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3.5公里的戰備道,平常是我們晨操跑三千的場
地,不像平地教練場那般平坦,山路有高有低,左右彎曲
,而路面也因為常有悍馬車及兩噸半長期使用,有著數不
盡的凹洞陷落。


  軍區的道路不能用一般市區道路常識來看待,就算路
面發現坑洞,一時三刻是不會有施工單位來填平的,所以
我們晨操時,常需提高警覺注意腳下是否有坑洞,或是山
上滾下的石頭。


  跑山,是件苦差,本來調勻的呼吸有可能會因為突然
出現的上坡而亂了節奏。


  呼吸節奏一亂,緊接而來的就是力不從心,落後脫隊



  剛到部的新兵跟不上部隊是常有的事,這時候就需要
老兵壓後,以學長的威嚇逼迫新兵趕上前頭的部隊。


  其實,習慣了戰備道的山路以後,我們跑起來都是健
步如飛,就算來回七公里的路程,也不感到疲累。


   跑在大清早的戰備道上,就像早起到山裡頭運動,
沐浴在芬多精裡的感覺可不是都市找的到的。


  戰備道兩旁都是森林,許多我叫不出名字的樹種盤根
錯節,綠意盎然。


  從我們連上出發,往柴山管制哨X哨的路上,還有兩
個哨口,若不是仔細觀察,其實不會發現那是個哨點的入
口。


  那兩個哨點,姑且稱為H哨與I哨。


  I哨的入口,是一條坡度大約四十度的陡長斜坡,以
水泥鋪造而成,平常只有軍方的科學院人員會在那裡觀測
氣象,H哨與I哨,都是廢棄的哨所。


  I哨還有個入口,然而H哨的路口早已被亂草掩蓋,若
不是早已知道那裡還有個哨點,平常絕不容易發現。


  那天早上,我負責帶一個跟不上部隊的胖小子跑三千
,由於他已經脫隊很遠,我只好折返去跟在他的身旁,用
盡各種方式催促他移動雙腿。


  他跑得氣喘如牛,臉色發白,一副就要昏倒的樣子。


  他對我說:「學……學長,我真的……呼……跑不動
了。」


  我很無奈,自己不是一個愛剎學弟的人,「幸好今天
是我陪你跑,要是明天換我同梯,你還不跑的飛快啊。」


  「給學長點面子,至少跟上部隊吧。」我說。


  那時候,我們剛接近H哨。


  小胖子上氣不接下氣,我怕他真的要暈倒,只好叫他
先停下來走一段路,等前頭的部隊折返,我們再從後頭跟
上。


  我們邊走邊聊,當學長的總是要先嚇唬學弟,所以我
開始老兵碎碎念。


  「你們算很幸運,沒碰到六月的戰技體能競賽,我們
那時候每天從連上跑到X哨再回來,你以為一天跑五千很猛
嗎,我們每天七千跑了兩個月勒。」


  「現在排副都不太管事你們還有得爽,不過最好還是
皮繃緊一點,否則讓他看不過去的話,月入三十萬也不是
問題。」


  小胖子好奇的問:「什麼是月入三十萬?」


  我瞪他一眼,「早五千晚五千,管制休假一個月,總
共月入三十萬公尺。」


  小胖子吐吐舌頭,想必是無法想像月入三十萬的快感
爽度。


  他在路邊看見了一個小小的四方形石碑,馬上轉換話
題,問我:「學長,那個是什麼?」


  我們剛走過H哨的入口,我心想,就拿H哨的故事嚇唬
嚇唬他吧。


  我清咳一聲,便開始裝模作樣的和他說起了故事。


  海軍陸戰隊的學長學弟制是出了名的重,我當兵的時
期,已經可以算是這種『制度』崩壞的末期階段,在更多
年以前,部隊裡學長玩新兵玩得太過火,導致新兵逃兵是
非常司空見慣的。


