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禮拜五要去墾丁,妳的假沒問題吧?」阿若煮了
一杯咖啡給我,不似她個性的甜美,反倒有種難以入喉的
酸澀。


  阿若懶洋洋的躺在我身旁,「沒問題啊,要開車下去
嗎?」


  「當然是坐飛機下去囉,開車多累,又浪費時間。我
們到墾丁再租車就行了。」


  「我知道了,我會把假安排好。」阿若起身拉開百葉
窗,瞇著眼抵抗早晨刺眼的光芒。


  一夜沒睡的疲累已經衝破極限,我整個人昏昏沉沉的
就像正劇烈的暈船。


  「今天要去上班嗎?」阿若問我。


  她還有一整個白天可以睡,因為她的作息時間都在夜
晚。而我,今天有個重要的約會,非得出門不可。


  「一定得去,下個週末能不能去墾丁就看今天的表現
了。」我苦笑。


  「可是你看起來很累的樣子,沒問題吧?」


  「撐著點,應該沒問題的。」


  幾秒鐘之後,我彷彿想起甚麼似的,又和阿若說:「
今晚我不過來,我回家去睡覺。」


  也許不是真的有什麼事,只是不經意的脫口而出,阿
若卻看起來有些失望。


  「也好,你工作結束後就早點休息吧,不然真的會累
垮的。」她還是溫婉的笑著。


  我摸摸阿若的頭:「妳先睡吧,妳應該也很累吧?」


  阿若捏了我的臉一把,笑說:「還不是你不讓我睡,
還裝甚麼溫柔啊。」


  我笑了。


  輕輕碰了唇之後,我稍作收拾便直接出發前往公司。


  阿若的咖啡在這時候派上了用場,刀割般的苦澀直接
刺激腦神經,讓我能夠繼續保持清醒。


  搭計程車往公司的路上,帶著點草莽氣質的司機先生
打趣的問著我是支持哪一個顏色的。


  他口若懸河的從二二八事件講到美麗島事件,每件事
都彷彿親身參與搬的慷慨激昂。


  「少年耶,我跟你講,那些外省人只會欺負咱台灣人
。偷咱台灣人的錢,泡咱台灣人的妞。你一定要支持阿扁
仔啦!」


  這台詞,怎麼好像天地會總舵主在說服韋小寶進宮臥
底時說的那番話,司機大哥,我可不是韋小寶,而你也不
是陳近南啊。


  事實上政治於我絲毫沒有影響力,若不是昨天傍晚聽
了一會新聞廣播,我連現在的內政部長的名字都叫不出來
呢。


  我在公司想辦法打了個盹,稍微活化了僵硬無比的腦
神經,回復思考能力之後我才開始整理待會要和Maggie開
會時需要的資料。


  活動企劃書、報價單、DM電子檔,DM紙稿、還有最重
要的會程記錄本。


  等等,我的會程記錄本並不在我的公事包裡。


  無疑的,我想應該是昨晚拿著會程記錄本回想會議過
程時放在阿若家的書桌上,而今早出門時完全忘了這回事


  只好拜託阿若幫我送過來,或者是先一步離開公司,
提早到阿若家拿記錄本。


  沒有這本紀錄,晚上的會議過程便無法詳實記載,那
可關係到這個CASE的成功與否。


  我撥給阿若,電話才響了一聲,就聽到她慵懶的腔調


  「東西沒帶到喔~」阿若吃吃笑著。


  「妳怎麼起床了,我想妳可能還在睡。」午後兩點,
阿若已經起床,聲音聽起來相當的清醒。


  「我要吃飯呀,昨晚就沒吃東西了,很餓耶!」


  「你吃了沒?還沒吃的話我幫你帶點東西過去吧?」


  「那好,幫我帶個便當,我的文件就順便囉。」


  「便當才是順便吧,本末倒置耶笨蛋。」


  在笑聲中掛上電話,心裡的那股暖意漾著,像躺在和
煦陽光曝曬過的柔軟草地般舒適。


