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我見避無可避,情急之下肩頭一頂,猛力撞上飛頭下顎
,那飛頭慘叫一聲浮空而起,飄到我的面前惡狠的瞪著我。


  在客廳的小茜聽見我驚天動地的慘叫聲,也不敲門,從
浴室緊閉的門上探出半個身子,也是一聲慘叫。


  「啊!你怎麼沒穿衣服。」


  「我在洗澡當然不穿衣服,媽的,這顆飛頭哪裡來的趕
快處理一下。」我不敢直視女人飛頭顱的陰惡眼神,回頭向
小茜求救。


  「人家會怕啦……。」小茜躡嚅說著,半個身子浮在門
上猶疑不決。


  她的反應使我氣結,眼下這種驚恐的狀態之中,我居然
還想笑。環顧四周,可充當武器使用的東西只有洗臉台上的
牙膏牙刷,那鬼頭狂吼一聲,又裂開血盆大口朝我的鼻子咬
來。


  我側身一閃,堪堪讓過了她的尖牙利齒,飛頭口中腥臭
的血腥味差點把我臭暈,我抓起牙膏往那飛頭臉上用力擠下
,純白色的黑人牙膏化成條狀,全數黏在飛頭的眼睛和鼻孔
處,居然達成了奇效讓她暫時無法視物。


  飛頭發出尖銳的狂吼,像隻無頭蒼蠅發瘋似的亂飛,她
的叫聲淒厲無比,震得我耳朵隆隆作響。


  我將浴巾丟給小茜,叫道:「快點,把她包起來。」


  小茜接過浴巾,鼓起勇氣嘿的一聲拿浴巾罩住了恐怖的
飛頭,只見浴巾裡的飛頭狂舞亂竄,小茜語帶哭音:「好恐
怖喔,我快抱不住了啦。」


  危急存亡之秋,也顧不得穿褲子了,我衝上前去壓住了
飛頭,將之牢牢的靠在地上。


  一陣混亂過後,小茜長長的吁了口氣:「天哪,你家怎
麼會有這麼恐怖的怨鬼?」


  她看了我一眼,卻霞飛雙頰,連忙轉過頭去:「你還不
穿褲子喔,原來是個暴露狂。」


  媽的勒,這種時候誰有閒工夫穿褲子,要不是你這隻沒
用的傻鬼,我還用光著屁股收妖嗎,我在心裡暗罵。


  「去廚房拿我裝空瓶的收納盒來,我要把這顆鬼頭關在
裡面。」


  我抓起浴巾,雙手用力圈在胸前,防止飛頭逃竄。


  小茜拿來收納盒,我將飛頭連同浴巾一起放入塑膠製的
盒中,又拿了塑膠繩一圈又一圈緊密捆牢。那飛頭在盒裡撞
得怦怦作響,還不時發出恐怖的哀嚎聲,聞之令人膽寒。


  我鬆了口氣,總算是把鬼頭收伏了,但是放在盒子裡卻
也不知該怎麼處理,該放火燒了嗎,還是送給吳師父當禮物



  我站在客廳仔細思考著,小茜飄到我的身旁,輕輕的拍
著我的肩:「何大哥。」


  「幹嘛?」


  「我知道你很煩惱,但是可不可以先穿褲子?」小茜雙
手矇著眼睛,裝模作樣的說道。


  「幹!」我連忙雙手護住重要部位,用奇怪的姿勢走回
浴室,將褲子穿上。


  收拾妥當之後,我坐在客廳抽煙,無奈的看著地上那個
塑膠盒,像是裡頭裝著什麼動物似的不停跳動著。我的生活
,似乎已經開始偏離正常人的軌道,在不知不覺中進入了神
怪魔幻的世界裡。


