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應該是第八篇吧,不過就這樣繼續下去吧。(笑)

--------------------




「我知道你對我很好,但是那不是我想要的好。」
這是幾天後,荃傳來的簡訊。
對於她的突然離去,說不感到慌張是騙人的,但是心情上的波動
卻平緩了許多。

我們之間,或許真的有些難以解決的問題。
當男女彼此相愛,卻又不瞭解對方時,會發生什麼樣的問題,值得我好好的去思考。
說真的,我從來不瞭解荃,又或者識我曾經以為我瞭解她。

熟悉她的味道、行為模式、與她相處的方法,卻忽略了荃內心真正的感受。
荃對於我,是不是也是這樣呢?
所以她會採取最刺激我的手段,來確認我對她的愛是否真實,
還是她心裡對Gary真有那麼一點感覺,這我不敢確定。

但,荃笑著來找我,給予我一次最溫暖的擁抱,成了我和她最後一次的溫存。

她心裡懷抱著的想法,在當時我並不明白。
我們並沒有就這樣分手,只是將彼此之間的關係倒退了幾百光年,
現在回想起那時候偶然在學校碰到荃時,我倆臉上尷尬的笑容,都覺得心痛。

那是苦笑,錐心刺骨的笑,曾愛的如此水乳交融,不分彼此的兩人,
竟然會形同陌路,叫人情何以堪?

某日我喝了點酒,趁著微醺的酒意,我撥了通電話給荃。
電話響了很久,我想她正猶豫著要不要接起來吧。
這時候我才明白,什麼叫做「最熟悉的陌生人」,曾幾何時,每天期盼著在電話屏幕
上顯示的電話號碼,變成了該猶豫的夢靨。

「喂~」荃的聲音還是那樣甜甜的,像鑽進耳朵裡的蜜蜂。
「是我。」我的聲音苦澀,烈酒燒乾了喉嚨,說出的話都是沙啞難聽的。
「我知道。我當然知道是你。」
「荃,我們應該好好談談。畢竟我們……」
「從醫院回來之後,我想了很多。」
「嗯。」
「我們還不夠瞭解彼此,對嗎?」荃深吸了一口氣,再徐徐吐出。
「我覺得我們真的不適合彼此。」她的聲音,沒有情緒的起伏。

「我們不適合嗎?」我流下眼淚。對當時的我來說,這短短的一句話,卻像晴天霹靂。



荃的一席話將存在於我體內那一大部分的她瞬間收回,抽走了我的大半靈魂。
連沮喪和懊悔都來不及感受,僅存的一絲希望瞬間破滅,荃徹底否定了我。
荃的聲調相當平和,甚至帶點笑意。

「記得嗎,我們去太平山玩的那一次。」
「當然記得。那是一次很愉快的經驗。」

宜蘭太平山之遊是去年我和雜牌等人舉辦的活動,班上的男生們都帶著自己的女伴
,我們包了一台遊覽車到太平山上踏青。那是兩天一夜的活動,我帶了荃一同。
只不過,在我的印象中,那是一次很愉快的回憶,為甚麼荃會掛念在心上,
成為了否定我的理由之一?

「那天晚上,記得我曾經找你過來,但你晚了二十分鐘才到?」
集體出遊住的大通舖,男生和女生是分開睡的。

「嗯,那時我和廢人正在講事情,一時走不開。後來不是說沒事了嗎?」
「是啊,等你過來的時候已經沒事了。」荃笑了聲。
「那天晚上,我讓我爸打電話罵了一頓,我本來想找你訴苦一下,
沒想到你那麼晚過來。」
「妳從來沒和我說過這件事……」

「因為你從來沒察覺我心情不好。」荃說。

「女生總是希望另一半能懂她,不論是高興或悲傷,
都希望能夠第一時間和對方分享的。就好像,一個哭著要糖的小朋友,
等他不哭了才給他好幾塊糖,小朋友也覺得不喜歡了。」

「遠,你懂嗎?」

「不,我不懂。」我不能接受這樣的說法,終究,對我來說,荃還是最重要的。
「對你來說,有些事情也許是雞皮蒜毛的小事,但是對我來說,
卻是我最重視的細節。」

「這……」我一時語塞。

「所以,我終於明白,那天你為甚麼會大聲吼我。」
「因為你所重視的感覺,我並不瞭解。我和Gary只是朋友,你卻不能接受我和
一個朋友出去玩。」

荃顯然不知道Gary別有用心,但這已經不重要了,問題根本就不在Gary的身上。

「我愛你,但是我們不能在一起……」電話的那一頭,荃突然哭了。








而我的心,徹徹底底的碎了。









荃大我三歲,這個我從來不在意的問題,成了阻礙我們的最大難題。
對她來說,明年畢業,等著當兵的我並不能給她一個承諾。
與她同年齡的朋友,過去的同學紛紛結婚時,荃感受到了沈重的壓力。
那壓力來自家裏,也來自她自己。

而我,一個和她交往了三年的男朋友,沒有辦法承諾她一個未來,
不是不敢,而是沒有能力。

所以荃感到恐慌。家裏的壓力讓她寢食難安。

在這之前,我從不知道荃承受了這麼大的痛苦,違背著家裏的期待與我交往。

「我不能反抗我爸媽,重考兩年,我欠家裏太多了。」那天,荃哭著說著。
我卻沒有辦法為她止住淚水,沒有辦法承擔她的痛苦。

最後她選擇離開。

沒有挽回的餘地。









分手之後的那段時間,我廢寢忘食瘋狂的唸書,只為了能夠減輕思念的痛苦。

但,痛久了,也就麻痺了。









我考上了國外的研究所,我決定出國唸書,只為了逃避失去她的痛苦。










兩年的時間,我們斷絕了聯絡。

是的,整整兩年。


------------------------------------------




原文出處: 深藏在歡愉後的感傷(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