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昇哥是泡妞把妹的高手,而我可謂吃海產的高手。


  雖然說這種高法沒什麼值得炫耀的地方,但是外地人
到漁港吃海產,最怕的便是讓海產店坐地起價,常常聽說
一桌四五千塊,卻吃不到什麼好料理的情況發生。


  吃海產的要點便是便宜又大碗,賓至如歸物超所值,
於是我建議其他三人到漁港的市場挑自己喜歡的魚貨,帶
到餐廳請廚師料理。


  這是避免吃到不夠新鮮的海產與控制價位的最好方法



  我們在冷氣放的透心涼的魚市場裡來回穿梭,由昇哥
只會把妹跟魚不熟,小白見到活的蝦子會怕,Gloria連鯛
魚和吳郭魚都分不清楚,只好由我這從小就看將太的壽司
長大的高手挑選魚貨。


  一番討論過後,我們買了一尾體型肥碩的黃魚,每人
一隻梭子蟹,兩斤明蝦和宜蘭海域著名的櫻花蝦,快炒櫻
花蝦可能是這群酒鬼最愛的料理,搭配清涼的啤酒,會有
人生重頭來過的快感。


  昇哥張大眼睛,在魚販攤上左右觀望。


  「你在找啥?」我問道。

 
  「怎麼沒有龍蝦,吃海產沒有龍蝦怎麼行,我要龍蝦
啊!」


  「拿錢出來就有啊。」我笑說。


  小白好奇問說:「龍蝦很貴嗎?」


  Gloria也有相同的疑惑,我想這兩個女人也許從來沒
進過市場,完全不瞭解所謂的魚貨價格。


  我苦笑:「你們這幾個吃米不知米價的傢伙,龍蝦算
兩在賣的啊。」


  「什麼兩?」Gloria終於開始手足無措,優秀的女強
人也許從沒想過,她會在魚市場裡任人擺佈,兵敗如山倒



  「阿昇,你本最厚,我看你一個人吃一隻差不多。」

  
  我向魚販討價還價,對方也知道遇到行家,起手便不
敢獅子大開口,以七兩七百元的價格購入。


  我們心滿意足的提著戰利品來到餐廳,接下來就等料
理上桌。店家推薦了他們的幾道招牌料理,Gloria見我在
漁港大顯神威,也顯得嘖嘖稱奇。


  她以手肘頂了我一下:「沒想到你這麼厲害,我們根
本就不懂怎麼吃海產。」


  「哪有妳厲害,妳平常談合約一砍價就是幾百萬,那
才叫做厲害。」


  Gloria似乎又想起當初她晃點我的那件事,臉頰微紅
:「你還記著那件事喔,我都跟你道過歉了。」


  「嘿,我心胸可沒那麼狹窄,早就不在意了,反倒是
妳幹嘛一直記著。」


  「因為我對你感到蠻抱歉的,還害你被上司釘了一頓
。」她喃喃自語。


  老佛爺今日真是佛心來的,降尊紆貴的讓我感覺很不
自在。


  「你們兩個幹嘛在那裡談情說愛,趕快來吃東西啦。
」一回頭只見昇哥已經抓著剛上桌的過水明蝦猛嗑,截頭
去尾毫不留情。


  我們吃飽喝足,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假日,傍晚回程之
前,四個人肩併著肩在烏石港畔漫步看夕陽西下,火紅的
夕陽燃燒了天際的朵朵紅雲,輕飄飄在波浪上頭飛舞,海
風徐徐,拂動了女孩們的髮梢,拂動了我的心。

 
  不知道有多久,不曾有過如此簡單的快樂,很多時候
我們的要求太多,條件太多,卻忘了最原始的快樂來自於
純淨自然的好心情。


  也許是工作的忙碌,使我們的神經像是浸在福馬林裡
,垂死不腐,疲憊得無法感受自由。


  「我覺得明天又有力氣工作了。」小白伸了個大大的
懶腰,眼角微彎的說。


  「老實說不管我玩的多爽,明天還是不會有力氣工作
。」我眼睛瞇成一線,被和煦的海風吹的昏昏欲睡。


  「今天謝謝你們兩個,我很久沒有玩得這麼開心了。
」Gloria竟然向我們道謝,這可是千古奇談。


  「你該謝的是昇哥,今天付出最多的人是他,又開車
,又請吃龍蝦。」我笑說。


  昇哥突然一震,像是被雷打道:「等一下,我請兩個
美女,沒說要請你。」


  他向我伸出手掌,「來,一隻龍蝦一千二,手續費三
百,總共一千五。」


  「我們是兄弟耶。」我叫道。


  「親兄弟,明算帳。」

  
  「幹,為什麼有手續費!」


  原來坐地起價的其實不是海產店老闆,是昇哥。


  時間過得很快,我的夏天,就在僅僅一趟的烏石港之
旅後無疾而終。


  小Q回來了。


  而W開始緊張了。


  小Q回台前三天,我接到一通號碼長達十幾碼的國際電
話,本來心裡還想這是有名的詐騙電話,躍躍欲試的想要
玩上一玩。


  誰知道一接起電話,便是小Q清亮的笑聲。


  「好久不見了。」

  
  「事實上我也還沒見到妳,還有妳幹嘛一直笑。」我
說。


  「唉唷,我明天要回台灣了啦。」


  小Q一說,我就明白了她的用意,「所以說,妳要找
的是W。」


  「吼,你能不能來機場載我?」


  「我想W應該有空。」


  「他沒帶團出去嗎?」小Q問。


  「昨天還跟他通過電話,應該是在台灣,我叫他出車
吧,不然妳可得把行李架載我的野狼上面回來喔。」


  「哈,拜託你囉。」


  掛上電話,想起W和小Q即將在機場見面,兩人臉上
可能會出現的尷尬笑容,我就覺得好玩得不得了。小Q很
可愛,她知道我沒有汽車,只能找W一起去接她,只是她
有沒有想過,W也有拒絕的可能?


