去先累死的人是我。

當晚我把貓抱到房間裡,讓牠躲在我的被窩裡睡覺。不管客廳
出現了老鼠蟑螂還是什麼奇奇怪怪的東西,就讓咪魯眼不見為
淨吧。

只是我想不到。

凌晨兩點鐘,客廳又傳來跑跳追逐的聲音,我睜著眼睛死盯著
天花板,貓在我的身旁睡的安穩。

而在外面瘋狂吵鬧的……究竟是什麼東西?

突然間,房間的門被撞了一下。

我的心臟也突地跳了一下。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毛骨悚然。

咪魯醒來,優雅的跳下床舖,隨後蹲踞在房門前低語了幾聲。

我的貓轉頭看我,圓滾滾的眼睛似乎在示意我替牠開門。


牠的朋友就在門外。

也許,牠想出去陪朋友一起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