  早年陸戰隊逃兵的機率是三軍最高,常常被憲兵捉到
,也間接導致陸戰隊顏面盡失。


  看過十幾年前的軍教片的人都知道,軍中流傳著一句
話『陸軍乞丐兵,海軍流氓兵,空軍少爺兵』,所謂的海
軍流氓兵,其實指的就是陸戰隊的士兵。


  據說陸戰隊和憲兵互看不順眼,常在路上打架,打輸
的回營之後就是關不完的禁閉。


  幾年前,H哨是我們連上的外哨,負責看管海邊的小
碼頭,那裡有一個排駐點,整體情況其實就像現在的X哨
一般。


  H哨的大門口,也是個雙崗亭的雙點哨,唯一不同的
是,早年國軍編制較為充足,晚上也是雙人站哨。


  有個叫小陳的新兵,剛下部隊沒有多久,他對於陸戰
隊的訓練和傳統相當的不適應,曾經要求家裡找高層來關
切,希望可以幫他調單位。


  只要是肩膀上有星星的出面說話,要調單位簡直是易
如反掌,不過小陳沒有想到,調單位很簡單,但是調軍種
卻不太可能。


  在左營不管他調到哪裡,都還是在陸戰隊裡。


  偏生陸戰隊的流氓兵,最看不起找關係調單位的阿兵
哥,所以小陳不管調到哪兒,都只有被欺負的份。


  根據志願役學長的說法,當年小陳被玩的慘烈程度,
絕對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小陳很倒楣,單位大風吹之後,又被吹回了我們連上
,可想而知,迎接他的絕對是變本加厲的玩法。


  那時候的連長,見眾老兵躍躍欲試一副想要玩死小陳
的模樣,也擔心會出事,於是將小陳派到H哨,那兒人少事
少,應該也不會出什麼亂子。


  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小陳在H哨被老兵玩的體無完膚,每天都要站冤枉夜哨
,老兵藉故拖班,見他就叫他『拉正』罰站。


  更甚者是在排長不注意的時候毒打小陳,全都是因為
瞧不起他沒骨氣的緣故。


  終於有一天,小陳終於忍不住,對某個叫他脫光罰站
的學長回嘴。


  結果就是被學長圍毆,打的鼻青臉腫。


  那天晚上還被排了四個小時的夜哨。


  欺負他的學長還不打算罷休,將自己的哨班和小陳排
在一起,準備在深夜站哨時用衛哨守則整翻他。


  小陳一忍再忍,心裡怒氣蓬勃,早已沖昏了他的腦袋



  等到學長玩膩了,坐在崗亭裡熟睡的時候,小陳默默
的旋開了步槍的保險,拉動槍機上膛。


  他的心裡只有一個念頭,「要死,大家一起死。」


  於是步槍子彈貫穿了學長的腦袋,鮮血濺滿崗亭。


  小陳殺紅了眼,依舊不肯罷休,嘴裡唸著,「還有你
,你,你,你,玩我玩得很開心嘛。」


  陷入癲狂狀態的他搖搖晃晃的走回連兵舍,見到安官
當頭就是一槍,隨即進入寢室,瘋狂的掃射。


  頓時血霧漫天,肉屑紛飛,小陳殺光了全排的人,就
連排長也逃不過他的魔手。


  他跪坐在血泊之中,將兀自冒著煙的步槍槍頭放入口
中,流著淚,扣動扳機。


  火光一閃。


  那天夜裡,槍聲使得山谷鳴響,H哨平添了十幾條枉死
的幽魂,還有一條帶著怨念自殺,無法投胎輪迴的小陳魂魄



  我講到這裡,小胖子已經嚇得渾身發抖,我們就站在H哨
的入口,荒煙蔓草掩蓋著的,似乎就是濺滿血跡的道路,連
兵舍。


  穿越那些比人還高的草叢,或許就是最恐怖的幽冥禁地



  小陳自殺之後,這件事情震撼了陸戰隊,許多高官因此
撤換下台,當年的連長也被拔掉,司令部大力整頓之後,換
了一批新的人馬進駐。


  那已經是兩三年後的事情了,據說H哨晚上常會鬼哭神號
,群魔亂舞。

 
  站大門哨的哨兵,每每都會在一點到三點的班之間,看見
一個跪在地上哭泣,滿身是血的士兵。


  也有在寢室熟睡的阿兵哥,會被『很多年前』的安官學
長叫起床,看的到身體,但是頸部以上血肉模糊。


  那一陣子,就連野狗也不敢靠近H哨,許多阿兵哥因為每
天都見到怪事,導致神經錯亂。


  鬧上司令部之後,高官才決定將H哨封哨,全數人馬撤出
哨點。


  過了很多年,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入口被雜草掩蓋,
沒有人知道下面的營舍現在是什麼模樣。


  當然,小胖子下部隊不到三天,還沒機會跟他說說連上為
什麼被稱為魔鬼連,到底是有多魔鬼。


  光一個H哨的故事,就足以把他嚇得渾身顫抖,我心裡偷
笑。


  只是想不到,幾個禮拜之後接到的那個任務,讓我臉部抽
筋。


  想笑,也笑不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