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問我小說裡面放的歌是誰演唱的,或者歌名為何,
所以就整理了一下,以下是玲子裡面曾經出現過的主題曲。


第七回   小野麗莎   聽見你在呼喚我



我想小野麗莎的大名鼎鼎也不需我多加贅述,聽過Bossa Nova 的朋友,幾乎都聽過她的名號吧。
什麼是Bossa Nova?這個耳熟能詳的名詞又是什麼意思呢?

Bossa Nova的中文翻譯為巴薩諾瓦,不是餐廳喔,也不是民宿喔。

〈巴薩諾瓦(Bossa Nova)是葡萄牙文,Bossa是一種拉丁雙人舞節奏,Nova則是新的意思。結合
起來,Bossa Nova就是一種融合了傳統巴西森巴(samba)節奏與啼樂(choro)的一種"新派音樂"。〉節錄自維基百科。

這種在台灣的Louge常被使用的音樂聽起來使人心情放鬆,感覺懶洋洋的,所以也有個名詞叫做
沙發音樂,當然沙發音樂不單指Bossa Nova,只不過聽了都很想睡就是了。

第十回   Sarah McLachlan   Gloomy Sundy



Sarah McLachlan 何許人也?Gloomy Sunday 又是什麼碗糕?

這首歌是傳聞中的自殺之歌,一位叫做Rezso Seress 的匈牙利作曲家,在一九三零年代做出了這首曲子,
詳情請見http://gloomy.zkiz.com/main/intl/main.htm有詳盡的介紹。

Sarah McLachlan 翻唱了這首黑色星期天,並且收錄在1996年的專輯Rarities, B-Sides & Other Stuff 裡。
附帶一提,她有一首膾炙人口的 I  will remember you 也是非常好聽。


第十四回   喬治麥可    Careless Whisper



說實在的,喬治麥可算是那個年代十分特立獨行的人了,八零年代,同志
還沒有那麼為世人所接受,但是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就知道他是同性戀者。

他在1981年和小學時的同班同學Andrew Ridgeley組成了Executive樂團,後來改名為Wham!
而這首歌,就是那個時期的作品囉。

令我意外的是在找這首歌的資料的時候Google出來的資料有很多都是關於星光二班賴銘偉演唱的資料
看一下原唱的MV,回味一下我們出生年代的歌曲吧(笑)




第十七回   宇多田光   first love



宇多田光,如果沒聽過她的話,那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記得當年,有天閒來無事看電視,怎麼看到一個女孩子在沙發上搖來搖去,用
不遜於貓王的詭異舞姿,吸引了我的目光。宇多田幾歲?1983年出生,也就是
說當年才17歲。她的頭兩張專輯合計賣多少張?記得好像是一千萬張,如果沒
記錯的話。

關於她的八卦,也就沒什麼好說的了,看看當年讓我瞠目結舌的畫面吧!



第十八回    中島美嘉   看不見的星星



(村內廣播:趕快出來看女神!)

中島美嘉是很多人喜歡的日本歌手,她的聲音有種特殊的穿透力,似乎
不經過耳朵,就可以傳達到心裡。雖然說她演娜娜的扮像讓我有點傻眼,

但是為了電影犧牲,那也是無可厚非。


第十九回   夏川里美   愛のチカラ



數年前紅遍大街小巷的沖繩島國歌后夏川里美,最
著名的一首歌當然就是『淚光閃閃』,曾經改編成
同名的電影,由妻夫木聰與長澤亞美主演,是部讓
人哭不太出來的催淚電影,雖然夏川里美外型像媽
媽,但是她獨特的嗓音和高亢的音域,還是能唱出
只有她才有的味道。


第二十回   許靜嵐   一個人的星光

這首歌,是除了careless whisper之外最讓我有感覺的
歌,無奈我找不到許靜嵐的圖片,如果誰手中有她的
圖片麻煩跟我說一下。

當初PO最後一回的時候,有人說,聽了歌詞的意境,
覺得好像是分手的結局,不過我當然不會那麼作的(笑)

其實這首歌放在第十八回,好像感覺會更合適才對


阿若日記SP   絢香   Real Voice



為什麼會放這首歌呢?

因為這首歌開頭的第一句『繰り替えされるEvery Day』
意思是,不斷重複的每一天。

也是因為這首充滿都市感覺的歌,讓我寫下阿若的日記篇。

這個小女生,才20歲,竟然能將歌唱的這麼有感覺,想不紅都很困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