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雖然我見過Cindy,傳說中的陰間無常,但是在大安森
林公園碰到真正的女鬼,這還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


  眼前的女孩細皮白肉,甚至連哭泣流淚的眼角,都能清
楚看見淚痕,除了路燈映不出她的影子,其餘一切正常,就
像個普通的女孩子。


  老實說,光是沒有影子這一點就夠驚悚嚇人,但是我卻
不感到害怕想逃,我想也許腦袋開始不太正常了。


  「剛才我在車上聽見的哭聲,是妳的聲音嗎?」我好奇
問道。


  「不知道耶,我已經待在這裡好久了,這裡除了我,很
少有其他的人來。」女孩用手背拭去眼淚,這讓我發現在她
微彎的左眼角旁帶著一顆美人痣。


  我搔著頭,站著與她說話讓我微感尷尬,只因為從這個
角度,視線正好對著她微敞的領口,雖然她是個鬼,我也不
願意眼睛吃她的豆腐。


  我索性蹲到她的身旁,「都沒有其他人看見妳嗎,而妳
說待在這裡好久,究竟是多久?妳叫什麼名字?」


  一連串的疑問讓女孩無法招架,她睜著大眼睛,呆茫的
想了片刻才開口回答。


  「我叫小茜。」


  「什麼!小倩!倩女幽魂那個小倩?」我大驚失色,這
我可不成了寜采臣了嗎?


  小茜瞪我一眼,天真無邪的神情帶著薄嗔微怒的嬌羞,
她還活著的時候肯定是個身邊擁有無數狂風浪蝶追求者的萬
人迷吧。


  還好她是一隻鬼,罪過罪過。


  「草西茜,陳文茜的茜啦。」


  「哈,真抱歉,是我誤會了。那麼妳倒是詳細說來,也
許我有可以幫的上忙的地方。」我面紅耳赤,以大笑聲掩飾
尷尬。


  小茜喜上眉梢,抓著我的手問道:「你願意幫我的忙?



  今晚碰上了很多初體驗,包括見到一個不太像鬼的漂亮
女鬼,還包括被鬼抓住雙手。那是種十分異樣的感覺,我能
從手掌細微的觸覺感受到她掌心的柔嫩,但是卻又冷硬如冰
,還帶著荊棘般的刺痛感。


  見我臉色古怪,小茜啊的一聲,連忙放開手,我的手背
上立即出現了大塊淤青。


  「真是對不起,我不知道這樣會讓你受傷。」小茜歉然
說道。


  我搖頭示意無妨,讓她繼續說下去。


  「兩年了。」小茜幽幽嘆了口氣,從樹林之中也隨之颳
起一陣陰風,叫人直打哆嗦。


  「自從我死後,被困在這個地方已經兩年了……。」


  與我所料不差,身旁的這個女孩,正是當年慘遭兇殺的
受害者之一,而當時她的屍體就那麼大喇喇的陳列在目光所
及的空地中央,被變態兇手製作成了精美的洋人偶,死狀極
為悽慘。


  仔細觀察也不難發現,小茜的頸部和鎖骨連接部分,還
有一條淡淡粉紅色的細痕,那也許就是兇手用刀切開骨肉縫
隙時留下的痕跡。


  由於小茜是橫遭災禍,不幸冤死,所以她的靈魂一直無
法離開這個地方,兇手不知用了什麼儀式詛咒了她的遺體,
就算遺體已經火化殮葬,小茜的家人卻無法召回她的魂魄,
任何超渡儀式都是徒然無效。


  我能夠想像,當小茜的家人痛心疾首的呼喊著她的名字
,她卻只能躲在公園的陰暗處,不論是哭泣或是喊叫,陽間
的親友也無法聽見她心中的悲痛。


  那是多麼百般無奈的憂傷,小茜只能流淚,過往人群萬
千無數,卻沒有一個人發現她的寂寞。


  「為什麼他們無法超渡妳?」我想起包括女友及早餐店
老爹的親人,都身陷如此慘境,如果連陽間親友的超渡儀式
都沒有作用,那麼悠悠飄盪於陰陽交界的這些孤魂野鬼,又
是情何以堪。


