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了嗎?」


  我穿上Nico為我挑選的西裝,正等待她化妝完畢,我
們要一同攜手去參加月兒的結婚喜宴。


  二月份的第一個週末,是個適合嫁娶的好日子,也是
月兒舉行結婚典禮的日子。


  前幾天,我帶著Nico到信義計畫區挑選適合參加婚禮
的服裝,Nico說,第一次參加『前女友』的婚宴,一定要
穿的體面些。


  但是,我自認沒有挑選西裝的品味,事實上在今天之
前,我的衣櫃裡只有一套西裝,那是多年前為了面試工作
買的廉價西裝。


  Nico興高采烈的拉著我逛過一個個專櫃,試穿次數之
頻繁恐怕是我此生之最。


  最後我們終於在Comme ca du mode櫃前停下腳步,這
個我聽都沒聽過的西裝品牌,念起來像在唱RAP。


  熱心的店員小姐一看我們踏入專櫃,滿面笑容的迎上
前來。


  「歡迎光臨,春夏新裝有折扣喔。」


  她見Nico牽著我的手,似笑非笑的說:「小姐帶男朋
友來挑西裝嗎?可以幫您推薦唷。」


  Nico微笑點頭,「那就麻煩妳囉。」


  她並沒有在那一刻放開我的手,也沒有對『男朋友』
三個字做出否認。


  店員小姐目測了我的身材之後,拿出了幾套極簡風格
的西裝,讓我一一試穿。


  「終於有一套穿起來比較像人的西裝了,你的衣服真
的很難選耶。」Nico看著剛從試衣間走出來的我,一對貓
眼上下打量著我。


  我被她看的渾身不自在,忙說:「這套行不行?試穿
十幾套了,我看別麻煩就這套吧。」


  Nico沒好氣的拍了我一下:「誒,是去參加你前女友
的婚宴,幹嘛我還要幫你煩惱啊,認真點啦。」


  最後我們選定了套黑底灰條紋的休閒西裝,搭配灰白
直紋的襯衫,這樣的穿搭看起來較為得體亦不失休閒感。


  Nico笑說:「穿得太正式看起來像業務員,穿得太隨
便又說不過去,沒想到男人的衣服這麼難挑。」


  「那妳的衣服呢?」我問Nico。


  她神秘一笑,「我啊,早就想好要穿什麼囉。」


  Nico走出房間,她以一席純白色露肩連身裙搭配略帶
學院風的白黑相間小背心,外搭一件純黑色的窄版西上裝
,與我今天的穿搭相同,都走極簡風路線,我們的身上只
有黑與白,並不參雜其他的色彩元素。


  那天買完我的西裝之後,她帶著我往下走了一個樓層
,來到女裝專區,然後毫不猶豫的走進同一個牌子的女裝
櫃,試穿之後立即決定買下。


  我拿出信用卡,想幫她付帳,卻遭到Nico的拒絕。


  「我知道這一點錢對你來說不算什麼,但是我的衣服
,讓我自己付好嗎?」她很認真的看著我。


  「早就想買這個牌子的衣服了,只是之前一直買不下
手,因為沒什麼機會穿嘛。」


  「謝謝你給了我一個藉口,我才能下定決心買這套衣
服。」Nico甜甜笑著。


  她的想法令我訝異,陪我出席前女友的婚宴,所需作
的一切準備,理應由我來買單,但是她卻不這麼想。


  對Nico來說,她是一個能夠獨立生活的個體,或許她
想告訴我的是,不需要男人的錢,她也能過自己想要的生
活,購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也是因為Nico這種不經意散發出的小小倔強與孤傲,
我才會如此深刻的為她著迷。家貓總是以一身的幽雅姿態
堅持他們的獨立與自主,在他們的心靈深處,盤據著一塊
誰也無法侵犯的神聖自尊。


  「真美。」我由衷的讚嘆Nico的穿著品味。


  「少耍嘴皮子,領帶打歪囉。」Nico伸手為我調整領
帶,轉念一想,便將我的領帶扯了下來。


  「這樣好看多了,還是別打領帶,免得人家誤以為你
是當招待的。」


  我們到達君悅飯店時,裡頭已經坐滿了賓客,場面相
當熱鬧,我見到了許多很久沒見面的人,她們都是月兒的
姊妹淘。


  會場門口陳列了新郎與新娘的婚紗照,旁邊還有塊牌
子寫著『李方府喜宴』,月兒的新郎,也就是那天我在河
畔公園見到的男人,是台商第二代,因為工作十分努力,
是以在業界也小有名氣。

