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見了深藍的夢境,踏在金黃色細軟的沙灘上,分
不清楚天和海的界線,在我眼裡糊成了一片藍。


  海風徐徐的吹拂,在這裡我感覺不到緊張的生活步調
,島上的居民們拿著剛抓上岸的虎蝦,笑著問我要不要一
同大快朵頤。


  這個美麗的島嶼,就像天堂遺落在人間的一角,和諧
而不突兀。


  清澈的海水幾乎二十四小時都是溫暖宜人的,赤著雙
腳踏入其中,聽海潮聲便覺得安適,不可企求的寧靜感。


  我躺在沙灘上,任憑波浪打濕了身上的衣褲,在天與
地之間,與天堂纏綿。逐漸醒來,聽見了惱人了手機鬧鈴
,慌亂中接起電話,我還以為那是夢境中的一隅。


  「喂?」


  「你還好吧?」女人的聲音,迷糊中我分不清楚這甜
膩慵懶的聲音主人是誰。


  「不是很好,頭還痛著。」


  「他都告訴我了。D……我感到很抱歉。」女人感到
歉然,卻有些出乎意料的平靜。我掙扎著起身,摸著後腦
杓的腫塊,感覺自己變成了第二段變身的比拉夫。


  「老實講,我覺得自己蠻倒楣的,昨天碰上那種衰
事,鼻青臉腫也就算了,還失了朋友的約。」我笑說。


  「這都是我的錯。」絲絲的情緒低迷,早已不復以
往的笑容。


  我搖頭說:「不是妳的錯,是那個男人的錯,這件
事和妳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卻是因我而起。」她悶著聲,吶喊著。


  那聲音聽起來,就近在耳邊。


  我嘆了口氣,帶著莫可奈何的笑意走到門邊,輕輕
的拉開了門。穿著藍色短T與鵝黃短褲的絲絲怯生生的站
在我家門外,看著我,有點驚訝。

 
  「妳怎麼會知道我家在哪裡?」我笑說。


  「我問昇哥的,本來我不敢來見你,可是又擔心你
的傷勢,心裡一直想著。」


  「終於還是忍不住跑過來了。」她做了個可愛的鬼
臉,我們之間隔著一道半開的門,只有一公尺,卻好似
遙不可及的距離。


  「先進來吧。」


  她看著我紅腫像麵龜的臉,突然噗哧笑了出來,「
你這樣子好滑稽。」她說。


  我白了她一眼:「妳要負一半的責任啦。」


  怎料到,她臉色隨即黯淡無光,低著頭說:「我知
道,所以我是來跟你道歉的嘛。」


  看著女孩歉然的面容,又有誰能夠硬著心腸去責備
她,況且這本來就與她不相干。


  「你家裡有沒有冰塊?」她揚起頭,強打笑容。


  我指著冰箱,冷凍庫裡有威士忌用的角冰,我在微
風廣場樓上的生活百貨買了專用的角冰盒,應該還有兩
個沒用過的,我心想。


  絲絲取了冰塊,用乾布包著坐到我的身旁,細心的
貼在我的臉上。


  我叫了一聲,冰涼的觸感貼在臉側,有些微刺痛的
感覺。絲絲讓我躺在她白淨的腿上,低頭看著我,我覺
得有些不妙。


  也許我該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Gloria冷酷的表情
在我腦海裡閃過,讓我打了個寒顫。


  「會痛喔?」絲絲問我。


  我想起身,我和絲絲之間已經不適合這種太過親暱
的舉動,而我也不願意見到Gloria傷心的模樣。


  絲絲壓著我的胸口,「你不要亂動,這樣比較好冰
敷啦。」


  「其實,我知道你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就像自言
自語,低聲的敘訴。


  「昇哥還跟我說,叫我最好不要來找你,他知道你
不善拒絕,也不捨得傷我的心。」


  我瞿然心驚,冷汗直流,原來我和Gloria之間無意
識的親暱舉動,他都看在眼裡。


  會不會是從烏石港的那天開始,他對我們的狀況就
已經了然於胸?


