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任職的日商電子公司,是一個組織架構相當龐大
的跨國企業,號稱全世界第三大電子零件供應商,我們這
些基層的小業務員,每天所要負責的工作便是與竹科南科
各大電子廠的PM人員進行採購的比價洽商。


  所以我常常在上班時間借著職務之便開公司車亂逛,
這一點微薄的薪資,說多不多,說少卻也還餓不死,只是
養不起自己的車。


  這一天,我抱著昏昏沈沈的腦袋進入公司,才剛坐下
開啟電腦電源,手機立刻響起。


  是主管Albert撥來的電話。


  七早八早的便來電話肯定沒什麼好事,我很想不接電
話,只是不接的下場將會更為悽慘。


  「D你是怎麼辦事情的?」接起電話就是一聲破口大
罵。


  「等等,怎麼回事啊?怎麼劈頭就罵人?」我一頭霧
水,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火爆。


  Albert氣急敗壞的說著:「之前A公司的MLCC採購案
,你不是談好了嗎?」


  「對啊?」


  A公司是國內首屈一指的主機板供應商,當初與我洽
談的Gloria小姐,也向我保證這樁採購的可靠性,眼見簽
約在即,我這個月全要靠她達成業績目標。


  「那樁案子被對手拿走了,你辦事怎麼這麼馬虎,人
家口頭保證你就當真,第一天出社會啊?」


  我腦中一陣暈眩,Albert接下來長達十分鐘的說教全
都變成了馬耳東風。


  我不明白,本來已經收入口袋的案子,為什麼又突生
變故。人與人之間的誠信,沒有白紙黑字的書寫難道就不
算數了嗎?


  我不想放棄,立刻撥了電話給Gloria,我要問問為什
麼她狠心擺我一道。


  Gloria是個強勢的女人,從美國拿了碩士回台,第一
分工作便是A公司的採購經理。


  她的強勢表現在行事作風上,與她洽談採購案時,曾
經讓我恨不得一拳打斷她高傲的鼻梁。


  然而我還是忍下了那股氣,甘願被她踩在腳底下,只
為了一件合約的牽成。


  「您好,我是Gloria,請問你是?」就是這個令人討
厭的冷聲調。


  我直覺這女人正在跟我裝模作樣,我與她電話往來不
下五次,還曾經親自會面,怎麼可能不認得我的電話號碼



  「我是D,之前與妳洽談陶瓷電容的業務員。」


  「啊!你好你好,不知道有何貴幹呢?」


  我的心裡已經破口大罵,卻還是只能忍下脾氣,和顏
悅色的說:「今早我的主管告訴我,你們將案子給了我們
的對手公司,我想請問您,當初我們不是談好了嗎?」


  Gloria一聲輕笑,我能夠想向她高仰著鼻尖的模樣:
「喔~您說的是那個案子。」


  「沒辦法,他們給我的價格比較低一點,我也是有上
級壓力的,希望你體諒。」


  「D先生,我還有事要忙,不好意思。」


           嘟~


  她掛了我的電話,我眼前頓時呈現一片空白,持續了
好一陣子。


  同事小白走到我的身旁安慰我,她上禮拜也被人擺了
一道。


  負責與日本總公司書信往來的小白,因為一個字詞的
翻譯錯誤,而導致副總火冒三丈,詳查原因之後,原來是
日方人員用詞失當,誤寫了數量詞,使得小白必須承擔這
一切責任。


  「Gloria是我的國中同學,她本來就是個很難搞的人
。記得你上一個業務也吃過她的虧。」小白說。


  「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待會開會我死定了。」我
嘆了口氣。


  小白拍拍我的肩,溫言說著:「別想太多了,就當作
練耐性吧。」


  小白與我同年,都是二十八歲,卻比我早出社會三年
,在這間公司的資歷算是我的前輩。


  個性溫婉的她是同事間的潤滑劑,每每上司與下屬發
生了摩擦,都是小白居間調停。


  這回,她依然扮演了稱職的角色。


  度過了精神轟炸的一整天,終於熬到了下班打卡的時
刻,小白在我的手機裡留了一通簡訊。


  看了簡訊,小白的善意稍微舒緩了我緊繃的情緒。


  「很累吧,告訴你一個好消息,禮拜三Plush的淑女
之夜我幫你約Gloria出來,讓你報仇。你帶兩個男生來,
哈哈。」


  報仇?


  要用什麼手段才能夠向那位高傲的女子報仇?


  小白的言下之意,是要我做點什麼準備嗎?