 
  偌大的會場一眼望去,大概有兩百桌的規模,婚禮承
辦單位以華麗的巴洛克風格包裝這場所費不貲的宴會,處
處都是昂貴的水晶裝飾品。


  這樣華麗的會場讓Nico看傻了眼,不由自主的嘆道:
「這……這也太豪華了吧。」


  「妳喜歡這樣的結婚典禮嗎?」我問她。


  Nico看了我一眼,早猜中我的意思。


  她搖搖頭:「如果我也有這一天的話,我希望是在純
白色大理石建築的教堂旁,那裡有一片漂亮的嫩綠色草皮
,我和我的新郎只邀請少數好友,與他們一同在教堂外的
廣場舉行小小的雞尾酒Party。」


  我笑說:「聽起來相當有西式婚禮的感覺,台灣有這
種地方嗎?」


  Nico捏了我一把,嗔著:「你擔心什麼,沒人說跟你
結婚啊,想太多了喔。」


  「哈哈。」乾笑兩聲,我領著Nico坐進位在會場外側
的新娘友人桌。


  習俗上今天本應是男方宴請賓客的日子,我算是新娘
的朋友,其實不應該被邀請至此,只是近年來在台北所舉
辦的婚禮,大多男女雙方共同宴請賓客,一次解決,輕鬆
省事。


  坐定之後沒有多久,會場裡的燈光全都暗了下來,從
高處打出一道強力聚光燈照射著新郎新娘進場的入口,隨
著震耳欲聾的結婚進行曲開始播送,會場裡滿滿的賓客也
開始歡呼鼓掌。


  我見大家都站起身來鼓掌,也不好意思自己坐著,與
Nico一起站起來,看著新郎手牽新娘進場。


  Nico墊著腳尖張望,以她的身高,其實就算輕鬆站著
,也能一覽無遺前方的狀況。


  「哇……那就是新娘啊,好漂亮喔。」


  「看不出來你還蠻行的嘛,前女友這麼美。」由於會
場太吵,Nico湊在我耳朵旁邊揶揄著我,那話聽起來有點
酸味。


  「別鬧了,現在是別人的老婆,話可別亂說。」我苦
笑。


  主持人介紹新郎父母親及主婚人時現場歡聲雷動,震
耳欲聾,我沒想到這次的喜宴場面會如此浩大,現場擠了
將近兩千個人,新人光是一桌桌敬酒就得耗上一個小時。


  我還曾經懷疑過是否月兒想要借她的好老公來酸我這
個前男友,現在想起來,只是庸人自擾的無聊猜忌罷了。


  今晚,連是不是能夠與新郎新娘講到一句話都成問題
,何況是無聊的比成就高低呢。


  同桌不知名的老伯拿起酒杯就向我寒暄問候,我連忙
拿著酒杯回應他的誠意,原來他是月兒好友的爸爸,一併
邀請了,女兒坐到前方的大學同學桌去,他卻落單被晾在
後方這屬於『不很熟』朋友的區域。


  在台灣不管各地的喜宴都是如此,場地或大或小,或
高級豪華,或流水辦桌,與新人越親的關係人,都是以主
桌為半圓圓心,再向外輻射散開。


  我問老伯怎麼會和女兒一起來吃喜酒,他笑容可掬的
回應,「怕女兒喝醉了酒沒人送她回家。」


  我笑說,「如果你沒跟著女兒的屁股後頭來,或許下
個大喜結婚的就是你的女兒了。」


  老伯笑得靦腆,只是搖搖頭,一口喝乾了杯裡的威士
忌。


  參加同伴婚禮的女孩,有很大的機率不久之後便與另
一半走入婚姻,只因為婚宴上的新人,看起來是那樣幸福
洋溢,神采飛揚。


  接受眾人祝福的他們,就是這個會場裡最閃耀的明星
,在那一刻,結了婚的緊握著另一半的手;還沒結婚的,
則興起了想婚的念頭。


  我對Nico笑說:「說也奇怪,現在離婚率這麼高,每
三對就有一對離婚,怎麼我今年接到的紅色炸彈比交通罰
單還多。」


  「你別那麼悲觀嘛,結婚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想想看
,要和另一半相互扶持度過幾十年的人生,白頭偕老有多
浪漫。」Nico說。


  「想到就覺得很恐怖啊。」我笑笑。


  「說那什麼話。」她又捏了我一把,還捏在同一個部
位,讓我直呼疼痛。


  整場婚宴,就在按著習俗規矩進行下圓滿落幕,那一
對新人,並沒有敬到後面來,因為人數太多,而怕新娘不
勝酒力。


  我想拉Nico先走,散場時候最終必須面對站在門口發
糖的新郎新娘,對我來說,那才是最恐怖的尷尬時刻。


  Nico賊兮兮的笑,她看穿了我的焦慮,怎麼也不肯先
行離開,待到新郎新娘捧著糖果就定位時,她才拉著我向
門口走去。


  我的心跳越來越快,乒砰山響的,像是心臟快要從喉
嚨跳出來。


  原來極限的尷尬可以使人緊張致死,我現在真的快要
尷尬死了。


  換上最後一套中國旗袍式晚禮服的月兒大方的和我打
招呼,並且感謝我的前來,喝了點酒而俏臉醡紅的她,竟
是如此豔光照人。


  我一邊乾笑,一邊伸手進籃拿了兩顆喜糖,「恭喜你
們,真的恭喜。哈哈,請努力白頭偕老,加油早生貴子,
哈哈。」胡言亂語的程度,連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新郎和新娘的目光移到了挽著我手臂的Nico臉上,「
原來你交了這麼漂亮的女朋友,難怪幾年沒聯絡我啊。」
有點微醺的月兒說話竟也大膽了起來。