  我不明白,或許我和Gloria之間情愫的增生,早在
我們意識到之前就已經開始,只是當事人身在其中,看
不清楚自己的狀況罷了。


  有時候我們不知道什麼是愛,甚至不曉得愛情已經
悄悄的展開,我們被生活壓的喘不過氣,被可笑的現代
愛情觀感迷惑玩弄,我以為純粹的性關係只是各取所需
,不會產生愛情。


  由下而上望著絲絲美麗的臉龐,我開始迷惑。


  她說以互相擁抱換取不寂寞,是一筆合理的交易。


  只不過付出的代價卻是愛情。


  我是多麼的麻木不仁,竟然沒有在她給予我的隻字
片語中發現這個事實,也許早在兩個月之前,女孩就已
經透露出了訊息。


  愛情並不是一成不變的老舊電影模式,它會從各種
無法預測的莫名其妙的迷失和恐懼開始發酵。


  只是我依然不曉得,陷入迷惘的人,是她還是我。


  「我知道該離開,不能再繼續打擾你的生活。」絲
絲的淚滴在我的臉上,感覺比冰塊更冷,更是錐心刺骨



  所有的苦和痛,她一股腦兒的全攬在身上,那怕是
心靈已經殘破不堪,她依然將這些難言的苦澀一塊一塊
的往裡頭塞。


  絲絲安靜的流著眼淚,平和的就像那淚水無端從眼
眶裡掉出來似的,沒有悲傷,沒有哀淒。


  我想出言安慰,卻在即將說出口的那一刻閉上了嘴
,她知道我已經做出了抉擇,於是擦乾眼淚,回復以往
的笑容。


  「不知為什麼,只要想到你的事就會哭。」她一臉
苦笑。


  這世間沒有什麼兩全其美的作法,想要保護一個人
,就會讓其他人受傷,我又何嘗不是這麼痛苦,這些過
程中有酸有甜,有悲有喜,就像毒品讓人沈迷,只因為
這就是愛情。


  她以空靈的眼神凝視著我,在她眼裡看見了天堂的
一隅,晶瑩剔透的狂想,還有海潮的芬芳。


  「昨天晚上,我夢見了妳說過的那個島嶼。」


  「卡兒哈甘?」


  我向著她眨眨眼,「奇妙的是,我明明沒有去過,
可那夢境卻真實無比。」


  「到現在,我都還能感覺到雙腿浸在暖洋洋的海裡
那種舒服的感覺,海風的鹹味,還有飄動的棕櫚樹葉。



  絲絲輕笑:「只可惜我們沒有機會一起去了。」


  「是啊。」


  將無奈說出口後,內心竟是莫名的坦然,令人傷感
的玩笑話,也許幾年之後,我和她會在某個私人喝酒的
場合理笑著談我們曾經有過的這一段關係。


  笑著談論這一段荒繆美好的回憶。


  「對了,你能教我騎野狼嗎?我一直很想學,女生
騎野狼很帥耶。在我回去之前,教我學會騎野狼吧。」
絲絲睜著大眼睛說。


  「好吧,騎野狼很簡單的,只是要小心別摔傷了。
」拿了車鑰匙,我戴著絲絲來到樓下,騎著車到附近的
公園,這裡較為空曠可供練習騎打檔車。


  我向她說明打檔車基本的操作方式,離合器的控制
、煞車的位置、進檔退檔的時機。


  絲絲囫圇吞棗的記了下來,真要開始操作的時候反
而陷入猶豫。她騎在車上轉頭看著我苦笑:「我不敢發
動耶……好像一發動就會飛出去的感覺。」


  「就發動車子,不會暴走的啦,妳只要小心先別催
油門,然後慢慢的壓離合器,踩檔就好啦。」


  「真的喔……我試試看。」


  絲絲依照我的指示發動車子,隨之而來的震動使她
神經緊繃,全身僵硬,她輕輕的踩了一檔,右手卻猛的
