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小白是徹徹底底的醉了,在她閃著幽光的濕潤眼
瞳裡,望著我的竟是令我猜不透的曖昧閃動。


  她毫不避諱的靠在我的胸前,醉意綿綿昏昏欲睡。

 
  「小白,妳還好吧?」從這個角度,只要略微低頭就
能看見她胸前的深溝,她是一個略微肉感的女孩,體態豐
滿卻不流於肥胖。


  小白一臉昏沈樣,睡意漸濃的她似乎沒聽見我所說的
話。只捧著發燙的臉頰,胸口一起一伏的呼吸。


  另一邊昇哥與Gloria酒皇九后的戰爭也告一段落,我
從沒見過昇哥被逼到這種地步,他自稱海量不倒千杯不醉
,今晚看來是碰上了可敬的對手。


  性感的Gloria媚眼如絲,眼波在我與昇哥身上流連,
輕啟朱唇的模樣像是即將說出什麼鉤魂懾魄的話語。

  我和昇哥大氣也不敢吐一口,望著這性感的野貓發楞



  性感野貓身子一震,突然打了個震天響的酒嗝。


  相對於我和昇哥臉上的錯愕,Gloria羞紅過臉,尷尬
的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她從皮包裡拿出粉紅色的手帕,一身素黑雅致的女強
人也有女孩粉紅色夢想的一面,我臉上浮起了微笑。


  「我……我要去洗手間。」Gloria起身,卻好似分不
清楚東西南北,長腿一軟又跪坐在阿千的肚子上。


  阿千早就已經醉得魂飛西天不省人事,Gloria這麼一
壓,從他口中嘔出了幾隻兔子,活蹦亂跳地在沙發上流竄


  「D我看你還是陪她去廁所吧,免得他在路上被人劫走
了。」昇哥一看時間,這時候已經有不少專搬屍體的傢伙
在店裡出沒,以Gloria的姿色,肯定會成為他們下手的目
標。


  有個男伴陪畢竟是比較安全的作法。


  只是我腦海裡又想起那一晚與絲絲的吻,想和酒醉的
女生發生進一步的關係,這招屢試不爽,萬試萬靈。但是
前提是建築在女生的好感度之上,沒有好感度的加持,想
要來點魅惑激情的舉動也只是變相的性騷擾罷了。


  我可不想因為性騷擾被扭送警局,只能乖乖的當個李
蓮英攙扶老佛爺上聽雨軒抒解抒解。


  Gloria接受了我的善意,勉勵支撐著搖搖欲墬的身體
往女廁走去,舞池萬頭鑽動,就連包廂旁的走廊上頭也站
滿了預備一夜激情的男女,想走到女廁還是個艱辛無比的
任務。

  一開始我拉著她穿越舞池,卻因為人潮的擁擠碰撞使
我和她緊貼在一起,天外飛來豔福,我表情僵硬一臉傻笑



  老佛爺細長的睫毛下斗現兇光,冷冰冰的看著我,卻
不發一語。這眼神的意思或許是想告訴我,若是在這種時
候勃起的話,她便會毫不留情的使出撩陰滅魂爪,一爪抓
爆我的小兄弟。


  「我沒胡思亂想喔,妳別那麼兇狠的看著我啦。」我
連忙解釋。


  我摟著Gloria的腰,像兩隻糾纏在一起的泥鰍游出了
人群,這才鬆了口氣。


  「可以放手了嗎?」Gloria也不掙扎,只是淡淡的看
著我。

  「喔!抱歉,我在外頭等妳。」我舉起雙手,像被美
國警察喝令『Freeze』的古巴偷渡客。


  這個女孩舉手投足都是自信之作,身上的每一個飾品
和化妝皆經過精密計算,她自認為懂得俗世男人的喜好和
弱點,用美貌換取了需要時日累積才能得到的尊重。


  這些份量極重的容忍與耐性點滴累積成了高傲,而讓
她缺乏了女性生來具備的最大武器,似水般柔軟的特質。

  
  如果她將自己化成了一塊冰,在沒碰上持續不斷的溫
熱能量供應之前,是不會還原成水的。


  天底下有幾個男人具備了這種綿綿不絕的能量?


  Gloria也許追求者眾,工作能力也稱的上頂尖,她的
感情世界卻是不堪入目的貧乏。


  也許是只有性沒有愛的生活,也許是不斷的比較,終
究讓所有希望落空。這些成份特質都與我相同,唯一不同
的是,我不像她那麼優秀。


  我搔了搔頭,多麼不切實際的臆測,我對Gloria的生
活一無所知,只憑僵化的刻板印象去評斷她是一個什麼樣
的人太過武斷,況且這與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和她之間只有一層業務相關,再陌生也不過的陌生
人。