  我和女友的愛巢,花了千萬元買下的豪華公寓,如今卻
被鬼怪佔據,教我情何以堪。


  「妳說……這女鬼到底是哪裡跑出來的?」


  「帶妳回來的那天晚上,她就曾經出現在我的床邊,現
在居然還想攻擊我,以前從來沒有這種事情發生啊。」我苦
惱不已,抱著頭百思不解。


  「有一個方法。」小茜表情十分認真。

  
  「有什麼好方法?」我抬頭看他一眼。


  傻女鬼給了我一個甜美的微笑:「問吳師父啊!」


  真是傻腦想不出金點子,還為了自己的主意洋洋得意,
我也懶得和她計較,馬上拿起電話撥給吳師父。


  這一陣子只要碰上問題就找他,改天應該送份大禮給吳
師父,否則老是麻煩他老人家心裡真過意不去。


  我在電話中詳述在家裡碰到飛頭的情形,而且這隻只有
一顆頭顱的女鬼容貌甚醜,怨氣極重,恐怕不是我一個人能
夠處理的了。


  吳師父略為沉吟了片刻,當下答應要到我這來看看情況



  我讓小茜先到外頭避一避,否則不知道會出什麼亂子。


  一個小時之後,吳師父到了我位於內湖的住處,他一上
樓便拿出羅盤觀看。


  我好奇的湊過頭去,只見吳師父腳踏七星步,神色嚴肅
地看著手上指針亂轉的羅盤。


  「你這地方有鬼。」吳師父劈頭就說,我倒不是十分驚
訝,眼下屋子裡不就待了兩隻女鬼嗎。


  吳師父蹲下身子,他所在之處就是剛剛小茜身子陷下的
地方。


  「不,老朽所指不是陰氣,而是你這房子地氣有異。」


  「永承,這房子蓋好多久了?」


  「兩年不到吧,當初我買預售屋,新屋落成之後便搬進
來住,應該是沒有其他人住過才對。」我回想當初裝潢的情
況,也沒想起什麼特異之處。


  吳師父拿著羅盤,放在我面前解說:「磁象大亂,陰氣
不散,這間房子住久了必有衰敗。」


  「鬼呢?」


  我手指地上噗通亂跳的塑膠盒,「在裡頭,被我關起來
了。」吳師父從懷中拿出一張黃符,點燃之後化在盛著清水
的碗裡,吳師父拿著碗,鎮重的念了一道咒語。


  「打開。」


  他一聲令下,我掀開塑膠盒蓋,裝在裡面的飛頭立時夾
帶著淒厲的慘叫聲呼嘯而上,吳師父眉頭一皺,將碗裡的符
水潑在毛巾上。


  只見鬼頭咕通一聲掉在地板上,從毛巾上頭冒出裊裊白
煙。吳師父伸手掀開毛巾,映入我眼中的景象中人欲嘔,差
點讓我把晚餐也翻了出來。


  幾秒鐘前還活蹦亂跳的鬼頭顱,在符水澆灑之下像是被
硫酸侵蝕一般,逐漸腐爛,化成濃臭的血水。


  「這是應當是合身妖……這可不尋常啊永承,你家裡有
妖物出沒啊。」他說的情況嚴重,把我唬的一愣一愣。


  「師父,你能不能說的明白一點,我搞不清楚狀況啊。



  「正所謂魑魅魍魎各有其凶,山精木秀千年成精,水石
游魚化化離迷。在古代,傳說中有個種族每到夜裡頭顱就會
離體而飛,以蟲鳥為食,人畜無害。古稱落頭氏,而較為人
所知的稱呼則叫做飛頭蠻,是精怪的一種。這些東西,沒有
人類的思考模式,就像飛禽走獸一般只為了食物活動。依老
朽看,這顆女人飛頭應是精怪被怨靈所侵,附身合體之後的
產物。」

  
  我苦著臉,「師父,還是聽不懂啊。」


  「唉,講的簡單一點就是,出現在妳家的這隻女鬼,恐
怕不是單純的怨鬼,要知道幽魂無形無體能夠穿牆入壁,是
無法讓你關在塑膠盒裡的,除非是有形的精怪,我們凡人才
有碰觸的可能性。」


  「鬼也會被鬼上身?」我覺得十分有趣,從沒聽過這種
說法。


  吳師父解釋道,古代傳說草木竹石時間久了都會有其靈
性,又或者處於風水寶地,吸收了日月精華幻化成為人形或
者動物形體,東晉干寶所著之《搜神記》雖為通俗於民間的
志怪小說,其中第十八十九卷講述了許多精怪作祟的傳說。

