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尷尬的澎湖之旅,幾經掙扎還是去了。

掙扎的原因,其之一是D51我對澎湖太熟了(半個澎湖人),非常不喜歡跟團的行程。
其之二,這趟出團是跟公司的同事一起走行程,也少了那幾分跟好友一同出遊的趣味。

但是又不想放棄買了相機之後的拍攝機會,夏天的澎湖,處處都是景啊。

所以.....

我還是背著相機帶著NDS上飛機了。


(前往吉貝前,在赤崁北海碼頭等船,由於我五點到機場六點上飛機,這時候還是吃早餐的時間=.=)



(吉貝島,過去澎湖水上活動最盛行的地方,但是由於澎湖本島的隘門沙灘委外經營成了海水浴場之後,漸漸分散了遊客)



(吉貝島潮間帶活動,結束水上活動之後,我們來到南岸的石滬區,那時候正值退潮。所以出現了潮間帶殺戮團。)



(這可憐的小傢伙就成了犧牲品,澎湖特有魚種,俗稱紅新娘)





(石滬的高度約有一公尺,我們腳底下所踩的是金黃色的珊瑚礁殘骸。吉貝島上到處都是珊瑚礁)





(這玩意兒叫做岩蚵,不過那隻手不是我的)



(石滬有多高....哪,就這麼高)



(結束潮間的殺戮之後,回到民宿等待夕陽晚霞,住在北岸的民宿可看不到這個美景)





炎熱的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當然晚上的啤酒烤肉大會那荒唐的情景可不能放上來(笑)

雖說對澎湖很熟,但是住在吉貝卻還是頭一遭。這種感覺和住在本島不同,極度缺乏資源的吉貝島,
如果沒有大力發展觀光吸引遊客,或許在近海魚資源已經耗盡的今天,島上的居民生活無以為繼也只
是遲早的事吧。

我不是連放個遊記都要當富奸XD

這回拍了上千張的照片,被某小姐說我連睡覺都在按快門,整理照片也是一件耗時費力的工作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