  「因為我是含恨而死,我曾經聽路過的鬼大哥說,像我
們這種冤死的鬼,怨氣太重沒辦法超渡。」小茜扁著嘴,一
臉悵然。


  「那怎麼辦?」話一出口,我立刻在心裡大罵自己的無
知,要是她有辦法,現在還用跟我訴苦麼。


  小茜臉色突的轉青,長髮直豎目露兇光,陰森說道:「
那當然是要抓交替啦。」


  我渾身一震,暗叫不妙,該不會中了這女鬼的圈套,讓
她把我當成替死鬼。


  正準備拔腿要跑時,小茜的臉色恢復正常,又變回那個
美麗時髦的女孩。


  「可是我不敢……。」


  我啼笑皆非,她把氣氛弄得陰風陣陣淒涼弔詭,又變個
青面獠牙的臉孔嚇人,卻說她不敢抓交替。這輩子還真沒聽
過像她這種膽小如鼠的冤死鬼,簡直是莫名其妙。


  小茜脹紅著臉,似乎是不想在我面前掉下眼淚。


  「我覺得這樣很缺德,為什麼平白無故的又要害死無辜的
人,可是我又好不甘心一直困在這裡,所以每次想到就會哭。



  對動物都會有惻隱之心,何況是眼前楚楚可憐的幽靈美女
,我當下撥了通電話給吳師父,雖然不好意思又替他攬了個爛
攤子,可眼下只有他能幫上小茜。


  聽完了我的敘述,吳師父嘆了口氣:「居士悲天憫人本是
好事,際遇之奇也是老朽畢生罕見,你不入道門真是可惜良才
。」


  這話聽起來有些酸意,吳師父話中有話,我卻不便點破,
只好順水推舟的說:「師父您有辦法吧,替她超渡或是讓她離
開這地方找個好人家投胎之類的。」


  「傻小子,冤鬼投胎可沒那麼容易。」吳師父想也不想,
便否決了我的想法。


  我倍感失望,看了一眼小茜,她汪汪大眼滿是殷切企望之
情。


  吳師父咳嗽一聲:「不過,要讓她解脫地縛詛咒,也沒那
麼困難。」


  「我該怎麼作才好?」我問道。


  「橫死之人魂魄必帶有濃厚怨氣,想要投胎轉世,必先得
消除其身陰怨之氣。」


  我又瞄了一眼小茜,小時候不論是聽來的鬼故事,或者香
港電影裡頭的女鬼,含怨而死的不是身穿紅衣滿臉爛瘡,陰勾
鼻上吊眼,指甲比襪子長,血紅舌頭垂到胸口,一見人就大聲
嚷嚷還我命來。


  哪裡有像我身旁這一位膽子比豆子小,清幽飄飄的亮麗女
鬼?


  「我說師父,不如擬就用電話念段經文作作功德吧,我是
外行人,就算你說了什麼方法,我也沒有法力畫符念咒啊。」


  記得『新人皮燈籠』裡面靈媒婆婆就是靠著電話和擴音器
,幫助梁家輝打敗了那隻從茅坑裡頭飛出來的紅衣女鬼。


  不知道能不能依樣畫葫蘆,也來這麼一下解決小茜的困境



  吳師父怒斥滑稽:「電影裡演的你還當真啊,我連這鬼長
什麼樣子都沒見到,又怎麼知道如何對症下藥?」


  「你到文具行買把美工刀,然後照我所說的去作……。」
吳師父說了一個方式,聽起來匪夷所思,卻也還合情合理。


  掛上電話之後,我忍不住發笑,什麼美工刀啊,張天師地
下有知,他的後人教人用美工刀斬鬼,肯定會氣的吹鬍子瞪眼
睛,再死他七七四十九遍吧。


  「何先生,有辦法嗎?」小茜靜靜等候,見我放下電話之
後才開口詢問。


  「方法是有,不過妳得等我一下子,我得去準備一些道具
。」


  小茜哇的一聲歡呼,雖然和她素昧平生,又人鬼殊途,總
是做了件善事。


  我跑到便利商店買了把輕便的美工刀,還有一瓶大鵰藥酒



  我一路直笑,老是一本正經的吳師父竟然會想出這種天才
的就地取材方法,簡直堪稱道門馬蓋先。


  回到公園之後,小茜站起身迎接我,這下正好,我讓小茜
轉過身去,依照吳師父教我的方法在她腳踝後側摸了半天,我
口中唸著師父的咒語,果然沒多久便讓我憑空摸出了一條鐵鍊



  這時候,我已經不會對這種像是變魔術般的奇事感到不可
思議了。


  漆黑的鐵鍊一端沒入土中,另一段緊緊扣著小茜雪白的腳
踝,吳師父說,這叫做『芙蓉鎮陰鎖』,是一種道門之中的邪
派咒法,主要的功能是將一些冤鬼陰魂鎖在命案現場,防止他
們向事主尋仇的法術。


  小茜見我手中握著大鵰藥酒,俏臉滿是狐疑,偏著腦袋問
我:「你想喝酒啊?」


  「當然不是,這酒中有壯陽成分,只要我用人血融入酒中
,就能夠增幅陽氣,用來破除這個咒法。」我說。


  「人血!聽起來好恐怖喔,要去哪裡找人血啊?」小茜一
聽見血字,又顯得有些猶豫。


  我瞪她一眼:「我不是人啊,這麼大一隻,血要多少有多
少。」


  我一邊小心翼翼的拿美工刀割破手指頭,擠了點血進瓶中
,由於吳師父沒有告訴我寫與酒的比例為何,我索性擠了個不
亦樂乎。


  將血液與藥酒搖勻混合之後,我拔開瓶蓋,將酒到在鐵鍊
上頭,只見酒液甫接觸鐵鍊,便發出茲茲聲響。


  「誒,你小心點啦,如果不行別勉強喔。」這時候,小茜
居然還有空關心我。


  我哭笑不得,見時機成熟,舉起上頭還沾滿血漬的美工刀
朝鐵鍊猛力一揮。


  『擦』的一聲,鐵鍊居然應聲而斷。


  「哈!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