  也許,我和她的相處模式正悄悄的改變,像滑過平靜
湖面的慢船,湖面終究不留痕跡。


  一個小時後,阿若準時出現在公司門口,我們的辦公
室是一個開放空間,常有合作的廠商和設計師自由進出,
而辦公區位也常常沒有人在。


  所以大家也司空見慣陌生人在公司裡走來走去,通常
是不會抬頭多看一眼,訪客常常只能在偌大的空間裡面乾
瞪眼,拼了老命的搜索才能找到要找的人。


  可是當阿若走進公司,本來在電腦前埋首刻圖的設計
師抬起頭,端著咖啡走過前廊的櫃台小妹停下腳步,C廣
告公司的業務老兄張著嘴像個呆子。


  阿若打扮的很美,稍緊的淺橘色皺衫包裹著她的腰身
,而不曾看過她穿的格紋迷你裙讓她的美腿一覽無遺。


  她踏著腳下的靴子走進公司,站在櫃台前禮貌性的告
知來訪用意,櫃台小妹連忙跑到座位上拿出登記表給她填
寫。


  我起身走向阿若,眾人的眼神隨著我而移動,我知道
他們並不是因為阿若的亮眼外型驚嘆,而是因為我居然認
識這等美女而惋惜。


  有點漂浮的虛榮感。


  我拉著阿若走到外頭,笑著說:「妳讓他們瞠目結舌
了。」


  「哪有。」阿若讓一頭長髮自然流洩在肩膀和胸前,
身上帶著淡淡的香氣。


  「妳化了淡妝。」


  「好看嗎?」


  「很美,讓我目眩神移。」


  我們很正經的調笑,阿若終於忍不住校出來:「哎喲
,你咬文嚼字甚麼啊。那,東西拿去。」


  我的筆記本被細心的收在牛皮紙袋中,附帶一個雞肉
便當。


  便當只有一個,我問她:「妳不吃?」


  「我起床的時候吃了麵包,已經不餓啦。」


  這樣一來,我便失去了繼續將她留在公司的理由,而
我可以預見的是待會回到辦公室隻後會掀起的腥風血雨。


  「我不打擾你上班了啦,我想去逛逛街,晚上上班的
時候就先把假請好。」


  她又捏了我的鼻子,「要認真工作啊你。」


  「無論做什麼事,我都是很拼命的。」我笑說。


  阿若離開之後,男同事們就像看到甜食的螞蟻般潮水
湧上,將我團團圍住。


  總是一臉嚴肅的設計部總監Aron:「那正妹是誰?」


  長得像韓國人的總經理特助Biily:「幹,阿遠不會
是你女朋友吧?」


  沒有任何電腦問題難的倒他的資訊主任凱哥:「什麼
時候介紹給我認識一下啊,我請你吃台塑牛排兩客,夠不
夠?」


  的確,在任何人眼裡我們應該就是一對情侶,瞎了眼
的人聽見我們的對話也可能酸得重見光明。


  但是我不能說她是我女朋友,事實上也不是這樣。


  牛皮紙袋裡還放了一樣東西,Maggie的手帕。阿若把
手帕平整燙過之後,仔細小心的摺疊起來。


  熟悉的味道傳入鼻內,那是阿若慣用的Agent Provocateur
Maitresse之中紫羅蘭葉和羊羢麝香低沉迷幻的味道。


  阿若在這手帕上灑上香水,且是她慣用的味道,是一
種示威嗎?


  那一刻我彷彿看見阿若整理著這條女用手帕臉上面無
表情的樣子,而這甜膩的薰香,聞起來竟有點酸味。


  昨晚阿若在我洗澡的那時候的反應,和這條我不經意
放在桌上的手帕是否有些關聯,我不敢去想。


  也許她有些妒意,卻用這麼可愛的方式反擊,我確實
不得不佩服阿若的巧思。


  我走到吸煙區點起煙,心裡卻是平靜的沉默,我看著
煙霧和日光燈交合,白煙裡的懸浮微粒,是不是也吸附在
我的肺泡上,一層又一層,逐漸的失重掉落。


  Maggie發現這香味的時候會作何反應?