  轉念一想,或許小Q早就考慮過了這個可能性,所以
她才選擇打電話給我。


  很輕鬆的將難題拋到我的手上。


  為了不給W拒絕的理由,我必須想個藉口。


  我突然想起來,Gloria此刻也正在日本東京出差,
不知道什麼時候回台。於是我立刻傳了一通簡訊,詢問
她回台的確切日期,說不定有便車可搭,不用提著大行
李箱搭客運。


  幾分鐘後,Gloria回傳一封訊息給我。


  『三天後回去啊,晚上的飛機,怎麼樣你想來接我
啊。(笑)』


  『小李子要迎老佛爺鑾駕,特地準備BMW名車一台,
恭迎老佛爺回台。』


  『真的假的!你開玩笑吧?』


  『小李子對老佛爺忠心不貳,絕對不開玩笑。』


  幾封簡訊來回,Gloria的長榮班機比小Q的華航班
機大約早半小時到機場,這下子我便多了誆騙W出車的
理由,我一臉竊笑的打電話給W。


  「我的好兄弟。」


  「你要從三小,叫得這麼親密?」W含滷蛋似的說
話,原來他正在吃泡麵。

 
  「要請你幫個忙,我有個好朋友三天後晚上回台
灣,我想去接機。」


  「哇勒,你會這麼殷勤,難道是個妞?」W奇道。


  「是啊,是我想追的女生,所以要表示一下嘛。
」我不經大腦的說出這句話。


  W一口答應,拍胸脯說道:「那有什麼問題,我
車借你啊!大家兄弟,一定幫忙的啦。」


  我連忙說:「你能不能陪我一起去啊,老實說你
的車那麼貴,我怕弄壞了。」要是W沒去,我撒這個謊
也就失去了意義。


  「我幹嘛去當電燈泡,借你車還要當車伕,你當
我傻B啊。」W笑說。


  「唉幹,這是好兄弟一生一次的請求,你就答應
我吧!」眼見W開始萌生退意,我只好趕緊放出大絕
招。


  「好啦!他媽的你一生一次的請求都幾次了,老
梗別一直用。」


  就這樣,我順利的凹到了W出車去接小Q,當然還
順便接Gloria。



  不經大腦的一句話,卻在三天後產生了緩慢的化
學效應。


  三天後,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晚間。


  「你的朋友長的怎樣,很正嗎?」W比我還興奮,
我微笑看著他,心想待會你準備要哭吧。


  「超級美女,保證嚇死你。」這點我可沒說謊,
要說Gloria是個美人,想必沒有任何一個男人持反對
意見。


  等了大約十分鐘,我在入境大廳旁的電視上看見
了Gloria的身影。


  她穿著輕便,簡單的短袖T恤搭配緊身牛仔褲,踩
著高跟鞋,腳步輕盈的走出入境大門。


  我向她揮手,W看傻了眼。

 
  「你的朋友是空姐嗎?」


  「不是,是老佛爺。」


  「啥?」W不解。


  我笑笑的沒有繼續解釋,Gloria人還沒到,身上
的香氣已經飄到我的身旁。


  「你很準時。」她笑說。


  「遲到會被妳砍吧,哈。這是我朋友,這次出車
的大好人W。」我向她介紹W,Gloria給了她一個大方
的微笑。


  「那……那那那,我們走吧。」W開始結巴,這
是他的老毛病了,一見到美女便說話結巴。


  「等會,還有一個。」


  「誰?」W提高了聲調,他心裡已經大感不妙。


  Gloria也抱持的同樣的疑問,我將她拉到一旁
,在她耳邊悄聲說了這次的目的。


  「吼,原來接我是順便,還說什麼忠心不貳,
你都騙我的。」Gloria有些撒嬌似的嗔道。


  「我沒說謊啊,至少我真的有來接妳。只是順
~便做個人情給我朋友,妳知道的,女孩臉皮比較
薄,我想幫他一把。」


  回到W身邊,我看了時間,小Q的班機也已經
抵達,正在辦理出境手續。


  「應該不用很久,再等一下。」


  「D,你的朋友真的很正耶,難怪你說想追她。
」W夾在我和Gloria之間,絞盡腦汁想要找話題,卻
白目的放了炸彈。


  Gloria張大漂亮的眼睛,不可思議的看著W:
「你說什麼?」


  我拼命地向Gloria眨眼,要她別戳破了這個
謊,她只好閉嘴不作聲。


  「等一下那個人到底是誰,D你老實跟我講,
是不是我認識的人?」W超級遲鈍的警覺性這時候
才開始發揮作用。


  我想,也沒什麼好瞞的了,我心亂如麻,不
知道Gloria心裡作何感想。


  在她聽見了那一句,不經大腦的話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