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西斯版回的文
看看竟然寫了四千多字,也就放上來保存。

題目是: [認真] 一男一女去旅館


男人跟女人單獨去旅館能夠幹嘛?
這個問題其實相當的深奧,也不太容易解釋清楚。

我曾經聽說過有個朋友,約了正妹朋友喝酒談心,由於聊的是些感情問題,
在Lounge一聊就是三四個小時,Shot一杯又一杯的喝,混著喝的調酒,
再怎麼海量的人,若是不懂得控制速度,也容易在陣前投降不勝酒力。

那位正妹,姑且稱為小Q,她和我的朋友W兄關係有點複雜,他們本來是男女朋友。

後來因為某些細故爭吵,而產生了分手的念頭,由於兩人都是我的好友,
所以在他們談分手的那個當下,男女兩造都會找我訴苦,
讓我有點兩面不是人的感覺。

小Q和W在大學的時候曾是人人稱羨的班對,尤其是小Q,
外型亮麗的程度大概有系花等級。

只是因為她在大二時就被W給追到手,錯失了當年參選最優單身情人的機會。
W當兵的時候,被小Q兵變了,原因無他,寂寞二字。

那時候他們已經在一起三年多,對彼此的習性癖好,一舉一動都知之甚詳,
也因此喪失了戀愛的新鮮感,通常情侶到這一步不是分手,就是談結婚。
而W可惜的是,他正巧碰上了一個男人最重要的轉型期,必須入伍報效國家。

男生當兵去了,女生也出社會工作,接下來上演的就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戲碼。

女生被已經工作多年,累積了一點資產的同事追走,空留W一人在軍中流淚。

為了這件事,我也對小Q相當不諒解,那時候她告訴我,在她心中,已經感覺不到愛,
就算勉強在一起,浪費一年多的時間等他,又有什麼意義?

這種女生在版上或許會被稱為PUMA,但是感情總是有濃有淡,失去了戀愛意義的時候,
就像吃陽春麵高湯還沒加鹽,吃起來索然無味,如同嚼臘。
這段時間裡,W和小Q失去聯絡,彼此也把對方從MSN聯絡人中刪除,
徹徹底底的變成了毫不相干的陌生人,各自過各自往後的人生。

W退伍之後,又到中國大陸與俄羅斯自助旅行了一年半才回到台灣,
經歷過軍隊訓練和壯遊的歷練,他變得更加像個男人,擁有黝黑的陽光膚色和強健體魄
,不再是以往那個連三圈大操場都跑不完的文弱書生。

他可以和我連喝一整晚的酒,我不支倒地時,他還興致高昂。

他說那是在大陸喝白乾練出來的酒量。

雖然他還是一貧如洗,沒有四輪車,也沒有自己的房子,但是他有豐富的人文知識,
和在異鄉訓練出來的無畏膽量。這些優點讓他找到了一份收入優渥,
旅遊相關方面的工作。W變成了空中飛人,常常需要三天兩頭帶團出遊,
據說他在大學畢業旅行團裡,常常因為陽光笑容和風趣言談,迷倒團內的女學生。

我笑稱他變成了畜生,而W卻義正嚴詞的告訴我,在工作上他從不作非分之想。
對於他認真嚴肅的工作態度,我也感到佩服。

再來說說小Q,這位當年系上的大美人,和W分手之後據說與公司同事交往了兩個月。
為什麼只有兩個月?那是因為,小Q對自己的愚昧趕到後悔。

她在生命最寂寞無助的時候遇見了那一個男人,他給了小Q錯誤的遐想和希望,
小Q沒想到自己深愛W的程度超乎想像,在真正失去他之後,才感到無比深沈的痛苦。
她會在黯淡寂靜的深夜裡看著她和W過往甜蜜合照流淚,怨恨自己為什麼沒有早點察覺
真正的心情,才會被一時難耐的空虛感所欺騙而犯下大錯。