  新郎則是一整場婚宴下來笑僵了臉,雖然嘴角揚起,
但眼神卻不是很友善。


  「妳好,我是Nico。」


  天啊,小姐妳還有空跟人家自我介紹。


  我心想不妙,將Nico拉到我的身後,忙說:「喜酒不
錯吃,新郎很帥,恭喜你們,我先走啦再見!」


  話才說完,我幾乎是用扯的把Nico帶離開會場,半路
上,她甩開我的手:「幹嘛這樣。」


  「妳沒看到新郎在不爽了啊?」我氣喘吁吁的說。


  「沒啊,我才不管他怎樣呢。」


  「人家想跟你的前女友說幾句話,這也不行?」她說
的委屈。


  我實在不曉得Nico心裡打的什麼算盤,只好溫言安撫
她:「抱歉,只是我真的尷尬的不得了,很想挖洞鑽了。



  Nico笑說,「現在可以挖洞了,哪,那兒有公園啊。
」她手指著世貿大樓旁的一塊小草皮。


  我扶著她的纖腰將她一把扛在肩上,往小公園走去。


  「我挖洞把妳埋起來。」我哼了一聲。


  Nico笑的花枝亂顫,在我肩頭不停的掙扎,「唉唷,
好癢,趕快放我下來,丟臉死了啦。」


  我將她輕輕的放下,喘了口氣。


  「不管怎麼樣,今天還是謝謝妳陪我來。」望著灰濛
濛的夜空,我對Nico說出心裡的感謝之意。

 
  十點之後的信義計畫區,人潮少了,只剩電影院那兒
,還有群眾聚集。我和Nico都怕人擠人,所以朝反方向散
步,Nico雙手背在身後,走路的時候腳尖輕輕碰著另一隻
腳的跟,然後交換順序,像青春電影裡的女主角才有的走
路方式。


  我與她相隔一公尺,面對面的倒退行走。


  忽然臉頰感覺一陣微涼,原來天空在無預警狀況下開
始飄著毛毛細雨,這一點點小雨並不影響我們散步的興致



  我和她,她和我,面對著面,手牽著手,在雨中曼妙
的共舞。


  Nico起了玩心,伸手在我腋下搔癢,猝不及防的我如
遭電擊,整個人跳了起來。


  我想反擊,於是也伸出雙手要抓這個喜歡搔我癢的女
孩,卻讓她靈巧的閃開,Nico往另一側跑去,對我做了個
鬼臉:「來抓我啊!」


  「好啊,比賽跑我可不會輸。」對於跑步,我還有那
麼一點自信,這段時間下來的訓練,已經讓我慣於長跑。


  沒想到在十幾公尺外的她,居然脫下高跟鞋,赤腳踩
在人行道上奔跑,我怕細皮嫩肉的Nico會讓地磚刮傷腳皮
,更是發足狂奔。


  「地上很滑,別跑了。」我張口喊著,Nico還是一邊
笑一邊回頭看我。


  拉近與她的距離之後,一個箭步衝上,我將她摟在懷
裡。


  「傻瓜,很危險,不怕腳受傷喔。」


  Nico身體發燙,額頭上滲出汗珠,她笑說:「反正你
會背我,沒關係。」


  我屈起食指,在她的眉心輕輕彈了一下。


  「別讓我擔心。」我說。


  靠在我的懷裡,她的聲音細如夢囈,像羽毛般的輕。


  「怎麼辦,好像已經習慣於你的溫柔了。」


  「Allen,我想……」


  她的話說到一半,我的手機卻在這時候該死的響起。


  Nico沒有繼續說下去,她靜靜的離開我的懷抱,笑說
:「手機不是響了嗎?」那一瞬間的意亂情迷已經獲得控
制,在僅僅一秒鐘的時間裡。


  我嘆了口氣,拿出手機一看,原來剛才是簡訊的聲音




  發訊者:安妮


  時間:22:36


  「哈囉,我是安妮。記得我們的約定嗎,明天是星期六
,我想去看小貓,可以嗎?我相信你不會那麼狠心拒絕我吧
?:p」



  吃完前女友喜酒的那個晚上,飄著令人渾身發抖的毛毛
細雨。


  而我。


  頭開始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