  於是我又約了昇哥與阿千,事實上我身邊除了不去夜
店的W,能稱的上好兄弟的也只剩這兩個人。


  昇哥和阿千都與小白熟識,我們曾不止一次的央求小
白找她的姊妹出來聯誼,然而下場卻常常是我們三人對小
白一人,枯坐在酒吧無言以對蒼天。


  昇哥曾對我大嘆他不能對小白出手。


  並不是因為小白身上沒有女性魅力,而是因為昇哥不
想造成我與小白之間的尷尬。


  甚至連阿千,都曾經為小白展開笑容時偶爾露出的酒
窩與小小虎牙感到著迷。


  因為她是我同事,所以我們只能把她當成兄弟看待。


  週三,當夜晚塵埃落定之後,光與影都到達應有的定
位,我們故意的姍姍來遲。


  小白只對那個高傲的女人說,她約了三個男生聯誼,
Gloria並不瞭解其中詳細。


  我嘴角掛著竊笑,心想這女人待會見到我,臉上不知
道會出現怎樣訝異的表情。


  昇哥更是興致勃勃,為了我被擺道的事情,他義憤填
膺的想替我出頭。


  「想報復這種心高氣傲的女人,最有效的方是就是灌
倒她。」昇哥邪笑道。


  我還是有點擔心,畢竟若是造成了傷害,那也不是我
所樂見的結果。


  「你別那麼婆婆媽媽,我又不怕她對我怎樣,有什麼
事都衝著我來就好了。」


  昇哥一臉大義凜然,準備從容赴死的樣貌。


  「把她灌倒就好,讓她出點糗,其他的事情就別做了
,好嗎?」


  我很認真的要求昇哥與阿千。


  「那如果她主動投懷送抱呢?」阿千問道。


  我笑說:「根據我的認知,那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


  「還有,千萬別忍不住對小白出手,我怕你們會被她
踢死。小白可是練過武術的。」


  「誰要吃你的兄弟啊。幹。」昇哥笑道。


  三個畜生走出了電梯,來到京華城十二樓。


  這時候小白應該已經善盡職責,安頓好一切,只等我
們的大駕光臨。


  當我們走進小白預定的包廂,酒紅色的燈光映照著兩
位女生的粉頰,小白向我招手,而高傲的Gloria臉色紅潤
,帶著點微醺的媚態。


  見到我突然出現,就算Gloria平時多麼冷靜,也難免
變了臉色。


  她黛眉微蹙,質問著小白。


  「這是什麼意思?妳沒跟我說過約的男生是D。」


  小白的拿好手戲便是斡旋調停,只見她斟了一杯酒,
賴在Gloria身旁撒嬌似的貓酣。


  「人家只是想讓妳們的誤會能夠解開嘛,我可是一片
好心。」


  我立刻攤手笑道:「今天來不談公事,純粹開心而已
,妳別怪小白。」


  「如果妳不願意看到我們,那我們可以走啊?」我提
高聲調。


  Gloria一聲笑,眼角瞟了昇哥與阿千一眼。


  昇哥附耳說道:「這妞很辣喔,眼睛裡有殺氣。」


  「請坐啊。」


  穿著深黑色V領小洋裝的Gloria挪動了身體,一雙長
腿防衛性的交疊在一起。


  「妳常來夜店?」我問道。


  「只要是應酬需要,我也可以一週來五天,平常是不
來的。」Gloria的眼神濕潤,還是努力維持她高人一等的
姿態。


  我舉起酒杯,「先乾為敬,我們遲到先罰三杯。」


  昇哥和我都蠻能喝,三杯SHOT還不放在眼裡,阿千到
是苦著臉,硬陪我們灌了三杯。


  「這還差不多,夠誠意。」Gloria也豪氣的一口喝乾


  幾個來回交鋒之後,小白靠到我的身旁。


  「D,我沒想到她那麼能喝耶。」我甚至能感受到小
白身上冒出的熱氣,這女孩已經臉紅過眉,瀕臨醉倒只差
一步。


  小白沒發現她柔軟的胸緊貼著我的手臂,連說話的力
氣都付之闕如,只能緊貼著我的耳朵講話。


  昇哥和阿千兩人圍攻Gloria,又是划拳又是數隻,能
用上的招數全部出籠。


  「小白,妳快醉了,我看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小白輕聲喘氣,緩緩說著:「不行啊,你還沒報到仇
呢,小葛還沒醉……。」


  平時看起來微帶肉感的小白沒想到胸前偉大,她的胸
口隨著酒醉之下無意識的動作在我手臂旁磨蹭,讓我著實
不自在。


  我從未對這女孩產生過非分之想,親密的接觸只會讓
我整個人僵如古木,不敢輕舉妄動。


  昇哥不虧是酒店達人,划起拳來虎虎生風,已經漸進
勝場。


  Gloria玩得興起,忘了女孩應有的衿持,姿勢拉開與
昇哥對決,兩膝之間的神秘地帶若隱若現,但是在這種混
亂的狀況下根本沒有人還有心思去偷看她的底褲是什麼顏
色。


  昇哥殺的眼紅,拳招越喊越大聲,阿千醉死在沙發上
抱著靠枕流口水。


  而我必須抵抗像蛇一樣不斷在我身旁遊移的小白性感
的誘惑。


  奇怪,今天晚上我到底是來幹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