催油。


  太過緊張使得車子向前大力頓了一下,隨即熄火。


  絲絲尖叫一聲,嚇得臉色蒼白,乾笑著:「好恐怖
喔,你不是說不會衝出去嗎?」


  「妳催油當然會暴衝啊,油門要慢慢轉上去,不可
以一次轉那麼多。」我笑說。


  「你不要笑啦!我超緊張耶。」絲絲嗔道。


  我看她這樣也許摔一整天也學不會,於是坐到她的
背後,抓著她的手教她控制離合器與油門。


  絲絲柔軟的背與我的前胸緊緊靠著,相隔五公分的
髮絲香氣還是那麼的令人心旌動搖,我輕咳一聲,使腦
內不致胡思亂想。


  若是我們早一點認識,早一點開始,也許現在這種
情況會是最浪漫的約會。只不過,我們在錯誤的時間裡
,做了錯誤的約定。


  「慢慢的喔,妳慢慢放油門,不要連我也飛出去,
我現在可是身受重傷。」


  「唉唷,人家超緊張你不要再嚇我了。」絲絲回頭
看了我一眼,眼神惶恐。


  就這樣重複著無數次的熄火發動,我汗流涔涔,擔
心著我的老野狼會不會撐不過這個暴力女的摧殘就這麼
往生了。


  兩個小時之後,絲絲終於學會一檔打到四檔而不熄
火,她在公園周遭繞了一圈,穩穩當當的將車停在我前
面。


  「你看!我會了!」她喜悅的大叫著。


  「可喜可賀,但是妳別忘記……。」話還沒說完,
絲絲左手突然鬆開離合器,而摩托車的檔位還在四檔,
又這麼暴衝了一下。


  這樣一來她更是緊張,油門胡亂的催了下去,整台
車子往前直衝,我哇哇大叫跟著跑過去,要是絲絲受傷
可就不妙了。


  野狼直直衝進了兒童沙坑裡才終於停止,絲絲滿頭
大汗,語音顫抖的說:「媽啊,嚇死我了。」


  她的身上腳上全沾滿了沙塵,灰頭土臉的將車子熄
了火交還給我。我搖著頭苦笑,伸手替她拍掉沾在腳上
的沙子,「就說要小心一點,妳太得意忘形了喔。」


  「嘻,有一點啦……。」絲絲吐舌做鬼臉。


  一個週六下午的練習,我們都忙得滿頭大汗,當天
色逐漸昏黃,我和她坐在公園的溜滑梯上閒聊。


  「我不會再跟他見面了,只要他再來騷擾我,一定
報警抓他。」絲絲信誓旦旦的說著。


  「順便跟警察說我被他揍過,罪加一等。」我開著
不著邊際的玩笑。


  絲絲望著空無一人的公園出神,有點感傷,也略顯
失落。


  「我們以後還是朋友嗎?」她說。


  「只要妳希望,那麼我們就還是朋友。」


  在不對的時間碰上了對的人,也許令人感嘆,但是
沒有人真正能夠瞭解,誰才是自己的Mr. Or Ms.Right。


  絲絲起身,拍去臀部的灰塵,向我展現了她最開朗
的笑容:「我該回去了。」


  「你今天一日男友當的很棒,向你說聲謝。」


  寂靜的公園只剩下蟲鳴,蔚藍色的女孩心情就像此
刻的天空,帶點柔和的檸檬光色調,她俯身在我唇上一
吻。


  「那就……到此結束。」她依然笑著,只是眼淚不
爭氣的流。


  暮秋,因寂寞而構成的交易終止了,當兩個人之中
,有一方失去了寂寞的理由時,這個交易便宣告破裂。


  而依然孤獨的那一方,只能帶著微笑去承擔雙倍的
寂寞份量。


  很沉,很重的心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