 
  以現代的眼光看待,無非是些古人的幻想或對自然現象
的敬畏,其中卻也不乏真有其事的修仙道妖,不能一概以論
之。


  歸納了吳師父的說法,簡單來說就是在我家裡,不知道
從哪飛來了一個倒楣的飛頭蠻妖,被那女鬼的怨氣所附身,
才會變成那樣猙獰恐怖的面容,而對我產生攻擊慾望。


  次日,雖然解決了令人心有餘悸的飛頭女鬼,但我卻對
這間房子產生了疑問,當初建商蓋這公寓大樓的時候,是不
是隱瞞了我們什麼。


  趁著時間還早,我便到附近的五金行買了鐵鎚釘拔等工
具,準備將昨晚小茜半身陷入的那塊地方撬開磁磚看看。


  這間公寓的地磚用料相當實在,用的是高價的平光石英
磚,每一塊都有五十公分乘五十公分見方,我將釘拔插在地
磚與地磚的縫細之間,手拿鐵鎚用力的敲了下去。


  這倒是費了我不少功夫,當初師父在施工的時候,將地
磚和水泥原面緊密貼合,釘拔鐵鎚齊下卻也敲了個七零八落
,每敲一下都讓我一陣心痛。


  好不容易撬開了地磚,露出了灰灰白白的水泥原面,我
將破碎的地磚揀到一旁,仔細的察看。我撬開了三塊地磚,
裸露的水泥原面上頭滿是灰塵碎屑,但是卻沒有什麼可疑之
處。


  我向小茜招了手,我忙得滿頭大汗,這妮子還在看電視
,真是不知好歹。


  「妳確定昨天妳在這裡陷下去的?」我說。


  小茜點點頭:「對啊,就好像突然有人拉住我的腳,接
著地面就變成像豆腐那樣,我就撲嚕一下滑下去了。」


  「拉住妳的腳?」我吃了一驚:「昨天妳怎麼沒講?」


  小茜俏臉微紅:「因為你昨天好像心情不太好,人家怕
被你罵嘛。」


  這不是臉紅的時候吧,如此看來,這地板裡頭肯定有什
麼稀奇古怪的東西存在,我心一橫,咬著牙繼續拿工具剷地



  卻沒想到,在其中一塊區域內,被我敲出了一束黑色的
頭髮。


  那束頭髮用黃色符紙捆著,連同水泥和在一起,被當作
地面灌漿的材料。就像嵌在石壁裡的化石般看起來年代有些
久遠。


  「阿娘喂,這是什麼鬼東西。」我鬼叫一聲,跌坐在地
上。


  「頭髮啊。」小茜蹲在我身旁看著那束詭異的女人黑髮



  「我是說為什麼新蓋的房子裡面會有這種東西,還用符
紙捆起來,這看起來簡直就是一種詛咒之類的東西吧。」


  「誰要詛咒你啊?」小茜看起來天真無邪,可有時候問
話倒是一針見血。我立刻拿起電話,打給當初賣房子給我的
銷售經理周先生,劈頭就罵了一頓。


  「你們蓋這什麼鬼房子,為什麼我家的地板裡面會有一
束女人頭髮?」


  周先生倒是好聲好氣,試圖先按捺我暴跳如雷的情緒:
「何先生你先請息怒,也許是當初施工的工人掉的東西也不
一定?」


  我完全無法接受他的說詞:「有誰會在身上帶符紙綁住
的頭髮啊,林阿罵勒,我花了一千多萬買的房子搞得這麼恐
怖,你是不是要給我一個交代?」


  「這……何先生,當初賣房子給您的時候,我也給了您
不少折扣不是嗎,事情都過這麼久了,就算您教我負責任,
我也無從負起啊。」


  「依我看不如這樣吧,您找個師公來作作法,驅驅邪,
所有的費用都由小弟負擔如何?」


  他也許是做出了最大的負責任表現,我也相信他有解決
問題的誠意,於是我緩和了情緒,又開口問道。


  「好吧,但是我有個要求。」我說。


  周先生倒是答應的爽快,「請說吧。」


  「我要知道,蓋這棟公寓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這束女
人頭髮絕不尋常,你是不是知道什麼內情。」


  「這……。」周先生一聽我的要求,頓時顯得吞吞吐吐



  於是我只好再稍加以恫嚇,否則這油條的業務經理肯定
又壁虎遊牆把話轉掉,「還是說,我向新聞媒體爆個料也沒
關係?聽說你們公司最近在新店蓋了一個大社區,廣告打的
很大,水岸豪宅之類的?」


  此話一出,就算是油嘴滑舌的周經理也不得不投降,若
是讓我的爆料影響了他們公司年度大建案的銷售,他恐怕得
提頭去見老闆謝罪了。


  果不其然,他壓低了聲音:「好吧,我就跟你說清楚,
但是請你千萬別講出去……。」


  「沒問題,我洗耳恭聽。」我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