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三個人陷入了難堪的沈默之中,長達十幾分鐘沒
有交談。小Q也許卡在海關排隊吧,我想。


  W是專業的導遊,而專業的導遊最怕冷場,我看他表情
扭曲,臉冒冷汗走來走去,也不知道是因為即將與舊情人
重逢而緊張,或者是職業病發作。


  「氣氛好像有點冷,不然我來說笑話好了。」W一笑,
露出雪白的牙齒。

  
  「好好好,你趕快講,我正好覺得機場的冷氣不夠強
,要夠冷的喔。」我說。


  「小葛,妳會不會熱啊?」我轉頭問Gloria。


  她正拿著資料夾搧風,笑說:「你覺得呢?」


  W如臨大敵,從來沒碰過這麼難纏的對手,他鐵青著臉
說:「其實這是個鬼故事,很恐怖的鬼故事。」


  我拼命點頭,他還沒講我就已經覺得有夠恐怖,甚至
膽戰心驚了起來。


  「從前,有一隻鬼走在街上,他要過馬路。」W停頓
片刻。


  「然後呢。」Gloria好奇問著。


  「後來他被車撞死了。」


  「什麼啊!哈哈,這是什麼爛鬼故事,你真的是專業
的導遊嗎?」我簡直笑翻了。


  「妳不覺得很恐怖嗎?」他不服氣的問著Gloria。


  Gloria輕搖臻首,給予W無情一擊:「一點也不恐怖
,你倒是說說看恐怖的地方在哪裡,我真的聽不出來。」


  「因為是鬼,還會被車撞死,所以很恐怖啊。你們真
沒慧根,這樣也聽不出來。」W大嘆我們的資質駑鈍。

  沒想到Gloria一反常態的冷漠,竟然掩嘴輕笑,眼角
彎成了漂亮的弧月形狀,使我一時看了著迷。她也會有這
種表情,純真無暇的笑容,認識她已經三個月有餘,現在
看在眼裡卻像是另一個人。


  小Q終於出現在我們面前,兩年多不見,接受了日本
文化洗禮的她,變的更亮麗,更有氣質。


  本來臉頰還有些嬰兒肥,現在的小Q卻是一副標準的瓜
子臉,燙了微捲的棕色公主頭,俏生生的站在那兒向我們
揮手。


  W越來越緊張,開車回程的路上一言不發,此刻似乎只
有踩油門這件事是他能夠自由掌控的。他的前女友和Gloria
卻是一見如故,開心的聊著關於日本的種種趣事。


  同樣都是留學過的人,肯定有不少共通的話題吧,我
想。


  「誒,D,你還沒跟我說Gloria跟你是什麼關係啊,肯
定不只是朋友吧?」小Q就像他的前男友一樣不識相。


  「就是朋友啊。」我攤手。


  Gloria也忙著接話:「是啊,只是普通朋友,而且他今
天來接我也只是順便,妳才是主角。」


  「是吼?」


  疑問句。


  隨著小Q的發問之後,車內四人靜靜的看著高速公路旁
的璀璨夜色,再也沒有交談。


  收音機依舊持續播放著W最愛的古典音樂,貝多芬的第
六號田園交響曲,除了耳裡的靜寂之外只剩心跳聲。


  男男女女各自想著自己的心事,我和她,他和她。


  我不願意也不敢去猜測Gloria的內心想法,一如W不敢
揣摩小Q的想法,我們總是想得太多,做的太少。


  愛情不該只是紙上談兵,那怕是已經逝去或者是還沒開
始。Gloria手支著下顎,安靜的望著車窗上自己的倒影,一
片又一片的黃色燈光掠過她的臉龐,使之忽晴忽暗,就像她
的情緒。


  「咳。」我用一聲清咳打破了沈默。


  「小Q。」


  「嗯?」


  「你們之前在北海道不就見過面了嗎,怎麼現在看起來
有夠尷尬,難道是那天發生了什麼不愉快的事嗎?」老實說
要比白目我可不輸人,就偏偏哪壺不開提哪壺。


  相對於W的不理睬態度,小Q就算再怎麼強裝熱情,也在
不經意之中流露出了落寞的神情。


  「沒什麼啦,什麼也沒發生。」


  「所以說重點是在什麼也沒發生嗎?」我笑說。


  「只有聊聊天而已,W看起來很好,這樣就夠了。」小Q
看著窗外,話聲輕的幾乎聽不見。


  我還想再講些什麼,W突然按住了我的手,緩緩的搖頭



  「唉。好吧,待會麻煩你先下建國交流道,我先送小葛
回家吧。」我嘆了口氣。


  W將車子開下我指引的道路,沒多久之後便到了Gloria
的住家附近,記得第一次認識她的那天晚上,我就在這個巷
口與她道別。


  我幫Gloria從後車廂提下行李,她說:「今天謝謝你,
就到這邊就好了,我自己上去就行。」


  我眼神示意車內,悄聲說:「我不上車了,讓他們自己
搞定吧,要當好人也當到這就夠了。」


  Gloria會意,嘴角浮現微笑,「好吧。」


  我探頭入車內告訴W和小Q:「我幫她提行李上去,你們
先走吧,我還有點事要辦。」


  眼見我陣前逃難,氣氛尷尬的小Q和W一臉慌張,「我可
以等你啊。」他忙著說。


  「不了,就這樣,掰啦!」丟下這句話,我拉著Gloria
的手和她的皮箱跑進暗巷裡,留下一臉錯愕的W。


  「也只能這樣了,清官難斷家務事,他們兩個人之間的
問題還是只能自己解決。」站在Gloria的公寓樓下,我說。
Gloria伸手想接過旅行箱,卻被我一把阻止,「人家說送佛
要送上西,我看妳這間公寓破破爛爛,應該沒有電梯吧。」


  「我又不是佛。」Gloria白我一眼。


  「妳是老佛爺啊。」也不管她怎麼想,我領頭進了樓梯
間,這是男人最基本不過的禮儀。


  我在前頭奮力的扛著份量沈重的行李箱上樓,Gloria跟
在後面一臉竊笑:「我看你多有力,我家住五樓耶。」


  聽見這句話我只差點沒有連魂也送上西了,我怎麼也想
不透一個女孩的行李箱竟然能夠這麼重,難道她還帶著啞鈴
去旅行嗎?