  我倒有些好奇。


  傍晚,同一時間地點,我和Maggie在東區加州碰面。


  我逐一拿出文件,一一解釋,並徵詢她的意見。


  亮麗的女孩不住點頭,稱讚著我的工作能力,並且對
企劃中的要點提出疑問。


  我點的是巧克力碎片冰沙,Maggie喝水果茶,事實上
我並不喜歡StarBucks的咖啡,廉價的紙杯裝著酸味過了
頭的咖啡汁液,在舌尖引發的化學反應過於劇烈,太多難
以分辨的味道刺激著味蕾,我實在很難想像這樣的咖啡如
何品嚐才有味道。


  所以不得不來到StarBucks的時候我通常不點咖啡,
只點巧克力冰沙。


  Maggie手中的那壺水果茶卻是奇妙的有著黑人牙膏的
香味,我笑問她今天還沒刷牙嗎,卻被她白了一眼。


  身為一個職場上的工作夥伴,Maggie給人的感覺像是
一條柔韌的黑色絨布,而你是那其中被緊緊包覆的白色珍
珠。我很容易可以從她眼神中給予的肯定得到自信心,因
而將工作做的更好。


  如果這女孩是我的主管,我肯定每天提早半小時近公
司,絕不遲到早退。


  最後,我拿出手帕遞給Maggie,「那天謝謝妳的手帕
,我細心的整理過了。」我的眼神詭譎,我想看她嗅到香
味時的表情,竟有點無聊的期待。


  Maggie先是看著平整熨燙的手帕微感驚訝,緊接著她
嗅到了那味道,Maggie隨即皺起黛眉。


  她的表情有些不悅,「這是什麼意思?」


  「沒有什麼意思,只是將手帕還給妳應有的禮節。」


  沒想到Maggie隨即展顏笑著,一掃方才臉上的陰鬱。


  「你很會挑香水,我喜歡這個味道。」


  這回,輪到我目瞪口呆。


  她是全然會錯了意,還是根本不在乎?Maggie漆黑
透亮的瞳孔中閃爍著光輝,讓人捉摸不透她的內心想法


  她將手帕收進LV格紋包中,一派平常的繼續和我討
論工作內容。我們很快便將所有細節敲定,只待付諸實
行。


  結束討論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半左右,Maggie要
趕赴下一個酒會,便和我一起離開。


  我送她走進捷運站時,Maggie回頭對我說。


  「你的女朋友一定很美,很溫柔。」


  丟下這句話,她踩著輕盈的步伐在我的視界中消失。


  我反覆咀嚼著這句話的含意。


  只憑一個味道,她是不是已經看穿一切?

 

  忠孝東路的夜晚熱鬧非凡,吵雜的熱氣之中充滿機車
汽車排放的廢氣,人們口中吐出的煙霧,還有街邊藥妝店
散開的庸俗香味。


  而那Agent Provocateur Maitresse的味道,卻佔據著
我的鼻腔,低沉繚繞,讓我深陷著無法自拔。


  我到店裡買了阿若慣用的那瓶Agent Provocateur Maitresse。
回到我那滿是蒼藍色調的房間,打開瓶蓋,讓它自由揮發。


  我開了一瓶Vodka,在神智清醒的時候一口氣喝了兩杯。


  半小時後,香味已經濃重的嗆鼻,酒精旋轉著我的腦漿
,我癱在沙發上天旋地轉眼冒金星。


  蒼藍的冷光,西裝還來不及脫下的那個人,黑色麂皮沙
發,Mild Seven Original,半罐Absolut Vodka。


  這一夜靜默沉冷,時間停滯,慢慢的直到我失去意識…
……。

 

 

 

 

 

原文出處: 玲子(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