我當然沒那麼容易放過小Q,追問著她和那個男人分手的原因。

小Q很無奈的對我說,他只是想找個會煮飯洗衣的老婆,而不是情人。

愛情觀感上沒有誰對誰錯,小Q作的當然是她自己的決定,所以也只能隱忍下來
,工作依然繁重,而生活還是得過。

W到俄羅斯旅行的那一段日子裡,小Q也曾經問我關於W的點點滴滴,我也據實以告。

她很佩服W一個人旅行的勇氣,更驚嘆的卻是他的成長。

小Q覺得自己在原地踏步,畢業兩年多,卻是一無所獲。

後來她決定出國深造,用不多的存款和銀行貸款完成自己海外留學的夢想。

這兩個人都愛往國外跑,我也無可奈何,小Q去了日本北海道念她的傳播碩士。
與我之間也斷了聯繫。

故事發生在W帶團前往北海道旅遊的那一天,好死不死的在投宿的飯店大廳,
碰見了打工賺生活費的小Q,那時候她的留學之旅也已到了尾聲。

仇人見面分外眼紅,當然不是這樣。

他們兩人一開始陷入了異常難堪的尷尬,在彼此之間卻還有種久別重逢的感動。
由於兩方都在工作,也就只能簡單的交換聯絡方式,重新在MSN上加回對方。

時光匆匆,小Q回到台灣,他們兩人終於又一起出現在我的面前。

我的心裡真有此一時彼一時的感嘆,只不過這兩人依舊不是情侶關係。

他們沒有復合。

這其中當然有點原因,小Q是女生,臉皮薄,就算知道自己還喜歡W,
打死也不敢開口要求復合。而曾經受過重傷害的W,能夠原諒小Q已經是萬幸
,更別提破鏡重圓的可能性。

他們之間我已經愛莫能助,只因為那時候我也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W和小Q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在我看來是極端弔詭的一件事情,
他說從沒想過自己能和前女友談論性愛的問題,而竟能夠獲得解答。


跟誰性愛,當然不是小Q,W那時候也有曖昧對象。

我不知道小Q心裡作何感想,兩人雖然維持著朋友關係,各自都有愛慕或是追求者,
這兩人之間能就這種感情和肉慾的話題侃侃而談嗎?

後來發生了那件事。

小Q和W獨自外出,深夜到酒吧喝酒談心。

沒找我。

那晚小Q不勝酒力,還在吧台上吐了一陣,弄得全身髒臭,狼狽不堪。

W只能帶著小Q開車到了汽車旅館,這種時候,他當然不能送小Q回家。

小Q身上髒兮兮的,到處都是嘔出的穢物,W只能扛著毫無知覺的小Q來到浴室,
替她沖洗身上的髒污,那些奇臭無比噁爛到爆的衣物就算浸了肥皂水,
拼老命的搓也還是洗不掉酸臭的味道。

他有幾年沒見過小Q的胴體了。

他自己也忘了,這一段漫長的時間裡,他和不同的女人有過關係,卻忘不了第一個,
也是最美的小Q身上美好的一切。

就算W經過磨練,已經是個成熟的大男人,但是依舊抵擋不住女孩裸體的誘惑。

他的下體不爭氣的充血勃起,幸好他還沒脫衣服,否則豈不是火上加油。

四壁皆以光滑大理石砌成牆面的豪華浴室裡,W捲起袖子,讓渾身軟趴趴的小Q靠在
自己的胸前,拿著沐浴球輕柔的擦拭著她的胸口。

時間靜止,W抑制著自己心中的衝動,卻難以抗拒的想起更多甜蜜回憶。

他想起第一次送小Q的那束紅玫瑰,小Q的俏臉就像薔薇般紅透了。
他想起我們一行人開車上拉拉山玩,在那年最冷的冬天裡,小Q第一次看見下雪
臉上開心的表情。

他們曾有過一段美好,如今種種思念卻像冰上曲棍球的鉛塊般在他心裡頭猛烈碰撞。

誰也想不到,幾年前恩斷義絕的兩個人,現在卻沐浴在浪漫旖妮的氣氛中難以自己。

那個畫面,就像Gyula Gazdag的黑白電影,優美的長鏡頭,極致緩慢讓人產生
畫面靜止錯覺的淒美畫面。

他不敢有太大的動作,怕弄痛了小Q,他甚至不知道,以這種姿勢該怎麼樣
才能夠替小Q擦拭修長的雙腿。

於是他索性坐在滿是泡沫的地上,左手橫抱著小Q的頸子,讓她的腰枕在
自己的大腿以減輕小Q的負荷。他伸手滑過小Q的腿,肌膚還是那樣細緻柔滑,
與幾年前他首長記憶的觸感沒有一點不同。