  回到包廂,醉醺醺的小白更令我頭痛。昇哥不會扛這
個爛攤子,他還得替我送同樣得道成仙的阿千回家,至於
兩個女孩子,恐怕是我必須負責的部分。


  我彎下腰讓小白趴在背上,將她揹了起來,回頭一看
昇哥,他正猛踹阿千試圖讓他清醒一點。


  稍作片刻的休息之後,Gloria又恢復了一貫的自信冷
豔,剛才打了酒嗝之後的慌亂與嬌羞已不復見。


  除了不可取的高傲外她還是個自制力頗強的女孩子,
我心想。


  昇哥向我打個手勢,先一步坐上計程車離開,Gloria
本想自己一人搭車離開,我挽留了她。


  「這麼晚了,雖然是老梗不過我還是得說,女孩子一
個人搭車回家有安全上的顧慮。一起搭車吧,我送妳們兩
個。」


  Gloria點點頭,並沒有表現出我所預期的反抗,也許
這點最基本的禮貌,她還懂得接受。


  京華城外頭冷冷清清,市民大道上也只剩下穿梭來去
的黃色計程車,都在前頭的十字路口迴車來到八德路上的
門口迎接狂歡過後的酒客們。


  搭上計程車,小白怎麼也叫不醒,她是屬於一醉便昏
睡不起的類型,我心想也許此刻坐在我右手邊的Gloria,
要是喝醉了,恐怕是會拿起高跟鞋打人的那種。


  「看不出來你和小白感情不錯,還蠻登對的嘛。」我
想也許Gloria誤會了我與小白的關係。


  除非哪一天我選擇離開現在的公司,否則只有小白是
無論如何我都不會下手的女孩。


  「你們都是玩家吧……我看得出來。」微醺的她話似
乎也多了起來。


  我笑說:「妳指的是哪方面的玩家,要說喝酒划拳那
種玩,我倒是還蠻有自信,不過跳舞就不行了。」

  「你會這麼問,不就代表了你心中也有兩個選項嗎?
別裝傻了,我又不是呆子。」Gloria露出微笑,這還是我
第一次她臉上出現如此微溫的笑容。


  「ONS這種事我在國外看多了,根本不會大驚小怪,
只是沒想到這幾年台灣的風氣也變得如此開放。」


  「我不懂妳的意思。」其實我故意裝傻。


  Gloria轉頭看我,她的眼神像是張黑色的網子套住了
我。「你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剛才你陪我去洗手間的時
候,難道一點想法都沒有嗎?」

 
  「等等。」我制止了Gloria。

 
  「妳知道現在自己在說什麼?我想妳也醉了吧。」


  「讓我說完。」她的眼神堅定。


  於是我只好住嘴,讓老佛爺繼續說下去。


  「我是一個缺乏熱情的女人,老實說除了工作之外,
我不知道還有什麼事情能夠讓我點燃熱情,我沒有興趣沒
有嗜好,就像是一台被培養出來讀書和工作的機器。」


  「但是妳蠻會喝酒,也蠻會划拳的啊?」我奇道。


  Gloria嘆了口氣:「酒量是讀書的時候練出來的,那
時候沒有朋友,研究生每天要作的事情就是勾心鬥角,想
辦法討教授歡心。除了借酒澆愁,我也沒其他方式可以排
憂解悶。」


  「好吧,我要為那件陶瓷電容的採購案向你道歉,其
實我只是想捉弄你。」這個高傲的女人,竟然向我低頭?

  我倒是慌了手腳:「沒……沒這個必要吧?不過就是
被主管海削一頓,又不會扣我薪水。」


  「最近我發現,我得在人與人的衝突之間才找的到存
在感。人人都認為我優秀,私底下任性又高傲。」


  「沒~錯。」我附和她的說法。


  Gloria白我一眼,卻沒有兇我的意思。


  「我本來不是這種人,一開始是為了營造職場上的優
勢才擺出高姿態,沒想到當大家的刻板印象成立後我就再
也沒辦法扭轉高傲的形象。」


  她喃喃說著:「我也曾經努力過,卻換來虛偽兩個字
,那讓我很受傷。」

  Gloria一番自白,硬生生的扭轉了她在我心目中的形
象,奇妙的是在我心裡,竟開始覺得這樣的女孩有點可愛
,倔強不認輸的模樣相當迷人。


  「所以我自暴自棄,索性變成眾人心中認為的那種人
,反正我怎麼努力也沒有用,那就隨便吧。」

 
  「妳的工作滿分,學業滿分,可與人的相處之道是零
分。」


  「你講話真的蠻毒的。」Gloria釋然一笑。


  「D,告訴我,你都這樣騙女生嗎?」


  我大聲喊冤:「女生愛聽的是謊話,我說的都是真心
話,怎麼能說是騙?」



  話才說完,計程車已經到達Gloria住家附近的巷口,
她拿了一千塊給司機先生,不肯佔我的便宜。


  臨走之前,她在我耳邊說了一句話,輕柔的往我耳裡
吹氣:「像你這種人,才是最厲害的騙子……。」


  面對她的調侃,我也只能聳肩莞爾,如同她所說的,
這也是她對我的刻板印象。


  一樣的道理,刻板印象一旦形成,便十分難以扭轉。


  看著拿我的大腿當枕頭的小白,心裡五味雜陳,不知
道我在她心目中的刻板印象又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司機先生回頭問我:「小哥,接下來要去哪裡?」



  然後,我才想起來。


  其實我不知道小白住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