  我搬得滿頭大汗,才終於到達五樓,Gloria開了門,笑
說:「真的扛上來了,你真厲害。」


  「呼……林阿罵勒,差點中風……。」我喘著氣說:「
那我走啦!」


  「你就把東西放在門口喔?不幫我提進去嗎?」Gloria
輕笑,那模樣卻是像在問我要不要休息片刻再走。


  「妳家有冰可樂嗎,沒有的話我回家了。」我說。


  「有啦!」


  Gloria大方地向我展示她自己精心設計的室內空間,令
我驚訝的是,這麼大的房子,就她自己一個人住。


  「妳沒有室友喔?」


  「沒啊,我自己租一層,反正這裡又不貴,而且房東人
很好,答應我修改房子的格局。」


  「妳幫他出裝潢費用,他當然好啊,又不可能在這住一
輩子。」我四處張望,整潔如新的屋子裡,簡單的黑與白,
參雜了些許的棕色緩和冷硬感。


  沙發是溫暖的黃色,可供四人座,而沙發的對面是一台
壁掛式液晶電視,這間屋子打掃的一塵不染,我好奇的看著
Gloria,她怎麼會有時間整理屋子。


  「你不知道我的興趣就是假日在家打掃嗎,拖地我還用
抹布一塊一塊擦呢。」


  「有點像處女座的神經質,還是潔癖?」


  「你對處女座有偏見喔。」


  「妳是啊?」


  「哈,我不是。」Gloria真的從冰箱裡拿出可樂交到我
的手中。


  「蛤,怎麼不是必魯。」我故意唉聲嘆氣的說道。


  「你很煩耶,一下說要可樂,現在又要喝啤酒。」Gloria
沒好氣地說,又拿出一罐啤酒。


  「哈。」我興高采烈的開了啤酒,暢快的喝了一大口,
「妳好像小叮噹,要什麼有什麼。」


  Gloria給自己也開了一罐,坐在沙發上喝,她看著我:
「你的兩個朋友很登對。」


  「是啊,豺狼虎豹。登對得不得了。」


  「郎才女貌吧。」


  「說真的,我很好奇他們的故事,那個男生,恩W,他為
什麼看起來這麼尷尬?男生應該要大方一點才對吧,如果依
你所說,是小Q想見他的話,今天他這種態度,我想女生是很
受傷的。」
 

  「情有千千結,剪不斷理還亂啊,小Q曾經背叛W,那怕
只是一時的寂寞恐慌作祟,造成的傷害是事實,想要挽回,
勢必得多花點時間跟心力。」


  「我實在不懂這種男女之間的曖昧情感,可能我的個性
比較像男生,追過我的人大都受不了這種陽剛的個性。」Gloria
將啤酒一飲而盡。


  「只要是漂亮的女生,都會說自己的個性像男孩。我也
搞不懂這是為什麼。」我搖搖頭。


  這是一種勾引男人上鉤的伎倆嗎?我不瞭解。眼前的這
個女人,美腿橫陳,五官姣好,左看又看也不像個男人,如
果說個性像男人,為什麼她坐姿像楊貴妃,眼神像趙飛燕?


  「哪,D。」


  「怎樣?」她呼喚我的時候,我正在冰箱偷她的啤酒,
還以為她要我付酒錢。


  Gloria朱唇輕啟,從那精緻的唇片中吐出了細如蚊蚋的
話語。


  「W說的是真的嗎?」她輕輕的咬著唇,像是鼓盡了勇
氣才問出這句話。我拿著啤酒,走到她的身旁,不閃不避的
看著她。直來直往的眼神使她別過了頭,不敢和我正眼相對



  「妳希望是什麼答案?」我說。


  Gloria搖頭:「我不知道。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心情
是黑是白,這種感覺非常難受。」


  我從她眼中看見了徬徨無措,職場上姿態強硬,靠著
美貌如魚得水的女人,踏進了名為愛情的森林,變成了迷
途的羔羊。


  這是她無法掌控的環境,她能夠用犀利的言詞和手段
操弄合約內容,使之對自己絕對有利,但是無論如何,她
無法操控的是自己的心。


  當她的心開始跳動,感覺到了戀情萌芽的餘溫時,Gloria
開始慌張了。


  我釋然一笑,「老實說,那句話半真半假。也許那只
是為了誆騙W出來的一個理由,隨口胡謅的屁話,但是不諱
言的,妳是個迷人的女孩,也許在我心裡有那麼一絲情感,
認真的促使我說出了這句話。」


  「我不懂。」


  「我也不懂。」我說。


  「你不會輕易的對感情認真,對吧?」Gloria回頭望著
我,眼眶濕潤。
 

  「為什麼?」


  她輕輕一笑:「因為你是個最厲害的大騙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