這幾年下來,小Q甚至多了幾分女人味,職場歷練也讓她懂得欲拒還迎的道理,
變得更為亮麗的她,其實讓W在日本與她偶遇的那一刻,幾乎羞的說不出話來。

W好不容易才把小Q的身體擦乾淨,拿著蓮蓬頭調整適宜水溫,替她沖洗身體。

他的動作溫柔備至,就像呵護著深愛的人,深陷睡夢中的小Q臉上出現了笑意。

也許W讓她作了一個好夢。

以純白色大方巾擦乾了小Q的胸口,雙腿,和最私密的地方,W不諱言,那時他興起了一點\
點調皮的念頭。
那樣輕柔的碰觸,讓小Q舒服的呻吟出聲。

W嚇了一跳,以為小Q醒了,仔細觀察之後才發現,那是睡夢中的自然反應。

他將小Q抱到床上,替她蓋上棉被,而反觀自己一身泡沫,可笑無比。

他苦笑著回到浴室進行沖洗。

那時候他還問自己,這麼做是不是太超過了點?

女人心海底針,最是難以捉摸,也許自己會想和前女友上床,但卻更不願意傷害她。

感性的慾望和理性的思考讓他相當煩惱,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就算自己沒有跟她上過床,可也看光了小Q的裸體,W拼命克制的慾望,
似乎不斷告訴他,美人兒就躺在床上,距離達陣也只差一步,這時候不上
,豈不後悔終身。

MOTEL一晚也是要幾千塊,如果沒有動作,不就像在便利商店買了煙卻忘了
帶走一樣尷尬嗎?
一波又一波魔性的浪潮打的他暈頭轉向,洗完澡,他默默的走道床邊,
看著小Q甜美的睡顏。

他終於忍不住心中的慾火,俯身親吻了小Q的唇,那柔軟的觸感,
幾乎使他落下淚來。這麼多年,其實他也一直思念著她。

但是今非昔比,理性終究還是戰勝了慾望,W想要起身,就這麼在一旁等到天亮。

先等到小Q醒來再說吧,他心想。

卻沒想到小Q伸出雙臂摟著他的頸,原來小Q早已醒了。

你不想要繼續嗎?小Q問。

他想繼續,可是他不敢。

房間的深紅色情境燈光逐漸轉暗,床邊地燈散發的黃光讓兩人
猶如置身金色晨曦之中,既唯美又浪漫。

他的理性終於崩潰,她的柔情攻勢使他衝動難當。

他看著小Q的雪白無暇的美背,手指輕輕滑過背部的微彎線條,小Q身子敏感地震動著。

他聞到了女孩身體濕潤的氣味,這個夜晚才剛剛開始,腦海中僅存的一點意念,
使他忍不住開口。

真的可以嗎?W問。

小Q沒好氣的在他胸口拍了一下。

為什麼要女生點頭?她說。


男人應該主動一點。

小Q還是深愛著他,只是不敢說出口。

他還是深愛著小Q,只是過往不愉快的經驗成了窐礙,使他不敢大步向前。


小Q鼓起了勇氣,縱使是借酒壯膽。

小Q體會到了日夜懷念的溫柔撫摸,他嘴裡散出的酒氣更加催情。

對女孩來說,這樣的誘惑隱藏著極大的風險,她必須承擔代價。

如果W不願意和她發生關係,又或是發生了關係後不認帳。
那麼小Q也只能咬牙承受。

另一個層面來說,或許因為小Q知道W不是那樣的人。

她深愛的男人不是那樣負心的男人。
所以她才敢放開心胸去勾引前男友吧。

小Q的心裡也許覺得,即便W不肯復合,求得一夜溫存那也夠了。

那是小Q潛意識裡,對於過往回憶的渴望。

只是她不知道,這對W來說,也是同樣的。

後來他們還是沒有復合,不過各自也沒有男女朋友。
始終維持著這樣巧妙的危險平衡。


他們其實應該會結婚吧,我想。




一個男人和女人到旅館能做什麼事。

其實,還蠻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