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的話令人難以置信,如果是這樣的話,為甚麼小雁
從來沒向我訴苦,從沒說過關於她失戀的事情。

  我不是她的好朋友嗎?抑或是在她心中我從來不是那個
可以與她分享心情的人。

  「那個人,雁子喜歡的那個男生,記得是你們學校很出
風頭的人吧。」

  當年,在學校裡勢力較大,也頗受女生歡迎的人物除了
斬雞、包種茶、三班的郭老大之外,我所能想到的只剩下一
個遠遠凌駕於他們之上的人物。

  「又是他!」我憤恨的想著。

  不消說,除了他還會有誰,一個萬人迷竟擁有如此強大
的殺傷力。連我這個局外人都遭受到波及,關於他的一切所
作所為簡直就像高速公路上的連環車禍,而我是最尾端開MARCH
的那個衰人,慘遭無情撞飛。

  學校裡就像個小型社會,在學校裡的功績與外表的帥氣
度往往決定了你受歡迎的程度。

  小弟不才,曾有與女生班合作英語話劇的機會,當年遠
在隔壁棟樓的某女生班8組代表懷著美麗少女情懷蹦蹦跳跳的
跑到咱班上來找本班的8組代表。

  那位美麗少女找出阿豪,請他叫咱班上的8組代表出來與
她相見,以便商討之後排練活動的行程。

  好巧不巧8組代表就是不才小弟在下我,人稱A書基督的
淫界之王。

  我永遠記得那一刻,當我一邊挖鼻孔一邊走出去與她相認
的時候,她哭了。


  淚噴。

 
  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哭得這麼快,簡直打破人類落淚最高
速紀錄,如果火焰挑戰者落淚比賽一秒可以拿一百萬,那麼在
那十幾秒之間,她已經晉身千萬富豪之列。


  我只記得我罵了一聲幹,哭三小。


  其後的記憶彷彿被外星人洗去了,至今蕩然無存。


  從小,家裏的長輩老是稱讚我帥,讓我以為我貌似潘安,
堪敵柳下惠,原來一切都是個錯覺。


  我很感謝她,雖然我記不住那個B...h的名字,不過是因
為她的淚,才有現在的我。


  後來話劇比賽演變成兩班都只有8組的人各自演出,糊糟
演了一場爛戲就交差了事,害我被英文老師刮了一頓,從此英
文小天王沒考超過65分。

  喔,忘了說,當年的英文老師是人稱『兩道金眉沖天起,
一雙虎掌無人敵』、貌似傳奇摔角手安東尼奧豬木不過長得比
他還威的Suzuki。


  豪哥能有這樣的威望是可想而知的,這等高大英挺的型男
,懷春少女又怎能不為之傾倒。

  
  只是光憑他攻陷李風儀,傷了小雁心這兩件事就足以讓我
與他割袍斷義,從此老死不相往來。


  那個年紀的交情與愛情,都是可笑幼稚且不堪一擊的。


  我和阿若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很快的就到了晚自習下課
的時間。

  聽見學校鐘聲響起,我拍拍阿若的肩:「妳可以去接她了
,希望妳要對她好一點。」

  阿若笑得很開心,突然給了我一個大擁抱,她身上成熟的
香味瞬間鑽入我的鼻中,那是一種淡淡的薰香,有些類似薄荷
烤乾了之後的香味。

  我有些不好意思,輕輕掙開她的懷抱,阿若俊秀的臉龐就
在我眼前,水嫩欲滴得雙唇近在咫尺。

  只要我想,怎麼吻她都躲不掉,可我沒興趣吻一個同性戀。

  如果忘了她的性向,那的確是個很大的誘惑。

  沒想到阿若冷不防的在我的唇邊啄了一下,輕笑著:「今晚
謝謝你陪我聊天。」

  「妳……不是??」因為太過震驚,我呆若木雞,好像機器
人一樣。

  阿若轉身笑說:「我也不是只喜歡女生啊。」

  她轉身下樓,我卻像被點了穴道一般,久久無法動彈。

  這世界真的病了,型男喜歡型男,正妹喜歡正妹,更可怕的
是居然有正妹喜歡我這個小嫩宅,我想她可能是貪圖我的年輕活
力才會這麼說吧。

  那時我腦中閃過老妖銜著陽具奸笑『還是年輕男人好』的影
像,嚇得我冷汗直流。

  這等詭異感,真不是言語可以形容,好恐怖啊!


