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D51突發奇想要來說個鬼故事。


  那是在我當兵的時候發生的事情。


  小時候,陳為民的軍中鬼話系列書籍,曾經嚇壞了為
數不小的懵懂少年,除了軍中的不合理階層制度和訓練外
,當兵最怕的就是碰到鬼。


  按理說,軍中是個陽氣極重,全都是男人的地方,又
怎麼會有髒東西徘徊呢?


  這一點恐怕是千古難解的謎題了。


  每一個軍營裡都有鬼故事,就像每個校園裡都有校園
鬼話一樣,這些鬼故事絕對不是淒美的人鬼殊途陰陽相隔
的愛情故事,軍中的鬼故事大多是自殺之後發生怪事,或
是山精鬼魅調皮逗弄站哨士兵的故事。


  有些故事說的繪聲繪影,但從來沒遇到過,大部分都
是學長編來騙新兵學弟的唬爛話。


  但是,今天我要說的,是我親身遇見的事情。


  親身經歷的,


  鬼‧故‧事。


  我在高雄左營當兵,高雄左營有個左營港,那是個軍
港,是海軍的大本營。整個左營大約有五萬名以上的軍人
,說這個地區的攤販營商是靠軍人過日子的,一點兒也不
為過。


  當年入伍時,我在屏東龍泉新訓。


  龍泉陸戰隊新訓營區,是個歷史悠久的老舊營區,剛
入伍剃光頭的那天晚上,就聽鄰兵說過,他的大哥也曾經
在這個營區碰過怪事。


  我們新兵戰士所住的營舍,是一棟四層樓的雙開建築
,中間是樓梯,兩旁才是阿兵哥的寢室。


  那一棟老舊斑駁的水泥建築,外牆的白色水泥漆早就
掉的坑坑巴巴,雖然打掃的一塵不染,但是全水泥建造的
建築,加上沒有太多擺設,就算在日正當中時也還是感到
陰冷。


  四層樓的建築,新兵睡二三兩樓,一樓左右各有槍械
室彈藥庫,軍士官寢室等等。


  唯獨四樓,是沒有住人的。


  就像藍鬍子的故事一樣,入伍第二天,我們那一班的
班長就曾經私下告誡我們新兵,絕對不要一個人到四樓去
偷抽煙。


  那時候我們還想,那是怕我們耐不住煙癮,偷偷到四
樓抽煙打茫的時候會被比鬼還恐怖的上士班長贓到的殷殷
告誡。


  百般無奈,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新訓就這麼開始了。


  也開始了沒有煙抽的日子。


  新訓禁煙,比豔陽天下汗流浹背的操練刺槍術還令人
難受。


  睡我隔壁的阿兵哥,是和我同年,也住在台北的阿勇



  由於我們年紀相仿,老家又在附近,所以非常聊的來



  也靠著互相鼓勵,來熬過苦悶的新訓日子。


  某天晚上,一眾新兵在床前排排站,給班長訓完話之
後準備熄燈睡覺。


  那天我們才練過刺槍術,身體異常疲累,所以我一上
床,沒多久便進入夢鄉。


  當兵的時候常常會在睡夢中驚醒,那是因為,還不習
慣團體生活的壓力,怕會睡過頭或者起床動作太慢拖累其
他人給班長責罵。那天晚上,我也一如往常的在中夜醒來
,發現自己渾身冷汗,濕透了被褥。


  渾身濕黏的感覺很不舒服,於是我轉了個身,想要側
睡。


  才翻過身,卻發現本來應該睡在我右邊的阿勇床上空
盪盪的,像是起床上廁所去了。


  由於我是難以入眠的人,我眼睛時睜時閉,一片漆黑
之中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阿勇都沒有回到床鋪上。


  睡意逐漸朦朧,我也忘了這件事,倒頭就睡。


  隔天在匆忙中醒來之時,我問了阿勇昨晚是不是到四
樓去偷偷抽煙。


  阿勇一臉疑惑,他告訴我,昨天晚上他根本沒有醒過
來。


  而且他不抽煙,為什麼要到四樓去偷抽煙?


  一股冷意襲上了我的背脊。


  我無法解釋,昨天晚上發生的狀況,可能是因為太累
導致精神恍惚,但是眼見為憑,我萬分確信昨晚醒來時,
阿勇是不在床位上的。


  至少在我醒來到闔眼之間的十幾分鐘內,他都不在床
鋪上。


  無比匆忙的新訓步調與疲累的訓練很快的使我忘記了
這件事,直到即將進行打靶訓練前兩天。


  我左邊的床鋪下層是一個有宿疾的阿兵哥,他說他有
心臟病,但是很久沒有發作,雖然很倒楣抽到海陸但是他
還是想來試試自己的能耐,究竟能不能熬過辛苦的訓練。


  我們的新訓為期三十五天,中間有一次探親假,打靶
訓練已經是很末期的行程了,在這之前,他的心臟病都沒
有發作過。


  那天中午很熱,屏東的十一月天,還是像墾丁的夏天
那麼炎熱。


  我們在昏熱中午休,連厚重的軍靴都沒力氣脫下來。


  我沒有睡,將頭枕在忠誠袋上背誦軍歌,據說晚上班
長要抽唱,不會唱的人可倒大霉。


  突然我聽見隔壁的床鋪發出搖晃抖動的撞擊聲,我們
的床鋪是鋁製的,用螺帽和螺絲固定床板與腳架,由於年
代久遠,鬆動的螺帽嘎茲嘎茲的響著。


  那聲音聽起來格外噁心。


  我一看隔壁床的仁兄,他臉色發青,痛苦的抖動著。


  那模樣看起來像是撞邪,他蜷曲著身子,嘴巴像死掉
的青蛙一樣張開,似乎無法呼吸。


  大夥都被那嘎茲作響的金鐵摩擦聲吵醒,連忙七手八
腳的將那位仁兄抬到醫護室。


  據說,是心臟病發作。


  兩天之後我聽見他驗退的消息。


  雖然是心臟病,但是當時我清楚的看見了他臉上詭異
的神情,像是看見了什麼極端恐怖的東西似的,恐懼害怕
的情緒在臉上表情展露無遺。


  巧合的是,當天晚上,據說有人上廁所時聽見了一聲
驚人的慘叫。


  是值班的安全士官發出的慘叫聲。


  隔天早上眾人議論紛紛,有很多人都聽見了那一聲慘
叫。


  但是班長們三緘其口,都不願意談論這件事情,我們
旁敲側擊之下才漸漸知道事情的原委。


  原來,發出慘叫的那位參一班長當晚值深夜兩點到四
點的安全士官,深夜值班安官是非常無聊的,龍泉營區最
多的除了阿兵哥之外,就是猶如黑色恐慌般的蒼蠅。


  他拿著黏蠅紙玩蒼蠅,以打發無聊的值班時光,那時
候班長不知道聽見了什麼聲音,而那聲音是從四樓傳來的



  班長下意識反應的抬頭,由一樓往四樓望去。


  據說他從中空的樓梯間,看見了四樓探出一個青色的
人頭,眼睛眨也不眨的與他對望。


  他慘叫一聲,那顆人頭立刻縮回四樓,再也不復出現



  他的叫聲驚動了連長和士官長,也因此被臭罵了一頓
,並且被連長囑咐,絕對不可在阿兵哥面前提起這件事。


  那是我們到靶場打靶時,才得知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