  我和小雁無話可說的情況一直持續到學期末,那是一個沉悶
難耐的午後。我拿著和貓仔幹來的一盒七星蹲在撞球間的沙發上
看貓仔屠殺成功高中的嫩咖。

  煙一根一根的抽,只因為我感到極限的空虛,生活好像失去
了意義,考大學這件事情早就拋到九霄雲外,我甚至想過就這樣
混個畢業去工地扛水泥袋算了。

  那時候我接到一通電話,是小雁打來的。

  接起電話,小雁那熟悉又陌生的嗓音在那頭響起。


  「最近好嗎?」

  「不是很好,幹嘛?」

  「聽起來很慘。阿遠,我有件事想跟你說。」

  「又不是情侶吵架打冷戰,有甚麼話就說吧。」我實在很想
痛揍裝著不在乎的自己,為甚麼不能更真實表達自己的情感,事
實上在看到小雁來電時,我雀躍萬分。

  「我……我要出國唸書了。」小雁有些欲言又止。

  「甚麼!出國唸書?」令人震驚不已的事實。


  「嗯,這個學期結束就要出去了,我爸爸叫我到日本去念
大學。」

  「可……可是我們還有一年才畢業吧?」我慌張的不知如
何是好。

  「要先去念一年語言學校,然後直接考那邊的大學,我爸
很堅持要我去。」


  「為甚麼?妳不想去吧?」從小雁的話中,我聽出她的不
捨,但這份情感,不屬於我。


  「我爸媽知道我跟阿若的事了,他們……他們不准我跟她
在一起。」小雁哭了,從來沒有在我面前痛哭的的開朗小雁哭
了。


  「妳現在在哪?我去找妳。」

  小雁告訴我地點之後,我飛也似的火速趕到,只見小雁一
個人坐在當初她賞我巴掌的公園裡,坐在我傷心欲絕的長凳上


  她低頭啜泣著,堅強開朗的形象已不復見,我看到的只是
一個楚楚可憐的女孩,為了情傷淚流。


  我坐到她的身旁,小雁渾身發抖,於是我脫下外套披在她
的身上。

  「我知道我爸媽不可能接受阿若,我早就知道,可是……
可是……。」

  「可是妳還是抱持著一絲希望,想用時間來改變他們的想
法是嗎?」


  「我爸很生氣,他打了我一巴掌,他說我讓他們傷透心,
沒想到會教出這樣的女兒。」小雁哭得很慘,我摟著她,拍拍
她的背。我不知到有甚麼方式可以使一個傷心的女孩停止哭泣
,我從來沒有過種經驗,所以我只能竭盡所能的給她溫暖的擁
抱。


  小雁突然抬起頭,淚眼汪汪的看著我:「阿遠對不起。」


  「幹嘛跟我道歉?」我狐疑。

  「我不該打你,也不該說你不成熟,阿豪跟風儀的事情其
實……其實我一直都知道。」

  「算了,都過去了,反正現在我已經不痛不癢,練就金剛
不壞之身了。」


  小雁起身離開我的懷抱,拿出衛生紙擦乾眼淚,紅著眼眶
卻笑了出來。


  「我好丟臉喔,居然哭成這樣,這大概是我這一輩子哭得
最慘的一次吧。」

  我呆望著故作堅強的她,小雁啊小雁,妳難道不知道這樣
的倔強更讓人心碎嗎?

  我突然有種想要帶著她遠走高飛,逃離一切的想法,不知
是朋友的義氣作祟,還是一時的意亂情迷。

  但是小雁的眼淚不是為了我而流,我所能做的只有像現在
這樣,一個傾訴的對象罷了。






原文出處: 天兵戰記(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